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三天就開學了,可能是不想面對難以接受的學校吧,漾漾持續過著頹廢的生活。

現在早上九點,已經不算早了,漾漾還是睡眼惺忪的。

「漾漾,出來玩~」一個很甜美的聲音說。好像是喵喵。

漾漾一瞬間被驚醒,媽的眼神一瞬間變的銳利。

「希希也出來玩~」喵喵又喊了一次。

我走到門口,在漾漾驚嚇和媽鼓勵的目光下打開了門,一個可愛的女孩站在門外,臉上帶著親切可愛的笑容。

果然是喵喵。

媽衝到我旁邊,臉上掛著和藹的笑容:「妳好。」

「喵喵,妳怎麼來了?」漾漾走過來問。

喵喵笑的很開心:「來找漾漾和希希玩!」

媽和喵喵聊了幾句,我們就出門了。

「要不要去看電影?喵喵有招待卷喔。」我們走到街上,喵喵提議。

我點點頭,沒有多說什麼。

「庚庚已經到了。」喵喵對著街的對面,電影院前招手,那邊站著一個很眼熟的人:庚學姊。

過了馬路,庚學姊微笑著問好:「漾漾、小希,早安。」

我和漾漾行禮:「庚學姊好。」

庚學姊拿出了兩個信封,分別交給我和漾漾:「這是冰炎託我給你們的,上次的驅鬼費用。」

「漾漾打壞了公園,所以一張是請款單,另一張是支票,雖然錢沒有很多,可是這是漾漾第一次的任務費用,好厲害!」喵喵看了看漾漾的支票,然後又轉頭看我:「希希也很厲害喔!幫學長打了那麼多鬼。」

「你們要好好謝謝冰炎,這是冰炎幫你們爭取的。」庚學姊看著我們說。
我點點頭。

「走吧!我們去看電影!」喵喵如此熱血的說。

那電影演了不少時間,從電影院出來後,喵喵的眼睛就一直紅紅的。

「東死掉了......。」喵喵抽泣著說。

東是那個電影的男配角,喵喵很喜歡他,不過最後被敵人秒殺了。

「那邊有個攤位,我們去看看。」庚學姊走到對街的一個攤位,上面擺了很多首飾。

「三位美女慢慢看。」攤販招呼。

有一股不祥的氣息從一條白色的月亮項鍊上散發出來。那個項鍊是白色的月牙,旁邊鑲有細碎的彩色石頭,看起來很精美。

我看著這條項鍊,皺起眉。

喵喵拿起項鍊:「庚庚,這個要買回去嗎?」

「這個......。」我欲言又止。畢竟如果在別人的攤位前說他的首飾上有怨念不太好。

「希希看的出來?」喵喵問,語氣有點訝異。

我點點頭,漾漾拿起另一條月形項練:「我覺得這個比較好。」

漾漾也看的出來?

「漾漾,你看的出來?」我低聲問。

漾漾微微皺眉:「只是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而已。」

「那好吧,就買這一條。」喵喵高興的說:「漾漾眼光不錯喔。」

漾漾一臉疑惑,沒有說什麼。

我的眼光掃了攤子一遍,拿起三條項鍊。

一條是水藍色的水滴形項鍊,旁邊綴著白色水晶、一條是黑色的五芒星形,鑲著紫色石頭、最後一條是銀色的項鍊、帶著一個白色的牌子,上面還有一搓鮮紅的火。

「我要這三條。」我對攤販說。

「是要送人的嗎?總共九千元喔。」攤販說。我拿出九張鈔票遞給攤販。


後來,我們進了一間茶館休息。

「希希是怎麼挑項鍊的?」喵喵歪著頭問我。

「直覺。」也許用了一點點黃眼。

「希希的直覺好厲害,那三條項鍊都不錯說。」喵喵眨眨眼:「在那麼多東西裡能挑出這三條也不簡單。」

「那個老闆的貨源不是很好,上面的執念、怨念很強,小希挑的三條剛好都是對於各方面比較有守護性質的項鍊。」庚學姊喝了一口茶。

那當然,我稍微用了點黃眼,能夠分辨好的跟壞的。

「希希是要送誰的呢?」喵喵衝著我笑,有點好奇的問道。

啊,說到這個我都忘了。我拿出那條水藍色的項鍊,遞給漾漾:「這是給漾漾的。」

漾漾嚇了一跳:「給我?」

我點點頭:「這條項鍊多多少少可以守護你。」

漾漾愣愣的接過,然後戴上。水藍色的水滴似乎亮了一下。

一道輕快的音樂響起,從庚學姊的皮包裡傳出。

庚學姊抱歉的笑著:「我有工作,先走了。」

喵喵看著我們,笑的燦爛:「漾漾和希希一定要來上學喔!」然後就和庚學姊一起離開了。


我們從茶館走出來,那個小販還在招呼客人。

「漾漾、小希,你們在這裡幹嘛?」不知何時,冥玥姊站在我們背後。

「剛剛跟朋友逛街,現在要回家了。」我轉過身面對冥玥姊。

「那等等一起回家?」冥玥姊問道:「我在等朋友買東西,快了。」

一個藍眼的女生走過來:「小玥,這兩位是?」

「她是我弟,褚冥漾,之前跟你提過。站他旁邊的是褚冥希,我妹。」冥玥姊介紹。

「我是小玥的朋友,辛西亞‧愛德兒。」辛西亞優雅的笑著。

「還要再買一個東西。」冥玥姊望向之前的攤販。

「三位美女好,要看什麼自己挑。」小販熱情的招呼,看到我:「又見面了!」

然後把漾漾拉過去:「你女朋友好多啊。」

我臉上出現了黑線。我們才不是漾漾的女朋友!

我走過去:「我是他妹妹、那是他姊姊。」

「喔。」小販愣了愣:「不太像欸。」

「我知道......。」漾漾有些悲哀的說。

辛西亞拿起一條項鍊,就是剛剛喵喵他們沒買的那條。

「這條不太好,買回去?」冥玥姊問。

其實,這句話有點不太對勁,不太好為什麼要買回去?

結完帳後,辛西亞把項鍊收進包包裡,突然有一輛機車疾馳而過,把辛西亞的包包搶走了。

「搶劫啊!」不知道哪個路人喊。

冥玥姊扶著辛西亞:「還好吧?」

「衣服有些髒了呢,討厭,這是新買的。」辛西亞拍拍衣服,無所謂的笑著說。

「要報警吧?」漾漾擔心的問。

「該回來的,他就會回來。」辛西亞給了個很哲學的答案,然後看著冥玥姊說:「而且小玥會幫我拿回來的。」

「小玥,我先回去了。」辛西亞揮了揮手:「下次再見喔,漾漾、小希。」然後離開了。

「走吧。」冥玥姊淡淡的說,朝著家的反方向走去。

「我們家不是在那裡嗎?」漾漾一臉不解。

「要把辛西亞的包包拿回來。」冥玥姊轉頭看了我們一眼,不停留的往前走去。我和漾漾急忙追上。

「你記得嗎?你有一個表哥。」冥玥姊突然開口對漾漾說:「老媽弟弟的孩子,辛西亞是他的女朋友。」

表哥......我們有表哥嗎?怎麼從來沒聽過?

「到了。」冥玥姊停下來。

前方傳出「嘰───。」的一聲,那個搶走辛西亞包包的人從我們眼前被撞飛了出去,辛西亞的包包就掉在冥玥姊腳邊。

冥玥姊拾起包包:「走了。」

走回家的路上,冥玥姊突然開口:「你知道,戰場的月亮嗎?」

漾漾愣了愣,我問道:「血色的?」被冤死之人的血,染紅的月亮。

「對,聽說我們買的首飾就是血月,血月吸收了在戰場死去的人血,產生了詛咒,擁有他,就會付出血的代價。」冥玥姊又補了一句:「不過,只是迷信而已,不用太認真。」

我覺得,不只是迷信。

冥玥姊突然停下來:「漾漾、小希,你們確定要讀那所學校?」

漾漾愣住了,我點點頭:「我很確定。」Atlantis可以幫我找到我的身世,我必須去讀。

漾漾思考了一下:「雖然不太習慣,但是我想試試看。」

「不後悔?」冥玥姊追問。

「不後悔。」我和漾漾回答,和當初冰炎學長問夏碎學長,收我當代導學妹那件事的答案一樣。

我知道,沿著這條路走下去,一定有我要的答案;我也知道,過程一定不輕鬆。

可是我選擇走上這條路,既然選擇了,就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殘霜落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