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我真的做了一個夢,完全稱不上是好夢就是了。

我在黑暗中看見一個女孩,她的表情十分驚慌失措,不知所措的站在黑暗之中。她在黑暗中徬徨的走了幾步,卻又馬上退回原位。

『爸爸呢?媽媽呢?不見了嗎?不、不要不見!這裡好黑、好黑,誰來陪陪我…….。』女孩沒有開口,這是她的心聲。我明明沒有開黃眼,為什麼聽得見?

霎時之間,黑暗的空間亮起來,兩個留著長髮、面容模糊的一男一女出現在女孩面前,男人抱起女孩,搖搖頭說道:「小希沒辦法享受黑暗呢。」

「這樣不太好啊,我們可是長年待於黑暗之中的。」女人皺眉說道。

「好恐怖、黑暗好恐怖……。」女孩把頭縮在男人的胸懷中,瑟瑟發抖著說道。

「好了,沒事了喔……。」男人抱著女孩哄道,聲音逐漸遠去。

畫面驟變,又是無盡的黑暗,女孩被綁在黑暗中,手腳不能動彈,眼中盈滿驚恐。

「妳不是害怕黑暗嗎?害怕的話就哭出來吧,不要壓抑,哭出來吧……妳在面對的,可是恐怖的黑暗啊……。」黑暗中傳來一個男人的輕笑聲。

『救命!爸爸、媽媽,誰來、救救我!黑暗好恐怖、好討厭,不要黑暗、不要!』女孩在心裡尖叫道:『黑暗走開、走開啊──!』

「妳出不去的,妳註定一生陷於黑暗之中……!」男人的聲音催眠似的說道。

「不要黑暗、不要──!」女孩終於忍不住開口尖叫,盈滿驚恐的眼留下一行淚水,滴到地板上,發出很大聲的「咚!」的一聲。地板突然一點一點的亮起來,驅逐走了黑暗。男人的狂笑聲迴盪著。

黑暗突然完全消失,女孩眼前的景物變成了一片樹林,,女孩的父親大聲喊道:「不可以──!」


「小希、醒醒!」流泱著急的喊道。

我猛地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面容著急的流泱、撫著臉頰一臉委屈的漾漾和沒好氣的冰炎學長。可能是因為下著大雨吧,外面的天色還很暗,完全不像早上的樣子。我看了看手錶,現在才五點多而已。

「發生什麼事了?」我疑惑的問道。怎麼兩位袍級都跑來了?

「小希,妳剛剛夢到了什麼?」流泱語氣焦急的問道。

「我剛剛……?」我剛剛、夢到了什麼?明明剛剛才醒來,為什麼一點夢的內容都記不得?「不記得了。」我搖搖頭。

「原來不只我忘了夢的內容,小希也是。而且還小希比我更慘,一點都不記得。」我聽見漾漾在一旁,好似鬆了一口氣似的說道。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皺起眉問道。

冰炎學長和流泱不約而同的抬起手,他們的手上都抓著一隻黑色的奇怪小東西,正在不停掙扎著想要逃離兩位袍級的手上,但當然沒有用。「這是食夢鬼,是以有力量的夢為食的。」冰炎學長說道。

「例如咒殺之夢、預知夢、詛咒夢或是封塵的記憶等等。」流泱稍稍抓緊了點那隻黑色的東西,惹的黑色東西掙扎更甚,「如果放任他啃食夢的話,輕一點就是醒來全身虛脫,重一點就是醒不來。」

「希,以妳的能力不可能沒有發現這東西來。」冰炎學長語氣嚴肅的問道:「妳到底夢到了什麼?」

我努力試著回想,但腦袋中只有一片空白。「沒有,一點點都不記得。」

「食夢鬼可不常見,雖然可能因颱風的因素增加出現機率,但要做出能夠吸引食夢鬼的夢可不簡單。」流泱看了看手上的食夢鬼,若有所思的說道。

「牠們突然跑進來,害我沒睡飽就起來抓……我還以為會看到希幫忙,結果另外一隻是希引進來的。」冰炎學長抱怨似的說道,用力掐緊手上的食夢鬼,食夢鬼發出小小的尖銳聲響後消失。

「我也沒睡飽啊。而且你剛剛那句話意思是說你以為一隻是朝著冥漾來的、另一隻是朝著我?」流泱挑眉,也捏死了手上的食夢鬼。

「只有什麼都不敢說的人才會做事實的夢。」冰炎學長冷哼。

「那你也應該要做夢啊,你隱瞞的、比我更多不是嗎?」流泱勾唇輕笑。

「有些事情等時候到了就會自行坦露在陽光下了。」

「難道──。」

「停!可以請兩位不要再吵了嗎?現在才早上五點多,兩位不是都沒睡飽?繼續睡啊。」我沒好氣的說道。

「都起來了,睡回籠覺很不健康耶。」流泱聳聳肩,往門外走去,「小希你睏的話就繼續睡吧,我要去洗澡了。」

「我也要去。」冰炎學長說道,快步跟上流泱。

「浴室有兩間,麻煩兩位不要打起來謝謝。」我在房間內喊道。拜託,這兩位打起來的話飯店會毀掉啊。

「我才沒那麼幼稚。」流泱的聲音從門外傳來,然後是門被關起來的聲音。

漾漾見到兩位袍級都去盥洗,躺回床上閉上了眼。看起來他很累的樣子,也對,畢竟昨天折騰了那麼久。

我睡不著,索性下床找早餐吃。

我從房間中的小廚房冰箱裡發現了牛奶和一些果汁等等飲料,有點可惜的是沒有紅茶。冰箱裡除了飲料之外還放著新鮮食品,雖然我很懷疑有誰會在飯店的房間裡料理蔬果就是了。

壁櫥裡則放著一些罐頭、泡麵和麵包等可以存放較久的東西,我不是很想吃罐頭泡麵,所以就拿了一條封在塑膠袋裡的吐司出來,打開烤箱把土司放進去烤。然後從冰箱裡拿出柳橙汁,走到沙發坐下。

正準備拿出遙控器開電視時,身後傳來腳步聲,我轉頭看了看,是穿好衣服的冰炎學長和流泱。不同的是一個頭髮全乾,一個頭髮一邊滴著水一邊朝著我走來。

「希,你都十六歲了,不會看卡通了吧?」冰炎學長綁起銀色的頭髮,拿了一罐牛奶坐到我旁邊,瞥了我一眼說道。

「看卡通有什麼不好?最近原世界的社會新聞很多,與其看原世界的哪個人又撞死哪個人,還不如看卡通,至少不用動腦思考。」流泱沒有想要擦頭髮的感覺,隨意的披了一條毛巾在頭上就坐到我的另外一邊說道。

「都幾歲了、紫袍還看原世界的卡通,真是幼稚。」冰炎學長冷哼說道。

「總比幼稚到一直取笑、挑釁別人的人好些。」聳聳肩,流泱無所謂的說道。

為什麼這兩位連看個電視都能吵?

與其說其中一個很幼稚,不如說兩個都很幼稚吧。我無奈的想道,拿起遙控器轉到氣象新聞臺。

「原世界的天氣?嗯,這倒蠻重要的。」難得的沒有對我的選擇提出什麼意見,流泱將頭往後一仰靠在沙發上說道。

身後再次傳來腳步聲,漾漾走到了小廚房,把剛剛我烤的吐司拿出來放在盤子上。麵包的香氣很快的瀰漫整個房間。漾漾將吐司端過來,問道:「你們要什麼口味的果醬?那邊有很多。」

「葡萄。」流泱看著電視說道。

「不要使喚漾漾,你要吃的話自己去拿。」瞪了流泱一眼,我沒好氣的說道。

「拿一下又不會怎樣。」流泱低聲抱怨道,站起身去拿果醬。他剛剛躺的地方被頭髮上的水滴染出一大片水漬,水漬還沿著流泱去拿果醬的路線延伸出一道痕跡。

冰炎學長看到流泱留下的水漬,口氣很差的說道:「麻煩你把頭髮擦乾好嗎?地板和沙發上都是水漬。」

「我又沒有冰炎殿下方便的炎之能力,風要吹很久才會乾欸。」一邊打開葡萄果醬抹在土司上,流泱一邊抱怨似的說道。

「囉嗦。」冰炎學長瞥了流泱一眼,「給我吹乾就是了。」

流泱一邊嘀咕著「冰炎殿下的脾氣真的很大耶」等等的話操控風把頭髮吹乾,一邊把抹上葡萄果醬的吐司端過來,流泱做了兩份,多出來的一份放在我的面前。

「走過去太麻煩了,我幫妳做比較省事。」流泱坐回他剛剛的位置,對我說道。

「謝謝。」我道謝。

「小希你們在看什麼啊?」漾漾端著兩份吐司過來,多出來的那份放在冰炎學長面前問道。「氣象臺?」

「颱風天引來了很多不必要的東西。」輕輕啜了口牛奶,冰炎學長說道。

「為什麼冰炎殿下不用自己過去拿?」流泱抗議道。

「因為你比較欠扁。」咬了口吐司,我說道。

流泱不滿的看了我一眼,洩憤似的用力咬了一大口吐司,然後開始狼吞虎嚥起來。冰炎學長吃得很優雅,先把落下的髮絲撥到耳後才輕輕的咬下一小口。漾漾吃的很小心翼翼,好像是怕果醬沾到手上吧。

「鈴鈴鈴……。」一旁的電話響起,很快吃完吐司、離電話最近的流泱順手就接起了電話。「欸?我們沒有叫啊……好啦好啦,你送來吧。」

「誰打來的?」把最後一口吐司送進嘴裡,我問道。

「飯店,他說要送早餐來。」流泱說道,走到房間門前打開門,一個服務生推著銀色的推車走進來,推車上的餐點不少,都蓋著銀色的蓋子,後面跟著兩個服務生,分別端著兩個盤子。

「這是我們董事長特別招待四位的餐點,請四位務必賞臉品嘗。」推推車的服務生語氣恭敬的說道,說完還彎身鞠躬。「董事長知道四位不喜歡被打擾,特別請我們送來四位的房間。」

「謝謝你們啦,幫我跟你們董事長說謝謝。」流泱擺擺手說道。

「謝謝,離去前我會在飯店四周仔細看過代表我的謝意,請幫我把這件事傳達給你們董事長。」冰炎學長禮貌的說道,並示意服務生把餐點放在桌子上,服務生放完餐點後又一鞠躬才離開。

我打開其中一盤的銀色蓋子,餐點非常豪華精緻,以荷葉當底,上面放著一鍋海鮮粥,旁邊還放著很多精美的小菜。其他的餐點也都很精巧細緻,看起來簡直不像是給人吃的,而是觀賞用。餐具是琉璃製的,看起來整頓早餐就是很奢華。

漾漾看到餐點,後退了幾步然後轉身,「我還是回去吃吐司好了。」

「過來吃,漾漾,只有我們幾個人吃不完。」我抓住漾漾的手把他拉回來。

漾漾無奈的坐回沙發上,用琉璃碗裝了一碗粥就要直接喝──

我制止道:「等等,漾漾,會燙到──。」

「哇啊、好燙!」

……來不及了。

用了上次夏碎學長教我的咒法把漾漾治好後,我叮嚀道:「漾漾,還在冒煙的東西不是太燙就是太冰,而這兩樣東西都不適合碰到人體。」上次我才吐槽過牛頭人,現在馬上又用來叮嚀漾漾,這兩個人也太粗心了。

冰炎學長只隨意的吃了幾口飯、盛了一碗粥放在面前就站起身,「我去飯店逛一圈。」

「欸?」漾漾愣住了。『學長原來也會逛飯店?』

「我是去看看附近有沒有不乾淨的東西。」瞪了漾漾一眼,冰炎學長說道:「是早餐的回報。」

「至少兩三千元的早餐只要冰炎殿下逛一圈?」一邊吃著精緻的餐點,流泱一邊微笑說道:「就算是大放送好了,我也去逛一圈吧,免得冰炎殿下漏看什麼。」說完也站起身。

「很驚訝嗎?如果是你可能要逛個十圈吧。」冰炎學長冷冷的瞥了他一眼。

「總比只逛一圈結果很多東西都略過好多了吧?」流泱聳聳肩。

冰炎學長冷冷的瞪了流泱一眼,不想再說什麼,逕自走出房間。流泱無奈的攤了攤手,追上冰炎學長。

「他們就丟下我們兩個在這裡吃喔……。」望著還剩下許多的餐點,漾漾有些錯愕的說道。

「對啊。」我無奈的點點頭,「吃不完也沒辦法。」

「小希,我能問個問題嗎?」漾漾放下手上的碗問道。

「嗯?問啊。」又喝了口果汁,我回答道。

「你到底是夢到什麼啊?」

……到底為什麼要一直問這個問題?我夢到什麼真的那麼重要嗎?我就說已經忘記了,難道夢是過一個兩個小時就會自動想起來的東西嗎?

「我忘了,忘的乾乾淨淨徹徹底底,所以別再問同樣的問題了。」我語氣不太好的說道。

「是不是因為太恐怖了,所以不記得?」漾漾看著我問道。「我夢到的是學長站在鬼王塚裡往下看,我跟著往下看,看到什麼卻不記得了。我唯一知道的是,我這輩子最後悔的可能就是看見水下面的東西。」

這輩子最後悔的東西嗎……?我的人生除了空白的三年外,一直以來都還挺順遂的,考試成績很好、爸媽對我很好、漾漾的衰運也無法影響到我……就我有記憶的的人生中,幾乎沒有讓我後悔的選擇,包括進來學院。

一聲尖叫猛然劃過我的腦海:『不要──!』聲音十分驚慌害怕。

我到底,夢到了什麼?是跟我消失的三年記憶有關的嗎?

我突然正視起這個問題。

「你真的看很慢!」

「我這叫仔細!冰炎殿下都這麼粗心嗎?」

吵鬧聲從門外傳來,夢的內容很快被我拋到腦海,我打開門,看著兩位吵的不可開交的袍級,沒好氣的喊道:「你們能不能別再吵了?」


作者的話:

我真的想不到要說什麼了……趕稿的速度嚴重落後,這樣會無法日更啊啊啊──!
所以請讓本霜在這個欄位偷懶一點,本霜要去趕下篇文了!
暑假快結束了,再不日更就沒時間了啊──

2015/8/18‧霜

arrow
arrow

    殘霜落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