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賽塔的帶領下來到紫館。

原因......


『......還有哪裡可以住?』走出黑館後,我問賽塔。

賽塔想了下:『紫館有一個紫袍去出長期任務,大概兩三年不會回來,他的房間可以先讓你住。』賽塔露出微笑:『而且妳的代導學長不就住在紫館嗎?』然後非常開心的拍了拍手:『那就如此決定了。』

紫館......我也不算陌生了,畢竟當初我就是在這裡遇見夏碎學長的。


「希?」夏碎學長正坐在庭院的長椅上,看見和賽塔並肩走過來的我,馬上起身朝我走來。

「妳不是住黑館嗎?」看到我手上提著的行李,夏碎學長問道。

「因為兩位黑袍討厭我,所以我不能住那裡。」我一點都沒有想被兩個黑袍針對的意願。

「怎麼會?」夏碎學長皺起眉。

「我也不知道,莫名其妙就被討厭了。」我聳聳肩:「至於住紫館.....這是賽塔的意見,因為紫館有空房,剛好夏碎學長你也住在紫館。」

「賽塔,是嗎?」夏碎學長彎起一抹感興趣的笑容,看著賽塔問道:「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紫館不排斥希吧?」

「呵呵。」賽塔笑笑,沒有說話,轉身離開紫館。

「既然妳要住紫館,我就帶你參觀一下吧。」夏碎學長微笑。

夏碎學長一邊走一邊介紹:「紫館總共有七棟屋,看各棟屋大小決定人數,總共六十人,剩下那一棟屋拿來當大廳。」

「我住第六棟,要走過橋才會到,左邊那一棟,和我住同一棟的有四個人,包括妳房間的原主,大部分都很好相處。」

「紫館外面有一道牆,牆外是櫻花林,妳應該看過了,牆和櫻花林都下了很多結界,用來防止敵人入侵,通常一般人誤闖的後果都是死,可是希卻意外的闖了進來沒有被攻擊,讓我感到很意外。」

說到這裡,夏碎學長回頭朝我笑了笑:「或許,是紫館認同妳了吧。」

「既然都介紹完了,我帶妳去妳的房間吧。」夏碎學長把頭轉回去,朝著他說的第六棟樓走去。

走進那棟樓,紫館是採日式風格的,因為是木質地板,一進樓就必須脫鞋,房間大多是日式的紙門,上面大多畫了符咒,不讓人隨意進入。

我數了數,總共有五道門,代表這邊這住了五個人。

夏碎學長走到樓的盡頭,指著最裡面的房間說:「這是我的房間,」然後指著旁邊的房間:「這就是妳的房間。」

「每個房間都很大,有很多隔間,看妳要怎麼布置都可以。」夏碎學長把我房間的紙門推開,裡面果然如同夏碎學長所說的寬敞。

「那我先回去了,有事情再找我。」夏碎學長留下一句話,掩起紙門回去了。

環顧著日式風格的房子,讓我感到有些不熟悉,不過很快的就把行李放好,開始四處看看。

嗯,有臥室、有衛浴設備、還有個小客廳。

「我~回~來~了~」我聽見樓的門被打開的聲音,一個女聲愉悅的說。

「咦?」女聲咦了聲,我房間的紙門猛地被打開。

一個月白色長捲髮、月白色眼瞳的女生站在我房間門口。月白色的長捲髮批散在她的身後,好像白色的瀑布,月白色眼瞳裡帶著疑問和微微的驚訝。

「妳是誰?新來的紫袍嗎?」她問我。

我開口正要回答,就聽見樓的門又被打開的聲音:「姊姊,我來找妳了。」語氣平淡帶點開心。

然後我就看見一個比月髮女生矮一點的女生出現在我的房間門口,她也問:「妳是誰?」不過語氣裡帶點敵意。

她的黑色長髮綁得很低,有點像日本的巫女髮型,眼睛也是黑色的。

......我不會再遭到兩個黑袍討厭後又創下被兩個紫袍討厭的成績吧?

「霜、雪,她是沒有宿舍住,來住紫館的無袍級。」夏碎學長也出現在門口:「是我的代導學妹。」

「啊!誤會了,真不好意思。」月髮女生驚呼,然後笑嘻嘻的說:「我叫伊織霜日奈,高二,學妹妳好,叫我霜或奈就可以了。」

黑髮女生也說:「我是伊織雪夜彌,高一,妳好,可以叫我雪或彌。」語氣裡帶點歉意。

「妳們好。」我微微鞠躬行禮:「我叫褚冥希,高一,就讀C班,可以叫我小希。」

「我讀B班。」雪點點頭。

「啊,忘記說明了,我是紫袍。」說完,霜學姊還比出了「YA」的手勢。

「我不是紫袍,是藍袍,是因為來找姊姊才來到紫館。」雪解釋。

等等,如果雪是藍袍,那為什麼霜學姊不是?

「我無袍級......。」感覺住進紫館很不好意思。

「對了!」霜學姊突然大喊:「如果小希住艾薇的房間,那艾薇怎麼辦?」

艾薇是這間原來的主人嗎?

「上個月艾薇不是說她要去出長期任務嗎?」雪無奈的說。

「那艾羽呢?」霜學姊再度發問。

艾羽又是誰?

「艾羽也去出任務了,暫時不會回來。」夏碎學長解釋。

「為什麼艾薇要去出長期任務?」霜學姊又問。

「妳忘了嗎?那是他們那一族的『認證』。」雪提醒。

「對喔!艾薇和艾羽是───。」霜學姊驚呼,不過被一個陌生的聲音打斷,這次是男生:「霜,他們一族的名字不可以亂說的。」

「他們一族」是哪一族?

霜學姊聽見那男生的聲音,噘起嘴:「反正這裡的人都知道艾薇艾羽的種族嘛!」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

「喔?」一個褐色頭髮綁成馬尾,頭髮有些亂的男生出現在門口,臉上帶著笑容:「我怎麼認為這位小姐不知道?」

「小希應該知道吧?」霜學姊試探的問。

「知道才有鬼!」雪已經沒有初見時的沉穩模樣,越來越無奈的說:「他們那一族一直都隱藏的很好,一般人怎麼會知道!」

「霜妳也真是的,完全忘了人家的存在,會不會改天連自己都忘了?」褐髮男生無奈的說,然後朝著我友善的一笑:「妳好,我叫阿斯利安,可以叫我阿利,目前紫袍,高中三年級,狩人族。」

我無暇多想,連忙彎腰:「阿利學長你好,我是褚冥希,無袍級,高中一年級,因為宿舍滿了才住到紫館,人類。」

阿利學長溫和的笑著:「我知道了。」

狩人又是什麼?

「欸?這麼說我們好像沒有報種族?」霜學姊突然想到:「小希,我是月族混霜魄族精靈血統,雪是月族混鳳凰族血統。」

「欸?」我有些訝異。

為什麼血緣會不一樣啊?月族又是什麼?

「希,妳的問題應該不少吧?一起問出來吧。」夏碎學長笑笑。

「那個......為什麼雪是紫袍而霜學姊不是?艾薇是誰?他們一族又是什麼?狩人是什麼?為何霜學姊和雪的血源不一樣?月族又是什麼?」突然發現我的問題好多啊。

「唔......我們慢慢說好了,」雪思考了下:「我和姊姊是同父異母的姊妹,姊姊的母親是精靈、而我的母親是鳳凰族,所以只有我有考藍袍。」

「至於月族是什麼───。」雪還沒說完就被霜學姊打斷:「這原本是秘密的喔!月族就是崇尚月亮───伊悠娜絲蒂女神的種族,原本是人類,因為祖先曾經幫助過伊悠娜絲蒂女神,所以受到女神的祝福,透過日月施展力量,進行替別人祈福、救治、淨化等等工作。」

「偷偷告訴妳一個小祕密!」霜學姊俏皮的眨眨眼:「我和雪是『月之子』。」

很好,我又多一個問題了:月之子是什麼?

而且,為什麼他們有這麼多秘密啊?

就在我開口正想問時,雪解釋了:「月之子就是在日蝕或月蝕的時候,可以施展出一般月族、甚至一般守世界種族無法使用的法術,就算不是日蝕或月蝕,月之子可以透過日月施展的法術也比平常月族還要強大很多,月之子大概每兩三百年會出現一次,月之子的特徵是:月白色長髮、月白色眼瞳和出生即有的月白色胎記。」

......等等,那霜學姊不就是月之子?所有特徵都符合啊!

可能是注意到我的疑惑,雪繼續解釋下去:「可是姊姊不是月之子。」

欸?為什麼?

「因為我身上沒有胎記。」霜學姊溫柔的笑著,眼睛微瞇,就好像.....月亮一樣:「胎記在雪身上。」

所以霜學姊和雪分別擁有一半的月之子象徵?

霜學姊還是笑著:「小時候,曾經發生過一次月蝕,那時被大家認為是月之子的我卻毫無法術能力,只能憑霜魄族精靈的血緣弄出點雪花玩玩,大家都很驚訝,就發現雪正使用出了一般月族使用的法術。」

雪接了下去:「雖然法術不難,可是以當時我的年紀來說,是不可能用出這個法術的,但我用出來了,於是大家發現,月蝕的力量在我身上,但我卻用不了多少,因為我僅有胎記,沒有髮色和瞳色。」

霜學姊又接下去說:「試過幾次後,發現力量是儲存在雪身上,可是只有我能用,代表一半月之子的力量在我身上,、一半在雪身上,這是從未有過的情況,也不可能是因為雙生子的關係,我們根本不是雙胞胎,甚至連母親都不一樣,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雪又接下去說:「月之子天生體弱,所以姊姊的體力不怎麼好,法術很強,我則和姊姊相反,體力很好,法術卻不能用出多少,不是因為背不起咒語,而是因為無法使用日月的力量。」

「所以啊,我們兩個被族裡稱為:『月之逆生子』!」霜學姊溫柔的笑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頑皮的笑。

「狩人一族則是給予旅人守護的荒野一族。」阿利學長微笑:「所以我們崇尚自然與和平,不輕易殺戮。」說到這裡,阿利學長的眉微微皺了一下,低聲喃喃:「王子殿下可不是如此了。」

「至於艾薇......這個可能沒辦法告訴妳,要經過艾薇或艾羽的同意才行,畢竟他們一族已經隱匿了,她們是因為要接受試煉而來Atlantis的。」霜學姊解釋。

「好,那妳對我們都有基本了解了,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我們,以後就多多指教、好好相處囉~」霜學姊伸出手。

「多多指教、好好相處。」我點點頭,回握了霜學姊的手。


作者的話:

啊~打了好久~終於讓霜雪這對姊妹出場了~

原本十六十七章沒打算分開的,可是因為篇幅過長,別說讀者不想看,作者看到都快吐了,所以就分兩章啦~

霜和雪他們的身世......原本不打算埋梗的,可是打完後霜妍左瞧瞧又看看,還是決定匆匆埋下去,這樣比較好玩XD。

這章也讓阿利出現囉~因為都是紫袍嘛,設定人物很累的,就把阿利拖過來了~(不把褚冥玥也寫過來是因為冥玥是讀七陵學院,不能住Atlantis的紫館)

至於艾薇和艾羽.....要到很後面才會提到(遠望),畢竟人家可是去出長期任務了啊.....(乾笑

arrow
arrow

    殘霜落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