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課我和漾漾是分開上的,我上完課之後就去找到了漾漾。

「小希.....我沒臉見千冬歲了......。」漾漾哭喪著臉:「他一定恨死我了......。」

「如果不想被千冬歲討厭的話,可以去找他道歉啊。」我提議。

「我就說沒臉見他了嘛.....。」漾漾垂頭喪氣的說。

「沒關係的,漾漾,千冬歲不是那麼小心眼的人。」雖然他一看到我就帶著敵意。

「妳沒有看到我和五色雞頭摔在一起的時候他的臉整個黑掉了嗎?」漾漾欲哭無淚的說。

「有啊,」回答漾漾的問題後,我提醒:「還有,台客五色雞的全名叫西瑞‧羅耶伊亞,在他面前叫他五色雞頭你會死得很慘。」

「提到本大爺有什麼事嗎~」西瑞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我和漾漾背後。

我沒有搭理他,然後轉頭看漾漾:「漾漾,你知道那個陣法怎麼畫嗎?」得快點把作業完成才行。

「不知道......學長那種火星人用的東西我怎麼會知道!」提到那件事,漾漾更是欲哭無淚。

「欸!回答我啊!」

「那去圖書館怎麼樣?」我提議。

「也只能去圖書館了吧......要是問學長一定會被學長巴頭加嘲笑......。」漾漾思考後決定。

「喂!不要忽視本大爺啊!」

「千冬歲上次是說圖書館在水晶塔附近對吧?」我問。

「我記得是。」漾漾點點頭。

然後我和漾漾很有默契的加快了腳步往前走,完全不想理在後面一直喊我和漾漾的西瑞。

「你們兩個給本大爺站住!」西瑞衝上來拽住我和漾漾的後領。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無禮者見識你的狠戾。』我想也不想的喚出冰冽往後面一甩,讓西瑞放開抓住我和漾漾後領的手。

「要幹架嗎?」我看見西瑞的莫名的變得非常樂。

「沒空。」從懷裡拿出上次夏碎學長給我的移動符,直接把它摔到地上。

在我和漾漾消失在移動符的白光前,我看到了某顆五彩繽紛的頭。


不用幾秒,我們就到了圖書館門口。

一座很大的玻璃屋迷宮矗立在我們眼前,就跟千冬歲說的一樣。

「啊~好久沒來了,不知道它變了多少。」西瑞伸了個懶腰。

「你為什麼也在這裡?!」漾漾驚嚇的問。

西瑞聳聳肩:「反正我們三個都是被罰抄的,一起來也沒差。」

「算了,漾漾,有時間我和你一起問冰炎學長好了。」我拉著漾漾往回走,完全不想和西瑞一起去圖書館。

「你們兩個給本大爺等等!」西瑞又想抓我們的後領,不過他還沒抓到就被冰冽打回去了。

「怕什麼!本大爺罩你們!」看見抓不到只好跑來擋在我們前面的很豪爽的拍拍胸口。

算了,反正出不去,那就進去吧。

「......漾漾,別理他。」我拉著漾漾往裡面走。

一踏進去我就聞到一股臭味,不過也沒有理會就是了。

迷宮很廣,旁邊有一些奇形怪狀的鏡子,地上是草皮,前面不遠處還有插著蘭花的劍山、好像會吃人的植物以及似乎是幽靈骷髏的等等鬼怪。

......還真是混亂啊。

「我要回去......。」漾漾看著面前混亂的景象,準備開溜。

「不准。」我抓著漾漾的手,很容易就把漾漾拉回來了:「都進來了,查完資料再出去吧。」

「會死......還沒走完我就會死了......。」漾漾害怕的說。

「別怕,我會保護你的。」我看著漾漾,微微勾起笑。

可能是被我的笑安撫了,漾漾乖乖的沒有繼續掙扎。

一隻骷髏迎面而來,我想也不想就甩動冰冽把他打個粉碎。

「我要回去───!」看到這幅畫面,漾漾哀嚎。


在我半強迫下,我和漾漾歷經了千奇百怪的東西後,我們闖到了某個轉角後。

那裡站著我非常熟悉的人,賽塔。

賽塔正站在一棵樹旁邊,那棵樹盤根錯節,不知道為什麼血跡斑斑的,沒有枝葉的樹枝看起來十分僵硬,像是被凍住了一樣。

嗯......這種程度的凝凍我的綠眼應該也做的到。

「你們好。」賽塔溫和的笑著。

我和漾漾鞠躬:「賽塔你好。」

「嘖,有賽塔就沒得玩了。」西瑞的聲音從後面傳來。

「賽塔,你怎麼在這裡?」我有禮的問。

「我有事到圖書館,經過這個地方,它把我嚇了一跳,因為不認識,就只好先把他制伏了。」賽塔解釋。

「認識?」一般人不會跟樹認識吧?

「迷宮有更換的周期,聽說賽塔把迷宮裡的東西都摸熟了。」不知什麼時候站到我旁邊的西瑞低聲說。

要把迷宮摸熟也不簡單吧......

「我也要去圖書館,三位要不要一起來?」賽塔微笑邀約。

西瑞馬上開口:「沒必要───。」我馬上摀住他的嘴:「那就麻煩你了。」

賽塔點點頭:「那就走吧。」

有了賽塔的路上變得十分平靜,我可以感覺到迷宮裡的生物都不太敢招惹我們,不像剛進來時需要我用冰冽一直驅趕毀滅。

『怎麼變得這麼平靜......感覺、應該發生些什麼。』不知道為什麼,漾漾明明沒開口,我也沒有開黃眼,我卻聽到了這句話。

和在妖靈墓園的感覺一樣,一種很不妙的感覺油然而生。

「啊,又是新面孔呢。」賽塔微微抬起頭,朝著天花板說著。

什麼.......?

「哇啊啊───!!」一聲尖叫傳來,我連忙看向原本走在我身邊的漾漾,他的腳被章魚的觸角纏住倒吊,還不斷往章魚的嘴裡送。

賽塔說的新面孔是章魚?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掠奪者見識你的凝凍。』我把見到賽塔後就收起來的冰冽喚出來。

「你們不要出手!」西瑞丟下這句話,然後往上一跳,伸出獸爪往章魚一抓,卻因章魚突然後退而落了空。

「居然落跑!」西瑞看起來有點氣。

「漾漾!」我擔心的喊。

不行,這樣下去漾漾會被吃掉!

我甩動冰冽纏住章魚的一隻腳,經由借力把自己甩到章魚面前,盡量和章魚對上眼神。賽塔也在同時間對著章魚微微張大嘴。

『凝住的綠、意志的綠、控制的綠,讓我所見之人為我所控、陷入空洞!』我發動綠眼,章魚的眼睛那一刻變得空洞無神,整個人......整隻章魚都僵住了。

和我同時動作的賽塔充滿興趣的問:「蛇眼?」

章魚的腳突然鬆開,我便跳下去接住漾漾。

「漾漾你還好吧?」我關心的問。

「還好......。」漾漾驚魂未定的說,然後瞄了我抱著他的手一眼:「那個......小希妳可以放開我了......。」

「啊,對不起。」我連忙把漾漾放好。

「這不是蛇眼嗎?」西瑞驚訝的問:「面癱會蛇眼?」

「不關你的事。」我冷冷的說。我會用蛇眼當然是有我的道理,我才不是那種不經大腦思考就行事的人。

呃......台客五色雞那件事例外......

「不管啦!你把它弄成這樣子我怎麼玩哪!」西瑞不滿的抱怨。

「蛇、蛇眼?」漾漾不解的問:「那不是庚學姊會的那個嗎......?」

「一個用聲波一個用蛇眼,我怎麼玩啊!」西瑞再次抱怨。

「聲波?」漾漾疑惑的問。

「那是精靈才會的,用某種我們聽不見的聲波麻痺敵人。」稍微解說後,西瑞補了句:「聽說威力大些可以直接破壞對方的腦袋。」

「我們不會做出那種事情的。」賽塔辯解。

「總之沒得玩了啦~」西瑞伸伸懶腰:「面癱、漾,你們查完再給我抄,我先走了。」然後就往回走了。

所以說,他來這裡就是為了玩嗎?

真不愧是不良少年。


我們兩人一精靈走了一段沉默的路程,漾漾一直低著頭偷偷瞄我,像是有什麼事情想問卻不敢問一樣。

「既然羅耶伊亞先生都走了,冥漾你想問什麼呢?」察覺漾漾想法的賽塔出聲詢問。

「那個......小希,妳怎麼會蛇眼?」漾漾吞吞吐吐的問。

「學會的。」虹瞳這件事絕不能曝光,就算是漾漾也不行。

「欸?什麼時候?」漾漾驚訝的問。

「下午。」我和漾漾難得的不同課程。

「是喔......。」漾漾點點頭,然後又恢復剛剛微微低頭的樣子。

「漾漾,千冬歲真的不會介意的。」我看見漾漾一直不太開心,開口鼓勵順便轉移話題。

「怎麼了嗎?」賽塔關心的問。

「就是......。」漾漾把關於遇到西瑞、和安因打架、被千冬歲看見等等事情都說了出來。

「我相信你的友人並不會那麼介意的。」賽塔輕笑。

「可是......。」漾漾欲言又止。

「我知道,漾漾。」漾漾從小就因為衰運不怎麼受人歡迎,甚至淪為被嘲笑的對象,這種被背叛的心情,漾漾是再了解不過。

不過,那些嘲笑漾漾的人下場都不怎麼好就是了,如果不能保護漾漾,我當漾漾的妹妹又有何用?

「千冬歲不會這樣想的,真的。」我誠懇的對漾漾說。

雖然這個世界比原世界混亂很多、也困難的多,可是在這個世界誕生的情誼,卻是比原世界還要更純粹的。因為經過磨練、砥礪、淬鍊,在這種需要默契和合作的世界裡,產生出的親情、友情、愛情都比原世界的感情還要真誠的多。

只要認定是朋友,就不會再改變,除非發生什麼大事。

我可不認為和朋友的仇人摔在一起是什麼大事。

所以,「一定會沒事的,漾漾。」相信守世界吧,有些地方是比原世界更加美麗的。

賽塔的笑意多了些,推開玻璃大門。

「漾漾、小希。」萊恩舉起手打招呼,然後指了指千冬歲:「這傢伙說你們一定不會畫陣法,所以我們整個下午都在圖書館幫你們找資料,你們要怎麼報答?」

「我就說吧,漾漾。」輕輕的微笑,我在漾漾耳邊低聲說。

漾漾好像感動的快哭了。

「有時間陪你吃飯糰、或買飯糰給你,好嗎?」我帶著笑詢問。

「好。」萊恩毫不猶豫的答應。

「下午的課也沒什麼。」千冬歲推推眼鏡,然後在我耳邊低聲提醒:「妳要做好可能要一整天都在陪萊恩吃飯糰的心理準備。」

我點點頭。

「好了,我們進去吧。」千冬歲帶著我們走進圖書館。


圖書館有著明亮的光線以及十分寬敞的空間,不過奇怪的是,沒有書架,只有中央的地方一顆盤根錯節的大樹。

漾漾驚訝的張大了嘴。

「歡迎來到圖書館~」一個小孩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我旁邊,褐髮綁著馬尾,金色的眼睛眨呀眨的,還帶著狐耳和狐尾,友善的微笑著:「我是圖書館管理員:阿卡‧里里,需要我幫忙嗎?」

「小弟弟───。」漾漾開口,不過很快就被萊恩巴了一下頭:「她是女生。」

千冬歲補充:「而且已經三百六十歲了。」

「女孩子的年齡可是秘密呢,」阿卡‧里里不笑了,哼了聲:「雪野家的小孩都這麼沒禮貌。」

千冬歲沒有說什麼,只是帶我們到走上大樹上枝葉間的階梯,邊走邊問:「小希、漾漾,你們有聽過智慧之樹嗎?」

我和漾漾點點頭:「在小說上看過。」

「就是這一棵。」說完,千冬歲還指了指大樹。

千冬歲帶著我們在一個樹洞前停下來。「智慧之樹的根延伸到全世界,只要你想的到的書都會替你傳送來。」千冬歲示範的把手放在樹洞旁邊的牌子上,樹洞掉下了幾本書。

「什麼書都可以嗎?」我問,如果可以,我想找找有關「幻魅」的資料。

「沒錯。」千冬歲點點頭。

我將手放在那個刻著奇異紋路的牌子上,心裡想著幻魅。

過了一分鐘,什麼也沒有發生。

「照理來說不會這樣的啊......。」千冬歲皺起眉。

「算了,沒關係,反正也不是什麼要緊的事。」我聳聳肩。

「我找到了,那邊有位子。」不知道什麼時候跑去找位子又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的萊恩指著一個方向說。

「啊啊啊啊啊啊───!!」不遠出傳來慘叫。

有個人的手被另一個樹洞夾住了,正不斷哀嚎著。

「他、他做了什麼......?」漾漾害怕的問。

「看來是忘記還書了,」千冬歲推推眼鏡:「對了,漾漾,借書要記得還,不然就會變成那樣。」

「......我知道了......。」漾漾馬上點頭。


萊恩所說的位子是一座涼亭,我們到了那裡後就開始幫漾漾查詢、畫出陣法,最後終於找到了冰炎學長所用的傳送陣,不但教了漾漾很多東西,我自己也學到很多。

不過漾漾還是那副心事重重的樣子,看來還是很怕千冬歲不諒解。

在萊恩離席去拿書時,我開口:「漾漾,你有什麼要說的就說出來吧。」

「那個......千冬歲......那件事其實是我和小希回去拿手機時剛好被他堵到,我們之間什麼都沒有!」漾漾急忙辯解。

「嗯,我知道了。」千冬歲點點頭。

「千冬歲,我能問一下為什麼你那麼討厭西瑞嗎?」我開口問道。

身為討厭西瑞的一員,我很想知道其他人的想法。

「這跟家族仇恨無關,純粹因為我看他不爽。」千冬歲冷哼:「他那副不良少年的樣子真是夠欠扁的。」

「漾漾、小希,我勸你們不要當他的朋友,但是如果你們想要也沒關係,如果你不怕被他幹掉的話。」千冬歲好心的提醒。

「我才不會被那種不良少年幹掉。」換我冷哼。

「啊,那請麻煩保護一下漾漾,如果真的沒有辦法,我一定會去找那傢伙算帳的。」千冬歲點點頭,淡淡的笑著。

「謝謝你們了......。」漾漾看起來像是感動又像是尷尬。

「其實我和萊恩有打賭,看你們會不會解釋,看來我輸了呢。」千冬歲微笑:「雖然我沒有很多朋友,但是像你們這種這麼誠實的倒很少見,我們這個領域不會有什麼朋友,因為這種力量有時候是令人畏懼的,能夠交到真心的朋友是十分珍貴的事。」

千冬歲把一隻手伸到漾漾面前、另一隻伸到我面前:「漾漾、小希,我以真實之言發誓,無論何時何地都將把你當成朋友而真誠相對。」

我也勾起了笑,淡淡的笑,握住千冬歲的手:「我以我的力量起誓,不管身在何處都會將你們認為朋友而真心相待。」

「以後也請多多關照了!」漾漾也握住千冬歲的手,露出了自從進入守世界後難得的、真心的笑容。

「既然把我當成朋友了,蛇眼這件事就別瞞了吧?」千冬歲狡黠的笑著。

啊?他知道了?

「妳的能力波動變了,這種凝凍的力流只有蛇眼才有。」千冬歲解釋。

「那好吧。」被看出來也沒辦法了。「我承認我是會了蛇眼。」我可沒說「學會」,我只說「會」,就算以後虹瞳真的被揭穿我也有否認的理由。

「歡迎妳以後來問我關於蛇眼的事,雪野家的人可都是小型圖書館呢。」千冬歲推推眼鏡。

「我回來了。」去拿書的萊恩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千冬歲旁邊,把我們三個嚇了一跳。

「好了,該查的都查了,回去吧。」千冬歲伸了個懶腰。

「嗯。」漾漾點頭。

而我,不知不覺,又彎起了嘴角。


作者的話:

這篇打了不算短的時間啊......小希的蛇眼曝光了~

小希本人覺得沒有關係喔~反正小希是上完課才用出來的,也沒人會疑心她本來就會~

arrow
arrow

    殘霜落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