close

 

我們一到醫療班,那三個鬧事的人就被拖去治療了。

而我則被夏碎學長帶到三位白袍面前。他們的頭髮都是深藍接近墨藍的顏色,他們是尖耳,耳朵上有幾個民族風飾品,讓人懷疑他們是不是精靈。其中兩位看起來像是雙胞胎,不過雙胞胎一個面無表情一個笑著,有點落差,另外一位白袍看起來很穩重,年紀好像比雙胞胎大些,感覺像是哥哥。他們的年紀看起來都比夏碎學長大,好像跟之前鬧事的大學生差不多年紀。

夏碎學長跟他們用通用語對話了一下,隱約可以知道大概是「這是我的代導學妹,對於打傷你們學校的人我們很抱歉」等等的話,而他們也有禮貌的回應「沒關係,這是我們的錯」之類的。

「希,這是亞里斯學院派來的處理人員,」夏碎學長介紹道,「大哥伊多,雙胞胎中比較大的雅多,和最小的雷多。」

「你們好,我很抱歉把你們學校的人打傷了,這方面如果可以我會盡量進行賠償的動作。」我鞠躬。

「沒關係,是我們有錯在先,對了,聽說妳就是那位使役的主人,不知道妳的使役還好嗎?」伊多擺擺手示意不用介意,然後關心的問。

啊,影汀還在我口袋裡。

我把影汀抓出來,他還關在氣泡球裡,看起來沒有受傷。

「居然用了水風禁制術.....。」伊多的神色變的不是很好:『地石之土、灼焰之火、聽我之令,解。』

困住影汀的氣泡球瞬間消失,原本沒事的影汀突然昏倒,變得虛弱許多。

怎麼回事?!

「這是特別的禁制術,困住別人的同時也會在不知不覺中吸取別人的精神力,通常只會吸取輕微,可是因為這隻使役原本狀況就不是最好,加上隆德可能有另外加強禁制,所以這隻使役可能......。」伊多的臉色變得很凝重。

「可能怎樣?影汀可能怎樣!」我有些激動的問。不會吧,剛從鬼王塚回來就發生這種事......真的是我帶衰他嗎?

「不會消逝,只是,可能需要沉睡修復被創的靈魂......。」伊多看到我很緊張,臉上的神色變得十分歉疚。

聽到這句話,我鬆了一口氣。只是需要休息而已嗎......

「如果沒什麼問題,那我就先離開了。」夏碎學長微微躬身,然後丟下移動符離開。

「那個,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們也許能盡一點小小心力。」伊多抱歉的笑著,把手放在離影汀有些距離的空氣上,開始吟唱一些我聽不懂的歌謠,許多水滴開始靠近影汀旋轉,等到歌謠完全吟唱完後,影汀微弱的氣息似乎變得強烈了點。伊多露出欣喜的神色:「看這樣子,大概今晚就可以甦醒了。妳的使役擁有很堅定的意志。」

「謝謝。」我道謝。從原本不知道沉睡多久到今晚就可以醒了,我真的很謝謝伊多。

而且我決定以後如果要帶影汀出門,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要把影汀帶在身邊,比較不容易出事。天知道我只是把影汀放在外面讓他透透氣就被抓了,下次搞不好會發生走失之類有的沒有的事。

「居然可以聽到水之妖精的守護聖謠,真是難得。」冰炎學長不知什麼時候出現在我身邊,一臉悠閒,「希,你見過伊多他們了啊。」

「漾漾呢?」漾漾不是和冰炎學長一起的嗎?

「褚去擦藥。」冰炎學長很快的回答我。

啊,我都忘了漾漾被西瑞刺傷了。

說到西瑞,西瑞他被我的綠眼迷昏,不知道怎麼樣了。

冰炎學長和伊多他們聊了起來。我不想聽他們了什麼,便開始到處走走想東想西。醫療班裡的人還不少,大多都忙於治療病人。

我要先去看漾漾還是看西瑞啊......還是看西瑞好了,雖然我一點都不喜歡他,可是他的昏迷畢竟是我造成的,我至少要去看一下。如果西瑞因為我的綠眼重傷昏迷什麼的,我也有責任。

正當我想問西瑞的病床在哪裡時,我聽到了一個很熟悉的聲音,不是西瑞,是那個大學生,「那兩個混蛋在哪裡!我要宰了他們。」唉,聽到他的聲音我的心情又不好了。

然後是更熟悉的聲音:「好啊!看是誰宰誰!」標準的挑釁語氣。

不會吧,這傢伙醒來就找人打架啊,真不愧是不良少年。看他有心情打架,看來他根本沒事嘛!剛剛的擔心是多餘的了,這樣一隻台客五色雞怎麼可能只因為綠眼就躺下休息。

我走到漾漾旁邊,冷眼看著他們:「不良少年,剛起來就找人打架啊。」

「面癱,本大爺不是說過不要用妳的蛇眼獸眼搶本大爺的獵物嗎!這帳本大爺沒跟你算就要偷笑了!」西瑞不滿的抱怨。

「你們兩個渾蛋!」看見我,那個幾乎被遺忘的大學生火了。

「我不介意再用一次蛇眼。」我冷冷的盯著大學生看。

眼前突然閃過兩道白影,剛剛的雙胞胎雅多和雷多閃到我的面前,擋住了好像快要氣瘋衝過來的大學生。

伊多沒有動作,站在一旁,神色已經沒有剛剛的親切,變得十分冷漠,「隆德,公會和董事已經取消你的紫袍資格了。原因是你濫用紫袍權利破壞他校的商店街,又擅自抓取弄傷他人的使役,不顧自己身分和無袍級學生打架,接著身為紫袍還被無袍級打傷昏迷。剛剛公會已經透過董事長發下了剝除你袍級的命令,由我來執行,從今天開始,你除去紫袍恢復無袍級的身分。」

「怎、怎麼可能?」大學生像是聽到世界末日般絕望的問道。突然近似瘋狂的的大吼:「你這個白袍沒資格剝奪我的紫袍!我費盡千辛萬苦才考到的,誰也不准拿走!」儘管如此抗議,但大學生身上卻還是飛出一道虹般的紫色到伊多的右手上,變成一簇紫色的火焰。

「你是耳聾啊?剛剛伊多說了,是董事和公會的命令,伊多代替執行,所以他當然有資格拿走你的紫袍。」我忍無可忍的站出來,用著十分瞧不起的眼光看著大學生和所有人能清楚聽見的音量說著。真的很無法理喻耶,自己犯下的錯就要自己承擔啊。「事實上,我覺得你的紫袍還是拿走比較好,你有實行紫袍的義務嗎?就算你的能力不傑出,紫袍是僥倖考上的,你也應該要安分守己,我相信亂砸別人的東西、亂抓別人的使役絕對不是一個紫袍該做的事,你身邊如果沒有紫袍的朋友,也可以向其他紫袍學習,為什麼要做了事情之後才在抗議別人不可以矯正你的錯誤呢?」

講完一大串話後,我稍微調整了呼吸。剛剛......好像有點太失禮了......。我帶著不好意思的眼神望像伊多。

伊多對我點了點頭,示意他並不在意,然後看著我問道:「公會規定,如果在特殊情況下無袍級打敗有袍級,該袍即可轉移到無袍級者身上。請問褚冥希小姐,妳願意接受隆德‧格爾那斯的紫袍袍級嗎?」

「不用了。」我搖頭拒絕:「目前我還沒有想要成為袍級的意願,你問問西瑞吧。」

伊多點點頭示意理解,然後轉頭看向西瑞,西瑞非常熱血的握著拳回答道:「袍級什麼的本大爺才不需要!而且你不覺得無袍級撂倒有袍級比較帥嗎!拿了袍級就沒有那種感動了啊!」

......對不起,我真的不該期望一隻台客五色雞會說出什麼正當的理由。

伊多愣了好久才回神:「.......我明白了。那由我在此將紫袍證明摧毀掉。」伊多一捏右手,紫火發出細微的聲響熄滅。大學生萬念俱灰的坐倒在地上,發出哀嚎聲。

「如果他被取消資格,那亞里斯學院的競賽代表不就沒有了?」庚學姊低聲問道。

伊多對著庚學姊露出親切的笑,解釋道:「這方面不用擔心,我們這次前來除了處置隆德以外,還有代替他成為亞里斯學院代表隊的委託。所以原本隆德那一隊人馬已經改成我們了。」然後轉頭看冰炎學長:「這次Atlantis學院的代表隊隊長,分別是由兩位黑袍擔任吧?我們非常期待與您交手,這一定可讓我們有很豐富的收穫。」

「彼此彼此,多多指教。」冰炎學長微微鞠躬。

我發現雷多一直用迷戀的眼光在偷瞄西瑞的五色頭,西瑞發現雷多在瞄他,也惡狠狠的瞪回去。雷多是五彩顏色愛好者嗎?跟西瑞真是志同道合啊,希望西瑞這個不良少年能被雷多帶好一點。

「欸?學長只有兩個人,可是伊多有三個人,不會不公平嗎?」漾漾問道,臉上還帶著呆愣的表情。

漾漾一說話,所有人都盯著他看。我懂,這個問題感覺就是不經大腦思考就問出來的,黑袍跟白袍的等級差很多,一位黑袍和一位紫袍,只有兩位白袍怎麼打的贏?所以白袍人數多一點是可以理解的。

「這位是......褚同學?冥希小姐的養兄。」伊多優雅的微笑看向漾漾。「您應該是第一次參加吧?大競技賽有規定,每一隊只能有一位黑袍,為了怕實力懸殊太高,所以隊伍的人數可看袍級等因素調整。基本隊伍是兩人,最多可至五人。」真不愧是貴族,和某不良少年差太多了。

伊多解釋完後,繼續和冰炎學長談話:「聽聞冰炎殿下和夏碎是幾年來少見的強大組合,這次競技賽可望一見。」

冰炎學長是殿下?難道說冰炎學長也是某種族的貴族王族什麼的嗎?

冰炎學長微微頷首:「我也聽聞亞里斯學院的水之妖精貴族,三兄弟實力綜合起來可比過高階紫袍甚至是黑袍,相信在大競技賽上也可以獲得很好的評價。」

我看見漾漾偷偷打了個呵欠。真是客套的話啊,以冰炎學長的實力,打贏伊多他們根本只是時間問題。

「那,不知冰炎殿下可否賞臉,讓我們在大賽之前先來個小小的友誼賽呢?」這次不是伊多開口了,而是好像對西瑞的五色頭很有興趣的雷多,雷多有些興奮的問道。

「雷多,別胡鬧了。」伊多低聲喝斥。

「沒關係的啦,大賽時也不知道會不會抽到對立,先友誼賽試試也好嘛,雅多也想要比啊!對吧,雅多?」說完,雷多扯了扯雅多的手臂幾下,而雅多也配合的點點頭。

「會給別人帶來困......。」伊多繼續制止自家兄弟的疑似挑釁行為。

「沒關係的,就當是小小的訓練一下,沒有問題的。」冰炎學長笑笑。

欸?我以為冰炎學長會拒絕的,沒想到冰炎學長也是好戰份子。只是沒有西瑞那麼恐怖而已,走到哪打到哪。

「太好了!!」雷多歡呼。

看到雷多這麼興奮,伊多也不好說什麼,只好笑笑點頭:「那就打擾了。」

喵喵突然很有氣勢的站起來,用十分嚴肅的語氣說:

「要打架,到外面去打!」


目前的我、漾漾和西瑞正坐在據說是學校競技場的觀眾席中,看著站在競技場中心的冰炎學長、伊多、雅多和雷多。

競技場是圓形的,周圍有幾個開口讓人進出,還有幾個門裡面流出湛藍色的水圍成一圈,四周有些高度的地方環繞著觀眾席。有點像古羅馬的競技場,只是多了水流。

五分鐘前,我們出來後,冰炎學長就把我們帶到這個地方,把一張寫好的紙燒掉後,對伊多他們說:「這是學校的第三武術台,會開放給學生使用,我已經將此處借下來了,三位不用擔心會造成損失,所以不用客氣。」

「我好想打。」西瑞發出如此抗議。

「你打不贏。」冰炎學長和伊多他們看起來都比西瑞強的多。

「我還是好想打。」西瑞再次抗議。

「那我把你踹下去,你跟他們一起打。」不過,我想他會先掉到水流裡,變成名符其實的落湯雞。

「不要,這樣的出場方式超爛的。」西瑞不滿的抗議。

「那就給我待在這裡。」本來就沒有要你打。

「小希,為什麼學長要叫冰炎啊?」漾漾思考了一會兒後問道。

「我也不知道。」這點我也挺疑惑的。

「喔,那個啊。」西瑞聽到我們的談話,解釋道:「這個好像跟賽塔一樣,賽塔的名字在精靈語是光神的貓眼,學長的名字好像也有冰炎之聲的意思。加上學長的屬性是冰與火,所以守世界給了他冰與炎的殿下這個稱號,簡稱冰炎殿下。」

等等,「所以冰炎學長是精靈?」漾漾錯愕了。我也驚訝的睜大眼。

如果冰炎學長是精靈,那肯定是我看過最暴力的精靈了。

「這個不確定,沒有聽說過,精靈族大部分都會發光,可是學長不會。」西瑞偏頭思考:「從稱號來看,學長大概是貴族,只是不知道是哪個種族。」

這個我自己也推測的出來,不需要你來解釋。

「不過,與其說是精靈,還不如說是獸王族吧。學長的眼睛紅的很漂亮,看起來很銳利,感覺很像是獅虎之類的猛獸。」

對啊,冰炎學長的眼睛顏色,和我的紅眼一樣,而紅眼等於獸眼,所以說......冰炎學長的眼睛,是獸眼?

精靈的名字和獸眼.......這是怎麼個奇怪的種族啊。

冰炎學長的身世,怎麼會這麼複雜呢?

 


作者的話:

要珍惜那句破解水風禁制術的咒語,因為可能只會出現這一次了。(笑

影汀真是多災多難哪......(動不動就受傷,也太可憐了)

arrow
arrow

    殘霜落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