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王塚事件的隔天,我正帶著雖然受創卻活蹦亂跳的影汀去散步。

我真的覺得最近我跟受傷的東西很有緣,首先我拿到受傷龍族王族的幻武兵器、然後使役又受傷,是我真的帶衰他們還是怎樣嗎?

唉,算了,我無奈的帶著影汀繼續散步。

欸?前面那個不是漾漾嗎?

「漾漾。」我開口叫喚。

漾漾轉頭看我,露出頗為欣喜的表情:「小希!」

「漾~」同時,一個令人厭惡的聲音傳來。

「今天天氣真好。」漾漾如是說,腳下卻開始快步走離那道聲音。

「是啊,我們絕對沒有想要去圖書館的意思,對吧?」我走在漾漾旁邊說道。

漾漾用力的點點頭。

「真巧,本大爺也沒有要去圖書館,反正你們兩個也沒事,就陪本大爺去左商店街買水晶吧!」西瑞的手非常順的分別搭在我和漾漾肩上。

「給我把你手拿開。」我冷冷的命令道。

「左商店街?」漾漾有些驚訝的問。我也挺驚訝的,這麼囂張欠扁的台客五色雞居然會去左商店街?怎麼想他都應該是去右商店街大鬧啊?

西瑞一臉哀怨的放下手,然後馬上恢復興奮而得意的表情說:「上次本大爺在右商店街買的水晶爆炸了,這次要買正常點的,不然我會被當。」

我想第一個因為水晶在上課爆炸而感到開心的人,他大概是第一個。

「昨天的鬼王事件你們竟然沒通知我,我知道的話肯定馬上翹課去幫你們。」西瑞十分可惜的說。

「不必,你只會把事情越弄越糟。」每次遇到他都沒好事。

「不要這樣說嘛,你們是本大爺的小弟小妹,怎麼可以說本大爺!」西瑞有些哀怨的說。

「誰是你的小弟小妹!」我冷冷的說,順帶用力的踩了踩他的腳。

「三位?」一個溫柔的聲音喚道,我和漾漾回過頭,看到正禮貌笑著的庚學姊。

「你們要去商店街嗎?」庚學姊帶著微笑走過來問道:「正好我也要去,不如一起同行如何?」

我寧可跟庚學姊一起去也不要被西瑞拖去。

「不要───。」西瑞想要拒絕,我又踩了他的腳一下,漾漾則摀住他的嘴,我們兩個異口同聲的說:「好啊。」

「一點都不好!」

「那麼,要去左邊還是右邊呢?」庚學姊笑著問道,我們三人很有默契的無視了西瑞的抗議。

「當然是去右邊!」

「左邊吧,目前我們沒有惹上麻煩的意願。」我說道,特地在「沒有惹上麻煩」六個字加了重音。

「那就去左邊吧。」庚學姊點點頭,我們便開始啟程前往左商店街。

「對了,喵喵最近在醫療班幫忙,沒辦法來上課,請你們幫她請兩天假。」庚學姊和漾漾並肩走在一起,我走在稍微後面一點,西瑞則走在我們右邊,離我們有些距離。

「另外,千冬歲有話給你們。」庚學姊小聲的說,走的更靠近我們了一點,特意拉開和西瑞的距離:「他說:『就算受傷,也不要和不良少年走的太近。』」

千冬歲,對不起,不良少年就走在我右邊。


到了左商店街以後,我和漾漾發現人變多了。

「啊,競技賽要到了,所以有很多外地人來。」這是西瑞的解釋。

「居然已經來到學院一個月了......再一個禮拜就要進行初賽選拔了......時間過的好快啊。」漾漾感嘆。

「說到初賽選拔,我覺得學妹妳很有可能被選中喔。」微笑的庚學姊不知不覺加入話題:「會蛇眼又會獸眼,身手也不錯,幻武兵器也很好,沉著冷靜不會慌張,真的蠻有可能的。」

「真的!小希超厲害的!」漾漾狂點頭。

「面癱妳連獸眼都會?」西瑞驚訝的說,連忙警告:「妳不要隨便用妳的能力把本大爺的獵物搶走!」

「很抱歉,我沒有那個興趣搶走你的獵物。」我很想翻白眼,可是我忍住了。然後對著庚學姊說:「不太有可能吧,我沒有袍級,大競技賽這種替學校爭取光榮的舉動還是交給那些比較行的吧。」

庚學姊只是笑了笑,沒有回答。

「到了!」西瑞大聲宣布。

我們面前是一座黑黑的小店,外面幾乎完全是黑的,門口招牌上還寫著「百年老店」。可能是為了呼應招牌,牆壁上有些裂縫和髒汙,感覺就很老舊的樣子。

「這裡面有賣一些符紙,小希和漾漾可以試著畫畫看,空符紙很便宜,多買一些,畫錯了也不會心痛。」庚學姊微笑建議。

「好的。」我點點頭。這樣就不用再用夏碎學長的移動符了。

「可是我不會畫.....。」漾漾有些悲哀的說。我知道,上次那項作業不好畫,我和漾漾畫了好久,漾漾還差點畫到崩潰。

「沒關係,我可以和你一起慢慢研究。」我拍拍漾漾的肩。

「進去吧。」庚學姊推開門,我們一夥人就走了進去。店裡有一個奇怪的味道,有點甜又有點苦,讓人不是很舒服。而且整間店偏暗,僅靠一盞小燈和架上的水晶照明,有種陰暗的氣氛。

「咳、咳咳!」走進去後,影汀突然開始不斷的咳嗽著。

「怎麼了?」我把影汀抓出來。剛剛還好好的啊?

「這個味道......咳咳.......好討厭......。」影汀持續的咳嗽,似乎想要把不舒服的味道咳出來。

「啊,那個是防止使役的銀秋,這個時間點很敏感,所以才點上那個。」庚學姊解釋。

「咳咳.....不舒服.....。」影汀抱怨。

「不然你先出去吧,我們很快就買完了。」我抱歉的說。

「嗯。」影汀點點頭,一邊咳嗽一邊飛了出去。

「歡迎光臨本店.....。」一個蒼老的聲音從大理石櫃檯裡傳出,聲音的主人卻是一個小孩,讓人感到十分不搭且詭異。

「嗨,老張,我來找你買東西了。」西瑞熟絡的走上前打招呼:「上課要用的詛咒水晶,要好一點的。」

「給你,這是新進的。」小孩又鑽進櫃台,出來時已經拿了一盒裝著一些暗綠色水晶的盒子,水晶發著黑光,綠得很詭異。

「就這個了。」西瑞從盒子裡拿出一個水晶,再拿出一張卡片給小孩,小孩把卡片往桌上三角形帶溝槽的物品一刷,再還給西瑞。

那張卡片我見過,我也有一張,之前夏碎學長幫我辦的存款卡片,沒想到居然可以直接結帳。有點像原世界的悠遊卡。

我四處看了看,看到一個白色的盒子,盒子上面的中間有一條開口,似乎可以從裡面抽東西出來,不過開口封住了,盒子上有些畫上去的紋路,感覺有點像某個東西......抽取式衛生紙。

「這是什麼?」我從架上把東西取下,一邊端詳一邊問道。

「那是空符紙,內有一百張,妖精族做的,適合初學者用。」小孩解釋:「可以用來練習畫符咒,為了避免畫壞了心情不佳找不到紙或拿不出來,本店已貼心的把他改成了抽取式。」

還真的是抽取式......不過裡面裝的不是衛生紙是符紙。

「那我就買這個了。」我拿出存款卡片遞給小孩。

「我也要。」漾漾也從架子上拿了一盒,並拿出卡片給小孩。

「本店對於新客都有八折優惠,以後請多多光臨。」小孩結帳完後,從口袋裡拿出ㄧ些包著白色包裝紙的小球遞給我們:「這是甘梅球,請你們吃。」

「喂!我在這裡買東西這麼多年都沒有給我折扣,不要一看到年輕學生就馬上打折!」西瑞一腳踏上大理石櫃台,不滿的說。

「我喜歡可愛的小孩,太老的我不喜歡。」小孩冷哼。

「我們同年。」我提醒。

「本大爺也很可愛啊!」西瑞一拳砸在大理石櫃檯上。其用力之程度讓我不禁懷疑他的手會不會斷掉。

小孩跑到角落乾嘔。我的頭上掉下一打黑線。漾漾一臉無法接受:『可愛......我懂了,你在說可憐沒人愛對吧!』

可恨可惡可憎都可以形容五色雞頭,可愛會不會太......與事實不符啊?

「打擾了,我想買這個。」庚學姊把一個綠色盒子放在桌上,再把卡片地給小孩。

小孩刷完卡片,笑咪咪的對庚學姊說:「客人是美女,本店對美女都有八折優惠,以後請多多光臨。」

「你這老色鬼!」西瑞大吼。

「小傢伙,別跟老頭子一般見識,要懂得敬老尊賢。」小孩拿起菸斗呼出一口菸。

「老了就給我躺進棺材裡!」西瑞的臉整個黑了,開始摩擦他的獸爪。

「小孩子才該滾回娘胎裡。」小孩不疾不徐的說。

看到西瑞一整個想要扁人的樣子,庚學姊就拉著漾漾出去了,留下我勸架。

「你給我去死!」西瑞直接朝小孩撲去。

小孩靈活的閃開:「我不想去。」

「你們兩個別打了。」我勸道。

「好吧,竟然小美女這麼說的話,我們就別打了吧。」小孩笑咪咪的答應。

「你打折我就不打了!」西瑞威脅的說。

『主人───!!』影汀的聲音突然在我腦海裡響起尖叫。

外面突然傳來很大的匡啷一聲,我連忙衝了出去。

街上躺著一個破碎的女神像,所有人都看著對街的某一個賣陶瓷藝術品的商店看。看來女神像是從那家店丟出來的。

裡面有兩個人正對老闆大吼,另一個人看起來像是大學生,正冷笑著抓住一個小小的人......影汀!

「不是我們學校的人。」庚學姊瞇起眼。

「外校的人居然在我們學校的商店街鬧事,」西瑞也危險的瞇起眼:「非常好。」

人群不知不覺已經圍上,開始看好戲。

我才不管是不是我們學校的,影汀是我的使役!

「你,給我放開那隻使役。」我走出人群,對著抓著影汀的大學生冷冷的命令道。

「憑什麼?」大學生冷哼。

「憑我是他的主人。」我冷冷的說,語調中不帶一絲溫度。

「原來你是他的主人啊。」

大學生笑了,笑的非常非常欠扁:「那我跟你買他,不管你要多少錢都行,怎麼樣,賣不賣?」

我也笑了,笑的非常非常危險:「我跟你買你的右手臂,不管你要多少錢都行,怎麼樣,賣不賣?」

「賣了!」一個五彩繽紛的東西掠過我身邊,衝到大學生面前:「本大爺大發慈悲,這次不收錢!」

「西瑞,等等,我的東西我自己要。」我冷笑,喚出冰冽:『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掠奪者見識你的狠。』然後也衝上前。

「你知道我是誰嗎?」大學生突然勾起一抹邪氣的笑,從腳邊抽出一把刀,並彈指把影汀困在一個小小氣泡裡。

「你的記憶力真差,連自己是誰都記不住。」我一邊甩動冰冽攻擊一邊搖頭嘆息:「反正你就是要被我扁的人就對了。」

旁邊的兩個人也上來支援大學生,我看見大學生笑的更邪了:「我是亞里斯學院的紫袍競技賽代表,大學部二年級,今天就給你們兩個高中生一個教訓!」

紫袍?

真是沒水準的紫袍啊,沒有夏碎學長禮貌、沒有阿利學長爽快、沒有霜學姊活潑,真是一無是處。

「是啊,我今天才知道有人這麼欠扁,真是個實用的教訓。」我點頭:「而且我也了解到,不是所有紫袍都很厲害的。」

「三個來本大爺也不怕!」西瑞的手已經變成獸爪,他拍拍自己的胸口豪氣的說:「紫袍也沒怎樣,本大爺只是懶的考而已!」

大學生怒吼一聲,他手上的刀突然爆掉,把西瑞的手炸傷了,滴滴答答的流著血,感覺好像很痛。

「還好啦,也沒多痛。」西瑞邊說邊舔掉獸爪上的血:「紫袍也就這樣而已。」說完,西瑞便用肉眼幾不可見的速度閃到大學生身後,用獸爪朝他手臂一砍,大學生急急的閃過,手臂才沒被砍下來,可是衣服已經被劃破,可以清楚的看見上面的一條血痕。

「羅耶伊亞家的!」大學生肯定的喊。

「這麼快就認出來了,不會是暗戀我們家族吧?」西瑞挑釁的一笑。

「給我去死!」大學生大喊,朝著我們射出一排爆符小刀。

「我不想去。」學著小孩的語氣。我甩動冰冽一掃,爆符小刀全部都被打落在地,還碎成一塊塊的。

這也太弱了,一打就碎。

「我以為紫袍很強的。」我皺起眉。

「是這個特別弱啦。」西瑞解釋。

「喔,我懂了。」我點點頭。

「小希、西瑞,夠了!」庚學姊制止。

「抱歉,庚學姊。」我一邊道歉一邊閃過大學生和跟班的攻擊:「我沒辦法放過他,他抓了受傷的影汀還要我賣給他,這種事我沒辦法忍。」

「而且是他還想再打。」西瑞一邊說一邊繞到大學生後面,在他背上抓出三道血痕,眼睛越來越紅。

「西瑞,不要殺人啊。」我一邊勸道,一邊把那兩個跟班的腿打斷,讓他們站不起來。

「哼。」西瑞只是哼了聲,沒有回答我。

糟了,這樣西瑞可能真的把大學生殺了,這樣我們不好交代啊。

不然......『凝住的綠、意志的綠、控制的綠,讓我所見之人為我所控、陷入空洞!』我發動綠眼準備將西瑞迷昏,可是來不及了,西瑞的獸爪已經抓到了大學生右手上。

「西瑞,住手!」漾漾衝上來抓住西瑞的獸爪,獸爪尖銳的指甲嵌進漾漾的手裡爆出血珠。

同時,一條黑色的多節鞭纏上西瑞的獸爪,所有動作在這一刻靜止。

「鬧夠了沒?」冰炎學長和夏碎學長並肩站在一起,夏碎學長手上的冬翎甩正纏在西瑞的獸爪上,兩個人腳下還踩著移動陣。

「希,把蛇眼關掉。」夏碎學長提醒,我才注意到西瑞和大學生都暈倒了,漾漾正則抓著自己被西瑞獸爪刺傷的手哀嚎。

我好想用藍眼幫漾漾治傷......

「我知道是他們先挑釁的,可是把他們打成重傷也說不過去。先帶回去給提爾治傷再說。」冰炎學長說,夏碎學長點點頭,把那三個人還有昏倒的西瑞移到還沒消失的移動陣裡。夏碎學長看了我一眼,命令:「希,妳也來。」

我認命的點點頭,把困在球裡的影汀抓進口袋,走進傳送陣。

希望夏碎學長不要生氣......這次真是太胡鬧了啊。

都是那個欠扁的紫袍害的!


作者的話:

這次沒有埋梗,因為霜妍想不到梗埋了......

arrow
arrow

    殘霜落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