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十一點整,我們瘋狂的唱歌大會終於宣告終結。

從下午四、五點唱到現在,也唱了超過七、八個小時了吧。

幸好我從頭到尾就唱過那三次,不然嗓子肯定會啞掉。

離開前漾漾還很擔心的問我我們把包廂弄得像外星球,等等服務生進來收拾會不會嚇死等等問題。一旁的流泱只是笑笑,一彈指,所有原本不屬於這個包廂的東西就全消失了。看的漾漾目瞪口呆。

看到這幕的冰炎學長只淡淡的說了句:「其實你可以當上黑袍了。」就轉身去門口結帳。而聽到這樣一句帶有稱讚意味的話,流泱只是聳聳肩笑了笑,沒有感到訝異。

我們唱了很久,加上又是最高級的包廂,費用一定非常高。結帳時冰炎學長卻只是輕描淡寫的拿出黑袍卡就輕輕鬆鬆過關。讓我不禁感嘆黑袍的特權真大。

走出KTV後,我們一群人聚在KTV門口附近的商店前,討論著下次唱歌大會的地點和時間,然後互相道別,沒多久後一群人散的不見人影,留下的只有我、漾漾、流泱和冰炎學長。

夜色幽深,因光害而看不見發著白光的星子。一陣風吹過,帶來夏夜的氣息和冰冰涼涼的細雨雨絲。

漾漾的手機突然響了,應該是工作的酬勞。冰炎學長轉頭過去看了看,「這個工作比我想像的多一點。」發出以上評語後轉回頭。

不遠處傳來了叫罵聲:「你們是黑店嗎!才唱一下下就收這麼多錢!」

聽到何政一群人不悅的叫罵聲,看來咒文已經發揮效用了啊,真是太好了。

「明明才唱四小時卻收七小時的錢,你們根本是搶匪!」一群人指著帳單叫罵道,頓時被管理秩序的幾個服務生圍住。「不好意思,你們占用包廂七個小時的時間,這個單子上都有紀錄,並不是我們胡說。」帶頭的服務生遞上帳單,卻被盛怒的何政撕個粉碎。「根本是放屁!」

呵,誰叫你要看漾漾笑話,現在嚐到報應了吧。

「我們店裡都有做紀錄,如果你們真的存心鬧事,我們可以請警察來判斷一下誰對誰錯。」帶頭的服務生看到他們不講理,臉色不善的說道。

「有膽你就去報啊!小心我帶我兄弟來砸店!」何政不甘示弱的叫道。

漾漾看了何政一群人一眼,露出思考的表情,看到漾漾的舉動,冰炎學長冷冷的說道:「褚,當好人也要挑對象。」漾漾轉頭看了冰炎學長一眼,露出笑容說道:「沒關係啦,也就這一次而已啊。」然後往何政他們走去。

「漾漾,你要去哪裡?」我拉住漾漾的手說道。

「反正剛剛做任務有匯來很多錢,何政畢竟是我同學,幫他把帳付一付以後兩不相欠不是很好嗎?」漾漾回頭對我笑了笑,輕輕掙開我的手。

「他們是活該這樣做,為什麼要這樣幫他們?」以德報怨,何以報德?

「好了,小希,既然冥漾要幫就讓他幫吧。」流泱拍拍我的肩說道。

「可是──。」「沒什麼可是,冥漾你要去就快點去吧,別拖延了時間。」流泱打斷我,不讓我開口。

漾漾點點頭,小跑步過去偷偷的跟店員說要幫他們結帳,很快結好帳後就跑回來了。服務生收到帳款也沒有繼續為難何政他們,只是冷冷的看了他們一眼就進店裡了。留下何政一群人一臉疑惑。

「漾漾,你到底為什麼要幫他們?」還用這種方式!如果是我,就會在他們面前幫他們結完帳然後馬上走人,完全不看他們錯愕或是驚訝的臉色。

「就幫一下而已嘛,又不會怎樣。」漾漾無所謂的說道。

「呵~」流泱伸了個懶腰,「你們接下來有要去哪裡嗎?」

「應該是要回家的……但這麼晚了,回去應該會打擾到爸跟媽吧。」我微微皺起眉。而且會被罵得很慘。我在心裡默默補上一句。雖然主要是漾漾被罵啦。

「那乾脆我們先去別的地方住,明天再回褚家?」冰炎學長問道。

「可以啊,我沒意見。」流泱聳聳肩。

等等,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流泱你都不用回家啊?」看著流泱,我疑惑的問道。

「幹嘛回家?那種地方一年去個六七次就夠了。」臉上閃過一絲厭惡的神情,流泱裝作沒事的樣子說道:「反正我也沒事做,就跟著小希你了。如果沒意見的話,就去找地方住囉?」

「嗯……那好吧。」很顯然不想被冥玥姐和媽罵得漾漾同意。

「那要住哪裡?」我疑惑的問道。

「隨便找個舒服的旅館。」冰炎學長如此說道,在我們走進一個暗巷裡後一彈指,腳下出現傳送陣,場景馬上從暗巷變成一棟華麗精緻的大飯店。

這個叫隨便?冰炎學長你的隨便定義也太高了吧,那如果你認真起來會是怎樣啊?

漾漾看著那至少有幾十層樓高的大飯店,睜大眼睛什麼都說不出來。流泱只是挑挑眉望了望冰炎學長。冰炎學長倒是十分心安理得,只說了句「走吧」就帶著我們走進去。

「等等學長,你讓我整理一下儀容。」突然覺得自己的服裝好像跟飯店不太般配的漾漾急忙說道。

「襯衫牛仔褲整理你個頭。」冰炎學長冷冷的說道,不由分說的拉著漾漾走了進去。

飯店的自動門打開,冷氣伴隨著飯店的清香飄了出來,飯店大廳中間是一大叢的綠色植物,旁邊的柱子和樓梯都有十分精美的雕花。

漾漾望著富麗堂皇的飯店大廳,目光呆愣。然後被冰炎學長巴了一下。「褚,不要腦殘。」

「不喜歡的話就不要聽啊。」我不以為然的反駁道。

冰炎學長冷冷的瞥了我一眼,很顯然已經不想再說什麼。一旁的女服務生迎上來問道:「請問幾位有什麼事情呢?」

「住飯店、開房間。」冰炎學長說道,語氣十分理所當然。

「咳咳!」漾漾好像被自己的口水嗆道。

「咦?」我發出疑問的單音。

「噗!」流泱笑出聲。

「啊?」服務小姐愣住了。

「冰炎學長,只要說幾個人一間就好了,這樣太直白了。」我低聲對冰炎學長說道。

「不需要妳教。」冰炎學長冷冷的瞪了我一眼。

不遠處一個看起來像飯店經理的人見到我們的對話,走過來禮貌的問道:「怎麼了?」

「我們幾個要住宿,一個四人房,兩個隔間。」冰炎學長說道,從口袋中拿出黑袍卡。

見到黑袍卡,飯店經理的態度馬上轉變,「抱歉怠慢了幾位,請跟我過來。」原本只是禮貌,現在變成了恭敬加小心翼翼。

漾漾見到飯店經理的轉變,愣了愣。『難道上面寫了什麼殺他全家之類的嗎?』然後馬上被冰炎學長巴了。

飯店經理帶著我們走進電梯上升了十幾樓,最後在一間房間門前停下,「這個房間給四位使用,希望四位不要嫌棄。如果有什麼需要就按房間裡的服務鈴,我們會有專人為各位服務。」然後飯店經理彎身,遞上四張房間的鑰匙卡,「這是各位的鑰匙,請各位安心休息。」

「好,謝謝。」冰炎學長接過卡片說道。並在飯店經理走後打開房間的門,順手把卡片插在房間的插槽上,室內燈隨即亮起。

眼前的房間大概有黑館大廳的一半大,還分成兩層,第一層的地板上鋪著柔軟的排色地毯,擺著豪華的電視、沙發、冰箱、桌椅等等家具,窗戶還是一大片的落地窗,往下看可以看到熙攘的都市,還有附一個小廚房。第二層是四個房間,兩間浴室兩間房間,浴室裡的按摩浴缸、房間裡的雙人床都非常豪華,浴室裡甚至還有電視。連接第一層和第二層的是一個具有視覺系美感的旋轉樓梯。整個房間是走跟黑館一樣的歐式風格,給人的氣氛非常典雅精緻。

「上次聽朋友說,這裡一晚好像要七萬多的樣子。」冰炎學長對漾漾說道:「還有你給我安靜一點。」

聽到這句話的漾漾完全傻住,呆愣愣的站在門口一步也不敢動。

「漾漾,不要在門口發呆,進來啊。」我進房間後看到漾漾仍站在門口,催促道。

「我不敢……。」

「叫你進來就進來,廢話那麼多!」冰炎學長失去耐性,把漾漾硬拖進房間。

「看不出冰炎殿下的品味不錯啊。」流泱環視房間後笑著說道,躺到豪華的沙發上,舒服的瞇起眼。

「我上次來也是住這個地方。黑袍在各個地方都會被優待,所以住在這裡一點錢都不用花。」冰炎學長望了流泱一眼,坐到流泱旁邊沙發的空位上,「一般來說,黑袍、紫袍和白袍都會有優惠。就連我們學校的學生,像希或是你的費用都會很便宜,畢竟因為我們本身會幫飯店的忙,這是以前的前輩們幫我們打下的基礎和信任,所以飯店這方面是巴不得我們住進來。」然後冰炎學長睨了流泱一眼,「我不信你沒有住過。」

「是有,但很少。我可是分發任務的紫袍,平常光要分發就很忙了,要出任務的話就要動用到私人的時間,我可不想浪費時間在任務上,就為了住這種地方。」流泱躺在沙發上微笑的望著冰炎學長。

「我怎麼覺得流泱你很閒啊?」還有時間跟著我,不用回家也很少看到他在處理什麼事,分發任務也不可能分發一整天啊,不然也不會在春秋大人那邊遇到他了。

「那是今天比較有空。」依然躺在沙發上,流泱擺擺手說道。

「我總覺得你每天都很有空。你除了在公會處理任務之外還會做什麼啊?」從冰箱內拿出飲料啜了口,我問道。

「小希,你知道我不想談關於這方面的事。」打了個呵欠,流泱說道。

「大概是處理七陵學院的事吧。」冰炎學長瞥了流泱一眼,說道。

「冰炎殿下,」流泱坐起,表情是難得的憤怒和嚴肅,「就算是黑袍,也不能夠隨便侵犯別人的隱私!這方面我不想談,麻煩你管好自己的嘴!」語氣十分不善。

「是嗎?那我管教自己的代導學弟妹又關你什麼事?」冰炎學長瞇起眼。

啊,完了,這兩個又要吵起來了。

「褚冥漾早就不是你的代導學弟、褚冥希從來不曾是你的代導學妹。你這樣任意打你的學弟,難道都不在乎他的身分?」流泱冷笑。

「我勸你最好閉嘴。」冰炎學長的紅眼直直的瞪著流泱。

「這句話奉還給你。」流泱的灰眼也直直的瞪著冰炎學長。

就這樣瞪了十幾秒鐘後,兩位不約而同的撇開頭,不再說話。

不太想理這兩位火藥味超重的袍級,我往第二層走去。

第二層有四間房間,兩間浴室兩間房間,浴室裡的按摩浴缸、房間裡的雙人床都非常豪華,浴室裡甚至還有電視。

「為什麼會有兩個房間啊?」房間內還有房間,這樣會不會太麻煩?

「難道要我們四個擠在一張床上嗎?」冰炎學長望了我一眼,冷冷的反問道。

「那為什麼不用四個房間?」只有兩個,所以要兩個兩個睡耶。

「因為這家飯店最大只有兩個隔間。」冰炎學長說道,從沙發上站起來,「我要去睡了。」

「那要誰跟誰睡一間?」不會要我跟流泱吧?

「妳問題很多欸。」冰炎學長沒好氣的抱怨道:「隨便妳。」

「那我跟漾漾睡一間可以嗎?」讓冰炎學長跟流泱睡一間,應該不會半夜打起來吧?

「欸欸、我才不想跟冰炎殿下睡一間。」流泱抗議道。

「不滿意的話,請睡沙發,反正我看你也不太有想起來的感覺。」丟下一句話,冰炎學長走進我對面的房間,碰的一聲關上門。

「冰炎殿下的脾氣還真差耶。」流泱躺在沙發上說:「不過他倒說的沒錯,與其跟他睡一間,還不如我睡沙發好了。晚安了,小希。」說完又打了個呵欠。


我和漾漾盥洗完後,我走進房間,躺到豪華的雙人床上。

「漾漾,時間不早了,我們也睡吧。」床非常的柔軟舒適,加上今天的疲累,一躺上去我便感到了睡意。

漾漾躺到我身旁,眼睛望著天花板,看起來不太像有睡意的樣子。「我睡不著。」

「那怎麼辦?明天你們還要處理任務,現在不睡不行。」翻了個身,我說道。

「睡不著就是睡不著啊……。」漾漾無奈的說道,突然語氣一轉,「小希,你知道為什麼我要幫何政嗎?」

「不知道。」我誠實的回答道。

「雖然我並沒有給他們知道,但其實我心裡是很高興的,一直以來都被他們嘲笑,終於有一次我可以贏過他們──因為小小的優越感作祟,我才去幫他們付錢的。」漾漾躺在床上笑了笑,「好幼稚啊。」

「那我就更幼稚了。」不但想說幫他們付錢是為了炫耀,還打算在他們面前付,增加自己的優越感......真的很幼稚呢。

「跟妳說完後心裡有比較安心了,可是還是睡不著啊......。」漾漾苦笑。

『主人,需要冰冽唱搖籃曲嗎?』冰冽的童音突然響起。

「好啊。」聽了搞不好還比較睡得著。

『夕陽已經從西邊落下 夜幕慢慢隱沒了晚霞
疲倦的鳥兒陸續返家 溫柔的清風回歸彼方
白色的星子閃著光芒 皎潔的月亮灑下月光
閉上眼 什麼都不要想 讓夢鄉 帶你展開翅膀
夢裡的光芒會照亮 照亮未來的方向……。』

在冰冽輕輕的歌聲中,我閉上了眼。

今天,應該會有個好夢吧?


作者的話:

我已經懶的說什麼了w
唯一想說的大概就是請兩位袍級不要再吵起來了,你們吵架的內容我都要想好久QAQ
就先這樣囉,繼續趕文!

(對了,本霜目前本人在日本喔~)

2015/8/16‧霜

arrow
arrow

    殘霜落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