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從原世界來的人都知道教室裡不能打架,作為班長,我不能坐視不管。」輕鬆的女聲響起:「要打出去打吧,頂多被教室壓爛而以吧。」

漾漾一臉害怕,臉上寫著:『被教室壓爛絕對不只「而已」啊!』

聲音的來源是個褐髮褐眼的女生,頭髮長到大腿,她正坐在桌子上,一臉不在乎的看著我們。

「歐蘿妲!」喵喵開心的喊:「班長早安~」

原來她是班長啊。「班長早安。」我微微鞠躬。

「我是班長,歐蘿妲‧蘇‧凱文,你們好。」歐蘿妲從桌子上跳下來,友善的笑著對我和漾漾伸手:「有問題可以找我。」

歐蘿妲一彈指,我和漾漾的手機就出現在歐蘿妲手上。

「這是我的號碼。」歐蘿妲分別輸入後,喵喵和千冬歲湊過來請歐蘿妲也輸入了喵喵、千冬歲和萊恩的手機號碼。

輸入完畢後,歐蘿妲優雅一笑,把手機遞還給我和漾漾。

我正想接過,一隻力道很大的手搶過手機。「給我記住本大爺!本大爺有一天會討回這個公道的!」台客五色雞?

迅速的輸入後,台客五色雞把手機丟回來給我:「沒事不要找本大爺!」然後走回他的坐位。

這個人的行事風格真是讓人捉摸不定。

對了,我好像還不知道我坐哪裡。

稍微看了一下坐位上的名字後,我發現一件可悲的事:我坐在台客五色雞得右邊,漾漾坐在我左上角。

雖然不太願意,我還是乖乖的坐在了台客五色雞的旁邊。

不知不覺七點了,人來的差不多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台客五色雞跟誰都合不來,總是會和別人互瞪。

他真該好好管理情緒。

千冬歲坐在漾漾右邊,我的前面,他轉頭對我說:「小希,他是殺手家族的,不要太接近他。」

我以為殺手是冷靜嚴肅的,看來凡事都有例外。

「喂,面癱!」台客五色雞朝著我喊了聲。

他是在叫我嗎?面癱......?

「我叫西瑞‧羅耶伊亞,不要叫本大爺殺手。」台客五色雞對著我說。

看來是了。

可是我是叫你台客五色雞。

算了,台客五色雞這綽號太長了,就叫西瑞好了。


「唰!」門猛地被拉開,一個光頭上有奇怪黑色圖紋的男人走進來:「各位同學早!」

他不是學生吧?

男人走上講台,雙手環胸:「我是你們的班導。」

喔,原來是班導。

班導說了一大堆規則後,露出詭異的微笑:「你們班導我還兼任異種學的老師,沒選這門課的......班導我會好好照顧你們。」

啊?我沒選修啊。

「老師!」喵喵舉手,經過老師同意後站起來:「喵喵沒有選修。」

班導瞇起眼看了喵喵一下:「醫療班的?那算了,醫療班會特別教異種學。」

「謝謝老師!」喵喵坐下。

千冬歲舉手,然後站起來:「老師,我覺得符咒比異種學更重要,異種學二年級再學就好。」還推了推眼鏡。

班導咧嘴一笑:「你是雪野家的吧?雪野家的人都是書呆子,不太聽話。」

漾漾一臉驚恐。也對啦,老師和學生對嗆這種事情一般是不會發生的。

「雪野家族的人都很聰明,媲美圖書館,同學不懂的話問他就好了。」

「那又怎樣?」西瑞冷哼:「我們羅耶伊亞家族比他們雪野家族好多了。」

「老師。」我舉起手。

「新生入學那天遲到的同學?」班導盯著我:「什麼事?」

「我也沒有選修老師的課。」我誠實的說。

漾漾看著我,眼裡帶著驚訝和不解:『小希妳不要想不開啊!』

班導盯著我看好一會兒,然後眼裡閃過一抹驚訝和警戒。

「對於這件事情,我很抱歉,可是老師的科目名稱不太吸引我,如果老師的科目真的很重要,明年我會趕緊選修,決不耽誤。」我鞠了個躬,然後坐下。

班導盯著我好一會兒,然後開口:「好,雖然c班很難搞,不過沒關係,老師會和你們一起散發青春的活力的!」班導握拳,非常有氣勢的朝天空一揮,只差沒有奔向燦爛的夕陽了。

果然異能學院是不會有正常老師的。


中午,喵喵、千冬歲、漾漾和我到學校餐廳吃午餐,千冬歲負責點餐。

「漾漾、希希,喵喵提醒你們一件事,萊恩是個怪人。」喵喵看著我們誠懇的說:「不和他說話時會飄鬼火、有時候還會隱形,不過蠻好相處的。」

飄鬼火、會隱形、好相處,真沒想到這三個形容詞有一天會湊在一起。

「喵喵,你過來幫忙一下,東西太多了。」千冬歲在距離我們至少有一百公尺外的櫃臺說。

「好的~」喵喵三秒後出現在千冬歲身邊。

是用瞬間移動嗎?速度真是快啊。

一股氣息靠近,不弱,用虹瞳的話大概十分鐘內可以打贏他,不用的話則是半小時內。

不對,現在最重要的問題是───

「誰?」我轉過身看著那股氣息的來源。

一個.......流浪漢嗎?

瀏海有些長,蓋住了眼睛,淡藍色的頭髮亂七八糟的,穿著皺巴巴的制服。給人的感覺就只有流浪漢。

「吐出來,現在。」他對著我旁邊的人魚雕像說,語氣很陰冷。

人魚雕像嚇的馬上吐出一隻變色龍,然後一溜煙跑了。

流浪漢盯著我和漾漾看了一會兒,然後開口:「你們是一年級c班的嗎?」

我點點頭。

流浪漢一手搭住漾漾的肩。「同學你好。」

我們的同學真多元,有台客、有書呆、有貓外加鳳凰,現在還有個流浪漢。

「剛剛我去教室,跟本沒人,終於遇到同班的了。」流浪漢的語氣變得有些愉快:「走吧,去風景好氣氛佳的地方吃午餐。」

說完,流浪漢就把漾漾拖走了,我也趕緊跟上。

天知道他會把漾漾拖去哪理,我得跟著照顧漾漾,免得他惹麻煩。


我跟著抓著漾漾的流浪漢來到了墓園。

原來這叫做風景好氣氛佳。我懷疑他的眼光。

「啊啊啊啊啊啊啊───!!」漾漾尖叫。

我真懷疑漾漾每天一小叫,三天一大叫,嗓子不會啞掉嗎?

「漾漾,閉嘴。」為了保護漾漾的嗓子和我的耳朵,我果決的說。

漾漾馬上閉上嘴,不過還是發出微弱的抗議:「這地方吃飯會倒胃吧!」

「反正都有人帶你跟教室玩衝浪了,在墓園吃飯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我聳聳肩,無所謂的說。

「我等等有個工作,想說你們跟我同班就拉來湊人數了,不介意吧?」流浪漢對著我們說。

「不介意。」我回答。

漾漾一臉苦在心裡口難開:『小希妳不介意,我介意啊!』

「那好。」流浪漢點點頭。然後低頭吃自己的.......飯團?

「為什麼學校裡會有墓園......?」漾漾看著墓園,有氣無力的問。

「鐘都會追著你跑了,有個墓園也不稀奇。」我再次聳肩。

『小希妳真的是我妹妹嗎......?為什麼這麼變態的東西都可以說得理所當然!』漾漾一臉哭笑不得。

「那是妖靈族的墓園。」一直默默吃飯糰,沒說話的流浪漢突然開口:「我的工作就是要把它丟回去。」

「啊,對了,這是梅子精和樹妖熬了九天九夜的醬汁,配飯糰很不錯,要嗎?」流浪漢拿著一個沾了紅色沾醬的綠色飯糰湊到我們面前:「菠菜的口味的。」

「不了,謝謝。」漾漾一秒回絕。

我則接過那個飯糰,掰開一小塊後還給流浪漢:「我吃看看什麼味道就好了。」這樣就知道在這個世界裡,哪些可以吃,哪些不能吃了。

我將飯糰放進嘴裡,菠菜有點苦,醬汁則是酸酸甜甜的,三個味道攪在一起居然不難吃。

嗯,以後知道梅子精和樹妖熬成的醬汁是可以吃而且好吃的了。

漾漾一臉驚恐的看著我把飯糰吃下去,然後提問:「小希.......有沒有感覺頭暈不舒服或是肚子痛?」

我搖搖頭:「沒有,還蠻好吃的,漾漾以後可以試試。」

『汝~~輩~~是~~哪~~方~~無~~知~~小~~人~~。』一個很緩慢,慢到像是快要斷氣的聲音說。

他講了九個字,用了一分多鐘,平均七秒一個字。

真是龜速。

「要吃嗎?五大飯糰中的第一名喔!」流浪漢再次把飯糰湊到我面前。

聽起來很稀有。

「不用了,謝謝。」我婉拒。吃下去感覺會對不起他。

「小希.......放著那東西講話可以嗎?」漾漾怕怕的問我。

「鬼火講話都很慢,不用理他。」流浪漢回答。

『居~~然~~敢~~擅~~自~~闖~~入~~我~~族~~禁~~地~~。』

那些鬼火看到我們沒有理他,爆出燦爛的火花。

「漾漾,好像煙火喔。」我有感而發。

漾漾卻一臉看到鬼的看著那些鬼火.......不對,他們本來就是鬼。

「好吧。」流浪漢說了兩個字,把整盒飯糰丟給我:「給妳吃。」然後拿出一串幻武兵器。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攻擊者見識你的狂傲。』流浪漢的手上出現兩把雙刀,然後用極快的速度清除了鬼火,要不是用到一點點黃眼,連我都有可能看不清楚。

流浪漢乾淨俐落的把不短的頭髮綁成小小一搓,原本看不太清楚的眼睛變的銳利,整個人都強悍了起來。

看來我低估他的實力了。

「我要把妖靈界打開,把墓園丟回去,小心一點。」流浪漢說。

一層層的結界在他說完後布下,大概有三層吧。

漾漾一臉錯愕,然後陪笑著問:「我可以先離開嗎?」擺明了一點都不想待在墓園。

「不行。」我替流浪漢回答:「有至少三層結界包圍著墓園,出去的話會被妖靈攻擊。」

流浪漢微微驚訝的點點頭,把雙刀插入地面:「等人來。」

一股白煙出現,很眼熟的小孩子出現,瞳狼。

「你好啊,瞳狼。」流浪漢緊緊盯著眼前慢慢形成的黑霧,對著出現的瞳狼打招呼。

『敬安,白袍。』瞳狼微微鞠躬,然後轉頭對著我和漾漾打招呼:『又見面了,褚冥漾、褚冥希。』

我也微微鞠躬:「您好。」

瞳狼點點頭,對流浪漢說:『破空之人等會就到,請白袍稍等。』

然後又對我們說:『請不要移動。』然後他從懷裡拿出一張白符。

『流動的時間,在光與影使役之下,連接於你的起點。』一道金色的光線從白符上發出來,衝破黑色的迷霧射進裡面。

「確定了?」流浪漢問,得到瞳狼的點頭回覆後,流浪漢拿起一把紅色的刀劈向金光:「奔騰吧,螣火焰風!」刀劈上的那端開始燃起熊熊的紅色火焰,把金光吞噬了。

地面傳來微微的震動。

「打擾一下........你們在做什麼?」漾漾有些好奇的問。

『吾家在連接妖靈界。』瞳狼回答。

「我在把路劈廣一點。」流浪漢回答。

「請問有我可以幫忙的嗎?」我問。一直站著好尷尬。

「妳有破空型武器嗎?沒有就不行了。」流浪漢轉頭看我一眼,然後又轉回去看火線。

我把口袋裡的冰冽拿出來:「冰冽,你是破空型武器嗎?」

冰冽的聲音響起:『不是。』

那好吧,我就不能幫忙了。

也許找時間去找個破空型的武器?

『等待破空之人到來便可將其送回妖靈界,吾家必須先把道路開啟才不會運送中斷。』瞳狼指著火線說。

『可以過去.......那也會有東西過來吧?』我似乎聽到漾漾的心聲。奇怪,我沒有開啟黃眼啊?

不過,聽到這句話,我感到十分不妙。

好像.......會有事情發生一樣,而且絕對不是什麼好事。

「漾漾,給我閉腦!」我大聲喝令。

黑霧突然震動一下,火線在那一刻被震斷,黑霧發出很大的吼聲。

「怎麼會?」流浪漢驚訝的說:「不可能啊!」

「嘖,居然出問題了。」流浪漢皺起眉,對我和漾漾說:「不要離開我身後!」

『白袍不用擔心褚冥希的問題,褚冥希很勇敢。』雖然是對著流浪漢說話,瞳狼卻看著我。

『進入警戒,保護褚冥漾!』瞳狼展開兩個陣法。

地面開始劇烈的震動,被陣法保護住的漾漾愣著。

所有墓碑開始倒塌,然後粉碎,狂風吹起,把碎裂的粉末颳成白煙。

一瞬間,墓園安靜下來,只留下漾漾的咳嗽聲。

「從通道那裡過來的妖靈鬼?」流浪漢非常肯定的問。

是說,如果肯定了你為什麼要問?

流浪漢勾起一抹笑,看起來有些陰森。

我覺得那妖靈鬼要倒楣了。

「真是個難得一見的場面啊,明明只是送個墓園回去而已,居然會碰上這種事。」千冬歲帶著一抹輕鬆的笑走過來:「是吧?萊恩。」

原來萊恩是個流浪漢。

arrow
arrow

    殘霜落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