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好久沒發填詞了(真的超久),心血來潮(?)就來發一下。

(其實這首大概三個月前就填完了#因為忘記和沒空拖到現在才發)

老實說本霜整個Night系列都填完了,只是還有很多需要再修(趴),所以目前發個BEN(Bad ∞ End ∞ Night簡稱)試試水溫。

(喔我的天哪神威執事服好帥www)

這首是上課填完的(好像是國文課?(#)),先會哼了之後再把每句翻譯背起來(我真不敢相信我居然真的背起來了(當然現在忘了啦)),在憑記憶中的旋律和翻譯進行填詞,所以填完後有很多問題ww像是日文的音節、翻譯背錯等等,總之是回家後又修了一遍。

我花了兩個禮拜考慮要不要填BEN(因為如果要填就要把整個Night系列填完),然後花了兩天填完www

(其實考慮兩個禮拜是值得的啊!這根本就是在考慮要不要入填詞坑XDD)

現在我手寫的填詞扣除掉這一首大概有十二首左右,電腦裡打字檔還有一首,總共我填了十四首,結果加上這首我只發了兩首www(我好懶喔XDD)(謎:妳也知道。)

不過那些詞大部分都還要再修啦(其實這一首也要再修),而且一首比一首隨便(#),所以下次要發填詞也不知道什麼時後......反正沒人催我嘛!(#

好了,好像廢話太多了XDD這首歌因為要配合歌詞裡的英文押韻轉韻轉很多(其實不管哪首都轉很多),那麼填詞下收:

 

中文填詞:殘霜落妍

原曲:Bad ∞ End ∞ Night

(曲:ひとしずく×やま△

繪畫:鈴ノ助

動畫:TSO(とさお)

 動畫:VAVA(ヴァヴァ))

 

【ボカロ8人】Bad ∞ End ∞ Night(請點我)

(有中文字幕)

 

角色:村姑(Miku) 執事(Gakupo) 女僕(Gumi) 少女人偶(Lin) 少年人偶(Len) 人(Kaito) 夫人(Meiko) 小姐(Luka) 黑幕(?) 

 

在神秘又深邃的森林深處 走進拿著退色書信的村姑

前往夜之公館的腳步 不安的腳步聲走進了迷霧

 

將手放陰森公館門上 輕叩同時小心朝裡面問話

村姑:「請問有人在嗎」

執事:「哎呀哎呀、小姐妳迷路了嗎?」

少女人偶:「歡迎來到...」

少年人偶:「這不思議的地方...」

女僕:「為您倒上芳香的茶♪」

微笑著湊近的大家 對著客人發出了種種「評價」

主人:「不過、是命運讓我們如此的相遇」

雙子(少年 少女)人偶:「來辦Party、partY!!」

「「以表我們歡迎」」

少年人偶:「Hurry、hurrY!!」

執事:「杯中葡萄酒飲盡」

女僕:「咚鏘咚鏘♪」

小姐:「乾杯別遲疑」

少女人偶:「Are you readY??」

夫人:「準備就緒?」

「「就在這一刻沉迷」」

 

以你為主角的Crazy nighT 不失優雅的單手舉杯轉了轉

享受迷醉帶來的暈眩感 心情就會放鬆變得愉快?

唱歌吧 跳舞吧 狂歡整晚 忘掉酸苦風霜和一切不堪

如此瘋狂把一切拋開 沉迷在這個HappynighT

 

晚宴過後的黎明 「不對勁」村姑的心裡很懷疑

充滿困惑的向窗外看去 卻發現早晨完全沒有來臨

少女人偶:「就將秘密...」

少年人偶:「一點不漏告訴妳...?」

雙子人偶:「時鐘的時針已經停...☆」

女孩陷入了恐懼 慌忙逃往的房間藏著秘密

在那陰森厚重的大門後藏著的秘密...

「「Jesus jesuS!!」」(少年人偶 少女人偶

棺材堆出的山脊

夫人:「啊啦啊啦...」

主人:「被發現了這事情...

少年人偶:「Danger!!dangeR!!」

女僕:「不用介意沒關係?♪」

少女人偶:「Where are  you goinG??」

執事:「妳準備要去哪裡?」

「「留步別心急」」

 

以你為主角的Crazy nighT 一切照著劇本就像舞臺?

今晚的EndinG真令人期待 那所有的走向就靠你來決斷

尋找著 尋找著 所謂Happy enD 如果弄錯了順序就墜入深淵

是不是進棺材才是True enD? 又是個Bad ∞ End ∞ Night做結?

 

村姑:「到底要怎麼樣 才能夠回到家?」

夫人 主人:「只要舞臺結束的話...」

執事 女僕:「應該就能夠回去了吧...」

村姑:「Happy enD的鑰匙啊...」

村姑:「到底會掉在哪?」

村姑:「躲在暗處的鑰匙冷冷發著光...」

村姑:「找到了呀」

 

以我為主角的Crazy nighT 拿利刃般的指針向著骨骸

恰好的揮一刀解除阻礙 心情就會輕鬆變得愉快

快逃吧!快逃吧!快逃跑離開! 演出啊、臺詞啊 全都不要管

如此瘋狂把一切拋開 被破壞掉的Bad ∞ End ∞ Night

以你為主角的Crazy nighT 消失了不論是演員還是舞臺

只要故事完結走向終站 來吧、大家一起回到原來?

唱歌吧 跳舞吧 喧鬧一番 忘掉酸苦風霜和一切不堪

如此瘋狂把一切拋開 沉迷在這個Bad ∞ End ∞ Night

 

一切都安靜下來後房間裡 出現了獻上掌聲的謎之影

黑幕:「今晚的演出真是精采華麗...」

將信件撿拾起流下了淚滴

arrow
arrow

    殘霜落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