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進紫館後第一個星期六,我早早的就起床了。

刷牙洗臉之後,房間門被敲了幾下:「希?」

夏碎學長?「有什麼事嗎?」

「米可蕥他們找妳出去玩。」夏碎學長在門外說。

原來是這樣啊......我稍微收拾了要帶的東西後,拉開了門,夏碎學長正戴著面具站在門口。

「夏碎學長你會去嗎?」看著似乎十分優閒的夏碎學長,我問道。

夏碎學長點點頭:「妳準備好了嗎?他們在接待大廳等。」

我點點頭,穿好鞋子和夏碎學長走到了接待大廳所在的那一棟樓。

「希希早安~」我才剛踏進去就看到喵喵衝著我道早。

「小希,早安。」千冬歲推推眼鏡:「紫館好像安全多了,可能是因為太危險的東西紫袍可能無法應付吧。」

他在說什麼?

「小希早安......。」漾漾好像沒睡飽的樣子,有氣無力的說:「他們七早八早的來黑館找我,要拖我去逛街,還告訴我黑館有大鬼門的存在......。」

「漾漾,你要習慣。」我安慰的拍拍漾漾的肩,自從我因為翻臉人意外跑到保健室後,我就學會要提防這個世界的一切東西了。

就算告訴我我房間底下有什麼千年前大戰的遺骸,我也不會驚訝了。

「褚,給我振作一點,希都習慣了。」冰炎學長冷哼,然後轉頭看我:「希、早。」

「今天天氣不錯。」萊恩說出了和前幾位完全不一樣的話。

我、漾漾、千冬歲和喵喵都看向萊恩,而後者正一臉問號。萊恩,你不覺得你的發言很特別嗎......?

「希希~下星期一墓陵要實習,你想去哪一條商店街?」喵喵興奮的問,然後解釋:「左商店街比較平凡,右商店街則是很混亂,不過可以買到很神奇的東西喔!」

「給我去左邊,右邊對你們來說太早了。」冰炎學長命令。

相信在一個黑袍的命令加威脅下,沒有人敢反抗的。

「那走吧。」夏碎學長彈了彈指,我們幾個腳下馬上出現傳送陣,很快就到了左商店街。

很吵雜的聲音蔓延整個商店街,感覺好像菜市場似的,播報員正廣播著大拍賣和特價等等的東西,不過內容很怪就是了。

如果不是叫賣內容太奇怪,很容易被誤認為這是原世界的菜市場。

加上商店街出現了很多那種很俗的花花遮雨棚、水泥鋪的路,還有很多人模人樣的生物走在商店街裡,感覺根本就是菜市場。

沒想到守世界也會有這種這麼親民的市場,漾漾一定超懷念的。

「這是幻覺吧......該不會我還沒起床、還在作夢?」漾漾試圖催眠自己。

「這是真的。」我和冰炎學長異口同聲的粉碎漾漾的美夢,冰炎學長還附帶一巴:「他們都走了,你在發呆什麼!」

「我要回去......。」漾漾一臉悲哀的往回走,被我和冰炎學長拉住:「既然來了就買完再回去/作夢。」

漾漾認命的轉頭回來,然後馬上以看到鬼的眼神看著一個方向,順著他的視線看去......一隻很奇怪的生物正在把骷髏頭磨成粉、還有一隻長得像貓的再磨菜刀,甚至還有一隻骨頭雞在跑,後面的人......好吧,他不能算是人,後面的雙面人(沒騙你,他真的有兩張臉)兩張臉一邊尖叫一邊努力去抓那隻骨頭雞。

「走吧,漾漾,你應該也會有東西要買的。」我拉著漾漾的手穿過人群,冰炎學長也跟上。

『看到這些景象我就完全不想買了!放我回去!』漾漾心裡哀嚎著。


我拉著漾漾左一閃、右一鑽,很容易就追上了喵喵他們。

以前都會陪漾漾來菜市場人擠人,如果不好好練一下怎麼鑽空隙,恐怕買到傍晚都買不完。

喵喵他們走進了一條較少人的巷子裡,裡面有一家賣著全是晶瑩發光東西的店。

「卡爾幣?」漾漾看著標價的牌子發出以上疑問。

啊,那個夏碎學長解釋過,「一卡爾幣大概等於三十美元,按現在匯率來看,大概是台幣一千元左右。一般守世界商店就可以換,原世界的話則是要到特定的商店。」

漾漾原本是好奇,然後變得震驚:「好貴!」

「不然你認為任務金額那麼高是為什麼?。」瞥了漾漾一眼,我繼續環顧這家店。

「希希、漾漾,你們要挑一個嗎?」喵喵拿著一整盒水晶問道。

「不用了。」我還不會用水晶。

「不用!」漾漾看到標價一秒回絕。

「可是老師說一定要買,免得誤觸古老封印時無法自保。」喵喵驚訝的說。

「如果我誤觸什麼古老封印,我可以保證那個被封印的東西絕對不用再封印回去了,因為我會把它消滅。」我自信的說。

「是嗎?」冰炎學長冷笑:「墓陵裡面的封印著的東西可不是什麼容易解決的東西。」

「我就不相信我連死人都打不贏。」我賭氣的說。

「哼。」冰炎學長冷哼。

「希,不要狂妄,有很多東西是比你還要強大的,就算再怎麼習慣,剛進入守世界的新人也不可能打敗黑袍,何況有些事物甚至比黑袍還要強。」夏碎學長勸說。

「是嗎......。」這麼說也對,那我是不應該托大。

「漾漾、小希,你們不買也沒關係的,你們應該也還不會用水晶。」千冬歲推推眼鏡,我注意到他的視線偷瞄了夏碎學長一下:「反正出事再找老師就好。」

冰炎學長拿起了一個水晶仔細端詳,水晶發著淡淡的光芒,和原世界的水晶不一樣。

「咒水晶本來就比較有力量。」冰炎學長突然說:「水晶大多是妖精或精靈培養出來的,原世界買不到,通常顏色越純越貴。」

『原來水晶還有分......我看起來都差不多啊?』漾漾一臉疑惑。

「那是你看不出來。」冰炎學長瞥了漾漾一眼。


最後,我和漾漾因為不會用沒有買水晶,結完帳後我們走出店家外,看到萊恩在跟一個披著斗篷的人講話。

「最近很不平靜啊,連右商店街也是。」萊恩轉身看著我們說。

「『時間』到了,自然有很多有的沒有的東西出現。」冰炎學長淡淡的說。

時間?

我突然想起幾天前夏碎學長不經意提到的「大競技賽」,該不會是那個吧?

「大競技賽四年舉辦一次,和其他異能學院聯合,優勝者可以得到豐富的獎品。」千冬歲解釋。果然是大競技賽。「上屆是我們優勝,大概今年十月會開始選拔。」

夏碎學長接下去:「開賽前夕都會有一些比較卑鄙的學校會蒐集資料,我們碰上的大概就是這個。」

萊恩突然喚出他的幻武兵器,頭髮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綁好了,從流浪漢變成了戰鬥狂。

「交給萊恩就好。」夏碎學長拍拍我的肩告訴我。

「刺探消息的,做好被修理的心理準備吧。」戰鬥狂萊恩冷冷的說。

萊恩用力的把刀插進地板上,一個影子被他插到而發出尖叫。

萊恩拔起刀,用迷戀的語氣說:「來吧,我快等不及了,寶貝。」

很好,綁起頭髮的萊恩不但是戰鬥狂,還是變態。

「加油,給他好看!」播報員兔女郎熱血的說,然後這種吆喝加油聲像著火般蔓延開來,所有圍觀者都在幫萊恩加油。

只是逛個街,有必要這麼刺激嗎?

萊恩拱手,然後拔起刀,影子馬上從地上竄起撲到萊恩身上。「這種程度還想跟我打?」萊恩冷笑,把刀往影子一丟,影子馬上尖叫著被釘在牆上。

感覺他只有被釘的分啊......

「只是使役而已,褚跟希應該也可以收拾。」冰炎學長說完看了我們一眼。

「希就算了,褚太勉強了吧?」夏碎學長問。

「要給他們嗎?」萊恩詢問。

漾漾猛搖頭,冰炎學長卻無視漾漾點點頭。

於是萊恩拔起刀退到旁邊,看著我和漾漾。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卑微者見識你的銳利。』我喚出冰冽,對著影子用力的打了一下,影子馬上怒吼著朝我撲來。

「冰冽,你能吃了他嗎?」我問。

『不好吃,他沒有力量。』冰冽的聲音聽起來很不悅。

所以就是不能吃的意思了?

「漾漾、用爆符!」千冬歲提醒徬徨的漾漾。

「褚,想清楚再用,如果再出現前兩次的武器......。」冰炎學長露出讓人不寒而慄的和藹笑容。

第一次是炸彈,第二次.......原來漾漾後來有再用爆符用出其他怪東西嗎?

我打了影子好幾下,而影子只是被打的尖叫而已,一直沒有散掉。

看來是不夠銳利啊.......果然冰冽無法造成太嚴重的外傷嗎?

嗯......我需要一個可以製造外傷的武器......算了,以後再說吧,先把這隻影子消滅再說。

「漾漾,幫我一下。」反正漾漾也需要磨練,交給漾漾吧。

「褚,這裡有很多人,不是空地,不能亂來,在有限的空間下,」冰炎學長引導似的說著:「你、該如何做?」

漾漾握著爆符,過一會兒,一隻黑色的美工刀出現在他手上,他馬上用力的朝地上一釘

影子露出了更為淒厲的尖叫,然後變成一隻蟲,冰炎學長見狀,想要踩死那隻蟲───

「等一下!」我喊,走過去抓起那隻黑色的蟲。

「怎樣?」冰炎學長冷冷的問。

「不要踩死他,送我可以嗎?」我想研究一下。

冰炎學長思考了三秒:「隨妳。」

我點點頭,隨便從書包裡抓出上次買文具收在書包裡的小袋子,把蟲丟了進去。

回去再研究吧。

「漾漾,不錯喔!」喵喵過來拍拍漾漾的肩鼓勵。

「剛用爆符就能這樣也不錯了。」千冬歲示意稱讚的點點頭。

「在熟練一點可以考慮接工作。」萊恩鼓勵。

「漾漾,你第二次爆符到底做出了什麼?」感覺冰炎學長很痛恨那個東西。

「殺蟲劑.....。」漾漾一臉心有餘悸。

殺蟲劑?漾漾用爆符變出殺蟲劑?

我可以想像冰炎學長看到殺蟲劑的那副扶額無奈想殺人的表情。

「我先去出任務了,褚你幫我把這個放我房間,鑰匙在裡面。」冰炎學長把包裹給漾漾,然後消失在人群裡。

「黑袍真好。」看著冰炎學長的背影,萊恩發出如此感嘆。

「黑袍不是一直考就考得到了?」漾漾疑惑的問。

「漾漾,如果一直考就到了,就會有一大堆黑袍了。」我拍拍漾漾的肩。

「守世界的袍籍是公會界定的,現役黑袍有七十五人,我們學校包括老師占了十五人、老師十、學生五人,紫袍和白袍我們學校占的也很多,我們學校可是袍籍最大的集中地。」自稱是圖書館的千冬歲自豪的說。

所以Atlantis學院是算優秀的學校囉?看來我們運氣還不壞。

「不過因為實力不弱,黑袍常被派去做很危險的任務,死亡率很高,去年有八十九個黑袍,今年就變成七十五個,還有四個是新任。」萊恩解說。

一年死十八個?這死亡率確實不低,這樣看來,黑袍也挺危險的。

「今年大競技賽名單應該會有學長吧,」千冬歲突然岔開話題:「畢竟是學生裡少數的黑袍。」

「萊恩,你要不要考慮找個紫袍搭檔?這樣就有機會進入大競技賽了。」千冬歲轉頭問萊恩。

「我有問過了,就算沒有也沒關係。」萊恩無所謂的說。

「萊恩要加油喔!喵喵看好你!」喵喵熱血的說。

漾漾看起來就是聽不懂的樣子,所以他放棄:「我先回去好了......。」然後就慢慢的走回去了。

「那我們也先回去好了,怎麼樣?」我轉頭問夏碎學長,後者點了點頭。


回到紫館後,我們才剛踏進第六棟樓。

「希,我覺得你應該也有希望。」一直沒說話的夏碎學長就如此說道。

「我?不太可能吧。」畢竟我才剛進來而已。

「很難說,畢竟你的身手可達紫袍,又會蛇眼,無袍級參賽往年也有。」夏碎學長拿下面具,露出一慣的溫和笑容。

「.......或許吧。」我參不參加都可以。

不過,大競技賽,聽起來蠻有趣的呢。


作者的話:

霜妍說明一下,小希沒有殺死黑蟲是因為其實小希隱隱希望不要傷害那隻黑蟲,作為小希的幻武兵器,冰冽非常貼心的沒有把他打死。

(關於那隻蟲......大概會出個番外?)

終於打到原作第二集的部分了~接下來就是墓陵課啦~(最容易劇透的地方......要小心一點啊(冷汗))

arrow
arrow

    殘霜落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