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賽結束後的第一個周六,夏碎學長不在,我一如既往的八點起床,刷牙洗臉綁頭髮,又是一個普通的早晨。望了一眼熟睡中的影汀,我習慣性的拿起手機,撥通了一個號碼,將手機湊到我的耳邊開口,「喂?流泱?」

手機的另一邊傳來帶有磁性的認真嗓音,「小希嗎?妳等等,我去看一下有什麼適合你的任務。」接著便是一陣翻動文件的聲響。

流泱是我在不久前認識的紫袍,他是在公會中負責處理任務的人。流泱有一頭長長的黑髮和灰色的眼睛,總是帶著隨性的微笑。而且有不愛綁頭髮的怪癖。

流泱是夏碎學長帶我去接任務時認識的,那時夏碎學長被幾個認識的友人拉走,留下我一個人站在分發任務的部門口。流泱帶著微笑禮貌的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我就跟他在分發部門裡聊了一下。他只稍微跟我講了一點他的喜好、工作,對於種族和家世等等的並沒有提到。

我認為我需要更多的磨練,我並不想被萊納斯小瞧,所以我跟流泱要了電話,請他挪出一點時間幫我看一下適合我的任務。我就用課餘時間去做任務,也當是一種砥礪。

「原世界有一間醫院出了很多怪事,例如病人無故拔掉醫療器材、病期大幅增加等等,初步推斷為怨靈所為,要接嗎?」流泱的聲音再次響起。

原世界嗎……?「好。」我回答道。

「好的,地點在……。」

記住流泱所說的地點,我道謝後掛斷電話。沒想到才剛掛斷,手機又響起了,我接起手機,「喂?我是褚冥希,請問找我有什麼事?」

「小希,學長說下禮拜一放假,要帶我回家看看爸媽,妳要來嗎?」手機中傳出漾漾的聲音,話語還伴隨著一些收拾紙張、文具的聲響。

欸?可是我要做任務耶,等等我再自己回去好了。我正要開口回答漾漾時,手機另一端傳來尖叫:「啊啊啊啊啊啊啊──!」然後是物體的碰撞聲和物品的散落聲。

「漾漾!怎麼了?」我有些著急的問道。

「褚!」先是響起了開門聲,然後是冰炎學長的喊聲。接著冰炎學長原本不耐煩的語氣變成若有所思,「我都忘了有這東西。」

「什麼東西?」我疑惑的問道。

「蝴蝶結黑蛇!」漾漾語氣驚恐、聲音顫抖著低聲說道。

「什麼?我以為牠已經被處理掉了。」我皺起眉。

「大家都這麼認為,但事實上不是這樣啊。」漾漾無奈的說道。

冰炎學長的聲音響起:「褚,你要嗎?」

「不用了謝謝!」然後是漾漾的一秒拒絕。

手機中傳來移動的聲響,冰炎學長的聲音突然變得很近。想必是他把電話拿了過去。「希,你要那個詛咒嗎?」

「要那個做什麼?」我再次皺起眉。

「可以改造成使役,很容易就可以上手。」冰炎學長簡單的說道。

「不行!」不知何時已經清醒的影汀湊到手機的收音口大喊:「主人有影汀就夠了!」然後還用藍色的大眼誠摯的望著我問道:「對吧,主人?」

……都這樣要求我了,我怎麼有辦法拒絕啊。「不用了,冰炎學長。」

「那我就給夏碎了,他對這些東西很有興趣。」冰炎學長說道,然後又是移動的聲音,看來電話被交回漾漾手上了。

「這是轉移物體的陣法,你可以找安因教你。」冰炎學長的聲音聽起來離電話有點距離。

「嗯。」漾漾回應後好奇的問道:「對了,學長你是要辦什麼事?」

「沒什麼大不了的,只是某地方的封印跑掉,委託人透過不知道什麼管道要求我去安置好封印。」冰炎學長冷哼了聲,「你要跟我去看嗎?不要的話我就先送你回去。」

「我要去。」漾漾的聲音聽起來很高興。

「你不是要問希要不要來?她回答了嗎?」冰炎學長提醒道。

「喔、對喔!」漾漾忽然想起我還沒給他答覆,把電話湊近,「小希,妳要來嗎?」

「不了,我要做任務,等等再跟你們一起回去。」我回答道。

「喔……好吧,那等等回家見。」漾漾有點失望的說道。

「嗯,回家見。」我說道,掛斷了電話。

隨便找了一個藍色的小小側背包,戴上一些符咒和文具、筆記本。我揹起側背包,丟下傳送符。

我把自己傳送到了醫院旁的小巷子裡,畢竟憑空出現在大街上這種事情太招搖了。我走出小巷子,映入眼簾的一家小小的婦產科醫院,位在許多林立的大樓中還算挺顯眼,斑駁的牆上貼著一些傳單。一旁馬路傳來呼嘯聲,人行道上人來人往,偶爾有幾個人往這家小醫院投來視線,但也沒多留意。近一個半月沒來,原本就不乾淨的空氣好像更灰了,大樓好像也更多、更現代化了點。

天氣有點陰陰的,空氣中也瀰漫著悶悶的感覺。風變大了、雲飄的很快,看來颱風要來了啊。

走進小醫院,棕色長髮綁成馬尾、黑色眼睛的櫃檯小姐馬上帶著笑臉迎了上來,「請問有我可以幫忙的嗎?」

「你們是XX醫院對吧?我是來處理事情的。」我對著滿面笑容的櫃檯小姐說道。

「好的,我馬上去請院長來。」櫃檯小姐的笑容多了些奇怪,「請坐,稍等一下。」說完,她比了比一旁的座位,就打開門進去醫院裡了。我便坐下,等櫃檯小姐請院長來。

『不要拆散我們……拜託……。』空氣中突然響起小小的哀求聲。

「你們是誰?」是這次作亂的怨靈吧?

『我只是、不想──。』哀求聲突然被門打開的聲音打斷。一個身材微胖、頭髮很少的中年男人帶著禮貌的微笑走了過來,「您好,我是XX醫院的院長,請問怎麼稱呼?」

「我姓褚。」我淡淡的回給他三個字。然後問道:「請問具體情況是……?」

院長嘆了口氣,「來我的辦公室說吧。」


辦公室給人的感覺很小,可能是因為放了太多文件和櫃子的緣故。桌子上放著一台電腦和整齊的文件。院長坐在桌子後,滿臉倦容。「大約從一個禮拜前開始,我們醫院就接連發生了一些怪事。」

「什麼怪事?」我進一步的詢問。

「明明吃個藥就會好的病,莫名其妙搞到要住院、點滴的袋子突然出現破洞、住在特定病房的病人突然哭著拔掉點滴,嘴裡喊著:『對不起,是我的錯。』等等的,怪事一件接著一件發生,這裡不算是鬧區,生意本來就不是很好,現在更差了……。」院長無力的說道。

「你剛剛說病人住在特定的病房才會拔掉醫療器材,是哪一間?方便帶我去看看嗎?」我要求道。

「好的。」院長感覺好像很累的點點頭。想必是這些怪事讓他心力交瘁了吧。

我跟著院長穿過了一些走廊,來到了病房門口,病房的白色的門上貼著白色的紙條:「故障中」。門的接縫處積了不少的灰塵。看來他們自出事過後就沒有讓人住過了。

「就是這間。」院長說道。

「我得進去看看情況,可以把紙條撕下嗎?」我問道。

「好的。」院長點點頭,把紙條撕了下來。

我推開門,病房內看起來很整齊,只有一張床和點滴架孤伶伶的擺在裡面。因為有段時間沒人打掃,白色的床單和一旁的點滴架上積了些灰塵。

『不要……分開……。』哀求聲又響起。細小而哀戚。

「院長,你可以先離開了。」為了讓怨靈現身,我支開了院長。

院長離開後,我關上門,凝視著空無一物的病房。哀求聲越來越大,『不要分開我們…….我們本來就是在一起的呀!好壞、你們好壞……。』

「不出來嗎?」我冷冷的開口。

『你們的錯、你們的錯……。』兩個藍色的人影出現在我面前,藍色的形影忽明忽滅。兩個身影都是小男孩,擁有同樣的面容和短髮,眼睛緊緊閉著,嘴裡喃喃的指控著。

「為何要在此作亂?」我盡量委婉的問道。

『他們壞!他們錯!』小聲的指控突然變成大聲的尖叫:『他們要拆散我們!他們不要我們!不甘心、好討厭、不喜歡、好可惡!所以要擾亂、要訴說,要把我們的痛苦給他們知道!』

「我知道你們不喜歡,但可不可以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如果不知道事情的根本,會很難處理。

『想要呼吸、想要陪願願,可是不行、不能呼吸……。』就我的位置來看,站在右邊的男孩喃喃說道。

『望望會死、不能死、不能死!願願不要呼吸了……望望不能死!』左邊的男孩也喃喃說道。

兩個男孩猛然睜開了眼,白色的空洞眼睛瞪著我,『然後、被看到了。尖叫、摔倒……願願摔倒,失去呼吸。望望掙扎,失去呼吸。可以在一起了……太好了……。』

『妳是壞人!妳是跟他們一起的!願願跟望望討厭妳!離開!』兩個男孩猛地尖叫,一陣狂亂的風颳起,門被吹開。我不由自主的後退了幾步,退出病房。門碰的一聲關上。

看來被討厭了啊……如果沒辦法溝通就只能強制消滅了。

可是我總覺得,這底下好像還有些問題……願願和望望大概是那兩個男孩的名字。為什麼說不能呼吸?尖叫和摔倒又是什麼?他們提到拆散和拋棄……這件事好像不只是怨靈作祟那麼簡單。

「院長,我早就說過了,那麼小怎麼可能有辦法處理。」櫃檯小姐的聲音從後方小小聲的傳來:「還不是嚇的跑出來了?」

……十六歲到底是有多小?

我木然的轉身走到院長面前,「如果認為我小、不能辦事,這件事就請你們自己處理,我不會再插手。」語氣寒冷的像冰。

院長不滿的瞪了櫃檯小姐一眼,然後對著我陪笑道:「沒有這回事,請千萬幫我們解決這個問題。」

「好。」我點點頭,「今天我先探查到這邊,明天我會正式開始處理這件事,這兩個怨靈不好對付。」

他們的怨念太強了,那個病房已經成為他們的空間,就算是我,強行進去也可能受傷。所以我得找到最沒有風險的辦法。

「好的。」院長感謝的點點頭。


抱著懷疑的心情,我走出醫院。才剛走出去就看到兩個熟悉的身影……那不是冰炎學長和漾漾嗎?大概是為了掩飾,冰炎學長的髮色變成了黑色,還戴著帽子。兩人走進了一間便利商店。

世界還真小啊,做個任務也可以碰到漾漾和冰炎學長。

啊,應該說原世界很小才對,畢竟守世界的任務我也做過,我就從沒碰到過熟人。

反正現在也沒有繼續任務的心情,就跟去看看吧。抱著好奇的心情,我跟著走進便利商店。

「褚,我們跟一般的靈能師不一樣。」冰炎學長手上拿著兩瓶蜜豆奶,轉身正要走到櫃檯,卻和剛走進便利商店的我對上眼。

「希?」「小希?!」兩人同時驚呼,不過漾漾的反應比較大。

「小希,妳不是要做任務?」漾漾疑惑的問道。

「我是要做啊,任務有點棘手,我打算明天再處理。」我聳聳肩,指了指醫院。

冰炎學長只是瞥了我一眼,再拿了一瓶蜜豆奶,結帳後一瓶拋給漾漾一瓶丟給我。

「小希妳的任務剛好就在那家醫院?好巧喔。」漾漾有些不敢置信的說道。

「冰炎學長,你剛剛要說什麼?可以繼續說下去啊。」既然都能跟漾漾說了,有我在又不影響。

「我們的工作,是建立在信任之上的。」冰炎學長繼續說下去:「因為信任,所以才委託我們。這是最基本的要求。他是透過朋友介紹而知道的,卻本身對於朋友的介紹有所懷疑。見到我們太年輕,信任度更是減少很多。這樣一來,就算我們替他處理好事情,他的想法也會是之前看錯人或是賺到等等的想法。」

「所以,沒有獲得信任的工作,我不會做。」冰炎學長說道,語氣堅決。

漾漾一臉不以為然。『我覺得還好啊,這樣太固執了吧。』

「漾漾,你不會懂沒有信任的感覺。」我認真的說道:「明明就有能力可以解決,別人卻這樣懷疑。這是種被輕視且不被相信的感覺。如果別人都不相信你能做的好,而你做好,那他只會驚訝,不會感激;如果別人相信你做得到,你也做好了,兩方都滿意的狀況下,這才是真正的做好。」

「啊?」漾漾露出茫然的神色。

「以後你就會懂了。」我拍拍漾漾的肩。

「我們走吧。」冰炎學長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看了我一眼,走出便利商店。

我和漾漾跟上,漾漾疑惑的問道:「那個封印就擺在那裡不管嗎?」

「那是人類弄出來的東西,我不是很想管。」冰炎學長冷哼,帶著我們走到一間煙霧繚繞的廟門口,「我還有另一個委託人,在這邊。」

煙突然變得更濃了些,我和漾漾腳下似乎浮出了幾絲細細的煙。不久後,一個綁著兩個短馬尾的小女孩笑盈盈地出現在我們面前,年齡大概十一、二歲,介於國小和國中之間。穿著白色襯衫配藍色的百褶裙。

「這就是委託人嗎?」漾漾好奇的問道。

「嗯。」冰炎學長應了聲,對小女孩微微點了點頭,「久等了。初次見面,七之主春秋。」

「春秋大人,有客人來就直接出去,不等我一下嗎?」背後傳來隨性的聲音,一個留著黑色長髮的人沒好氣的走過來,他走得很快,我看不清他的面容。他背對著我、面對著小女孩說道:「好歹跟我說一下吧?」

小女孩笑了笑,「有客人來當然要先迎接啊。」

「我也是客人啊!」那人沒好氣的抗議道,轉過身開口──

「流泱?」「小希?」我和流泱臉上都寫滿訝異。

我深切的體認……原世界真的很小。


作者的話:

這是一個帥哥正太越來越多的節奏(#
撇除掉原作有的夏碎和冰炎,先是遇到冰冽、影汀,然後是萊納斯、流泱,還有可愛(?)的願願望望兄弟!
真的有種在玩乙女遊戲的感覺www
(老實說自己在打願願望望的那段時自己有被嚇到ww)

沒有放到颱風假好可惡啊~~

2015/8/7‧霜

為什麼十一點接近十二點才發文呢?
因為本霜現在才起床......
2015/8/24‧發文時間‧剛起來沒吃早餐先來發文‧霜(是說這種時間也不是吃早餐了w)

arrow
arrow

    殘霜落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