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雨還在飄。冰炎學長望了直喊好累的流泱一眼,冷冷的說道:「沒那麼快,還有一個任務。」

還有?啊,是漾漾的任務、大姊委託的那一個。

「我當然記得,只是抱怨一下不行嗎?」流泱聳聳肩說道。

一股詭異的氣息突然靠近,讓人背脊發寒的氣息。從剛剛被卷之獸撞破的、黑漆漆的破洞可以看到似乎有人影在外面閃動。

怎麼可能會有人影在外面閃動?這裡可是高樓!

閃動的人影突然稍稍的清晰了些,如果不是破洞太暗,幾乎可以看到它的全貌。它的腦袋只剩下一半,黑色的不明液體從它頭上滴滴答答滴落,一顆眼珠緊緊靠幾絲快爛光的腐肉牽在眼眶上面。

「什麼?」流泱和冰炎學長突然異口同聲的喊道,眼光一齊望向破洞。

就在兩位袍級開口的那一瞬間,一個手腳扭曲成詭異角度的鬼影突然從破洞中衝出來朝漾漾一撞,漾漾被撞的措手不及,從窗戶中掉出去,在風雨交加中往下墜落。

「漾漾!」我著急的喊道。『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偷襲者見識你的保護!』我二話不說喚出冰冽,跟著從窗戶中跳了出去,同時聽到了兩位袍級的喊聲:「希/小希!」

身體在半空中下墜,雨滴和冰冷的空氣撲面而來,劃過我的臉龐帶來尖銳的刺痛感覺。剛剛的鬼抱著漾漾的右腳,詭異的笑著。漾漾發出驚恐的尖叫聲:「啊啊啊啊啊啊──!」這個場景看起來、好像有點似曾相識?

「冰冽,冰網!」『土之破、水與光詩吟唱,貳伍花輪轉。』兩道聲音同時響起,下一秒,「碰!」的一聲,漾漾掉在冰網上的一堆大花小花上,接著我也掉了上去,撞擊的力道從胸前和腹部傳來,意外的不是很大。那些花旁邊飄著淡淡的光點,掉上去的感覺也柔軟、不會讓人受傷。

跟漾漾一起掉下來的鬼因為撞擊的力道被彈到另一邊,我連忙拉了漾漾跳下花朵,然後對鬼揮出一鞭,冰冽一碰到鬼、鬼就消失了,彷彿不曾存在過。

嘖,看起來不是本體啊。冰冽應該確實的打在本體身上,而不是馬上就消失。

冰炎學長和流泱站在一旁,流泱雙手環胸看起來不是很高興,冰炎學長則雙手的食指和拇指相抵成一個圓,看我們跳下來就把手勢放開,花也隨之消失。

「小希,冥漾跳樓還情有可原,妳跳樓是幹什麼?殉情嗎?」流泱臉色不太好的問道。

「什麼叫漾漾跳樓情有可原啊?漾漾才不會跳樓!剛剛那個叫做墜樓好嗎?」我有些不悅的反駁道:「我跳下來當然是為了要救漾漾啊。」

「妳是當我旁邊這位黑袍跟我這位紫袍是空氣啊?」流泱沒好氣的說道:「我們會眼睜睜的看冥漾掉下去嗎?」

「誰叫這兩個袍級一個常欺負漾漾,害我以為它會見死不救、一個隨性到救不救人都要看心情。這樣我完全無法放心啊,只能自己來。」我冷哼說道。

「妳有沒有想過妳失手的機率?」冰炎學長冷冷的丟了一句話過來:「如果妳失手了,沒有救到褚,那你們兩個就會一起死掉。」

「這種事情之前就發生過一次了,處理方法我當然知道。」我不以為然的說道。

「有些事情不管發生過再多次、不管如何熟知處理方法,也還是會出錯。」冰炎學長冷著一張臉說道:「妳才剛進來守世界,很多事情不了解,自負對妳只有壞處。」

我……自負?

「冰炎學長你就不自負嗎?」我反問道。

「好了,你們兩個別吵了。」流泱勸道:「這件事小希妳有錯,但妳的判斷也是正確的,雖然這個方法有可能導致兩個人都送命。但我們一定不會讓這件事情發生,在有我們兩位看著的狀況下,妳這樣做是可以的。但以後還是小心行事為上。」

居然有一天我跟冰炎學長吵架是由流泱來勸架……我以為流泱不跟冰炎學長吵起來就不錯了。

「我知道了。」我點點頭。

「那個、學長你剛剛唸的是什麼?」漾漾在確定我們兩個都沒有火氣,不會被波及後,小心翼翼的開口問道。

「那是精靈百句歌。古時候精靈和東方術士團因好玩所創出來的。你如果想學我可以教你一點。因為是精靈所創,所以內容多半是大自然的元素,水、火、雷等等,如果可以在腦袋裡面模擬攻擊的樣子會增加威力。」沒有再對我的行為多說什麼,冰炎學長說道:「只要做出這樣的動作,唸出歌句,歌謠就會和你的手進行共鳴,震動大自然中的靈,進而皆由話語和手勢成為實體。」冰炎學長的雙手做出剛剛的姿勢,左右手的食指、拇指相抵,形成一個圓,手背朝內。『水之唱,風與風起舞鳴,壹之水刀狂。』

一道似虹一般的水刃極快的從眼前掠過,瞬間把旁邊的鋼筋切成兩段。把漾漾嚇呆了。

漾漾好奇的做出同樣的姿勢,然後疑惑的看著自己的手,像是在不解為什麼只憑這樣的手勢和歌謠可以發出剛剛那樣的力量。

「哇啊啊啊──!」剛剛沒被冰冽打到的鬼出現在離我們不遠的地方,把漾漾嚇得尖叫,害怕的往後退了好幾步,求助似的望向冰炎學長。

「自己努力吧,我不干預了。」冰炎學長只是冷冷的丟過來一句話,無視漾漾的求助。

『學長你不要這樣不負責任啊!你要我一個人怎麼保護自己怎麼對付那個鬼啊──!』漾漾欲哭無淚的看著不遠處的鬼想道。

那個鬼一邊用著扭曲的手腳緩緩的走過來,一邊開口,聲音低沉沙啞,充滿怒意:『你們是那群該死的奸商派來的……全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就當漾漾嚇傻了不知該怎麼反應、而我準備用冰冽送這隻鬼上西天時,兩個藍色而飄忽的小人影出現在我們面前,抬頭看著那個鬼,用稚嫩的童音開口說道:『大叔,做鬼不要有偏見比較好喔。』

『你們是……?』鬼大叔疑惑的看著面前的祈願祈望問道。

『我叫祈願、他叫祈望。』祈願指了指自己、再指了指祈望說道。『我被摔死了、他不能呼吸死了。母親不要我們,是哥哥跟姊姊幫我們的,請相信他們不是壞人。』

『哼。』鬼大叔冷哼道:『你們這群人還真有本事,連這麼小的鬼都能驅使。』

聽到這句話,我的火氣整個都上來了。

驅使?你以為祈願祈望是我們所驅使的鬼靈?他以為我們是套好的嗎?那種專門培育出來供人驅使的鬼靈?那你把祈願祈望所受的苦痛當作了什麼?

「不好意思,你要怎麼說自己的怨恨沒有關係,但祈願和祈望並不是供我們驅使的鬼靈,他們是有自己意識的靈體!」流泱的話語帶著怒意。

「同樣作為鬼你應該很清楚,沒有一定的執念不會成為鬼靈,他們這麼小就成為鬼靈,你認為是多大的傷痛才讓他們這麼小就印下這麼深的傷痕?」我也憤怒的說道。

『好了,哥哥姊姊,不要生氣了。大叔他不知道我們的故事。』祈願祈望開口說道:『大叔,我們說我們的故事,你也把你的故事告訴我們好不好?這樣我們才能幫你啊。』

『這……。』鬼大叔有些為難,可是看到我和流泱剛剛怒氣沖沖的瞪著他,他處於一種敢怒不敢言的狀態。『好吧。』最後他無奈的同意了。

『我們的父親是鬼族,母親是人類。母親懷了我們後,父親要母親把我們拿掉,母親不肯,父親就想殺了母親。母親無法接受父親這麼大的轉變,幾乎半瘋了,變得很討厭我們,說看在父親的份上只留下一個。』祈願祈望語氣平靜的說道。

『我們是雙胞胎,你知道嗎?其中一個死掉,另一個要怎麼活下去?母親討厭我們、母親不要我們、母親打我們、母親拆散我們。不能呼吸死掉跟被摔死掉對我們來說還比較好。我們曾很失望、很討厭其他人,是哥哥跟姊姊幫我們的。』

『如果什麼都不說、不相信,要我們怎麼幫你們呢?』祈願祈望模仿著我當初的語氣說道:『這是當初哥哥姊姊跟我們說的,我們說了,然後得到幫助。如果大叔你不說的話,我們也無法幫你啊。』

『這……好吧。』鬼大叔嘆了口氣,『畢竟生前並沒有人幫我,我想死後應該也差不多才是。』

欸?同意了?果然同樣是鬼靈會比較容易溝通嗎?是說,祈願祈望的口才還真好啊……不過,聽說他們才剛出生沒多久吧?怎麼懂這麼多東西?難道真的是東琪給他們太多的傷害了,導致心智如此成熟嗎?想到這點,還真是令人不捨啊。

『這裡原本是我所住的地方,蓋著一棟小小的房子,我和我的妻子孩子住在這裡。結果有一天那群奸商找上門來說要收購我的土地,我當然不肯。結果不知道他們動了什麼手腳,那之後我的工作事業什麼的都沒有了,還欠了好幾千萬的債。那個時候幾乎每天都有不認識的奇怪人士上門催討債務,潑油漆、撒冥紙、把我家圍牆打壞什麼的。』

『我的老婆孩子每天都很害怕,最後老婆被嚇到受不了了,帶著孩子回去娘家。到最後我也受不了了,只好把土地賣給他們,賣出去後我越想越氣,在偶然的機會下聽到了一群不良少年的對話,說他們是受那群奸商的指使才這樣對我。我聽了之後很生氣,到處找人抗議,可是不知道相關單位收了他們什麼好處,不管怎麼樣都沒人理我。所以我就想說既然這群奸商這樣對我,我就死在這裡,看誰敢住在這個死過人的地方!』

「原來是這樣啊……。」在鬼大叔語重心長的說完他的故事後,很久沒發言的漾漾似乎不害怕了,便開口說道:「那、按照正常的故事發展,你應該升天了。」

『在還沒給那些奸商教訓前,休想!』原本有些放鬆的鬼大叔又警戒起來。

「那你希望他們怎麼做?」我雙手環胸,問道。

『我要他們每天按照三餐祭拜我,求我原諒他們,不拜的話我就繼續鬧。然後送個五百萬到我妻子孩子那裡,畢竟是他們把我搞的家破人亡!』

「你說的倒簡單,既然他們是奸商,怎麼可能乖乖的賠錢給你?」漾漾不以為然的說道。

是啊……雖然受害的是鬼大叔,可是大姊才是我們的委託人啊……該怎麼辦?

『我不接受其他的方案!』鬼大叔大聲的咆哮道:『你們不是說會幫我嗎?如果你們說話不算話,我會詛咒你們不得好死!』

「你自己都沒什麼好死的沒資格講我吧!」漾漾看起來心情不是很好的說道。

『你以為我願意這樣死嗎?』鬼大叔怒氣沖沖的回罵道:『死前被奸商欺負,死後還要被你這群小鬼耍著玩!』

「我們沒有在耍你,只是要想個解決的方法而已。」我盡量委婉的說,然後堅定的說道:「我們一定會幫你。」

至少我傾聽了,我一定會做出幫助。只不過同樣都是幫,一個只是輔導他、讓他不要怨恨。一個是幫助他、討回應有的公道。不管何種都是幫,只是程度上的問題而已。

『解決?幫忙?我是想得太美了才會想說你們這群那些奸商派來的小鬼會幫我申冤!』鬼大叔憤怒的說道。

「如果真的要個解決的方案,也不是不行啦……。」流泱微微偏著頭思考著,「只是既然要解決他的憤怒,那就一定要廠商那邊做些補償才行,但那邊是冥漾的委託人……這件事主要是看冥漾吧?畢竟任務是他接下的。」

流泱此話一出,所有人的眼光頓時集中到漾漾身上,冰炎學長的眼光平靜如水,不管樣樣做什麼決定都沒有意見、流泱的眼神帶著疑惑和尊重、鬼大叔帶著一種警戒又期盼的眼神看著漾漾,我則用支持的眼神看著漾漾。

無論最後漾漾的決定是什麼,我都會支持他。就算最後漾漾真的決定偏坦廠商,我們也還是會幫忙他協調鬼大叔的心理不平衡。因為他是我的家人,我一直以來所保護的對象。

「我……,」漾漾思考了不是很長的時間,然後迎上我們的目光,「我們幫他吧。」

也對。既然傾聽了、決心要幫忙,那就幫忙到底吧!


作者的話:
這篇原本預計三天要打完,也就是說禮拜三就要發,可是因為禮拜一考太爛不能打,進度耽擱,所以本霜硬是拖到了周末對不起QAQ
(有部分原因是因為要著手準備一些東西,相信我都跟課業無關(#))
我原本想說要把工地任務的部分在這章就結束,結果一個不小心(?)打到四千字,一個禮拜也快過了,就弄巧成拙(?)直接發文了。
會來趕希望正文的關係是因為好久沒更了XD加上剩下的點文幾乎全部都是夜空的,本霜是比較喜歡一個禮拜希望一個禮拜夜空,所以下個禮拜會趕夜空點文(什麼時候出來我就不知道了(#
(打文豁免期(?)過了,也該趕點正文了!)

然後我有偷偷想像過小希跳樓救漾漾的畫面……好帥喔(#
(果然是兄──咳咳咳我什麼都沒說!!)
這章祈願祈望又出場了耶OuO好開心喔!
果然雙胞胎設定甚麼的超萌!(愛心
(其實打到一半有種和平的氣氛(?),感覺鬼大叔的怨氣都沒有了,非常不妙www(果然是我家祈願祈望的魅力太大(#))
(拜託不要跟我討論甚麼祈願祈望心智太成熟什麼的,苦難磨練一個人(或一對雙胞胎)的心智!)
(相信我我已經很努力想要讓這兩隻幼稚一點了(←完全看不出來),天然呆是本霜的罩門啊QwQ)

#接下來的點文比較好了,蘿莉是可以加分的!(但蘭梅崩成那樣玫瑟希再萌都挽回不了啊(掩面
#好久沒打正文了手感有點不順,真是糟糕
#最近希望的收藏增加好多,超開心的!如果收藏破一百六本霜就畫一張賀圖給大家怎麼樣?(沒人想看ww

冒天網址(請點我)
粉專網址(請點我)

2015/11/15 #霜妍

 

arrow
arrow

    殘霜落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