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漾漾和我想說終於可以回去時,喵喵開口:「學長,可以去看一下鬼王埋葬屍體的地方嗎?」

「那種東西沒什麼好看的,看了也沒用。」冰炎學長的語氣突然變得很差。

「可以當成經驗。」千冬歲推推眼鏡。

「褚、希,你們不是很想回去?」冰炎學長瞥了我們一眼。

「我都可以。」我說。言下之意就是我也想去。

「其實我也蠻好奇的......。」漾漾怯怯的說。

冰炎學長無奈的嘆了一口氣:「走吧。」就帶著我們往河流的方向走。

我們走到河流的前面,上面還浮著碎冰,岸邊也凝結了冰,很不好走,旁邊還飄著霧。

就這樣?

鬼王埋葬屍體埋葬在冰川裡?

「這是封印,冰精靈做出來的封印,除了水和冰你還想看見什麼!」冰炎學長的語氣很差。

「我要試試能不能驅散冰層,」千冬歲蹲下身查看冰川:「都走到這裡了。」說完,伸出手去摸那層冰。

「不要亂動!」冰炎學長大喊:「這是絕對封印!」

「喔......。」千冬歲悻悻然的收回手。

「啊啊啊啊啊啊啊!」右方傳來慘叫聲,幾個人從旁邊滾下來,衣服殘破。

「原來是這些C班的廢物啊。」滾下來的人馬上站直,看著我們冷哼。

「總比某些『動作太慢』、『不知道怎麼回去』的人好一點。」千冬歲推推眼鏡。

「什麼!」A班的人馬上發飆。

「沒什麼啊,對於某些比廢物還爛的人還能說什麼?」千冬歲聳聳肩。

「你們區區C班也敢罵A班?」帶頭的A班火了。

「你們也沒有比較厲害啊,搞不好連冰層都除不掉。」千冬歲勾起挑釁的笑。

做的好,千冬歲,借刀殺人這招不錯。

「我們除的掉!才不像某些C班的廢人!」帶頭的A班冷哼:「看好了!」帶頭的A班抓出一搓粉末,朝冰川一灑。

「給我住手!」冰炎學長生氣的大喊。

來不及了,粉末灑到了冰川上面,開始慢慢驅散冰塊和霧氣。

「你是妖精的貴族對吧?」冰炎學長冷冷的問道:「這是妖精貴族才會用的花粉。」

「哼!想不到C班也有識貨的。」帶頭的A班囂張的說。

「可是啊,有些A班卻不識貨呢。」我冷冷的說。

冰炎學長是A班的!你們這些人瞎了看不出來嗎?

冰川突然整個變成透明的,裡面躺了個大約三層樓高的死人,身上的肉和衣服都腐爛了,給人一種很噁心的感覺。

而且明明是個屍體,卻散發一種恐怖的威壓,讓人喘不過氣。

奇怪的是,我並不會被這種威壓影響,我能感覺的到他,他卻傷害不了我。

「不是很想看?看啊!」冰炎學長的語氣不悅不滿到了極點。

漾漾跪在岸邊看著鬼王的屍體,『我突然有,好恐怖的念頭。』

又來了,每次只要我沒開黃眼可是聽到漾漾心聲就代表有壞事要發生了!

『我覺得,他會復活。』

「褚/漾漾,不可以!」我和冰炎學長大喊。

「咚!」一個很大的聲音響起,震的我耳朵發疼。

冰川裡的屍體猛然張開眼,一隻手伸出水面。

「漾漾,快走!快!」我拉著漾漾跑。

「用移動符回學校,快!」我大聲喊。

漾漾回頭看了一眼,我連忙摀住漾漾的眼:「漾漾,不要看!」

「影汀,送他們回去,你自己也回去!」我把口袋裡的影汀匆忙的抓出來。

「千冬歲,把他們送回去!」我大喊。

「小希妳......?」喵喵錯愕的問。

「我不回去,我有能力可以自保!」背對著他們,我喊道。

『復活吾的妖師......在哪裡?』鬼王爬起來,他的聲音很難聽,濁黃色的眼看向漾漾。

「你這傢伙給我離我哥哥遠一點!」我大喊。『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破壞的汙穢之物見識你的戮!』拿起冰冽就往鬼王掃。

鬼王的眼睛直直的盯著我,像玩遊戲般輕鬆的抓住冰冽。繼續向漾漾前進,喵喵尖叫。

冰炎學長合掌,喃喃念著什麼文字,突然一道光網朝鬼王撲去,讓鬼王後退了幾步。

我大喊:「千冬歲,快一點!」千冬歲跪在地上,拿出移動符往地上一壓,掌心卻突然爆出血花。

『誰都......別想離開這裡......。』鬼王難聽的笑著。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侵害的異界之物見識你的殺。』冰炎學長喚出幻武兵器往鬼王的眼掃去。

一個很熟悉的聲音響起:「同學,快止血。」雪對著千冬歲說。

雪?

「小希?」雪看到我,一臉訝異,順便幫千冬歲治療了傷口。

「小希?」另一個熟悉的聲音,霜學姊。「快點離開,這裡很危險!」

「不,我要留下來。」我堅決的說。

冰炎學長往後退了很大一段路,退到一個紫袍身邊,那個紫袍戴著面具.....「夏碎學長!」不會錯的,一定是夏碎學長。

「哥?!」千冬歲的聲音消失在傳送陣的光芒裡。

什麼?夏碎學長是千冬歲的哥哥?

鬼王突然震了一下:『幻鱗的力量......,』說出兩個不確定的字:『吾主?』然後看向我。

我?

「主......主你個頭!」一個帶著鳥翼的小人影閃過,許多水滴開始攻擊鬼王:「你這個亂認主的,她是我的主人!」

「影汀?!」我驚呼出聲:「不是叫你回去!」

「影汀才不要!」影汀一邊攻擊一邊生氣的喊道。

「希/小希?」我聽見四個人同時喊。夏碎、冰炎學長、霜學姊和雪。

「姑且不論鬼王為什麼叫妳主人,妳怎麼會在這裡?」夏碎學長氣憤又著急的問。

「我可以幫忙!」我堅決的說道。

「不行,馬上給我回去。」夏碎學長和冰炎學長同時用不可違逆的語氣說。

「不要。」我一口拒絕。

夏碎學長憤怒的深呼吸平靜自己的情緒:「回去我再處置妳。」然後對著冰炎學長說:「公會已經派援兵來了,現在鬼王力量不到兩成,應該可以馬上封印回去。」

「好,讓他下地獄吧。」冰炎學長點點頭,轉頭看我:「你就不要扯後腿。」

聽到這句話,我沉默了。

紅眼現在派不上用場,綠眼也是,可是其他眼我又不能用。

怎麼辦?我真的不會扯後腿嗎?

『不會的,相信妳自己的力量。』那個聲音說。

冰炎學長拿起長槍再次往鬼王的臉掃,卻被無形之物擋下,甚至被鬼王抓住,冰炎學長馬上收回幻武兵器並往後翻。

結界?

結界算什麼,如果我能用褐眼,一定可以破除結界......

鬼王再次笑了:『雕蟲小技......。』

「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回歸沉睡吧!」妖精族的金粉出現在冰炎學長手上,把鬼王逼退了些。

「夏碎!」冰炎學長大喊。

夏碎學長張開手:『第五型態陣法,白虎封印!』

一隻巨大的白虎猛然撲上耶呂鬼王身上,將鬼王的頸邊的殘肉撕裂,噴出黑色的氣息,白虎幾乎是瞬間就被吞噬。

「他的血有毒氣!」我大喊,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知道。

結界,要怎麼破除結界?我不能用褐眼啊!

「主人,」影汀突然喚我:「其實仿形的能力還有一個,不過付出的代價很大。」

影汀笑了:「用自身的靈魂為媒介,隱藏住力量的氣息,但仍可使用,而且不會有人看出來。」

「影汀,你想幹嘛?」突然感到很不妙,我喝問。

「沒什麼,幫助主人而已。」影汀還是笑著,小小人眼裡的靈氣突然消失,墨藍色的氣體輕柔的包圍住我的臉龐,像是紗似的包圍住我的整張臉,視線並不會受到影響,可是從外面看是看不清楚的。

「影汀!」撫著面紗,我大喊。

『沒事的......不會死,只是會變虛弱而已,這段時間的訓練已經幫助影汀提升很多力量了。』

「明明才幾天而已......我當你主人也才幾天而已不是嗎?」

『因為影汀相信、相信主人值得影汀這麼做。』彷彿還能看見小小人笑著,輕輕摸著面紗,我心裡突然冒起一把火。

「耶呂鬼王,給我滾回封印去!」我衝上去大喊。

『守護的褐、屏障的褐、破殺的褐,讓我所見之人受到保護、消去束縛!』我低喊,眼睛變成了褐色,鬼王的結界突然變成有形的然後消失。

『狂暴的橙、燒灼的橙、烈焰的橙,讓我所見之人增加力量、提升自己!』我開啟橙眼,拿起冰冽一甩,往鬼王的頭打了下去。

打下去的剎那,鬼王開始燃燒,濁黃的眼瞪大,不敢置信的說:『怎麼可能......幻鱗......攻擊吾......。』

『不對......不是......汝不是吾主!』鬼王突然說道。

「你很煩欸,說我是你主人的是你,說不是的也是你。」我冷冷的說。

『汝是誰......?』鬼王問道,突然看向冰炎學長:『還有汝......汝之真名、汝之真名是什麼......?』

「又不是笨蛋,誰會告訴你啊。」我冷冷的嘲笑。

這鬼王真笨,虧他還是鬼王。

「我沒有真名。」冰炎學長握緊了長槍。

『告訴吾.....沒有真名......便不存於這世上......。』』鬼王轉頭看冰炎學長。

「你想知道?」冰炎學長勾起笑:「停下腳步、傾耳聆聽,我的名是禁忌,不能暴露在眾人之中。」

鬼王還真的相信了,低下頭靠近冰炎學長。

這鬼王也太笨了吧!別人叫他做還真的做啊!

「我的名字......,」冰炎學長瞇起眼,長槍剎那間刺穿了鬼王的頭。「是被你們毀掉的名字!」

鬼王怒吼。真笨,果然被暗算了吧。

等等,鬼王的毒氣不是有毒?

「冰炎!」夏碎學長大喊,我衝過去把冰炎學長往後拉。

「謝謝。」冰炎學長喘著氣道謝。

『汝是誰.......一個如此令人憎恨,一個如此令人熟悉.....汝是誰!』鬼王大吼,把我和冰炎學長抓起來。

「自己猜!」冰炎學長大喊,將左手按在鬼王眼睛上:『嗚雷之神,西方天空狂吼,秋之王者天雷動,雷爆之技。』

鬼王的眼珠爆開,把冰炎學長的手也炸斷了,鬼王放開冰炎學長任他墜落,一個紫袍衝上前接住。

沒有戴面具所以不是夏碎學長......霜學姊?

『換汝了.......汝如沒有真名.....便不是世上之物......。』

「你就是嗎?如此黑暗汙穢,就算你真的存在,也是不應該的存在!」我大喊。

『汝才不應存在......既非聖也非孽......汝才是不應的存在!』鬼王好像火了。

突然覺得這鬼王真笨,我在跟他吵說「你不該存在!」、「你才不該存在!」、「你才不應該存在!」.......

好像小孩在吵架。

『呵呵、呵哈哈呵哈哈哈呵呵哈哈!』鬼王突然開始大笑:『汝並非不告知吾......而是汝根本不知!』

『吾和汝、做一個交易......,』鬼王的眼逐漸深沉:『待到汝知真名之時,告訴吾,吾可以一件事情交換......。』

「希,不要答應他!」夏碎學長著急的大喊。

「我答應。」我無視夏碎學長,點頭。

「現在,放開我,以後的帳再慢慢清。」我冷冷的說。

『吾不要。』

這個小孩子的口吻是怎樣?剛復活等於剛出生嗎?

『守護的褐、屏障的褐、破殺的褐,讓我所見之人受到保護、消去束縛。』我忍無可忍的開起褐眼:「給我滾回你的封印去!」

『褐眼,封!』我大喊,鬼王的臉馬上變的呆滯,我的意識也消失了。

在陷入黑暗之前,我只記得我在墜落......


作者的話:

二更耶二更耶~(歡樂

原本沒有打算讓影汀犧牲的......可是莫名其妙就發現影汀不犧牲不行了......
(影:我還沒死!)

相信大家都知道褐眼和橙眼的能力了~(通常把歌謠打出來大家就知道了)這次不意外的也偷偷埋梗囉~XD

arrow
arrow

    殘霜落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