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炎學長剛剛說他去洗手……所以在廁所嗎?

稍微思考了下,我往廁所走去。往廁所的路上還經過了何政他們的包廂。

我倒想看看我那一巴掌發揮作用了沒……奇怪,裡面怎麼這麼安靜?

在包廂門外敲了幾下,都沒有人回應。我索性自己推開門走了進去。

何政面對著門口似乎指著誰,表情十分生氣卻一動也不動,好像被定格了。一旁的幾個人也是一樣,全部都被定住似的都沒有動。

發生什麼事了?

「欸?這好像是羅耶伊亞家的咒文,」影汀從我的口袋中飛出來繞了何政一圈後說道:「主人小心喔,碰到會跟他們一樣的。」

「羅耶伊亞家的咒文?幹嘛用的?」疑惑的看著保持指著門口姿勢的何政,我突然有點想笑。

「這是禁屍咒文,用來對付暗殺者的,被下咒後會停住不動,感覺不到時間流逝也看不見聽不見,一段時間後會自動回復,而他們會認為自己只眨了眨眼。通常只對人類有用,像他們。」影汀端詳著何政,「不過,似乎不只是禁屍咒文這麼簡單。」

欸?難道影汀看得出我對何政動的手腳?

「好像是翼族的靈勢咒文,不過有點不太一樣,似乎改了點東西然後加了點東西,靈勢咒文隨便修改的話會整個廢掉,看來修改的人很瞭解靈勢咒文。」影汀又繞了何政一圈,飛到我肩膀上,問道:「是主人下的嗎?」

「你怎麼知道?」我疑惑的看著肩膀上的影汀。

「主人的神情有點訝異……而且咒文上雖然隱密,但帶著主人的氣息。」影汀理所當然的說,然後狐疑的問道:「不過主人怎麼會翼族的咒?這種咒很少人知道的。」

「那你怎麼知道?」我反問道。

「我的能力是法陣跟咒文啊,辨認咒文的種類很平常吧!」影汀自豪的拍拍肩膀,「守世界中的咒文有上萬種,我至少認得一半以上!」

「你不是說你們的種族是仿形?」上次還亂給我犧牲,害我擔心死了。

「仿形也有使用咒的能力啊,影汀沒說過嗎?」影汀歪頭,十分無辜的看著我。

「沒有。」我面無表情的說道。

「影汀剛剛說過啦。」影汀一臉無辜。

「……。」算了,懶得跟他爭辯。

「所以主人的咒文到底是哪裡來的?」影汀閃著水汪汪的大眼問道。

「流泱幫我畫的。」放棄跟他爭辯,我說道。

「流泱?那個黑髮灰眼的嗎?」影汀歪頭思考了下,「他看起來不太像翼族的啊,身上沒有翼族的氣息……。」

「不知道,流泱沒有跟我提過他的種族跟家世……。」我微微皺起眉。

「這種靈勢咒文是用來改變人的靈氣,進而改變運勢的,所以叫靈勢咒文。一般普遍用於詛咒,而且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這段時間內不管如何都不會被消除。那個人似乎加強了附著性,使的存於被下咒者身上更久,同時也減少了詛咒的強度,從可能致死變成無傷大雅的小玩笑,看來是特別改變來整人的呢。」盯著何政的額頭,影汀說道。

「他要笑漾漾的衰運,我就讓他自己衰看看,看他笑不笑得出來!」瞪了完全不動的何政一眼,我說道。

「對了,說到褚冥漾……主人不是要去找褚冥漾嗎?」影汀突然問道,經他這麼一問我才猛然想起我是出來找漾漾的。

馬上把影汀抓進口袋,我小跑步著往廁所走。

漾漾應該會去男廁吧?可是我是女生……應該在外面喊就可以了吧?

我走到男廁門口,逼人的寒氣從裡面滲出,讓人不禁背脊發涼,這種感覺跟剛進來時的感覺很像,但是更強烈了。看來作祟的靈正在裡面……漾漾也在裡面嗎?如果在裡面的話……漾漾會不會被惡靈傷到?

可是那是男廁!如果不是緊要關頭我真的不想進去……就算是緊要關頭我也不太想進去啊……

啊,乾脆叫影汀進去看看好了。我從口袋中抓出影汀,正想命令他進去看看時,裡面傳出了一聲不悅到極點的喝斥:「你們兩個,馬上給我滾進去!」

欸?這個聲音明明就是漾漾,為什麼說出來的話像冰炎學長?

「主人?」影汀小小的手在我面前揮了揮。

我停止思考,對影汀低聲命令:「影汀,你進去看看情況。」

「是。」影汀應道,從門的縫隙飛了進去。

希望漾漾不要發生什麼事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裡面傳來漾漾的尖叫,然後是影汀的喊聲:「快噴!」接著是物體撞到牆壁的聲音,碰的一聲很大聲。

呃啊,我到底要不要進去?進去的話……那裡可是男廁!不進去的話漾漾就有危險了……

管他的,漾漾的安全比較重要!

我很快的喚出冰冽,打開門,看到的是這樣一個畫面:漾漾手上拿著一罐防狼噴霧,旁邊飛著一臉無奈的影汀。我的旁邊有一顆正在冒火、帶著血絲、動也不動的眼球。前方也是顆眼球,不過他是完好的,看了我一眼後慢慢的咧開瞳孔,露出銳利的銀色牙齒,轉身往漾漾的方向逼近。

我想也沒想,就直接甩出冰冽打上那顆眼球,與此同時,刷的一聲,一把黑色的長槍刺進眼球的嘴中,下一秒,眼球被冰凍,破裂成碎片,被冰冽吞噬了。

長槍?怎麼會有長槍?是誰?算了,先看漾漾怎麼樣比較重要。我看著漾漾,有點著急的問道:「漾漾,你沒事吧?」

漾漾愣愣的看著我,然後遲疑的開口說道:「小希……這裡是男廁。」

發燙的感覺從脖子蔓延到耳根,我惱羞成怒的大喊:「我知道!」然後紅著一張臉沒好氣的說道:「還不是你在裡面尖叫,害我以為你有危險才進來!」

「這種東西只要快點解決就好了,別讓他有思考反擊的時間。」冰炎學長不知什麼時候冒出來,站在漾漾旁邊。看來剛剛的黑色長槍是冰炎學長的。

「學長?」漾漾一臉驚訝。

「我不是說過不要再給我變出那種有的沒有的東西出來嗎!」冰炎學長居高臨下的看著漾漾手上的防狼噴霧,額上浮出十字路口。

「那、那個……。」漾漾陪笑,正準備解釋卻被冰炎學長打斷:「你不用說了,我知道你想說什麼。剛剛我一直在旁邊看,你的反應力還算可以。」然後冰炎學長轉頭看我,「希,你的反應還不錯,先叫使役進來查看是對的,但不該一聽到褚尖叫就衝進來,就算護褚心切也要先開門觀察一下再出手。」

「是。」我承認這次是我太衝動跑進來的。

「等等,學長你一直在旁邊看嗎?」漾漾不敢置信的望著冰炎學長。『我怎麼沒有看到你!』

「被你看到我還要當黑袍嗎?」瞥了漾漾一眼,冰炎學長鄙夷的說道。

漾漾望著冰炎學長,沉默。冰炎學長看了漾漾一眼,跨過散落在地上的碎片,把漾漾身後鏡子牆上貼著的護符撕下來遞給漾漾,「這種東西其實很好對付,只是下級妖靈而已,遲早有一天你也要自己面對。希和我不可能每次都能這樣及時幫助你。」漾漾接過護符,什麼都沒說。

「不過撇除掉那罐防狼噴霧,就你的表現來說,你還不錯。比兩個月前好。」冰炎學長看了看漾漾,說道:「我認為你有達到我的最低標準。」

鏡子牆中浮現兩個身影,一個是有著牛頭人身的男人,另一個是穿著旗袍、盤著髮的女人,他們從鏡子中走出來,說道:『謝謝你們。』

「與我無關,這件事是這傢伙處理的。」冰炎學長比了比漾漾,「不過你們一直住在這裡也不行,遲早會被驅逐的。」

『現在的大樓太多,靈氣之地減少,我們沒有地方去了,只好待在這裡。』牛頭人跟旗袍女對望了一眼,說道。

「這樣吧,我介紹你們去另一個地方,你們能保證去了之後不再回來嗎?」冰炎學長思考了一下後說道。

『可以。』牛頭人點點頭。

冰炎學長拿出粉筆在洗手臺上的鏡子畫出一個法陣,「如果相信我就過去,不要回頭。」

旗袍女轉身回鏡子牆裡,不久後走了出來,身後跟了好幾個靈,『謝謝您。』幾個靈跟冰炎學長道謝後一齊走進了法陣中。

還沒有離開的牛頭人走到已經停止燃燒的焦黑眼球旁,伸手從裡面拿出一個黑色的手環,手環微微冒著煙,上面有個金色的十字花紋。牛頭人走到漾漾面前,『這是老頭公的原型,請你收下。』然後抓住漾漾的左手一拉一扣,把正在發燙冒煙的黑色手環扣在漾漾手腕上。

等等!你是瞎了嗎?怎麼會不知道正在冒煙的東西是在發燙或冰寒?不管哪一種都不能隨便貼到別人手腕上啊!

「謝謝。」漾漾痛出冷汗,卻還是微笑著道謝。這種毅力真令人佩服啊。

『青山不改,綠水長流,有緣再相見!』牛頭人走進法陣前還回頭看了我們一眼,才緩緩步入法陣。法陣在牛頭人進入後就消失了。

「漾漾,你還好嗎?」我擔心的問道。

「很燙嗎?不用裝了。」看了漾漾一眼,冰炎學長涼涼的說道。

「燙死我了啊啊啊啊啊──!」漾漾馬上脫下手環哀嚎。帶過手環的手整個燙到紅腫,還起了幾個小水泡。

「手給我。」冰炎學長伸出右手,漾漾則乖乖的把燙傷的手放在冰炎學長手上。冰炎學長將左手蓋在漾漾燙傷的地方,喃喃唸了什麼後移開手,漾漾手上的燙傷和痕跡都消失了。

漾漾充滿感激的望著冰炎學長。『原來學長會治癒法術!』

「我不會。」冰炎學長馬上打斷漾漾的感激,將左手按在大理石做的洗手台上,幾秒後移開,大理石上出現燒燙的痕跡,「我學的是轉移。」

「手環你帶著吧,算是不錯的東西。」冰炎學長一邊往門口走一邊說道:「這個工作我有接下,等等會入帳。」

「等等,那廁所怎麼辦?」漾漾擔心的問。

「那是委託人的事了。」聳聳肩,冰炎學長說道,帶著我們走出廁所。


跟著冰炎學長回到了包廂,不小的歌聲從包廂中隱隱約約傳出來。好像是西瑞跟雷多在合唱?不、一定是我聽錯了。

「不可能。」冰炎學長語氣陰冷的說道。應該是在跟漾漾說話。

漾漾打開門,映入眼簾的是十分奇怪的畫面:一隻人面蜘蛛從眼前爬過,後面跟著一隻人面魚,左邊房間有一小塊熱帶雨林,另外一邊則是一塊沙漠。

看來在我們不在這段期間他們玩了很多東西啊……

「別擋路!」冰炎學長語氣很差的說道,一腳往漾漾屁股上踹下去。漾漾踉蹌的走了幾步後,準確的踩在伊多一開始召喚的星砂沼澤上,然後下沉。

「漾漾!」喵喵把漾漾拉起來,順手把張開血盆大口正要咬漾漾的大魚打回去,「星砂沼澤裡有吃骨魚,漾漾要小心啊。」

漾漾心有餘悸的點點頭,把身上沾到的白沙拍乾淨。

「漾漾你怎麼消失這麼久,接下來輪到你了。」千冬歲推推眼鏡,對漾漾說道。

「你們唱就好了.…..。」漾漾推辭的說道。

「不行。」避開星砂沼澤,我走到漾漾身邊拍拍他的肩,「漾漾也要唱,這樣才公平。」

「對啊對啊!」喵喵附和道。

「小希......。」漾漾欲哭無淚的看了我一眼,接過麥克風走到螢幕牆前,努力忽略眼前的東西。

「我們已經進行到雙唱了,漾漾你得再找個人。」庚學姊吃了口巧克力聖代,提醒道:「雙唱就是兩個人一起唱,一個人唱不出來就兩個人一起處罰。」

「小希?」漾漾充滿希望的望著我。

「想都別想。」我一秒回絕。我唱過了,沒必要再唱一次。

「不行喔,小希是冥漾之後的。」流泱笑瞇瞇的說出讓我很無言的話。

漾漾著急的四處觀望,試圖尋找可以一起唱歌的人......卻發現房間裡的人絕大多數都被懲罰過了。

就在漾漾正要放棄接受處罰時,門被打開,夏碎學長帶著抱歉的笑的站在門口,順腳跨過沼澤走了進來。「抱歉,因為工作來晚了。」

「夏碎學長?」我有些驚訝的開口。我以為夏碎學長不會來的......

夏碎學長對我笑了笑,把紫袍脫下來放在一旁的沙發上問道:「現在唱到哪裡了?」

「雙人合唱。」流泱微笑著說道:「正好夏碎閣下來了,就跟漾漾合唱一首吧。」

「好吧。」夏碎學長也微笑,接過麥克風走到漾漾身邊,「歌是......?」

「亂點的。」庚學姊回答,隨手輸入了一首號碼。

出現螢幕牆上的是一首卡通歌,獅子王裡山豬和他朋友的合唱。當初這個卡通出來的時候很紅,漾漾應該會唱,可是夏碎學長會嗎?

「啊......。」夏碎學長開口,還唱的非常流暢。反倒是被驚訝到的漾漾停了幾秒後才開始繼續唱。

整個包廂的人幾乎都在叫好,漾漾也唱得更加賣力。

幾分鐘很快就過了,可是漾漾看起來非常開心。

「漾漾唱歌不錯聽耶,等一下我們來合唱好了。」喵喵拉著漾漾的手坐下,笑著說道。

「接下來是小希喔。」流泱笑著提醒道。

「小希要跟誰唱呢……。」雷多轉頭環視整個房間,然後指著冰炎學長說道:「就跟冰炎殿下吧!」

雷多話音剛落,整個包廂就開始叫好。我和冰炎學長被起鬨站到螢幕牆前。音樂從音響中傳出。螢幕牆上寫著大大的「蝶影」兩個字,看來是歌名。

光聽前奏有種黑暗的殺氣感覺。我跟冰炎學長唱這首歌......搞不好會意外的契合?

第一段是女生唱的,我開口順著音樂唱道:

「看到你的那瞬間 便覺越看越不順眼 表情就欠扁
不想和你對上眼 看長相很不入眼 很討厭
身輕似蝶且冷豔 殺手的冷蝶 血視線 遞到你頸邊
那刀片鋒銳傷悲見血怨念 了解我心中不甘恨念

當我化身為蝶 提防點 別輕易被毀滅
當你入夢沉睡 小心點 別被匕首刺了血隨便歸天
本小姐允許你死去之前 小命留等我取的那天 隨時做好了準備我在你心盤旋
沒有行蹤可言」

這個女生怎麼這麼像大小姐啊?還是殺手......這劇情到底是誰寫的?

第二段是冰炎學長唱的:

「你態度那麼惡劣 空有美艷神色容面 讓人未望生厭
視線給我走開點 算客氣沒叫閉嘴 安靜點
身如鬼魅且迅捷 殺手的魔魘 凌遲妳千遍 殺戮妳萬年
別以為死滅覆絕不會實現 我會達成望死去心願
當我快如鬼魅 注意點 隨時保持戒備
當妳稍稍鬆懈 留神點 警戒是否已達到妳的極限
本大爺 恩准妳逝世以前 重病也給我拖著兩年 等我親手殺死蝶我會陪妳長眠」

冰炎學長一邊冒著青筋一邊唱道,居然還意外的不錯聽。

最後是兩個人一起唱的:
(括弧為冰炎學長所唱、雙引號是合唱)

「我絕不會道謝 就算是你救我脫險 快收斂 那嘲諷笑臉
(只是輕瞥你的面容一眼 沒笑臉 難道也是種罪孽)

或許已有點眷戀 無疑是殺手的鎖鏈 只能去忘卻
(殺手僅有鮮血 最忌諱 就是愛戀)
『如何能抹去笑顏』
面前罪孽 充滿鮮血 (多難入睡) 多疲累 『殺了他就能夠完結』
『心口的刀刃多美 看看你沾滿暗紅的血 就讓曾經深淵送你離開人世間』
『絕對要求完美 的結尾』」

這首歌真是充滿殺氣啊......現在的人都喜歡這種殺氣重的歌嗎?

「好欸好欸!」雷多歡呼道:「既然小希唱得這麼好,那就麻煩小希再唱一次吧!」

喂!這樣太過分了吧!

「那我來跟希唱好了。」夏碎學長微笑站起身,走到我身旁。那瞬間我看到了千冬歲眼裡閃過一絲嫉妒。

音響裡傳出和剛剛截然不同的音樂,這首歌叫「寵溺」,感覺是搖滾風的歌曲。

這首歌是兩人合唱的,第一句是女生唱,於是我無奈的開口:
(括弧代表夏碎學長、雙引號代表合唱、引號則是我)

「一個下著雨的夜 一個駕駛的喝醉 一對父母就此長眠」
(被留下來的兄妹 孤苦無依多可憐 誓將守護對方周全)
心碎 流淚 無法挽回 多想時間倒退 到事故之前
(不捨 哭臉 拭乾了淚 不再讓你傷悲) 『待在你身邊』

「想珍惜 想記憶 想要緊緊抱著你 能愛惜 能努力 不想再輕易失去」
(別傷心 別哭泣 我會一直陪著你 經過風 經過雨 我也絕不會放棄)
『這是專屬於你的寵溺』

(為了你過度勞累 生命已瀕臨終結 你的眼瞳盈滿淚水)
「掙扎在破碎邊緣 越來越少的時間 不惜一切也要守衛」
(一月 一天 漸漸憔悴 多想停滯不前 留在你身邊)
「不會 死滅 再撐一天 我會付出一切」 『全都因為』

「想珍惜 想記憶 想要緊緊抱著你 能愛惜 能努力 不想再輕易失去」
(別傷心 別哭戲 我會一直陪著你 經過風 經過雨 我也絕不會放棄)
『這是專屬於你的寵溺』

(我和你 的結局 是誰竄改成悲劇 已握緊 在手心 為何還是要分離)
「別擔心 別著急 我不會讓你逝去 要犧牲 我自己 我也是情願甘心」
『專屬於你的寵溺』

「想珍惜 想記憶 想要緊緊抱著你 能愛惜 能努力 不想再輕易失去」
(別傷心 別哭戲 我會一直陪著你 經過風 經過雨 我也絕不會放棄)
『這是專屬於你的寵溺』

「只要你能好好 活下去」

我唱完最後一句,看了看夏碎學長,因為連續唱了好一段歌,他有點喘,但他還是露出了微笑。

或許唱歌......也不壞?


作者的話:

啊啊啊複習考期間本霜居然在打文──算了,本來就是這樣嘛w(等等你也變太快
這一章根本就是小希跟夏碎冰炎在放閃!(指(並沒有
然後男廁那段小希的掙扎本霜邊打邊笑XD(小希沒有幾次這麼糗的機會,各位把握啊!(被冰冽鞭飛
兩首歌本霜都想很久,可是一個是半年前(蝶影)一個是一個禮拜前(寵溺)完成的。
如果有興趣的話,蝶影的歌是取材於言和─相愛相殺,寵溺是取材於五月天─燕尾蝶,喜歡的話可以唱唱看w

就這樣了,本霜要努力趕文,如果可以的話,要盡量達到日更一個禮拜!

2015/8/13‧霜

 

arrow
arrow

    殘霜落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