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流泱的語氣十分肯定。「我全部都了解。不被喜愛的痛、被迫分開的痛、死去的痛……所以你們才會恨、才會怨自己的母親、怨所有不讓你們出生、不讓你們在一起的人。」

『好討厭、好討厭......。』兩兄弟嗚咽著說道:『每個人都好壞!』

「我們不壞,我們不會拆散你們的。」流泱用著溫柔的語氣安撫道。

『不、不......是騙人的吧?每個人都很壞的、每個人......。』雖然嘴裡說著不相信,願願望望的語氣卻開始有點鬆動。

「不是騙人的喔。」流泱露出溫柔的笑,「我們是來幫你們的。」

『不、不......不相信!願願望望是怪物、沒人會幫忙!』願願望望哽咽著說道。

「你們不是怪物。」我語氣堅決地說道:「絕對不是。」

『是嗎?』兩兄弟猛然睜開眼,和當初看到一樣空洞的的白色眼睛直直的看著流泱,『我們的眼睛,是白色的喔?恐怖的白色、怪物的白色喔?』

「我知道,我們並不害怕、也不討厭。」我開口,語氣平靜。

『咦......?』兩兄弟愣了愣,很顯然沒想到我們是這個反應。

「瞳色並不代表什麼,不管是什麼瞳色,我們都會接納你們的。」我安撫的說道。

『騙人!騙人!都是騙子!』兩兄弟尖叫道,一道急速的風像刀刃般揮了過來。

流泱只是一揮手就把攻擊化解了,「我們沒有騙你們,真的。」

『不管說的再好聽、再讓人相信,都只是欺騙而已!』願願望望的話語中帶著憤怒。

「如果什麼都不願相信,要怎麼幫你們?如果拒一切關心於門外,要怎麼釋懷?」我開口,語氣帶著些不解,「什麼都不說,孤單的把自己關在心裡,這樣會比較舒服嗎?」

『就算痛苦,又能對誰訴說?』願願有些徬徨的反問道。

『就算訴說,又有誰會幫忙?』望望有些失望的反問道。

『我們兩個,從出生──不、還沒出生就被母親唾棄啊!誰都不認識、誰都把我們當怪物……我們擁有的、只有我們而已,要怎麼訴說?對誰訴說?』願願望望的語氣十分受傷。

「你們可以訴說、對我們訴說。」我堅定的說道。

『不、我們已經受了太多太多的傷、得到太多太多的苦,不想再痛了、不想再痛了......。』願願望望突然閉上眼,消失在我們的面前。

「為什麼不願意信任我們呢?」流泱嘆了口氣,「我是真的想要幫他們啊......。」

「他們真的太痛苦了…….還沒來的及出生就被害死、出生不久就因為自己的眼睛而被摔死,就算死了,母親也不會感到任何不捨......這不是任何一個孩子應該受到的對待。」為什麼會有如此狠心的父母?就因為父親的關係,連自己的孩子死了都不介意嗎?

「如果只是一般的怨靈,我會和他們溝通,找出最適合的處理方式,甚至不惜打上一架乾脆消滅他們......可是他們不一樣,他們還這麼小、這麼無辜......。」流泱黯淡的說道。

「他們應該是躲回他們的空間了吧?我們得去找到他們才行。」不能就這樣讓他們獨自躲在自己的空間裡被痛苦纏身!「不能讓他們獨自痛苦!」

流泱點點頭,「我們再去那個病房看看。」


再次走到了那個病房門前,我推了推門,原以為會像剛剛那樣推不開,這次卻很意外的,門很容易就被推開了,擺設什麼的完全沒有變,和我昨天進來的樣子一模一樣。

「這是願意訴說的暗示嗎......?」我看著空空的病房,自言自語的喃喃問道。

「也有可能是陷阱,畢竟那是他們的空間......。」流泱望著病房說道,然後毫不猶豫的走了進去,「身為一個紫袍,我不該這麼魯莽的走進來。小希,妳以後不管有沒有袍級,都不要隨便走進怨靈的空間。我有特殊的原因。」

「如果這個原因是為了幫助無辜的靈,那麼我想不管以後我是什麼袍級,我都會走進來。」跟著流泱的腳步踏進病房,我說道:「願願、望望,出來吧,我們肯聽的,有痛苦的話,就對我們訴說吧。」

「他們不在這裡。」影汀突然飛到我耳邊低聲說道:「我感覺不到他們的氣息。」

這個病房作為願願望望的空間,照理來說他們應該會在這裡的......如果不在這裡,會在哪裡?

「他們不在這裡嗎?」流泱微微皺起眉,「這可是他們的空間,不在這裡會在哪裡?」

會在剛剛的辦公室嗎......?可是如果他們在辦公室,為什麼剛剛消失後就不再感覺到他們的氣息?

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情。「影汀,你說你感覺不到他們的氣息,對吧?」

「嗯、對啊。」影汀被我突然一問,有點來不及反應。

「那你能感覺到這裡有能隱藏力量的陣法嗎?」

「沒有。」影汀皺起眉,「感覺不到任何陣法。」

什麼東西才可以完全的把兩個靈藏起來,而連陣法的痕跡都不留下?等等,他們的眼睛......是白色的!所以說,他們擁有白眼的力量嗎?如果在我們最想伸出援手之際消失,有些慌張的我們肯定不會察覺到他們消失時放出來的力量,他們就可以完美的隱藏起來,沒有人會知道他們在哪裡!

而身為一個怨靈,如果不是逼不得已,他們是不會走出自己的空間的......所以現在最合理的解釋就是──願願望望正隱藏在自己的空間裡!反正這裡是他們的空間,如果真的要完全隱藏,一定要在這裡。

可是如果他們不想面對,強逼著他們的我們也會變成加害者的啊......

『可以訴說?』這次只有一個人說話,不知道是願願還是望望。

『很痛苦喔?』這次也是只有一個人。

『如果真的想知道我們的痛苦,就親身體驗一回吧!』聲音回復成兩個人的聲音,話音剛落,我們的面前陷入一片黑暗。


不知道從哪裡傳來平穩的「咚咚、咚咚」的聲音,像是搖籃曲般,聽了讓人放鬆下來。

這是......願願望望的記憶?

『什麼?我懷孕了?』一個陌生的女性聲音語氣略帶開心的問道。她就是東琪嗎?

『沒錯,這段期間內請不要飲酒吸菸.......。』一個中年男子的聲音對女子吩咐道。應該是醫生吧。

『孩子該取什麼名字呢?跟著我姓好了,我相信銘一定會同意的......。』女子高興的喃喃說道。


『什麼?你懷孕了?』這次說話的是個男子,聲音低沉。『快去拿掉!』

『為什麼?!』女子不解的問道:『你不愛我嗎?為什麼不留下孩子?』

『琪,妳應該不知道吧......我的真實身分,並不是什麼天銘......妳有聽過守世界嗎?』男子的話語裡帶著苦衷。

守世界?願願望望的父親果然是守世界的人嗎?

『那是什麼?』東琪疑惑的問道。

『一個充滿異能者的世界。』很簡短的介紹守世界後,男子說道:『我是裡面一點都不光榮的鬼族。』

什麼?願願望望的父親是個鬼族?

『鬼族?那是什麼?』東琪的聲音已經帶了驚恐。

『跟你們原世界所說的鬼很像……但我們有實體、有力量,照理來說,鬼族不會有愛的......但我是真的愛妳,琪,請妳相信我。』男子的語氣很沉重,『我愛妳,但守世界的鬼族不能和原世界的人誕下孩子!所以,為了妳自己好,孩子拿掉吧。』

『不、不!』東琪歇斯底里地說道:『什麼守世界、什麼鬼族我都不相信!』

『琪,妳乖,去拿掉孩子......。』雖然仍哄著東琪,但男子的語氣已經帶了點不耐煩。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銘怎麼可能是什麼鬼族......。』東琪喃喃唸道,話語聲突然大了起來:『你不是我的銘!你是誰?把真正的銘還給我!』

『琪......。』

『還給我啊!』東琪幾近瘋狂的喊道:『把銘還給我!那個溫柔、體貼的銘......才不是你這個要我拿掉孩子的壞蛋!』

『我就是天銘、妳所認識的天銘,就是這樣的不是嗎?』男子的聲音放柔了,哄著東琪。

『你走開!走開!』

『琪,我好愛你,鬼族的愛是可以蒙蔽心智的,但沒關係,我愛妳啊......。』男子的聲音很溫柔,卻讓人不寒而慄,『如果妳一定要從我身邊逃開,那就別怪我不客氣。但、這都是因為愛妳.......。』

『不、不,你這個惡魔!』很大聲的玻璃破碎聲響起,然後是急促慌亂的腳步聲。東琪似乎逃了出來。

『這到底是誰的孩子......銘的、還是那個惡魔的.......?』東琪喃喃問道。


『嗨,東琪小姐,又來了呢!』一個溫柔的女聲招呼道:『東琪小姐今天看起來也很美麗呢。』

『過獎了。』東琪的聲音聽起來很冷靜,和剛剛的癲狂完全不一樣,『帶我去檢查吧。』

『是的,東琪小姐。』女生應道,不久後響起了儀器的嗶嗶聲。

(我該不該留這兩個孩子?)

這是東琪的......心聲?

(該不該生下他們?他們奪走了我的銘、害我變成這樣,而且很可能是那個惡魔的種......不然,留下一個好了,當作是、我對銘的紀念吧。)

天銘從頭到尾都是鬼族,妳不願意相信還把肚子裡的孩子當作害天銘離開的兇手,甚至把孩子當作是紀念物一般的生下.......東琪,妳被鬼族影響了嗎?價值觀扭曲了嗎?

『夏婷小姐。』東琪突然開口叫了一個人。

『嗯?』應聲的是剛剛的護士,看來她就是夏婷。

『孩子,我只要留一個就好。』東琪的聲音很堅決。

『咦?怎麼可能只留一個孩子呢?這可是雙胞胎呢。』

『我說只留一個就只留一個,不要留的那一個......讓他死掉吧。』東琪語氣平靜底下帶著癲狂,『如果可以的話,讓他死在我肚子裡,我不在乎多痛,讓他始於母親的懷抱、也終於母親的懷抱吧。』

(留下一個就夠了,一個讓我緬懷銘就夠了,另一個那男人的......那不要也罷,不過畢竟是我的孩子,讓他幸福的死去吧。)

這是哪門子幸福的死去?東琪、妳真的瘋了!


『你們這兩個渾蛋!』我感覺到空間被用力的撞了一下,『都是你們、都是你們!銘不見了、不會回來了!都是你們的錯!』黑暗的空間又被撞了好幾下。

東琪在打她的肚子?

『如果沒有你們兩個就好了!』東琪惡狠狠地說道:『如果不是為了紀念銘,銘離開的那一天,我就會把你們流掉!』

『好痛、好痛......。』我身旁傳來小小的嗚咽聲。

但東琪聽不到,只是一個勁兒的打自己的肚子,打到累了才喘著氣上床睡覺。


(再三天就要生產......我不想生,但為了銘......生一個就好了,對不對?反正只要一個嘛......)

『夏婷,我只要一個孩子,妳不要忘了。』東琪又說了一次只留一個的話。(提醒她、也提醒我......)


(生產日期到了.......可惡!終於還是要面對這一天。)

『東琪小姐,我們先取出一個孩子,另一個孩子悶死在裡面後再取出,可以嗎?』這次說話的是另一個人,應該是日記中提到的護士長。

『好。』東琪同意道。

『要分開我們嗎?要分開嗎?不、不要!』願願望望驚慌的聲音在我身邊響起:『不要分開、不要拆散!好過分、外面的人好過分......是我們的錯嗎?是嗎?因為願願望望不乖嗎?』

『望望、不、望望不可以死在裡面!不可以!』願願的聲音充滿驚恐。『不可以,望望,出來啊!』

『願願要活下去......要代替望望活下去.......分開很痛,可是死掉更痛的、願願......。』望望喃喃的說道。

『不可以,望望、望望,出來、出來,不要死、不要死!』願願哭喊道。

『不、不能......不能.......呼、呼吸……願願、活、活下──。』話還沒說完,望望就再也無法開口了。

『不、望望、望望──!』願願哭著嘶吼道。『哇──哇──!』然後,願願出生了。

願願哭了很久、很久,久到夏婷都覺得是不是有問題,把願願抱在懷裡哄。

我彷彿能聽到願願哭泣時的心聲。(望望、望望!不!望望.......望望你不要死、不要死,不要分開、不要拆散!望望!不要死......)

在不止的哭泣聲中,伴隨著夏婷的一聲尖叫,願願的哭泣聲停了。

永遠停了。

然而,慘死的兩兄弟,只是開心的笑出聲,然後對著死去的彼此說道:『可以在一起了......太好了.......。』

整個空間突然亮起來,仍然是原來的那個病房,一個忽明忽滅的幻影躺在床上,有些虛弱的閉著眼。另一個幻影站在床邊,支支吾吾的說著話。

『東琪小姐......對不起,我把您的孩子摔死了!』站在床邊的夏婷低著頭,哽咽著說道。

妳有什麼資格哽咽呢?夏婷,死去的、並不是妳。

『沒關係的啊,留下一個就是我的極限了,兩個都不留更好!反正是那男人的種,不留最好!』東琪瘋狂的說道:『聽說那孩子的眼瞳是白色的吧?很好啊,就只是怪物而已,跟那個惡魔一樣!』


『是這樣嗎......?』原本笑著的兩兄弟突然垂下嘴角,『母親......一直都很討厭我們對吧?都是我們的錯對吧?都是我們的錯對吧?對吧?』

幻影突然消失,只留下我們剛進來時空空的病房。

「不是你們的錯!不是......。」影汀紅著眼眶說道:「是別人的錯啊......。」

「影汀?」我好像明白為什麼住進這個病房的病人會哭著說「對不起,是我的錯」了。

這太震撼了,就算是對於我這種已經進來守世界的人來說也太震撼,何況只是一個小小的原世界人類?

願願望望瑟縮在病房的牆角,兩人把頭埋在膝蓋裡,哭泣著,『我們的錯......我們的錯......。』

「不是你們的錯。」流泱走到願願望望面前,露出我見過最好看的溫柔微笑,「你們訴說了,我們聽了,現在,該伸出援手幫助你們了。」然後流泱一手撐著膝蓋,對著絕望的兩兄弟伸出另一隻手。

願願望望的臉上還帶著自己流下的淚水,他們不約而同的抬起頭,白色的眼睛不再空洞,而是充滿迷茫,『怎麼幫?你們要怎麼幫我們?』

「你只是要找一個愛你們的人,能好好的對待你們。」流泱的語氣非常溫柔,「我可以。」

『可以......愛願願望望?』

「可以的喔。」流泱勾著嘴角。

兩兄弟站起身,對著流泱露出微笑,然後撲進流泱懷裡。雖然只是靈體,他們卻能夠觸到流泱。

「這個任務到底是誰的啊?」我有些無奈的看著好像全家福的三人。

「放心,錢我會匯給妳,任務是妳接下的沒錯,我只是協助而已。」一邊愛憐的摸摸願願望望的頭,流泱一邊對我說道。

「這也協助的太過分了吧......。」根本就是直接把他們兩個收服。

「反正主人有影汀就夠了啊。」影汀證明似的往我脖子蹭了蹭。

「你們兩個以後就跟著我吧,我會找兩個可愛的祭偶給你們寄宿。」流泱的語氣聽起來非常的高興,「你們叫願願和望望,我幫你們取個名字,祈願和祈望好了!」

看著根本像是兄弟的三人互動,我表面上無奈的嘆了口氣,私底下卻露出了微笑。

這個結局,不管是對誰,都是最圓滿的吧?


後來,我們在晚上七點的時候回到了家裡。

據說有好幾次媽都有懷疑我和流泱是不是睡死,是漾漾和冰炎學長極力勸阻才沒進來房間查看。

流泱得到願願望望──不,該說是祈願祈望兩兄弟後,只要媽和姊不在場,都會叫出來跟他們玩。漾漾還一度被忽然出現的靈體兩兄弟嚇到。

冰炎學長也有提出為什麼死去和現在出現的樣子不一樣,兩兄弟的回答是:「因為那樣會嚇到人啊,這樣子比較好看。」

天底下有幾個不想嚇到人的怨靈啊.......這兩個靈體,去除掉怨念之後──不,還沒除掉就真是呆的可愛。難怪流泱那麼喜歡他們。

作為一個盡責的無袍(抱歉啊本人還沒有袍級),做任務不就是要得到最美好的結果嗎?


作者的話:

打完了、打完了啊──!(感動
我就說這兩隻很可愛吧!(指(自豪
可惜不能給小希要給流泱.......轉念一想,反正流泱也是我兒子嘛,而且以後戲份大概不少,那還是有很多機會看到這對可愛的雙胞胎了!
不知道願願望望的故事能不能感動到各位呢?
裡面的名字全部都是虛構喔,有沒有發現姓都很少看到?(只有夏比較常見吧?)
因為本霜不想撞名,這樣如果名字是什麼菜市場名一大堆人都叫這個名字,然後在裡面瘋掉或是怎樣怎樣(?),別說別人,本霜自己看了都心裡不平衡啦。
而且東琪這個名字蠻好聽的啊w(人很恐怖就是)

改天本霜要來練畫工,把這對雙胞胎兄弟畫出來!
萌翻了!

然後本霜明天開學,今天在打文......開學後就生死未卜了啦,各位替本霜集個氣希望本霜可以在凶險的A班順利活下去好不好?QAQ
然後無法周更也不要扁本霜拜託──

2015/8/30‧霜

 

現在主要在趕的是希望的週年賀文,因為要趕很久的關係,可能正文部分就無法周更了(因為這是本霜最後一篇存稿),對不起啦~
(夜空那邊應該會是在趕二周目,一樣要很久,所以修稿這件事就先擱著了,各位請見諒!)

2015/9/13‧霜

arrow
arrow

    殘霜落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