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抱著忍無可忍的心情走到對面的房間,刷的一聲用力打開房間的拉門。

一個火色短髮到肩部、火色眼瞳的人嘴角勾起一抹笑容轉頭看我。站在他對面,另一個紅色頭髮略長到背部、紅色眼睛,尖耳上穿著幾個耳環的人不悅的望向我,「妳是誰啊?」語氣十分不高興。一旁站著許多不同髮色、瞳色的男男女女,還有剛剛幫我們送菜的小狐狸。

「你們很吵,可以安靜一點嗎?」我盡量用禮貌的語氣說道。

「哼!憑什麼?」剛剛說話的人高傲的說道。然後轉頭看著他對面火色頭髮的人,笑了笑說道:「萊納斯,要不要讓她嘗嘗火焰貴族之火的滋味?就當是開胃菜。」

「當然好啊,瑞格爾。」萊納斯牽起一抹玩味的笑,右手掌心朝上,燃起一道熾熱的火焰。

「這裡不能打架。」我看他們完全沒有想要禮貌談話的樣子,便冷冷的對他們說道。

「大不了有損壞我們賠。」瑞格爾輕蔑的說道。

「不是賠不賠的問題,你們不該這樣損壞別人的餐館。」這群人,真是比西瑞還要欠扁十倍。

「一個小姑娘在那裡說什麼大道理?真是不可愛。」瑞格爾冷哼。

我勾起一抹冷笑,明目張膽的冷笑。很好,我本來就很討厭不良少年,更討厭說我小的人。身為說我小的不良少年,你死定了。『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無禮者見識你的絕寒。』冷冷的換出冰冽,我擺出備戰姿勢。「都幾歲了還不懂禮貌,這幾年可以算是白活了。」

「你說什麼?!」瑞格爾生氣的瞇起眼,「敢惹火之妖精一族,我看妳是活的不耐煩了。」

「冷靜點,瑞格爾。」萊納斯拍拍瑞格爾的肩,臉上的笑愈發邪魅,「我們來玩個小遊戲好了。」

「遊戲規則是:我會不斷的攻擊,妳必須用除了符咒之外的能力擋下我的攻擊。如果妳在十分鐘內都沒有被我傷到,妳就贏了,條件隨妳開。如果妳被傷到了,就再也不能管我們的事情。怎麼樣?」

他是火焰貴族,攻擊應該是以火為主。不知道用冰冽能不能將他擋下……

算了!就賭賭看吧!

「好,我答應。如果你輸了,就再也不能隨意破壞任何商店,也要跟蝶館的所有人好好道歉。」我冷冷的說道。

「可以。」萊納斯高傲的仰高頭。然後對著其他人說道:「你們出去吧。」包括瑞格爾的其他人全部都走了出去,還記得把門關上。

我舉起手用力的甩下冰冽,冰冽擊到地板上發出很大的聲響。絕冷的冰開始朝打下去的那個點急速成長,透明的冰在我面前蔓延,很快的在我面前築成一道厚厚的冰牆。透明的冰牆後,我能清楚的看見萊納斯勾起的邪笑和他手上燃燒著的熾熱火焰。

「遊戲,開始。」萊納斯說道。幾乎是話音落下的那一瞬間,萊納斯一揮手,熊熊火焰朝我襲捲而來,甚至連房間中桌子、坐墊和精緻的工藝品也一併被火焰吞沒。

「你做什麼!?」我憤怒的喊道。這些東西都是蝶館的,怎麼可以隨便破壞!

「哎哎,我說的規則是『我會不斷的攻擊,妳必須用除了符咒之外的能力擋下我的攻擊。』我可沒有說攻擊哪裡啊。我的攻擊範圍可是……,」萊納斯的嘴角上揚,「整個房間。」

什麼?這太過分了吧!

「不過妳不用擔心,保護房間和房間裡的東西並不屬於妳該做的範圍。妳只要好好守住自己就好了。」萊納斯維持著笑容,「怎麼樣?是不是很公平?」

這種人……真是太欠扁了!不行,我絕對不能讓他破壞蝶館,不然我跟他玩這場遊戲不就沒有意義了嗎?

我重重的朝房間的牆壁鞭去。啪的一聲,整個房間的牆壁、天花板漸漸被冰凍住。形成一道保護層,就算火燒過來也不至於馬上就傷到蝶館的房間。

不過採取這項舉動讓我必須分神維持著牆上的冰,不然處於如此高溫中,冰一下子就會被融化。

「喔?決定保護房間嗎?」萊納斯一臉無所謂,「沒關係的,反正妳遲早會輸。」

這傢伙,到底哪來的自信!真是讓人越來越火大!

火焰突然快速的逼近,開始以不可思議的速度融化我面前的冰牆。迫得我必須後退幾步來讓出結凍冰牆的空間。同時也在腦海裡不斷命令冰冽把冰牆向外蔓延,試圖凍熄一些灼熱的火焰。也有成功一點,但遠遠不及火焰融化冰牆的速度。

冰冽,你可以吞噬他的火焰嗎?

『唔……他的火焰很有力量,如果隨便吞噬的話會受傷。』

不行,這樣很難防的住,畢竟我本身並不是妖精或精靈,只是一個人,不具備掌控冰的能力…...如果我主動攻擊他呢?他只說不要用符咒,我開虹瞳可不算是符咒。

腦袋裡的思緒飛快的轉著,計畫著怎麼樣攻擊才最有效率、怎麼樣攻擊才可以對他造成最大的傷害。終於決定了怎麼攻擊,我稍稍用力的握緊的手中的冰冽。

無預警的,面前的冰牆突然融化崩裂,散成看不見的小塊迷茫了整個房間。眼前瞬間被一片冰藍色籠罩,什麼都看不見。我趁萊納斯處於視線朦朧的狀態中,進一步命令冰冽把萊納斯身邊的火焰壓熄或凍熄。

「這樣,有點太作弊了吧?」萊納斯輕笑著說道。

我悄悄的開啟綠眼,慢慢的走到萊納斯背後。只一瞬的時間,冰霧散去,灼熱的火焰再次燃起。沒想到萊納斯的反應這麼快,原本規畫好的計畫全被打亂了。我心裡一驚。

「吶,」萊納斯突然回過身輕笑,抓住我的手腕,「妳以為、妳真的有辦法贏嗎?」視線落在我的手腕,看也沒看我的眼睛,帶著戲謔的火色眼睛卻突然充滿驚訝,「……什麼?!」

留著焰色長指甲的手緊緊抓住我的手腕,還將我的手腕拉到眼前去端詳,臉上寫滿不敢置信。我的手,怎麼了嗎?什麼都沒有啊,只有大概一個月前萊蒂安送我的手鍊而已啊……

「這是、萊蒂安的手鍊!怎麼會在妳這裡!」萊納斯狠狠的瞪著我說道。

「妳認識萊蒂安?」我訝異的問道。

「她的手鍊怎麼會在妳這裡!」萊納斯惡狠狠的問道,完全無視我的問題。

「她送我的。」我微微皺眉,回答道。

「騙誰啊!這是她最重視的東西,送給妳?」萊納斯冷笑,「是不是你從她手上搶來的?」

「真的是她送給我的。」這個人,怎麼什麼話都聽不進去啊!

「無論如何都要說謊是嗎?」萊納斯冷冷的說道,「綠色眼睛的傢伙,果然都是如此啊。」

欸?經他這麼一說我才想到,我從剛剛到現在一直開著綠眼,萊納斯卻都沒有被控制或凝凍。難道萊納斯不會被綠眼影響嗎?不然怎麼綠眼對他沒有效用?

「還是紅色比較漂亮。」萊納斯抬高頭,高傲的說道:「火焰的顏色、熾熱的顏色……這才是真誠的顏色。」

「你喜歡哪種顏色跟我沒關係,放開我。」瞪著他,我冷漠的說道。

「告訴我妳拿到手鍊的實話!」萊納斯聽到我的話語,抓著我手腕的手握的更緊,指甲嵌進肉中,帶來微微刺痛的感覺。

「到底要我說幾次?」我用力的甩開他的手,我慍怒的說道:「這是萊蒂安送給我的!你是聽不懂中文嗎?」

「這是父親送給萊蒂安的、她最重視的東西!怎麼可能送給妳!」萊納斯看起來比我更加憤怒,語氣十分激動。

「我說實話你不肯聽,又要我一直說實話,你真的很莫名其妙!」有些忿忿的甩甩手,我語氣很差的說道。

「妳根本不知道那條手鍊對萊蒂安來說有多重要,對吧?」萊納斯突然面無表情的說道,語氣平靜,卻給人一種暴風雨前的寧靜之感。

「她沒有告訴我。」我誠實的回答道。

「她的母親,很久以前就過世了。從小失去母親的她和父親、哥哥相依為命。她的父親找到我後,送給了我們三人各一條手鍊,當作紀念。」萊納斯掌心朝天,一條火色、和我手上所戴一抹一樣的編織手鍊出現在他的手掌上。「這是她的母親,在消逝之前編的。一條給她、一條給她哥哥,最後一條原本給父親,但父親將手鍊送給了我。」

「在父親送給我們三人手鍊不久之後,就因眾人的討伐而消逝了。父親和萊蒂安的母親所留下的唯一物品,就是你手上戴著的手鍊。這是她唯一可以用來緬懷她父母的物品、裡面有著數不清的、她和父親快樂的回憶。」萊納斯望著我,眼眸裡不帶一絲情感,「妳覺得,對她來說如此重要的東西,會送給妳嗎?」

「呃、我能問一些問題嗎?」我試探的問道:「妳跟萊蒂安,是什麼關係?」

「姊弟。」萊納斯的視線沒有落在我身上,漫不經心的回答道。

「按照你剛剛所說的,萊蒂安和你是姊弟關係,而你們還有一個哥哥。你們擁有同樣的父親,母親卻不一樣。你以前是個孤兒,直到你們的父親發現了你並贈與你手鍊?」把所有的事情在腦中跑過一遍,我遲疑的說道:「萊蒂安說她的哥哥是鬼王七大高手之一,萊斯利亞。所以這麼說,你是萊斯利亞和萊蒂安的弟弟?」

「沒想到小姑娘的頭腦挺不錯的。」萊納斯冷哼。

「不要叫我小姑娘。」我惱恨的瞪了他一眼,「你是有比我大多少?」

「哦?妳想知道?」萊納斯恢復輕挑的微笑,「我已經兩百多歲了。」

「……,」好像大蠻多的。「我不喜歡有人叫我小,不行嗎?」

「不行。」萊納斯故意用挑釁的語氣說道:「我們的比賽、可是結束了哦,妳輸了。」

「沒有輸。」我雙手環胸,學著他隨性的態度,「規則是說我不能被傷到,沒有說我不能攻擊。就算你擋下了我也沒有受傷。」

「那我們交換一下條件。」萊納斯一彈指,燃著的火焰瞬間熄滅,火焰一熄滅,我才發現房間裡的東西都完好無缺,火焰並沒有傷到它們。

這代表他從剛剛就一直分神著讓火焰圍繞在物品四周卻不傷到物品?他都如此分神了,我還打不贏他……

「妳告訴我妳怎麼拿到手鍊的,我就不再破壞蝶館。」

「也不能再任意破壞任何餐館。」我加上一句。

「那妳可得夠誠實才行。」萊納斯勾起我的下顎,低笑著說道。

拍開他的手,我不滿的說道:「我一直都很誠實。」

然後我一五一十的把夏碎學長帶我去出任務、解決地獄犬、萊蒂安出現並贈送手鍊等等的事詳細的描述出來。萊納斯若有所思的聽著,聽到我解決三頭犬時卻猛地瞪大了眼,不敢置信的望著我。

「妳說妳解決了那隻三頭犬?」萊納斯語氣驚訝的說道。

「對啊。怎麼了嗎?」我有些疑惑的問道。

「那隻地獄三頭犬,可是連萊斯利亞都沒辦法完全消滅的啊。」萊納斯疑惑的皺起眉,「妳卻說妳的幻武兵器吞噬了牠?怎麼可能有這麼強大的幻武兵器?」然後低聲喃喃:「如果是真的話,那萊蒂安把手鍊送給她也不是什麼值得訝異的事了……。」

「是真的啊,你這人怎麼這麼愛懷疑人啊。」我不悅的嘖了聲。

「萊蒂安在萊斯利亞當上鬼王高手後不久便因來尋仇的仇家所傷,那次的傷十分的重,甚至傷到了命核……妳知道什麼是命核嗎?」萊納斯頓了頓,有些輕蔑的瞥了我一眼。

「我當然知道,你是當我跟你一樣活兩百年還是很混的嗎?」我沒好氣的說道。

「哼,」萊納斯冷哼了聲,繼續說下去:「一般來說,傷到命核是不可能活下去了,為了不讓萊蒂安逝去,我和萊斯利亞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把萊蒂安的命核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受傷的,另一個是完好的。並把受傷的那部分命核帶到萊蒂安和萊斯利亞的故鄉,讓命核好好休養。失去一部份命核的萊蒂安很脆弱,為了看顧命核也順便休息,萊蒂安就待在他們的故鄉,很少回來。」

「就在大概一百多年前,他們的故鄉來了一隻地獄犬,地獄犬不斷的作亂,讓萊蒂安和命核無法好好靜養,甚至有幾次因作亂的地獄犬瀕臨逝滅,這也讓萊蒂安更加虛弱,好一陣子都無法回來。察覺不對勁的萊斯利亞過去查看後,和地獄犬大戰了三天三夜,最後卻因地獄犬不可思議的修復能力而以兩敗俱傷收場。」萊納斯火色的眼睛裡閃過一絲黯然。

「怎麼可能?火蔓延的速度那麼快,應該很容易就可以讓他葬身火焰之中啊?」我疑惑的提出問題。

「第一、地獄犬本身就是以火主攻,所以他的抗火性會比較強。第二、他的回復速度真的很快,就連被火灼傷也很快就能修復。不然你以為萊斯利亞會連一隻地獄犬都收拾不了嗎?」萊納斯翻了翻白眼。

「按照你的說法,我根本無法打贏地獄犬啊?」我有些困惑的問道。

「所以我才那麼激動訝異啊,就你這樣一個小──。」萊納斯原本想要說「小姑娘」,再被我狠狠一瞪後,無奈的改了口:「就妳一個學生,怎麼可能打得贏地獄犬還將牠消滅?妳連我都打不贏!」說完,萊納斯還藐視的哼了聲。

「搞不好是冰冽?冰冽的速度快不快我是不敢說,可是冰冽的吞噬能力很強。」突然想到冰冽的能力,我猜測道。

「是嗎?妳的幻武兵器是什麼?」萊納斯微微皺起眉。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懷疑者見識你的靈。』我收起冰冽,再喚道,一個冰藍色短髮、冰藍色眼睛、比我矮不少(大概一百三不到一百四公分)的小男孩歪著頭看著我,「叫我嗎,主人?」

老實說還蠻可愛的……不對冰冽什麼時候變成人了?

「這就是你的幻武兵器了呀,叫冰冽嗎?」萊納斯玩味的笑著,走進冰冽。萊納斯比我高,相對起來冰冽就更矮。萊納斯半蹲著身子,一手撐在膝蓋上,另一手伸到冰冽面前,「你好,我叫萊納斯,你就是冰冽吧?聽說你很會吞噬,是真的嗎?」

「主人,這個亂搭訕人的大哥哥是誰?」冰冽冰藍色的眼睛不解的望著我,稚嫩的童音聽起來十分可愛。

看到萊納斯頭上掉下的黑線。我忍不住笑出了聲,「哈哈。」

然後憋著想大笑出聲的想法,硬把笑意逼在嘴角,開始介紹,「他叫冰冽‧利米葉克。古代的冰龍王族。能力是吞噬和控制冰。剛剛的冰霧、冰牆等等都是他做的。我是在一個公園的水池中將他收為幻武兵器的,據他所說,他是因受傷才在那裡靜養。」

「原來是利米葉克王族的嗎?難怪。」萊納斯哼了聲,也不知道在難怪什麼。「利米葉克王族的能力就是吞噬啊。遇到這種幻武兵器也算是妳的幸運。」

「主人沒事冰冽就回去了喔?」冰冽問道,下一秒冰藍色的身影消失無蹤。

「我也差不多該回去了。」萊納斯伸了個懶腰,對我說道:「對了,手鍊給我一下。」

「幹嘛?」我疑惑的把手鍊遞給他。

萊納斯拿著手鍊,喃喃唸起什麼,手鍊發出焰色的光芒,然後漸漸熄滅。萊納斯唸完咒語,把手鍊丟還給我,「加一些東西而已,妳可不准隨便弄丟或弄傷這個手鍊。」

「才不會呢。」我假裝嫌惡的皺起眉,「如果我弄丟或弄壞了,你又給我跑過來抓著我的手問東問西還什麼都不相信。」

「我這是愛姊心切,真沒有手足愛啊妳。」萊納斯嘆息著搖頭。

「好啦,快給我回去。」哼了聲,我催促的說道。

「希望不要再見面了。」萊納斯消失在焰色的光芒中,用戲謔的語氣說道。

「我也這麼想。」我贊同的說道,走出了房間。

外面的男男女女不知何時已經消失了,只留下一臉好奇的瑞格爾,「怎麼只有妳走出來?萊納斯呢?」

「他先走了。」說完,我打算回到原本的房間。房間隔壁的房門卻突然打開,冰炎學長銳利的紅眼望著我,「希,該走了。」丟下一句話,冰炎學長逕自下樓。

「嗯。」點點頭,我往樓梯口走,準備跟著冰炎學長下樓。

「等等,那你們的遊戲,是誰贏了?」瑞格爾在我背後問道。

這個問題嘛,萊納斯並沒有傷到我,但我也沒有擋下他全部的攻擊......

我沒有回頭,語氣輕鬆的說道:「你猜啊。」

也許偶爾來一場無傷大雅的小小遊戲,也不錯?


作者的話:

終於打完了啊!!(感動)這篇卡超久的,打了一個禮拜都還打不完......

其實本霜一直很喜歡像萊納斯這種有點輕挑不會太輕挑的不良少年。(有時候很欠扁就是XD)所以就設定了一個來給小希玩(?)。(怎麼感覺好像是小希被玩XDD)

(其實在打文的時候,總有種好像本霜在玩乙女遊戲的感覺XD,先出現輕挑帥哥再出現正太,都不知道該攻略哪一個www)

最近(也不是最近了哈哈)本霜升國二了,非常幸運(或是不幸?)的分到了A段班(全年級前九十二名才進得去),老師好兇考試好難測驗好多啊~~(本霜表示已累趴)

2015/7/25‧霜(已經懶得打狀態了ww)

arrow
arrow

    殘霜落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