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字:你知道的(喂# (狐羽啦XD)
標題:一直、一直(本霜想的)
配對:蘭梅、格里西亞
劇情:因為某種特殊原因(這原因就交給你了QAQ),蘭梅必須離開格里西亞,不能再見面
類型:悲
特殊要求(或私心走向):其實我只是忽然想看虐文而已……只要兩個主角不要死掉,什麼都好(越虐越好(#

(兩人交往中……當然,最後會分開的QAQ)
(執已經覺醒(?))
(建議配合這一首歌來看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5FlN-NBGo8

〈格里西亞視角〉
我一直都不喜歡執。
自從她甦醒後,蘭梅就越來越常失控,這讓我更不喜歡她了。

她真不愧叫做執,性格還真不是普通的偏執,只要事情有一點點不符合她的執著,她就會生氣。

失控的前期還好,只是有幾天晚上隔壁蘭梅的房間會突然傳來巨大的東西碰撞聲和瘋狂的笑聲,等到我急急的衝進蘭梅房間時,蘭梅已經昏倒在地上。雙眼緊閉,呼吸平穩,彷彿剛剛嚇人的碰撞聲都是我的幻聽。

漸漸的,蘭梅發作的時間越來越頻繁,也不只限定在晚上,每次發作蘭梅夜色的雙眼都會變成空洞而帶著絕望的深黑色,然後露出詭異的微笑,說出一些很詭異的話,像是「我要……殺了所有傷害我們的人!」、「到最後也還是會拋棄不是嗎?那又何必留戀?」、「放棄一切,你所謂的感情、朋友吧!都是沒有價值的東西!」發作的時間也越來越長,每當對上那雙深不見底的黑色,都會讓我感到一絲不忍。

雖然發作的時間一直都沒有超過十分鐘,失控的蘭梅──不,應該說是執也從來沒有做出傷害人的舉動。可是這樣的狀態讓蘭梅長時間的處於不安定的狀態下,原本蘭梅就不是很豐滿,現在更是瘦了不少。

我已經多次的問過蘭梅能不能夠將執趕走,這樣對蘭梅是很大的傷害。但蘭梅只是用帶著悲傷的溫柔夜色雙眼望著我說道:「這不是她的錯,真的不是……是我……。」然後轉移話題。

怎麼可能是蘭梅的問題?蘭梅可是最溫柔的啊……絕對是執的問題!

真不知道有什麼辦法可以把這煩人的傢伙趕出蘭梅的身體,我不是很在乎她的偏執,但她的偏執會影響到蘭梅!我不准因為她的偏執而傷害到蘭梅,絕對不准!

我也跟十一聖騎還有教皇開過很多秘密會議,希望能夠找出抑制執的方法。但根本討論不出結果,畢竟執是在蘭梅的身體,如果蘭梅真的不想傷到執,任何動作傷到的都只會是蘭梅、不是執。

看著蘭梅日漸消瘦的身體,我的心裡充滿了不捨。

蘭梅可是我的、愛人啊……

某個平常的早上,我才剛被蘭梅叫起床就被通知今天要去出任務:剿滅在葉芽城附近一帶作亂的盜賊團,十三聖騎都必須去。

於是我和蘭梅馬上準備好了東西,匆匆的上馬和其他人一起出發了。

蘭梅因為隱形的關係,總是跟我坐在同一匹馬上。這也方便我吃豆腐……咳咳!我是說關心她!

我捏了捏她纖細的腰,真是的,瘦成這樣要怎麼假扮男人啊?

「格里西亞!」蘭梅臉色微紅,語氣微怒的說道。這樣只會讓人更想欺負她呀……我的蘭梅怎麼這麼可愛呢?

「妳瘦了。」我語氣嚴肅,低低的說道。

「哪有。」蘭梅有點不自然的撇過頭,「我又不是沒有吃飯。」

「真的沒有辦法阻止執的失控嗎……?」我低聲喃喃自語道。

蘭梅低下頭沉默,不發一語。

「你們兩個別再打情罵俏了好嗎?盜賊團的巢穴到了。」暴風翻了翻白眼,對我們兩個說道。

「光明神所灑落的慈愛今日也一如既往的灑落在眾位兄弟身上,夜空兄弟卻意外的無法得到光明神的慈愛,太陽因而關心。請問暴風兄弟有何不滿?」我露出平常的燦爛微笑,往暴風看去。

「你那哪叫關心……有人關心到人家腰上的嗎……。」暴風低聲喃喃唸道。看到我眼神中帶著的威脅意味後無奈的嘆了口氣,「好啦好啦,你可別『擔心』到忘了計畫啊。」然後便帶著幾個聖騎士去執行計畫。

我們的計畫是由我、審判和蘭梅守住主要出入口,只要有想要逃出來的盜賊就將他捕抓。其他聖騎士則包圍整個巢穴,把所有出口封死,由聖騎士長帶著幾名聖騎士從其他小入口潛入。

雖然說是我們三個守住主要出入口,但我不適合打鬥,因此只好躲在後面納涼……支援!

對四面八方都是包圍的盜賊來說,唯一可以逃脫的方式就是聚集起所有人,一舉從包圍最弱、最大的出口突破。因為其他地方太小,不適合戰鬥,也無法讓太多人一起通過。所以如果盜賊全部擠在這個出入口,想要一舉從這邊突破,我就會把太陽神劍往地上插,馬上發動悄悄畫好的魔法陣,一旦發動這個法陣,就沒有人可以離開這個巢穴方圓十公尺的範圍了,攻打各個出入口的騎士長們也會過來支援。這是最不得已的措施。

這個魔法陣真的超級大的,如果沒有教皇和那隻項鍊精靈幫我的話,大概畫個半年都畫不完吧。

整個計畫是以不要傷到人為主要原則,但假如情況真的太混亂。允許打斷一些盜賊的腿,讓他們無法移動。必要時可以殺掉幾個不重要的盜賊。

「在光明神美好的照耀下,希望幾位犯錯的兄弟能夠自行出來探露不光明之處,太陽會好好的讓你們的心靈再次充滿光明神的慈愛。仁慈的光明神會原諒你們的罪惡!」這是慣例,再把人家打的落花流水前要先意思意思的勸告一下,好歹要給人自首的機會,沒出來自首的話等一下被打的再慘也不是我們的錯了。給過你機會了,你又不要!

不過按照這巢穴的大小,根本就不是幾位是幾十位啊!

一片沉默。看來他們並沒有要投降的意思。

那好吧,如果不想體會光明神的仁慈,那就只好體會光明神的嚴厲了。

「抓起來。」審判冷著臉下了這道命令。

話音剛落,出入口就衝出了一群盜賊。每個人的神情都視死如歸。站在最前面的蘭梅則一語不發(因為她說話會嚇到人),拿著跟盜賊差不多長短的夜空神匕開始將作亂的盜賊制服。

儘管蘭梅的速度很快,還是有不少盜賊躲過了蘭梅這道防線往前狂奔。就在他們正要觸及到審判的防守範圍,審判已經抽出劍嚴肅的看著一夥人時,蘭梅的髮突然散落了開來。

「!」我驚訝的瞪大了眼。不會吧,執!失控不要挑在這個時候啊!

緊接著蘭梅的隱形消失了,頭髮一瞬間變成了黑色。不用看到她的眼睛我都知道現在一定是全黑的。狂笑聲響起,蘭梅、不、應該是執的衣服濺上了血跡──當然不是她自己的。

「誰也、別想從我這裡過去──哈哈哈哈哈哈哈──!」執瘋狂的笑著,手上拿著的不是夜空神匕而是黑色的雙刃,夜空神匕已經被丟棄在她的腳下。

被雙刃砍到的盜賊發出慘叫,一時之間慘叫聲此起彼落。被黑暗雙刃砍到可不只出現傷口這麼簡單,只要被砍了一個口子,就會被黑暗屬性腐蝕到死!

「蘭梅!」我著急的喊道。怎麼偏偏在這個時候失控!失控也挑一下時間好不好!

「格里西亞,太陽神劍!」審判率先跑過去安撫失控的蘭梅,同時不忘提醒我要發動魔法陣。

就在我正拿起太陽神劍正準備往地面刺下的時候,執突然的出現在我面前,臉上仍掛著那抹詭異的笑。「好刺眼的光芒啊,」說完,她抓住我拿著劍的手,阻止我刺下去,「刺眼到令人反感呢。你就是那個,我所追尋的光芒嗎……?」

「太陽!」離我遙遠的審判喊道,另一邊的他因看準了這個時機往外跑的盜賊們而分身乏術。

可惡!沒想到執居然會在這個時候失控!現在要怎麼辦?

「執,有話好好說,先放開我!」我輕輕的掙扎了一下。

「為什麼?」執微微偏頭,露出疑惑的表情。

「不然、那些盜賊就要逃掉了!」審判可沒辦法一個人制服那麼多人!

「這樣嗎……?」執輕輕的笑了,「我說了不會讓你們逃掉的吧?」那抹輕笑猛然染上了一抹詭譎邪肆,「所以不聽話的、全都要──。」

趁著執正在說話,我猛然甩開執,用力的將太陽神劍刺入地面並把身上所有的光屬性全部灌進陣法,地面上亮起微弱的金色光芒,那是逐漸亮起陣法的光芒。我因使力過大和光屬性消耗太大而虛弱的跌坐在地,稍稍鬆了口氣。

法陣啟動後,就沒有人出的去了,可以稍稍放心了吧……

金屬破空的聲音響起,幾十道暗刃猛地往第二批盜賊飛去,霎時之間又是血沫和慘叫齊飛。

「執!」我驚愕的看著執那充滿不甘的黑色雙瞳。她不知道陣法啟動後就可以阻止人離開了嗎?怎麼可能不知道……

「我說過不會讓他們逃掉,只要超過我認為是逃掉的範圍,就該殺掉。」執深黑色的雙眼直直的瞪著我,「為什麼?為什麼要掙脫?」

「啊?」

「我問你,為什麼要掙脫!」執強硬的問道,跪下來雙手撐在地上,臉靠近我,「就因為那些強盜?」

不掙脫難道要一直被你抓著嗎!

「如果不肯當個乖乖待在我身邊的光的話……就不需要存在了!」頸上傳來冰涼的感覺,執居然拿起了不知道何時撿起來的夜空神匕抵在我脖子上,「為什麼不肯讓我掌握在手裡?為什麼?」夜空神匕銳利的刀鋒離開頸子,移到了胸口,「從這裡刺進去的話,就是我的存在了呢。」

「吶,」我可以感覺到鋒利的夜空神匕非常緩慢的刺了進來,劇烈的痛楚從胸口傳來,彷彿要將我撕裂一般。「成為我的存在,好不好?」

「太陽!!」十幾道不同的聲音著急的響起。

「蘭梅,你在做什麼!」審判大聲冷喝道。

「我在……做什麼?」眼前的人眨眨眼,瞳色和髮色恢復以往的溫柔夜色,「太陽?!」蘭梅看著我,不解的眼神變成了驚慌,「怎麼會這樣?!是誰傷了你?!」

眼前一陣陣的發黑,腦袋也越來越暈,光屬性和血量的消耗讓我意識模糊。腦袋沒有辦法思考該怎麼回答蘭梅的問題。

下一秒,我再也無力支撐疲累的身體,往後倒了下去。


等我再次睜開眼,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坐在我床邊,一臉著急擔心的蘭梅。

「太陽,你還好吧?對不起……。」她的眼眶紅紅的,眼角還有淚痕,顯然是哭過了。「我不是故意的……。」

「我當然知道啊……。」我掙扎著坐起身,露出微笑,寵溺的摸摸她的頭。

「我不該傷了你的……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蘭梅哽咽著語無倫次的不停道歉。

「不是妳的錯。」我堅定的看著那雙染上水氣的溫柔夜瞳,輕輕抬手將她眼角的淚水拭去,「是執的錯。如果不是她突然失控、我也不會受傷,那女人太恐怖了,不該繼續待在你身體裡面。」我安慰的說道。

蘭梅突然劇烈的顫抖起來,夜色的眼睛充滿了惶恐的色彩,淚流的更加兇猛。她輕輕的撫上我的側臉,如同對待易碎玻璃般的小心翼翼,然後猛地抽回手,緊抿著下唇啜泣著跑離我的房間。

「蘭梅?蘭梅!」我被她的舉動嚇到了,連忙下床想要去追她,卻因動作過大而牽動傷口,痛的只好再躺回床上。

她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嗎……


隔天早晨,我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發現現在十點了。

看來昨天傷的不輕啊,居然睡得這麼晚……不過以我絕佳的回復能力,不出三天我的傷便可以完全痊癒。

我走下床伸了個懶腰,準備去找蘭梅。還沒問她昨天怎麼了呢。先去她房間看看好了。

我用最快的速度梳洗自己,走到蘭梅的房門前,輕輕敲了幾下,試探的問道:「蘭梅?」

門內靜悄悄的,沒有人回答。

「蘭梅?在嗎?」我又問了聲。還是無人回答。

還在睡嗎?還是說去其他地方了?

「不在的話,我進去了喔?」我打開門,門後的景象卻讓我完全的錯愕了。

房間內非常整齊,一張床、一張桌子……和蘭梅還沒搬進來前一模一樣。書架空蕩蕩的,明明不久前還放著很多書的啊?桌上也空蕩蕩的,明明不久前還放著裝著金幣的袋子啊?

那些書呢?那個小瓶子呢?那把匕首呢?那條項鍊呢?那個袋子呢?全部都、不見了?最重要的是──那個人呢?

蘭梅?蘭梅呢?去哪裡了?如果只是出去走走,為什麼東西都不見了?

一陣錯愕過後,我馬上衝到了教皇書房門前,用著比平常更大的力道用力踹開這扇門,「死老頭!」

「這麼快就來了?我還以為會睡到十二點……。」教皇極小聲的自言自語沒有逃過我的耳朵。「請問太陽騎士找我有何貴幹?」

「蘭梅呢?!」我又急又氣的問道。

「呃……這個……。」教皇乾笑著,「不要這麼快切入主題嘛,我們先坐,喝杯茶聊聊天什麼的……等一下在討論也不遲啊。」

「她去哪裡了?她的東西怎麼不見了?」我沒有理會教皇所說的「坐下聊天喝茶」,冷冷的問道。

昨天蘭梅的反應和她今天的消失一定有關係!如果給我知道是教皇這死老頭造成的,我就要搜括走他所有的私房錢!

「她說神殿裡太悶……搬到神殿外了……。」教皇觀察著我黑到極點的臉色,小心翼翼的說道。

「太悶……?為什麼住了四年不悶現在才悶?」

「她住膩了嘛……。」

「那她現在住在哪裡?我去找她。」我看著教皇,用著不容違抗的語氣問道。

「不要去打擾她啦,好不容易清閒點了……。」教皇的臉色十分心虛。一看就知道是在說謊!

「妳不是不知道蘭梅的個性,如果不是受到什麼傷害或刺激,怎麼會搬出去?」我的話語中微帶怒意。

「這件事妳問我也沒有用啊,她的個性像是會告訴我原因嗎?」教皇苦笑著說道。

「那至少告訴我她搬去哪裡了。」我有些強硬的說道。

「我不知道,她沒有告訴我……,」教皇無奈的說道:「你看不出來她就是要躲你才搬出去的嗎?幹嘛再去打擾她啊?」

我沒有回答,只丟下一句:「那我自己找。」

為什麼要搬走?我傷害到她了?還是她愧疚傷到我了?

蘭梅,我發現我越來越搞不懂你了……怎麼辦……


〈蘭梅視角〉

昨天太陽受傷了,今天應該會睡到很晚吧?

沒有我去叫他的話,他會起床嗎?應該不會到了現在還在睡吧?

沒有人做早餐給他吃的話、他又會去搶綠葉或審判的甜點吧?或是要求寒冰做甜點給他?

今天放假,我又不在,他應該又會把公文丟給暴風吧?

我的不在、好像造成了不少困擾呢……

──不是說,不要再想他了嗎?

執帶著嘲笑意味的話語響起。

對啊……我明明不該繼續想著他的,可是還是不由自主的,一直、一直為他擔心著。

但我、真的不能再眷戀下去了……

「蘭梅?」外面傳來熟悉的聲音。

太陽?!怎麼會?他怎麼會找到我?我明明沒有留下任何線索……

「你在疑問我為什麼找的到你吧?」外面的聲音輕笑,「想要不被我發現、最好的處所就是這裡了吧。」

沒錯,這裡,我曾經的家。二十四年前,我在這裡誕生。二十四年後,我因為自身背負的錯誤來這裡避難。

母親曾經的傷心之處、父親曾經的躲藏之處。我的、家。

果然、還是被他找到了嗎……

──下不了決心嗎?我可以幫你。

不,執,這不是妳的錯,不該由妳來。妳已經為我做了太多太多。

我開口,盡量讓聲音顯得平穩不帶情感,「太陽,你來幹嘛?」

「我來找你。」只是四個字,卻帶了很大很大的決心。

「找我做什麼?」找我這個動作沒有任何意義,你知道嗎?

「為什麼要搬出去,蘭梅?是我做錯了什麼嗎?」太陽的語氣十分受傷。

太陽,一直以來錯的都是我,沒有人能代替我承擔我的錯誤。

「……只是因為我覺得神殿裡太悶了,不適合我。你沒有錯。」神殿裡有太多回憶了,想要放手,就必須捨棄掉那些回憶。

「太悶了,我就常常帶你去外面走走,或是幫你解悶。蘭梅,不要騙我好不好?告訴我真的原因好不好?」太陽語氣真切的懇求著。

「……。」我沉默著。不、不行,絕對不能說!如果說了、你就會討厭我了。我寧可你什麼都不懂、也不要討厭我。我可以忍受離開你的痛、但我無法承受你恨我的痛……

「蘭梅,你相信我。如果你是在為那件事愧疚,那不是你的錯。」太陽的語氣十分溫柔,溫柔到讓人……捨不得放手。「那是執的錯、都是她的錯!失控也不是妳願意的,對不對?執很恐怖、而且會危害到妳,只要把她除去,我們就沒事了。所以不要自責了,好不好?」

執很恐怖……執很恐怖?呵呵、執很恐怖?從頭到尾恐怖的人、到底是誰?又是誰、危害了誰?

太陽你什麼都不懂……儘管我什麼都沒有跟你說,我還是忍不住想埋怨。

我愛你,太陽,正因為如此,所以我才要放手。

不管、這放手有多痛。

深呼吸一口氣,我忍著想哭的感覺,冷冷的說道:「你憑什麼認為是執的錯?」我一直以來都在跟你強調,錯的是我、是我!

所以不要再對我這麼好!你值得更好的人!

「什麼?」太陽錯愕的反問道。

我的眼眶慢慢發熱,「你憑什麼認為是執的錯?」

憑我一直以來什麼都沒有告訴你。

盈在眼中的水氣模糊了視線,「憑什麼把命令加諸在我身上?」

憑我一直享受著你的命令。

眼淚從眼角滑落,「憑什麼不顧我的感受,硬是要我做這個做那個?」

憑我一直縱容著你。

滑過臉頰、滑過下顎,然後滴到地面,「憑什麼胡亂做出了一大堆鬧事後,要求我去收拾你的爛攤子?」

憑我是和你一起胡鬧的。

我努力控制著聲音不要變質、不要哽咽,「憑什麼要我為你做出這麼多事?」憑我一直一直、愛著你。

假裝自己根本沒哭、假裝自己不痛……

「想知道我搬出去著真正原因嗎?」我牽起一抹笑,淚水卻不受控制的不停滑落,「我厭倦你了,太陽。你滿意了嗎?得到你要的答案了嗎?」放手吧,太陽,去找別人吧。「所以我們分手吧。已經厭倦的愛沒什麼好留戀的。」

「為什麼?蘭梅、為什麼?」太陽在門外不敢置信的問道:「給我一個理由!」

心痛的像被撕裂一般,一陣陣的痛著卻又那麼的清晰。

「你要理由?我可以給你一百個、一千個……。」愛你的理由……

那些曾經快樂笑著的回憶,都像把刀一樣在傷痕累累的心上用力的劃了一刀又一刀。

「你的笑容那麼虛假、那麼刺眼……。」那麼閃耀、那麼溫暖……

傷心悶在胸口,逼的我喘不過氣。

「總是霸道的命令我不准怎樣、又要怎樣……。」霸道中卻帶著調皮、心疼、溫柔……

明明笑著,淚卻不停的流下。

「如果不是你!我也不會離開!都是因為你!」如果不是我的愛會傷害到你,我也不會離開……

痛楚在心上不停的肆虐,說著不想離開……

「所以離開吧!去找下一個愛上你的傻子!」一定、不只有我這樣愛著你,傷害你的。

所以,去找比我更好的人吧。希望來生,我能有資格愛你。

我將眼淚擦乾,打開門,「我已經受夠你了,不要再來打擾我!」我冰冷的對太陽說道,盡量讓自己的話語和眼神透出冷漠。然後碰的一聲關上門。

外面傳來太陽帶著哽咽的呼喚聲,然後便是離去的腳步聲。

我像是虛脫似的靠著關緊的門坐下,將臉埋進膝蓋中,閉上眼低聲啜泣起來。

不要再來找我了,太陽,如果你再來,我就沒辦法狠下心了……


〈格里西亞視角〉

今天,是蘭梅搬出去的第七天。

儘管那天她拒絕我的神情是那麼冰冷、那麼絕情,但我可以感受到她很痛苦,還可以感受到一絲微弱的愛。

所以就算我被她那天冷漠的舉動傷到,我還是每天都送早午晚餐給她。雖然我每次去找她,她都不在;雖然送給她的餐點,她動都沒動。

我一直相信、一直固執的相信她還愛著我。就算她不愛我,我愛她也已足夠。她之前為我做了太多,就當是補償她吧……


今天早上,我如同之前幾天一樣送了早餐給她,順便把她昨天動都沒動的晚餐帶回來。

我才剛回到聖殿,就看到綠葉一臉著急慌張的對我說道:「太陽!不好了!」

「怎麼了?」我努力的擠出一個微笑問道。有什麼事會比蘭梅躲我、不理我還糟?

「蘭梅她、辭去夜空騎士的職務了!」

這句話猶如晴天霹靂,我頓時感覺到我的世界陷入了一片黑暗。

怎麼會……雖然她搬出去後,就不再插手神殿的事務,可是辭去夜空騎士……她已經、躲我躲到這種程度了嗎?

夜空騎士可以辭職,只要她們想就可以。可是因為歷代夜空騎士再怎麼不滿自己的追隨者也會留在他身邊,畢竟她們愛他,所以一直以來都沒有夜空騎士辭職。

蘭梅辭職的用意……她是真的不愛我了嗎?一點點愛都不剩了嗎?我那天看到的那一絲微弱的愛、是我的幻覺嗎?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會失去蘭梅……為什麼……

我一生中從來沒有這麼徬徨懊悔過,雙眼中佈滿絕望。蘭梅她……不愛我了……

都是我太自私了!如果不是我一直以來都沒好好的對待她、沒有珍惜她,也許就不會落到現在這個地步……

呵、現在說這個又有什麼用呢?已經、太遲了……

蘭梅那天帶著怒意和哭腔的指控不斷在我耳邊響起,每一句話都刺進了我的心裡,再幾近絕望的心上留下更多悲傷。

臉上傳來淚水滑落的觸感,我才發現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哭了。

踏著絕望的腳步,我走回了房間。關上門後,將頭靠在門板上,笑著流下更多眼淚。

蘭梅……對不起……如果能回到過去,我一定不會再對妳做任何妳不想做的事……


一直到晚上,我都沒有離開過房間。

失去蘭梅,心痛到讓我無法做除了流淚和昏睡之外的其他事情。連飯都吃不下。

這就是、我辜負蘭梅的懲罰吧……

「叩、叩、叩!」門外響起了敲門聲,然後就是讓我朝思暮想的聲音,「太陽?」

「蘭梅?」我從床上坐起,慌忙的拭乾了淚,把門打開。

蘭梅會來找我,代表她還沒有完全不愛我,對吧?對吧?

「我是執。」眼前黑髮黑眼束著馬尾的女子冷冷的說道。

「執……妳來做什麼?」我有點警戒的問道。

「道別。」執冷冷的說道:「蘭梅辭去夜空騎士的職務,她在這裡沒有其他的牽絆,可以離開了。」

沒有其他的牽絆?我不是她的牽絆嗎?我真的……被蘭梅拋棄了?

「是不是妳逼她的?妳逼她和我分開,然後辭職,現在又想帶著蘭梅離開,這一切是不是都是妳做的?」我不死心的說道:「都是妳的錯!如果不是妳……蘭梅也不會失控!」

「喂、我說你呀,是不是真的什麼都不懂?」執深邃的黑色眼瞳浮出一抹嘲諷的笑意。

「不懂什麼……?」

「看來是真的什麼都不懂啊,蘭梅瞞的可真好。」執冷笑了聲,「她叫我不要說,我就給你個提示吧。我不愛你。」然後轉身就走,不再看我一眼。

什麼?這是什麼意思?我從來不認為執愛我啊?

她想表達什麼……?

極力搜索著回憶中的片段,一個念頭突然出現在腦海中。霎時之間所有事情都有了合理的解釋。

所以……真的是我誤會了蘭梅……錯的,真的不是執!

我衝出房間,尋找著那個夜色的身影。深夜的雨聲和我急驟的腳步聲相互干擾著。

最後,我在神殿的門口看到了那個身影,她的夜髮幾乎和深沉的夜晚融合成一體。她正一步一步緩緩的走在雨中。我急忙追了出去,攔下那抹身影。

「蘭梅!」我知道了,我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她回過身,夜瞳閃過驚訝,隨即恢復那天的冷淡,「請問找我有什麼事嗎,太陽騎士長?」

太陽騎士長這個稱呼讓我的心抽痛了一下。不、妳平常不是這樣叫我的……

「對不起、蘭梅,我明白了,這件事不是執的錯!」

「既然知道了就別再來煩我。」她冷冷的說道,我卻注意到她眼裡的那抹慌張之情。

「不、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共同解決的,蘭梅,妳可以不用走的!」讓我來陪妳、陪妳度過這個難關,好不好……?

「我想你是還不明白吧。」蘭梅冷哼道:「共同解決?別說傻話了。」

「為什麼不行?蘭梅,我知道你還愛著我,要離開我,妳也很痛苦對吧?」所以不要走,「留下來……拜託妳……。」我懇求著說道。

「你到底在自以為是什麼!格里西亞.太陽!」蘭梅忍無可忍的對我大吼道:「認為我還愛著你、認為你明白了,其實你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懂!不要自以為是了!」

「蘭梅……。」眼淚再次盈眶。真的是我自以為是嗎……?

「從我的視線裡消失,或是我從你的視線裡消失!我們沒必要再見面了!」話語是很傷人的,尤其是從最愛的人口中說出的話……

「就算妳不愛我了……但我還、愛著妳……。」我哽咽著,用微弱的聲音說道。

「你的愛算什麼,哈?」蘭梅勾起一抹譏嘲的冷笑,「你說的對,一直以來錯的都不是執、也不是我,是你,格里西亞.太陽!」

「蘭梅……。」真的是我做錯了嗎?我做錯了什麼,才讓我失去了你……

「我要離開,你不要再來找我了,你很煩,太陽騎士長的愛,我承受不起!」蘭梅轉過身背對著我,準備離去。

「蘭梅……!」我馬上抓住她的手,哭著哀懇道:「求求你、留下來好不好?不要離開我……求求你……。」我無法忍受沒有妳的生活……拜託你、不要走……

「……我絕對不會留下來。」蘭梅沒有轉過身,她的話語好似也帶了點哭音:「因為,我討厭你。」

全身的血液彷彿都凍結了。我愣在那裡,還緊緊抓著蘭梅的手。雨聲很大,卻蓋不過蘭梅絕情的話語。

「還需要理由嗎?太陽騎士長?」

我絕望的抬起頭,空洞的藍色雙眼無聲的流著淚,「如果你一定要離開,你會回來嗎?」

「不會。」冷漠的話語毫無猶豫。

「好、那我等你。」我也、只能等你……就算等不到、也要等……

「你是耳聾嗎?我說不會!」蘭梅想甩開我的手,卻無法如願,這次我聽清楚了,她的話語真的帶了哭腔。

為什麼要哭呢?蘭梅,能離開討厭的人,應該很開心的啊……

「就算不會、我也要等……等到我生命終結的那一刻。」我低低的說道。雨點打在我們身上、也打在我們心上。

「白癡。」蘭梅哭著低聲罵道:「你就抱著永遠不可能實現的夢度過你的這一生吧。」雖然她哭了,語氣卻沒有一絲鬆動……她真的下定決心了。

「好。」我笑了、釋懷的笑了,與此同時淚卻流的更兇。

我不後悔,只要是為了你、我做什麼都不後悔。

如果你堅持要走、堅持要放手。可以,但我會一直一直對著拒絕我的妳伸出手,等待妳再次牽起。

再不止的雨聲中,我放開了我最愛的那人的手。


再那個下雨的夜過後好久、好久,那抹夜色的身影都沒有再出現。

從我的世界裡完全消失了、蒸發了。

我有時候會在下雨的夜哭著想道,是不是那天我沒放開手,她就不會走?但隨即否定自己的想法。她如果真的想走,我也不能牽著她一輩子。

只能繼續伸著手,哪怕手再酸再累也一直沒有放下。等待我愛的那個人把手牽起。

一直、一直等著……


作者的話:

終於打完了!(淚
上一篇點文六七千字算什麼啊!這篇差一千字就破萬了啊!!
為什麼會這樣啦……為什麼這次點文一直爆字數啦……QAQ
那以後本霜就打點文就飽了啊!(我是說讀者看點文就看飽了)

希望這次點文能真的虐到大家,虐到哭最好!(#
本霜當小作家一年了,唯一打過的悲文只有一篇,而且也是點文。
回去看發現超級恥超級爛,所以這次本霜要雪恥!要虐哭大家!
所以本霜特地努力的去找了很多讓本霜覺得虐的元素加進去,例如明明相愛卻得分開、隔著一個門板像隔著一個世界、哭著求對方留下來(?)等等。
希望真的能虐哭大家!!

#格里西亞視角爆難打
#怎麼辦我萌上性轉執X格里西亞了(#
#寫的模糊請見諒,基於不能劇透的原則,只能模模糊糊帶過了……

痞克邦 http://linrain0201.pixnet.net/blog/post/148086346
冒天 http://ftp.ezla.com.tw/files/article/html/208/208235/8773332.html
粉專(貼網址+小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Linrain0201/timeline#

2015/10/18.霜

arrow
arrow

    殘霜落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