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雖然經過我的阻止,在門外爭吵的兩人還是吵了很久,說對方負責巡邏的區域根本沒有看仔細,所以又花了半個小時重新巡邏一次。

等到兩位(幼稚的)袍級巡邏回來後,已經九點了。原本等他們回來後就要送我和漾漾回家的,可是流泱卻因自己還沒吃完早餐和休息為由,又留了兩個小時。

面對兩位袍級任性的舉動,我和漾漾也只能無奈旁觀同意。

一個是隨性輕浮、另一個是暴力直率,兩個唯一的共通點應該就是嘴下都不留情吧,才會吵成這樣。從第一次見面就感到氣壓有些降低,現在更是充滿濃濃火藥味……真是受不了。

「你到底好了沒?早餐吃兩個小時嗎?」冰炎學長看著趴在沙發上悠閒舒適的流泱,語氣很差的問道。

「我的理由還有休息吧?」流泱微笑著說道。

冰炎學長額上浮現青筋,「很好、你慢慢休息,我帶褚跟希先走了,你就自己留下來。」

「不要這樣啦,隨便丟下人很沒禮貌的耶。」流泱抱怨道,從沙發上站起身伸了個懶腰,「那接下來要去哪裡?」

「兩個小時前就說過了,我們要送褚跟希回家!可以麻煩你有點記性嗎?」冰炎學長悄悄握緊拳頭。

「我覺得我記性很好啊。」流泱聳聳肩。

「流泱,你到底夠了沒?」再拖下去就不用回家了。

「好啦好啦,我們走吧。」流泱看到我也有點生氣,有些無奈的說道。

……還好,差點就叫出冰冽。


終於在十一點過後大概十幾分左右,我們步出飯店。

迎接我們的是狂風暴雨還有一塊飛過去、消失在遠方街角的招牌,一旁的樹被強風吹得東倒西歪,有些還砸到路旁的汽車上,越來越大的風雨隱隱有要變成龍捲風之勢。這種惡劣的天氣讓人忍不住懷疑到底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刻出門?又不是找死?

「小希,你的任務不是還沒做完嗎?你打算什麼時候做?」走出飯店後,漾漾問我。

「下午吧,畢竟要先回家。那你的任務呢?」我想我有必要好好想想該怎麼擺平願願望望那兩位。

「學長說晚上會帶我去,如果有空的話,小希也可以一起來。」又是一塊招牌飛過去,漾漾看著前方問道:「對了,我們要怎麼回家啊?用移動符嗎?」

這種天氣也不可能用走的吧?

「最好不要在這種時候用移動符喔。」看了眼前殘破雜亂的景象,流泱說道:「上次好像有一個人在颱風天耍帥用移動符,然後好像……卡進牆壁還是什麼的吧?最後動用醫療班才把他救出來。」

漾漾看了看面前的狂風暴雨,放心似的說道:「放心吧,我不會在颱風天用移動符的。」然後漾漾低聲喃喃:「第一、依照我衰的程度一定百發百中,我還不想跟醫療班混熟。第二、也沒人想看我耍帥吧,大部分人都只想看我衰。」

講到想看漾漾衰,就讓我想起那該死的何政跟他該死的夥伴。希望那道咒文的效力持續久一點,最好讓他衰一輩子,他才會瞭解漾漾的痛苦!露出了微微陰冷的神色,我如此想道。

「小希的表情突然變得好恐怖。」漾漾有點嚇到,湊到冰炎學長耳邊低聲說道:「我是不是說了什麼惹到她了?」

「小希只是在氣你那個混蛋同學啦。」流泱拍拍漾漾的肩說道。

「符咒類的東西要考慮要氣候因素,因為他們已經成形的法術儲存在符紙中。像這種固定式儲存法咒類很容易因為天氣因素而產生變數,所以盡量不要在天氣不好時用。」冰炎學長解釋道。

「既然不能用移動符,用移送陣總行了吧?」流泱說道,說完,我們面前便出現了一個閃著紅光的法陣。我們走進去後沒多久,面前便出現了我和漾漾家門口。

啊,感覺好久沒回來了。

門突然被打開,冥玥姊站在門口,「你們站在外面做什麼?」

「學校很忙,我和漾漾好不容易偷了個空,想說回來家裡看一下。」某個方面來說,我這樣講也沒錯啊。「這兩位是我們的學長和我的朋友,他們是來送我們回家的,畢竟外面狂風暴雨的,很危險。」

「選在颱風天回來也太危險了吧?」冥玥姊有點無奈的說道,然後轉頭看向漾漾,表情從無奈轉為幸災樂禍,「剛剛我還在和老媽討論你,老媽說你這不肖子這兩個月來連電話都沒有打回來,如果回來就要給你好看。沒想到說人人到,你還真會挑時間。」

「學校真的很忙啦,冥玥姊。」非常的忙,上課、參加比賽、到別校參觀,真的發生很多事。

「不用幫這小子求情,小希。」冥玥姊看了漾漾一眼,哼了一聲說道。

「我先走了。」冰炎學長壓了壓帽子,轉身準備離開。

「那等等我再來接妳好了,小希。時間到了再打電話給我。」流泱聳聳肩,也準備轉身離開。

欸?我還以為流泱會跟我進去呢,以他的性格就算會打擾到人家也是照做不誤啊。

「你們兩個,先等等吧。現在風雨有點大,你們要不要在這裡等雨小一點再走?」冥玥姊難得的開口叫人留下。

「你不是很閒嗎?」站在一旁的我對流泱說道:「反正你也不知道要去哪裡。」

「學長應該也沒有什麼事吧?來我家玩一下也沒關係啊。」漾漾微笑著邀約。

被挽留的兩人不約而同地回頭看了我們一眼,眼裡閃過一絲疑惑。

「這樣不好吧,如果打擾到你們……。」流泱看著我們,有些抱歉的笑著說道。

這傢伙什麼時候會擔心這種東西?「你會在乎這種事情嗎?」我不以為然的說道。

冰炎學長沒有說什麼,不過看起來不像是想留下的樣子。

「小玥,你在跟誰講話?我剛剛好像聽見小希和漾漾的聲音?」玄關傳來媽詢問的聲音。

啊,有媽在,這兩位就算想走也不能走了……在我家裡總會收斂一點,不會隨便吵起來吧?

媽也出現在門口,看到兩位袍級就馬上露出笑臉,媽先轉頭對冰炎學長說道:「是小希和漾漾的學長啊,進來進來!外面在下雨,很危險的。」然後轉頭看向流泱,「這位也是學長嗎?」

「不是的,媽,他是我的朋友。」我對媽解釋道。

「啊,小希的朋友是嗎?也進來坐坐吧。」媽笑著說道。

「不了,我還有事──。」流泱擺擺手推託道。

「你有什麼事?」斜眼看了流泱一眼,我問道。

「公會那邊──。」

「反正今天放假,那邊也不缺你一個,就進來吧。」冰炎學長說道,不由分說的就推流泱進去。

我好像瞥見冰炎學長嘴角有點上揚?

冰炎學長推流泱進去後,我們也陸續進入了這個已經將近兩個月沒有回來的家裡。


現在流泱、冥玥姊和冰炎學長三個人坐在沙發上,每個人手上都有個一個馬克杯,裡面裝著飲料。桌上還擺著一盤手工餅乾,是媽做的。

如果不是媽在一旁大罵漾漾,也許氣氛是會很和樂安詳的。

「你這個死小孩還有想到要給我回來?!我還在想是不是你直接衰死在學校,等學校通知還是晚上你來託夢,你居然還知道給我活著回來!」媽一進客廳就直接破口大罵道。過大的聲音讓漾漾忍不住摀起耳朵。

「媽……學校很忙啦。」我無奈的在站一旁勸阻道。

「小希你不要替這個死小子說話,最好以前不忙現在這麼忙。」媽看到漾漾的動作就伸手扭起漾漾的耳朵,「長大了?翅膀硬了?嫌家裡太悶所以去住學校,逍遙個兩個月不回來?啊?真的皮癢了?」

「沒有啦,媽,學校的事情真的很多啦……。」我再一次勸阻道。

「好痛好痛……。」漾漾抓著耳朵吃痛的說道。

「還知道痛?知道痛就給我早一點滾回來啊!真的不把家裡當一回事了!」媽仍舊死死的扭著漾漾的耳朵。

「新的學期新的學校難免需要適應嘛……而且這是漾漾第一次住學校啊,體諒他一下啦。」我求情的說道。

「你們家裡好像挺熱鬧的。」這句很像從流泱嘴裡說出來的話居然出自一臉悠閒的冰炎學長。

「常常這樣啦,習慣就好了。」冥玥姊擺擺手,然後對我說道:「小希,怎麼求都沒有用的啦,這次漾漾太久沒回來了,媽至少得訓個十幾分鐘才夠。」

原本應該會對此情此景吐槽或發表意見的流泱卻一反常態的完全沒有開口,只是用帶著疑惑和笑意的眼神望著我、漾漾和媽,似乎是在笑我們,可是居然一句話都沒有說。

他怎麼了?頭殼壞掉了嗎?需不需要帶去醫院檢查?反正等等的任務也是要去醫院……不對,那家是婦產科,不能帶流泱去那間。嗯,那就等解決完任務再去好了……

「啊,真是失態了。」十幾分鐘後,媽終於察覺到這裡還有其他人在,丟下漾漾招呼冰炎學長和流泱。

「不會。」冰炎學長點點頭示意不在意。

「不過,風雨這麼大,你們是怎麼回來的啊?」看了看外面,媽疑惑的問道。

「就是──。」冰炎學長開口。雖然我相信冰炎學長應該不會把我們是用移送陣這件事說出來,可是我還是很怕他說什麼奇怪的答案,所以我搶在冰炎學長前開口。

「我們是搭計程車回來的。」這樣說應該沒問題吧?

「是喔?那不是很貴?」媽有些訝異的說道。

「還好啦,我們幾個打工的錢湊一湊就好,不然這種天氣總不能叫我們走回來吧?」我沒有說謊,一個小小的無袍任務的費用至少都夠搭計程車從台北坐到高雄。雖然我們不是搭計程車來的就是了。

「也是。」媽居然相信了,還點點頭。「那漾漾的學長、小希的朋友,你們叫什麼名字呢?」媽看向兩位袍級微笑著問道。

「……冰炎。」冰炎學長沉默了一下才說出自己的名字……嚴格來說也不能算名字。

流泱的笑容有點僵掉,沉默了好久才說出兩個字:「流泱。」

流泱真的怪怪的。

「現在的小孩子名字還真藝術。」媽說道,然後看了看時鐘,「快要中午了,你們去洗洗手準備吃午餐吧。阿姨的手藝很好喔。」然後看向漾漾,語氣很差的說道:「快點帶你學長去洗手!」最後才轉頭看我說道:「小希,你也帶你朋友去洗手吧。」

「嗯。」點點頭,我帶著流泱來到廁所。家裡的廁所有四間,一樓和二樓各兩間,漾漾帶冰炎學長去一樓的其中一間,我帶流泱來一樓的另外一間。

「流泱,你怪怪的耶。」居然難得沒有吐槽,是淋到雨發燒了嗎?可是我們沒有淋雨啊?

「我不是很擅長跟原世界的人相處……一般的還可以,可是你的家人就有點……。」流泱尷尬的笑笑。

「親切?」不會吧?流泱害怕親切的人?

「可以這麼說吧。」流泱的表情有點微妙。

「是喔,為什麼?」平常為人隨性的流泱居然不會跟我家人相處?

「這個我不方便談。」流泱還是很尷尬的笑著。

我真沒想到有一天居然會看到流泱尷尬和僵硬的微笑,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又是有關你的家族?」

「這倒不是……可以不要再談這件事了嗎?」流泱的表情居然很難得的有些不好意思。

「那好吧。」學著流泱隨性的聳聳肩,我說道。

「對了,那個怨靈的任務……處理的還順利嗎?」流泱有些僵硬的轉移著話題。

既然他不想談,我也不太想催促他。

「不是很順利,我第一次進去跟他們還談不到十分鐘就被轟出來。」我有些無奈的說道。

「妳有逼他們嗎?這應該是妳第一次接關於怨靈的任務,搞不好是因為語氣或動作不妥。」聽到我的回答,流泱認真的問道。

「我只是問了他們原因,他們就抓狂然後把我轟出來了。現在不知道還進不進的去。」這樣說來真的很莫名其妙,我真的只是想幫他們而已啊。

「有可能是因為原因是他們不想談起的東西,妳現在有掌握哪些資訊嗎?」流泱微微皺起眉,問道。

「他們叫做願願和望望,應該是雙胞胎兄弟,對彼此的依賴很深。似乎被誰拆散和拋棄,望望應該是窒息而死的,因為他提到『不能呼吸』,願願說他被看到了,然後摔倒,也不能呼吸,應該是被摔死的。」我回憶著兩兄弟的話語,整理道。

「唔……。」流泱皺起眉思考。

「小希!飯已經煮好了!」門外傳來冥玥姐的聲音。

我和流泱趕緊洗了手,走出廁所。


作者的話:

終於趕完了!接下來終於可以一個禮拜日更啦!超感動的!
這絕對會是本霜中唯一一次日更一禮拜,請大家絕對要珍惜啊!
然後本霜覺得願願望望超萌!(明明就很恐怖……
看到這麼安靜或嚴肅的流泱,本霜好不習慣啊哈哈……(畢竟一開始的設定就是隨性到欠扁……要不要改天來數一下本霜到底創幾個欠扁的角色?
然後婦產科那裡本霜笑到不能自己……帶流泱去看婦產科什麼的……(憋笑
(本霜文打到一半時突然發現小希把褚媽媽叫做「媽」,剛好又不小心在後面加了一個「的」……那一句話本霜果斷改掉XDD)
總之這次就是各種歡樂~(根本就是你自己在樂
(好吧我承認是我可以連續日更一禮拜太興奮了)

2015/8/23‧霜

arrow
arrow

    殘霜落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