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炎學長,你叫了幾個人來啊?」剛剛不是有人提醒我們人多才熱鬧嗎?那當然要多邀請一點人啊。

「夏碎、千冬歲、萊恩、米可蕥、西瑞……目前是這樣。」冰炎學長看了看手機,回答道。

「順便把庚學姊和伊多他們也請來吧。」我也拿出手機,發了簡訊給庚學姊和伊多、雅多、雷多。

「小希……妳不要跟著起鬨啦……。」漾漾一臉欲哭無淚。

「請問幾位有什麼問題嗎?」一旁的服務生注意到我們的吵鬧,禮貌的走過來問道。

「給我另外一間包廂,」冰炎學長拿出一張黑色的卡,上面刻著精緻的金色花紋,「我要最大間的。」

看來這就是夏碎學長所說的黑袍卡啊。

服務生看到卡片,愣住了。漾漾則一臉快要昏倒。

「冥漾,怎麼不進來呢?」包廂的門被打開,何政探出頭,帶著虛偽的笑容問道:「我們已經開始點歌了,進來吧。」

「呃……。」漾漾有點難解釋他們陰謀被我們發現,所以決定另外找人來唱歌的事。

說時遲那時快,我幾乎是帶著冷笑一巴掌拍上何政的額頭,把何政看了就令人討厭的臉按回包廂裡,發出音量不小的啪的一聲。然後用我最快的速度閃到剛走過來的黑髮萊恩旁邊,假裝把他按回去的人是萊恩,而不是我。

如果是我,他們才不會怕,畢竟我以前會用的就只有狠瞪、罵人等等方式。萊恩這種神出鬼沒的人才能讓他們感到真正的害怕!

我望了望流泱,流泱也帶著隨性的微笑朝我眨了眨眼。

萊恩可能有點不解發生了什麼事,可是何政之前擋在那裡真的很礙眼,現在被不知道是誰推回去,他很自然的就補上一句:「請不要擋路好嗎?同學。」

嗯,真是完美的假象。莫名其妙出現的黑髮陰沉男人把人推回去後補上一句不要擋路,真是一個完美的嚇人情景。畢竟大家都比較怕陌生人而不是熟人,對吧?

「看來我應該是最早到的。」萊恩看看四周。

「唔哇啊!」何政真的被嚇到了,我的速度快到讓他真的以為是萊恩做的。

「叫什麼叫啊?給我閃開。」千冬歲嫌惡的說道,然後走到漾漾身旁問道:「漾漾,你怎麼去看不良少年比賽而不是看萊恩比賽?」說完推推眼鏡,大有抓到漾漾偷懶的模樣。

「因為──。」漾漾開口正要回答,卻被一隻台客五色機打斷。「因為本大爺比較帥啊!用膝蓋想都知道!」

在短時間內遇見這麼多欠扁(或礙眼)的傢伙後,這隻台客五色雞反而讓我覺得比較好……當然,是在他不隨便拉漾漾去死的前提下。

西瑞在走廊的轉角的燈光下擺出一個自以為帥的姿勢,但完全被身上穿的花襯衫、海灘褲和夾腳拖破壞,花襯衫襯著他的那顆頭五色頭,讓人覺得更有喜感。

「胡說!萊恩比你好上千萬倍,不良少年!」千冬歲嫌惡的說道。

「流浪漢怎麼跟能本大爺比!」西瑞露出欠扁的笑說道。

『這兩個根本半斤八兩吧……。』漾漾一臉黑線。

「抱歉,我有些來晚了。」不知何時來的庚學姊抱歉的笑著說道:「各位站在這裡做什麼呢?」

所有人突然想起那位被忽略的領路服務生,服務生看到這奇怪的場面完全嚇傻,有些不知所措的看著這裡的一大群人。

「沒事的,如果不敢帶路的話至少告訴我們要怎麼走。」流泱善意的拍拍服務生的肩。

服務生被流泱一拍才終於回神,戰戰兢兢的帶著我們走到另一個包廂門口,然後小心翼翼的離開。

「對了,」冰炎學長突然開口,「夏碎剛剛說他有事,如果等等沒過來的話就不過來了。」

欸?這樣啊……。我有些失望的想道,眼角還不小心瞥見千冬歲和我一樣的一瞬失望表情。

「喵喵也說晚點過來,她說要好好打扮打扮,真不知道是要打扮什麼。」萊恩陰沉的說道。對流浪漢來說是不會懂女孩子為什麼要打扮的,這點很正常。

冰炎學長打開包廂的門,映入眼簾的是豪華的寬敞包廂,估計十幾個人在裡面唱歌跳舞都沒問題。一旁是一片很大的螢幕牆,沙發看起來很舒服,桌子上還擺著一些精緻高級的糕點。

漾漾傻住了,不是因為包廂,是因為包廂裡面坐著的人,伊多、雅多、雷多三位妖精,染了黑髮改了圓耳,好整以暇的坐在包廂的沙發上,雷多還笑嘻嘻的跟我們打招呼。

……先見之鏡還真是好用啊。

等到所有人都坐好,我才跟所有人介紹了流泱,幸好大家(除了冰炎學長)對流泱都沒什麼意見,不然已經吵鬧不休的幾個人一定會更吵。

庚學姊拿著點歌譜翻了翻,「好久沒來唱歌了,不太習慣呢。左商店街也有可以唱歌的地方,下次一起去吧?」

「好!」幾個聲音附和道。

漾漾神色古怪的看著眾人,不知道在想什麼,然後就被冰炎學長巴了,「你說誰是火星人!」

漾漾剛剛應該是在想什麼雖然回來原世界卻還是跟火星人(守世界人)在一起等等的話吧。

漾漾揉了揉被冰炎學長巴的後腦勺,坐得離冰炎學長遠了些。

西瑞不知道什麼時候搶到了麥克風,站到螢幕牆前豪邁的說道:「首先,讓我為大家唱一首『男兒當自強』!」然後欠扁的甩了甩頭髮,一腳踏在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並拖到那邊的冰桶上。

「噗!」漾漾差點把飲料噴出來。

「咳咳……!」千冬歲嗆到了。

「啪!」庚學姊的點歌譜掉到地上。

「咚!」流泱正在拿餅乾,餅乾掉到盤子上,發出清脆的聲響。

幸好我沒有吃東西。我慶幸的想道。

「你們這種反應是怎樣!這是一首很好聽很熱血的歌!你們根本不懂這首歌的精隨之處!」西瑞拿著麥克風大聲對我們指責道,包廂中的音響因過大的音量而發出刺耳的嗡嗡聲:「就讓本大爺唱出精隨給你們聽!」

不、不了,就算我已經有一點對台客五色雞免疫,他的歌聲我還是敬謝不敏的。

音樂響起,我有種想馬上喚出冰冽請這隻台客五色雞閉嘴別開口的感覺。

就在西瑞張開口,而我正準備喚出冰冽時──

「剛剛是誰推人的!出來!」一個看起來高高大大的人踹開包廂的門,不客氣的嗆道。

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這麼感謝過來挑釁的人,如果沒有他踹門進來,我想西瑞應該唱出第一個字我就會馬上阻止他。

音樂繼續響著,西瑞的笑變的很詭異,這是他發火的前兆。

「是、誰、打、斷、我、唱、歌!」西瑞已經氣到講話都一個一個字慢慢講了。

畢竟他們是來找推人的人──也就是我──我是不是應該出去負個責任,例如扁他們幾下啊?

嗯……可是我不是很想為這群欠扁的傢伙動氣……反正他們都惹火西瑞了,就交給他吧。

「欸?居然有這首歌!我要點!」

「中文版花木蘭耶!我要點這首!」

「接下來請讓我繼續為大家演唱!」雷多接過麥克風,接續西瑞剛剛的歌和剛剛的姿勢,用生疏的中文繼續唱了下去。

雷多我就可以接受,西瑞的話……算了吧。

「好!」萊恩很捧場的咬著不知從哪裡來的魷魚絲拍手道。

看到我們悠閒自在的樣子,踹門的那群人呆掉了。還有幾個男生女生在看過房間裡的帥哥美女後臉紅了。西瑞則帶著詭笑喀喀的折著手指往門口走去。

「有人要吃蛋糕嗎?」千冬歲拿起盛蛋糕的盤子傳下去。

「我要。」流泱很順手的接過來,拿了幾個蛋糕後又傳下去。

「巧克力的看起來很好吃。」萊恩還是咬著魷魚絲,有些口齒不清的說道。

一邊氣氛嚴肅凝重,另一邊閒適從容,一個包廂兩個世界。完全沒有人想要勸架的樣子。

那群人似乎也不太在乎兇手是誰了,對著西瑞就直接嗆聲:「有種一個人跟我們打啊!」

我是蠻想觀戰的啦,畢竟不良少年打礙眼傢伙,欠扁的兩方對打這種事情大概跟壞人內鬨一樣,看了就讓人心情好。

「誰怕誰?」西瑞的表情已經不只挑釁這麼簡單了,還帶上十分興奮的神情。真不愧是不良少年啊。

「要打出去打,不要待在這裡,煩死了!」冰炎學長不耐煩的把人往外面一推。我則搶在冰炎學長關門上鎖前對西瑞喊道:「西瑞,幫我多打幾下!」

「欸、這樣怎麼救人啊……。」漾漾擔心的低聲問道。

「反正兩方都很欠扁,不管是哪方被打都是活該……雖然西瑞被打這種事情機率等於零就是了。」無所謂的說道,我心情很好的拿了一塊蛋糕悠閒的吃起來。

外面傳來慘叫哀號,很多人的慘叫哀號。

哼哼,要欺負漾漾,門都沒有!

「漾漾,我們來合唱!」雷多很樂的對漾漾喊道,還把漾漾拉到螢幕牆前面。

然後,音樂響起,漾漾頭上掉下三條線。

小叮噹的主題曲?沒想到守世界也有這首歌啊。

「世界名曲啊世界名曲。」雷多一臉正經,握著麥克風,將麥克風湊到嘴邊,轉了四分之一圈後伸出右手。

「世界名曲啊世界名曲。」和雷多同步,不過方向相反的雅多也如此說道。

伴隨著音樂,是雅多、雷多和漾漾的歌聲,漾漾看起來唱得很開心,十分享受唱歌帶給他的快樂。

音樂結束後,庚學姊帶著微笑說道:「光唱歌太沒意思了。從現在開始,我隨便亂輸入點歌碼,每個人輪流唱一首歌,唱不出來的就娛樂大家。」

「好!」許多人附和道。

漾漾聽到這句話,馬上說道:「我想起我還有事先走了。」然後立刻往門口閃。

「來不及了,我已經在門口加上咒文,小心手被咬。」冰炎學長陰冷的笑了笑。

漾漾瞬間抽回手,然後一臉無言加委屈的回頭望冰炎學長。

「別這樣嘛,冥漾,留下來也不錯啊。」很隨性的丟了跟魷魚絲到嘴哩,流泱笑著說道。

「那伊多先。」雷多笑嘻嘻的把手上的麥克風遞到伊多的面前,雅多也冷著臉做了一樣的動作。

「這就是兄弟的默契和兄弟愛嗎?」仍舊吃著魷魚絲的流泱望著有趣的一幕說道。

伊多的笑容一點都沒有變,非常淡定的從懷裡拿出筆記本,然後走到螢幕牆前說道:「我早就知道你們會這樣做,已經請先見之鏡幫我預知好了。」然後翻開筆記本。

嗯,現在我知道先見之鏡真的很好用了。

伊多站在螢幕牆前,轟轟烈烈的音樂從音響中播放出來,這首歌叫舞女,是首台語歌,已經是幾十年前的歌了,伊多望著筆記本,開口──

「我似乎……不會唱台語歌。」伊多有些尷尬的說道。

「處罰處罰!」一群人起鬨道。

「好吧,你要們要我做什麼?」音樂被庚學姊取消掉,伊多放下麥克風,無奈的問道。

「吞劍!」不知道什麼時候跑到漾漾身邊的雷多興奮的喊道。然後坐在他身邊的冰炎學長就順理成章的巴了雷多一下。

喔,原來冰炎學長也是會巴別人,不是只針對漾漾啊?真令我驚訝。

「現場做出半徑三十公分的沼澤。」雅多想了想,提出比較可行的方案。

「這個沒有問題。」伊多笑了笑,走到門口拿出粉筆,在包廂的地板上畫出複雜的法陣,半徑三十公分的法陣圓圈畫好後,伊多將手隔著些空氣放在上方,喃喃唸起什麼,整個法陣一點一點的亮起來。

「這是星界的星砂沼澤。」伊多微笑,把手往身上拍了幾下。

「還不錯。」流泱望著沼澤,發出以上評語。

「下一位就請萊恩先生唱吧。」伊多帶著人畜無害的微笑把麥克風遞給萊恩。

萊恩默默的從座位上站起來,接過麥克風走到螢幕牆前,很快的綁好頭髮,「你以為這種東西就能讓我退縮了嗎!」馬上變成戰鬥狂,學著西瑞的動作一腳踩上冰桶,豪邁的說道:「不管什麼挑戰我都接受!」

音樂響起,這首歌叫「流浪到淡水」,也是台語歌。只見萊恩非常豪爽的握緊麥克風,望著螢幕牆的字幕張口,「有緣、無緣……。」直接就著字幕上的中文唱下去。

這首是台語歌耶,這樣唱怪怪的吧?

聽到萊恩這樣唱,所有人(除了我和冰炎學長)笑成一團,音樂差點被他們的笑聲蓋過去。

「我去洗手。」冰炎學長突然說道,音量不大,就被一群人的笑聲蓋過去。然後冰炎學長逕自站起身,打開門就直接往外走。

「冰炎學長──。」我正想開口問冰炎學長要去哪裡,就被流泱叫住,「小希!等一下換你唱喔。」

「欸?」我愣住了,轉頭對著流泱問道:「我也要唱?」

「當然,所有人都要唱啊。」流泱狡猾的笑了笑,聳聳肩。

「那你也要唱嗎?」我反問道。

「我跟他們又不熟。」流泱再次聳聳肩。

「我看你跟他們倒是蠻合得來的啊。」望了繼續笑成一團的眾人,我調侃似的說道:「而且是你自己說『所有人』都要唱的。」

「我不一樣啊。」流泱攤手。

「乎乾啦、乎乾啦……。」轉眼,萊恩唱的歌已經到了尾聲。

「看在有唱完的分上,就先不處罰!」雷多笑著說道,然後視線落到我的身上,「小希,我們都講好囉,下一個是妳!」

聽到這句話,我瞪了流泱一眼。根本就是設計好的吧!

萊恩站在我的面前,頭髮已經放下了,然後他默默的把手上的麥克風遞給我。

可以不要嗎?我無奈的望了望手上的麥克風,然後抬頭看了看正狡笑的一群人,嘆了口氣。走到螢幕牆前面。

音樂從音響中傳出,意外的居然不是台語歌或卡通歌,而是有點古代風的歌曲,螢幕牆上寫著大大的「黑暗之望」。

望著螢幕上的字幕,我開口順著音樂唱下去:

「天使降生在世間 黑暗翅翼已沉睡 通過黎明的試煉 能夠將世界毀滅
黑暗力量人懼畏 因此追殺和消滅 多麼可憐 多麼傷悲 僅存的希望也長眠
不要迷茫 走向前方 已悄悄萌芽的希望 太平之下 默默隱藏 你是他們剩餘微光
局勢動盪 無須害怕 握緊你掌心的力量 守護著餘下光亮 成為希望吧

明白許久前恩怨 明白眾人的欺騙 明白自己是罪孽 明白一切的根源
怨恨延續到今天 如何復仇或化解 怎麼忘卻 怎麼諒解 那恩怨持續的蔓延
不要徬徨 努力體諒 別讓怨恨熄滅微光 曾經輝煌 如今幽篁 所有仇恨終須放下
不要驚慌 努力體諒 踏上和平安穩步伐 傷口已慢慢結痂 重拾希望吧

就算心裡被仇恨綑綁 也不能放棄希望 留起的黑髮飄揚 仇恨已全放下

不再狂妄 不再說謊 勇敢面對曾經的傷 已經原諒 已經堅強 通過試煉擁有希望
變得強大 控制力量 證明黑暗也能成光 輕展開羽翼飛翔 飛向那希望
不害怕任何絕望 我就是希望」

這首歌有點長,大概五、六分鐘。唱完後,我在眾人的歡呼聲中把麥克風遞給了千冬歲。

這首歌是在說一個黑暗天使的故事,他因犯錯而掉落人間,卻意外發現很久以前他的族人來過,並被人類迫害追殺,而他身旁的所有朋友都在瞞他這件事。

最後他不計前嫌,成為了黑暗天使中的光芒。

這讓我想到幻魅。就算幻魅真的不好,是黑是白也是自己定義、自己決定的啊,沒必要受到別人的眼光左右,是吧?

「小希唱得很好耶。」流泱笑著說道。

「小希你是不是有偷練啊?這麼熟。」雷多笑嘻嘻的說道。

「才沒有很熟……。」不過旋律倒是挺好聽的。

正想問漾漾我剛剛唱得怎麼樣,卻發現漾漾不見了。

剛剛顧著跟流泱爭辯要不要唱,沒看到漾漾離開,他會去哪裡?

該不會……去找冰炎學長了?

也不管門上是不是真的有咒文,我打開門跑了出去,站在空曠的走廊上。

漾漾,你可別亂跑啊。


作者的話:

本霜編這首歌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大概在希望剛開坑那一段時間吧ww)
小希的理解正不正確這件事,靠各位判斷啦~(本霜說出來就劇透啦!)
如果真的對那首歌有興趣的話,可以到youtube打「三國殺」,本霜是以這首旋律為底編出詞的。
(還蠻不錯聽的~)(然後時間差什麼的就不要管他了www)
(還有本霜比較喜歡洛天依版~)
然後小希和夏碎、冰炎唱的歌也都定好了(原本想幫流泱編的,可是沒時間了XD)
不過那都是小希打完欲動之眼回來的事了ww

結果這章又打到五千多字了www(雖然是有含標點符號啦)

2015/8/10‧霜

arrow
arrow

    殘霜落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