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流泱驚訝而尷尬的對望著,過了好一陣子,流泱才遲疑的開口:「小希,你不會只是剛好來這間廟拜拜的吧?」

「當然不是。」我很快的回答他,補了句:「我是陪我哥哥和學長來的。」

「你們兩位認識呀?」小女孩好奇的看了我們一眼。

「咳咳!」流泱咳了聲,吸引我們的注意,「這位是七之主春秋大人,久遠之前的湖水之神。因為湖被填平,現在和廟裡的靈住在一起。會認識春秋大人是因為我們家族……,」說到這裡,流泱頓了頓,不過很快的就接下去說道:「我們家族在遠古時期有供奉過春秋大人,偶爾我們會聊聊。」

「初次見面你們好,」春秋大人微笑著彎了彎身,對冰炎學長微笑,「真不愧是沉穩的黑袍呢,給人安心的感覺。」然後轉頭看著漾漾和我,「兩位也是學校中的學生吧?想必以後一定能成為十分厲害的人。」

「過獎了。」我微微點頭。

「他還遠的很。」冰炎學長瞥了漾漾一眼,冷笑。「我收到通知,請問您委託我來做什麼呢?」

春秋大人指著不遠處一棟還沒完成的建築說道:「那裡本來是封印卷之獸之處,不久前被人買走當建地,導致封印被破壞了,卷之獸即將甦醒,我擔心會發生一些事情。」

突然吹起一陣大風,流泱沒有綁起的髮絲被風吹的四散飛揚。

「有颱風要來了。」看了看天空,冰炎學長說道。

「如果沒有錯的話,卷之獸害怕風與水,颱風的到來應該可以稍稍抑制牠的甦醒。」春秋大人抬起頭望著天空,「但這並不是長久之計,等到卷之獸穩定之後,希望可以盡早將牠移到他處,讓牠可以繼續牠的沉睡。」

「好的,絕對不會辜負您的期待。」冰炎學長很快的答覆,然後鞠躬。

「為何不叫流泱去做呢?」我好奇的問道:「請認識的人去做不是會比較放心一點嗎?」

「小希呀,如果我能做的話需要麻煩到黑袍大人嗎?」流泱苦笑,「卷之獸害怕風水,而我的能力就是風,如果我去的話,卷之獸是不會答應溝通的。」

「那就沒辦法了。」我聳聳肩。

「如果沒事的話,我就先回去休息了。」春秋大人微笑,「恕不奉陪了,各位。」說完,化做一縷輕煙消失在我們面前。

「真是的,棋都還沒下完呢。」流泱低聲抱怨道,轉頭看我,眼神帶著埋怨,「現在我沒事做啦,只好跟著你們了。」

「那你恐怕要繼續沒事了,我跟漾漾差不多該回家了。」我攤手。

「這裡沒有祭拜湖神耶。」漾漾朝廟裡張望了一下後說道。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流泱解釋道:「這裡有座湖的事情早已被遺忘,人類不記得這裡有座湖。但我們記得,你們學校的圖書館應該會有以前的記載。」

冰炎學長站在一旁,丟了句話過來。「人類不記得的事,有很多。」

感覺、真的很多呢……我又何嘗不是忘了很多事呢?

一陣高跟鞋的聲音急促的響起,一個頭髮整齊、穿著一身深藍色套裝、帶著紅色框的眼鏡,看起來十分精明幹練的大姊有點喘的走過來,「對不起,剛剛冒犯到兩位了。我是林邦建築公司的秘書,我叫洪月。請問我們能再委託你們一次嗎?」

「剛剛的事情真的很抱歉,我已經打過電話確認了。」大姊彎腰說道:「我想再委託兩位幫我們解決事情,拜託你們!」

「我們的工地常常發生地震,可是附近居民又說沒有。每天早上起來都有一部份的建築物被震垮。這讓我們頭疼極了。拜託你們幫我們解決問題,不然我們就做不下去了!」大姊看起來十分煩惱的說道。

「好,可以幫你們。」冰炎學長乾淨俐落的回答道:「可是這種事情不是我的專長,」說話同時,冰炎學長伸出一根指頭指著漾漾說道:「是他的。」

漾漾順著冰炎學長手指所指的方向看去,看到手指正指著自己,不敢置信的也指了指自己,「我?」

「沒錯。」冰炎學長回答的很乾脆。

漾漾愣了愣,開始傻笑。『呵呵呵我一定是聽錯了,學長怎麼可能要我做任務啊哈哈哈……。』

「漾漾,你沒有聽錯。」我拍拍漾漾的肩,「加油。」

漾漾恍若不覺,就是一直沉浸在自己的自我催眠中。連大姊走了都沒發現。

「褚,你要給我想到什麼時候?」冰炎學長沒好氣的說道,附帶對漾漾後腦杓一巴。

漾漾重心不穩往前跌,我及時伸手扶住他,「漾漾,小心。」

漾漾一臉委屈的看了看冰炎學長,沒有說什麼。

「原來冰炎殿下都是這樣與學弟妹相處的啊。」流泱露出很欠扁的嘖嘖稱奇表情。

冰炎學長聽到這句話,臉色變的很差,「七陵學院的,說話最好小心點。」

欸?流泱是七陵學院的嗎?

流泱瞬間黑了臉,灰色的眼睛充滿怒意望著冰炎學長。冰炎學長也不甘示弱的瞪回去。

我們四人之間的氣氛突然變的很凝重。

「好了,你們要瞪到什麼時候。」我開口打破凝重的氣氛,然後轉頭看從剛剛就好像一直都想發言的漾漾,「漾漾,你有什麼話要說嗎?」

「啊、沒有啦,只是在想我要不要寫遺書……。」漾漾十分認真地說道。

「死不了的。」表情恢復平靜的冰炎學長丟過來一句話:「死前我會帶你回學校找提爾復活。」

「我看冥漾還蠻有潛力的呀,」流泱開口,表情也恢復以往的隨性,「畢竟他的秘密,冰炎殿下也很清楚對吧。」

「欸?」漾漾愣了愣,「我有什麼秘密?」

漾漾有什麼秘密?如果有,漾漾自己怎麼會不知道?

冰炎學長暗暗瞪了流泱一眼,逕自向前走去,「那個委託人的任務不算難,褚可以處理的。七之主的委託工作他才無法插手,畢竟經驗不夠。」說完,冰炎學長瞥了流泱一眼。

一個用漾漾的秘密挑起漾漾和我的疑心,逼得對方不得不轉移話題;另一個用無法處理卷之獸事件來暗諷對方經驗不夠,這兩位到底是怎樣啊,彼此互酸嗎?無奈的跟上冰炎學長的步伐,我如此想道。

「這兩件不是同一件事嗎?」漾漾疑惑的問道。

「不是在同一個地點就是同一件事啊,」流泱掛起一抹笑,「就如同雖然都是極端,並不代表會是同種東西啊。」

我皺起了眉,依照流泱和冰炎學長充滿火藥味的互動,流泱應該會繼續反擊。但我聽不出來流泱說這句話的意思,怎麼可能單純只是舉例而已,但如果不是舉例,他是在表達什麼呢……?

冰炎學長沒有理會流泱,自顧自的解釋道:「卷之獸是古代守護物品的精獸,就是專門保護物品的動物精靈,上千年前自願被七之主封印而沉睡,就算甦醒也不會引起地震。」

「時間也不早了呢,有人肚子餓了嗎?」伸了個懶腰後,流泱說道。

「我剛剛有吃過東西了,不餓。」漾漾搖搖手說道。

「冥漾!」有人在我身後喊道,還拍了我身旁漾漾的被。我疑惑的回頭看了看,是以前的國中同學,何政。

「冥希也在啊。」何政帶著微笑說道。他的身旁站著很多穿著時髦流行衣服的男女,看來是朋友。

「你們的朋友?」冰炎學長微微皺起眉,轉身問道。

「嗯,他是我國中同學,叫何政。」漾漾介紹道:「阿政,這是我的高二學長。」

「那那個沒綁頭髮的是……?」站在何政旁邊的燙捲髮女生問道。

「他是我朋友,流泱。」看了看流泱,我對何政說道。

「學長和冥希的朋友你們好啊。」何政咧嘴笑說道。

「褚、希,走了。」冰炎學長的臉色從被他們叫住後就不是很好,看來他不太喜歡何政。

「既然碰面了就一起去唱歌嘛,人多才好玩呀。」燙捲髮女生拉住冰炎學長,還好奇的想看冰炎學長的臉。冰炎學長皺眉,用力的把她的手拍掉。

這還算客氣的了!之前提爾只是想靠近冰炎學長就被冰炎學長踢了,可見隨便碰冰炎學長會讓他非常的生氣。

「就一起來唱歌吧,反正冥漾你也沒什麼事情要做不是嗎?」何政露出熱心的笑容邀約道。

「我們還有事耶。」漾漾推託道。

「哎呀,又不會要你請客,就去唱歌嘛。」燙捲髮女生說道。

「對啊,走啦走啦。」一群人開始起鬨,就直接推著漾漾走。

「你想去就去吧。」冰炎學長冷冷的說道。

「等等,如果漾漾要去的話,我也要去。」我得跟著漾漾,如果他們有任何想要傷害漾漾的舉動,我能在第一時間制止。

「不用啦,冥希妳不是還有事。」何政有些不自然的說道。

「我和漾漾要處理的是同件事,只有我去是沒辦法的。」冷冷的瞧著他們,我說道。

「這……好吧,那冥希、漾漾的學長和流泱都來吧。」何政無奈的說道。

他們一定有事想要背著我們做,但是什麼事呢?

「冥漾,你跟以前一樣嗎?」何政不經意的問道。

「嗯,一樣啊。」漾漾瞄了冰炎學長一眼,然後回答道。

「我覺得你身上的傷口好像變少了耶。」何政看著漾漾說道。

「喔,遇到學長後就比較少受傷了。」漾漾笑了笑說道。

為什麼要提到這個……?漾漾有沒有滿身傷很重要嗎?

漾漾以前因為很衰,所以很常受傷,進入學院後就有比較好一點了,難道說他們是想看漾漾衰嗎?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我絕對不會放過他們!

走在前面的冰炎學長若有所思的看著自己的拳頭,讓漾漾好奇的追上冰炎學長問道:「學長,你在看什麼?」

「要讓這傢伙閉嘴,一拳就夠了吧?」冰炎學長看著拳頭問道。

我看了看在冰炎學長身邊喋喋不休、自說自話的男生。感覺真的蠻吵的,如果是我大概也會想要他安靜。

「學長,這邊是市區,會引起騷動的!」漾漾有些害怕的說道。

「黑袍一直以來都有特權。」冰炎學長露出詭異的微笑。

「冷靜點,冰炎學長。」我快步走到冰炎學長身後低聲說道:「還不清楚他們的真正意圖,貿然動手沒有好處。」

「我們有必要搞懂嗎?」冰炎學長冷笑。

「如果對漾漾沒影響的話就不必亂動手了,但如果有……,」我語氣陰冷的說道:「我現在可不只有罵人這種方式。」

「小希呀,我問個問題。」流泱走到我身邊,拍拍我的肩問道:「妳是兄控嗎?」

冷冷的瞪了流泱一眼,我深呼吸一口氣調整情緒。

……有時候太隨性也會很欠扁。


我們跟著何政他們走到了一家KTV前,這家KTV我有聽過,以前班上都有人在討論或約在那邊,我對唱歌不是有太大的興趣,所以沒有去過。

一踏進KTV,我就感到一股寒意,感覺這家KTV裡應該有些什麼……

「這地方出出入入的東西還不少。」冰炎學長看了看四周,說道。

「是啊,這邊好像有件事好些時間沒有處理了。」流泱若有所思的說道。

漾漾一臉驚嚇。『什麼東西?什麼事情?可以講清楚嗎?!』

「你在學校待那麼久還看不出來嗎?」冰炎學長瞇起眼。

「四位,你們的朋友已經先進去包廂了喔。」服務生露出親切的微笑說道。

「好的,麻煩你帶我們去。」我點點頭。

跟著服務生走過幾條長廊後,我們在一個包廂的門口停下來。漾漾伸出手抓住門把,準備打開門,卻因裡面傳出來、刻意壓低的聲音停止。

「你不是說你的同學是個衰人嗎?怎麼看起來一點都不衰!害我超期待的,你不要耍我們喔。」

「因為他妹妹跟在旁邊啦,冥希很幸運,會把他的衰運抵銷,等等唱歌的時候把冥希支開就好了。」

「是你說的喔!如果等等支開了還是看不到怎麼辦?」

「不會啦!冥漾他真的超衰的,天花板都會掉下來了。等等一定超好笑的!」

「是喔!那我要用手機拍下來!」

「我也要!然後上傳到社群網站上!」

「哈哈哈!好期待喔!」

漾漾低下頭,神情十分黯淡失望。

做人要有信用,我說過會讓他們完蛋,我就絕對不會食言!

就在我正要打開門進去讓冰冽把他們全部冰凍時,漾漾抬頭微笑,對著我開口:「小希,沒關係啦。」

「怎麼能沒關係?這群傢伙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改過!」我氣憤的說道。

「你們還想唱歌嗎?」冰炎學長開口問道,然後不等我們答覆就直接拿起手機撥通一個號碼。「喂?夏碎嗎?要不要來褚的世界唱歌?好,那你等等過來。」

「欸?」出乎意料的舉動讓我和漾漾愣住了。

「喔,那我也來幫忙吧。」流泱微笑,也拿出手機開始發簡訊。

「你知道我要找誰?」冰炎學長瞥了流泱一眼。

「不,我是幫你們接任務。」回給冰炎學長一個微笑,流泱如此說道,然後收起手機。「好,任務接成了。」

冰炎學長看了看流泱,改用發簡訊的方式。

等等、現在是什麼情況?

「學長!不要鬧了!」漾漾回神,開始搶冰炎學長的手機,想當然是不可能成功的。

「小希,」流泱湊到我身邊,在我耳邊低聲說道:「你想要幫冥漾教訓他們嗎?」

想到那群傢伙,我心裡就氣!真是恨不得給他們一人一張爆符。

「好,那我有一個辦法……。」

聽完後,我露出冷笑。

人不可以食言,就算不打你們,也要給你們一些教訓!


作者的話:

突然發現小希的第二個地雷了──漾漾!
(不過老實說本霜是認真的想過小希是不是兄控這個問題(被冰冽打飛))

終於要開始KTV的劇情線啦~太好了,一直都在等這個時刻啊!
本霜連小希、小希和冰炎唱的歌都預定好了!
啊啊太完美了……(陶醉ing

真心覺得流泱欠扁ww(奇怪我怎麼創這麼多欠扁的角色?
不過黑髮灰眼的欠扁美人(?)倒是第一次寫ww
流泱和冰炎鬥嘴那段想超久XDD

努力趕文中!目前努力衝希望!(才不會說是因為夜空都沒靈感)
也希望有朝一日可以達成連續一個禮拜日更的夢想!(超級遙不可及呀!)
(謎:大家不要太期望霜妍可以達成,機率實在太渺茫了。)

是說今天父親節耶?(父親節賀文什麼的……饒了本霜啊啊啊啊──)

2015/8/8‧霜

arrow
arrow

    殘霜落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