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的歌謠響起,一滴血紅墜落地上。

我知道,其實我根本沒有資格這樣做......

──────────────────────────────────────────────────────


現在是早上十點二十五分,大概在五分鐘就要上課了,冰炎學長卻還沒來。

順帶一提,夏碎學長並沒有選修墓陵。

「漾漾,你有帶爆符嗎?」我問坐在我右邊的漾漾。

「有啊。」漾漾點頭。

雖然漾漾用爆符做出來的東西都很怪,可是沒有爆符,漾漾大概會被秒殺。

「唰!」教室的門猛地被推開,一個穿著黑袍的人走進來,冰炎學長。

「是黑袍耶。」「對啊,好帥喔。」「好像是那個二年級的黑袍學長。」我聽見教室裡幾個人的議論。

冰炎學長無視那些議論,直接走到漾漾旁邊的空位坐下,還脫下了身上被不明尖銳物抓破的黑袍。

「我去和外校的黑袍處理獄界結界的問題,兩天沒睡。」我看見許多十字路口出現在冰炎學長好看的臉上:「真不知道那些該死的東西在想什麼。」

「上次萊恩和小希、漾漾處理的不就是妖靈界的墓園問題?」千冬歲挑眉:「最近好像獄界和妖靈界都不平靜。」

「獄界比妖靈界更兇狠,難怪要黑袍處理,」喵喵閃著愛心大眼:「學長好厲害。」

門又被推開,這次是墓陵課的教授來了。

「同學們......移動腳步......準備到第一實習場......。」教授快斷氣似的說。

聽千冬歲說他是個紫袍,可是紫袍穿在他身上感覺就像壽衣,不像夏碎學長和阿利學長那種帥氣的樣子。

教授敲了敲不知何時畫在地上的法陣,一個通道憑空出現,教授帶著我們走了進去。

「穿越隧道耶!」喵喵有點興奮的介紹:「可以一次傳送多人而且安全,只是要走路費腳力。」

「我們要去哪裡?」我問道。

「大概是某個墳墓,這位老師很喜歡上學生去陵墓裡求生。」冰炎學長的語氣很輕鬆。

「冰炎學長你怎麼知道?」我問,該不會調查過吧?

「某天我在保健室睡覺時看到一大堆人帶著詛咒和怨靈來找醫療班求救。」冰炎學長的語氣還是很輕鬆,彷彿不知道自己說的事可以嚇死漾漾的事情。

『詛咒、怨靈?』漾漾的臉色慘白:『救命啊我不要上課了!』

可是我的重點不是這個。「冰炎學長,為什麼你會在保健室睡覺?」黑袍的權力不是這樣用的吧?

「我喜歡不行嗎?」冰炎學長額上頓時冒起青筋。

「這樣很浪費資源。」給有需要的人睡多好。

「......。」冰炎學長狠狠瞪著我,什麼也沒說。

這是默認的意思嗎?

前面行走的人突然停下來,教授用斷斷續續的聲音宣布:「同學們,到達第一實習場......鬼王塚......當年獄界和精靈大戰.......虐殺了一百多隻精靈的鬼王封印之處......我們的任務......就是拿到放在終點的學校勳章......。」

「獄界和精靈大戰?」冰炎學長喃喃說著:「那不就是耶呂鬼王塚......?」

耶呂鬼王?這名字,聽起來好熟,為什麼?

「一千多年前,耶呂鬼王降世,殺了許多精靈並吞噬了他們的魂魄,是很大的災難,」說到這,冰炎學長停頓了下:「冰牙族精靈三王子聯合其他精靈將耶呂鬼王封印。」

「沒想到居然是在這裡實習。」冰炎學長若有所思的說。

為什麼我會為千年前被封印鬼王的名字感到熟悉?我目前也才十六歲而已啊?

「聽說鬼王的屍體會作祟,有很多人來盜墓,可是都沒回來。」千冬歲補充。

漾漾看著老師的眼神就像想要把老師痛扁然後掐死的感覺。

「各位同學珍重......。」老師說完,地板開始慢慢碎裂。

「主人,下面有很尖銳的岩石!」躲在我口袋裡的影汀突然大喊。

「怎麼不早說!」我暗暗咒罵。『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尖銳之物見識你的快捷。』我喚出冰冽大喊:「冰冽,冰網!」然後把冰冽往下面的尖銳岩石一甩。

冰冽碰到岩石的那瞬間就結出一張很大的冰網,把我們安穩的接住。

「看來不需要我幫忙了。」冰炎學長冷哼,他手上正拿著一顆不知名的藍色珠子。

「點光。」喵喵說道,整個黑暗的洞穴突然亮起來,我們清楚的看見冰網下銳利的尖刺岩石。

「影汀,下次快一點,是想考驗我的反應力啊?」我把影汀從口袋裡抓出來,不滿的抱怨。

影汀是我從商店街帶回來那隻黑蟲所變成的使役,目前待在一個黑短髮藍眼的小人偶裡面。

「使役?」千冬歲好奇的過來看了看。

「嗯,他叫影汀。」我介紹。

「哼!」某個人囂張的說:「不需要你們幫忙我也可以。」然後他和他同伴的手上長出翅膀,他們就飛走了。

「A班就是那個囂張樣。」千冬歲解釋。

『學長也是A班的......可是學長是暴力。』漾漾如是想。

「褚,不要逼我打你。」冰炎學長在漾漾耳邊說,還漾起了詭異的笑:「我不覺得這裡多具屍體會引人注目。」

「冰炎學長,不要把你沒睡飽的怨氣發洩在漾漾身上。」我走到漾漾旁邊對冰炎學長說。

冰炎學長收起笑容,冷哼了聲,沒有多說什麼。

等到人都走光了,千冬歲才推推眼鏡說:「我們來策劃路線吧。」

千冬歲彈了彈手指,他身邊浮起了青白色的鬼火,「降神、歸一咒、西之虎鬼馳奔之路。」千冬歲拿出一疊符紙,唰的一聲就馬上引燃了符紙。

過不久符紙燃盡,剩下銀白色的灰拼湊成一幅浮在空中的地圖,地圖上有很多房間裡有著移動的光點。

「雪野家的追蹤法術?」冰炎學長有興趣的笑著:「不錯。」

「不只追蹤,還可以預知。」千冬歲也笑了:「左上角那些A班的要玩完了。」

千冬歲剛說完,左上角的幾個光點馬上開始燃燒,我們的西北方也傳來極其淒厲的慘叫聲。

「然後是右下第三。」

過了幾秒,光點爆開,不遠處也傳來慘叫。

「中央第五。」

光點再次爆開,又出現了慘叫聲。

「先到這幾條路的交會口吧。」喵喵提議。

我看了看四周,在離我們有些距離的懸崖上有一個小洞口,應該能從那裡過去。

可是要怎麼過去呢......?

「那邊!」喵喵指著洞口大喊,看來她也發現了。

『那要怎麼過去......該不會是用跳的吧?』漾漾胡思亂想。

就在漾漾在心裡碎碎念的同時,千冬歲做好了預備跳姿勢。

我看到冰炎學長露出堪稱邪佞的笑容:「沒錯,褚。」邪笑越發燦爛:「飛吧。」

然後冰炎學長拽住漾漾的後嶺往前面一甩,漾漾帶著前所未有的驚恐加驚嚇表情尖叫:「啊啊啊啊啊啊啊───!!」冰炎學長和我也在同時跳了起來,遠遠超過漾漾。

因為懸崖離我們不算近,所以我們大概要跳起來飛個五、六秒才會到。

「欸欸欸,等等喵喵!」喵喵看到我們都跳了,急忙也跳起來,還很歡樂的跳起來踏了漾漾的背,和冰炎學長、我飛在一起,而可憐的漾漾被喵喵踩了之後就帶著絕望的表情就開始急速下墜。


「漾漾!」我大喊。看著漾漾墜落的身影,我心底竟然感到一絲熟悉和徬徨。

怎麼辦?漾漾這樣會死,我飛在空中無可借力,怎麼辦?

眼看就快到懸崖,我連忙用冰冽捲住懸崖突出的岩石,經由借力把自己往下拉,我也開始急速下墜。

就在漾漾快要被尖刺刺穿的時候,我甩動冰冽捲住漾漾往上面一甩,這個動作讓漾漾往上飛,也讓我更快速的往下降。

「影汀,老鷹!」我大喊,口袋裡的人偶馬上變成一隻很大隻的老鷹,伸出爪子讓我抓著,就這樣帶著我飛到了洞口。

「幸好、主人妳、不重,不然、影汀、拉不動的。」變回小小人的影汀趴在地上喘息著。

「『仿形』?」冰炎學長挑眉:「這種使役可真不好找。」

「漾漾,你沒事吧?」我應該和漾漾一起跳的。

「還沒死......。」漾漾心有餘悸而無力的說。

「對不起,下次我會顧好你的。」我抱歉的說。

「漾漾對不起......,」喵喵也很抱歉的說:「喵喵以為你飛的起來。」

『我是人不是鳥,飛得起來才有鬼!』我看見漾漾好像快要飆髒話了,不過漾漾還是心平氣和的說:「沒關係。」

「一、四、七條路都可以走,要哪一條?」千冬歲問道。

「第四條吧,另外兩條血味很重,」說到這,冰炎學長冷笑了聲,看向漾漾:「某人會吐。」

冰炎學長肯定對保健室外的事懷恨在心。

「褚,你先走。」冰炎學長推了推漾漾。

「欸?」漾漾愣住了。

「誰管你人身安不安全,走!」冰炎學長抬起腳要踹漾漾,而我再次在冰炎學長踹到之前把漾漾拉開。

「冰炎學長,你答應過我的。」不可以不信守承諾。

「嘖,妳很煩!」冰炎學長嘖了聲。

雖然我極力抗爭,但是在冰炎學長的脅迫下,我和漾漾被迫走到了最前面。

「當年耶呂鬼王性好血色,被抓走的精靈多只剩下支離破碎的肉塊......,」冰炎學長再次在漾漾耳邊吹陰氣:「就像你腳下的那個.....。」

我和漾漾看了看腳下,「啊啊啊啊啊啊啊───!!」漾漾再次尖叫。

地上到處都是血和肉塊,還有一個滴血的人頭死不瞑目。

這次的感覺除了熟悉之外,還有......不安?

算了,有些東西不要太鑽牛角尖比較好。

「冰炎學長,你很睏嗎?」看著因為漾漾尖叫而竊笑,心智年齡大大降低的冰炎學長,我無奈的問。

「不睏。」冰炎學長口是心非的回答。

才怪,明明就因為沒睡飽才惡整漾漾的,不睏才怪。

「我背你?」我問冰炎學長。

「不需要!」冰炎學長沒好氣的說。

「那你靠在我身上睡一下?」

「......不要。」

「那影汀背你一下?」

「.......好吧。」冰炎學長終於同意。

「影汀,熊。」我命令,又補了句:「沒關係,冰炎學長很輕的。」

影汀乖乖的變成一頭白色的熊,而冰炎學長心安理得的坐在上面舒服的睡著了。

冰炎學長,睡眠不足就要好好補眠啊,不可以這樣累壞身體的。

......尤其當你睡眠不足還會牽連到別人的時候。


作者的話:

原本二一二二沒打算分開的說,可是莫名其妙就發現好像二一打太長了,如果硬把二二加上去,就會跟十六十七一樣了......所以霜妍果斷的把他們兩章分開了~

arrow
arrow

    殘霜落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