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字:冰月 奈拉
標題:原世界三天兩夜遊

劇情:(冰月沒有填,由本霜來想)夏碎和小希去原世界出任務順便玩個三天兩夜
配對:夏碎×小希
類型:閃瞎
特殊要求:越閃越甜越好,尺度不限。

 

(夏希交往中)

(雖然正文中夏碎在小希面前很溫柔,但不要忘了,夏碎是個腹黑!所以我把他寫黑沒關係!(#))

(因為是去日本玩,所以日文不定時出沒注意XD,如果日文有錯請懂日文的各位指正!)

(えと(這個)……(欸嘿嘿現在就出現了吧)因為要讓面癱放閃真的太困難了,所以請各位原諒只是小甜不是超甜,蘭梅那隻傲嬌(?)就算了,小希臉紅什麼的本霜真的無法想像!(掩面))

 

 

〈冥希視角〉

 在某個沒有放假的平日,我如同平常一樣八點睡醒,正站起來準備去梳洗時,卻發現一個紫色的身影帶著微笑坐在我的書桌前。

 夏碎學長?

 雖然自從我們交往後我就同意他隨時來我房間坐坐不用敲門,可是一起床就看到他讓我著實嚇了一跳。

 現在才八點耶?昨天夏碎學長還去出任務,聽說很晚才回來,這麼早就守在我書桌旁沒關係嗎?

 「希,妳醒了啊。」夏碎學長看著我微笑,「妳先去刷牙洗臉吧,我有好消息要告訴妳。」

 嗯?什麼好消息?我抱著好奇的心情走進浴室刷牙洗臉綁頭髮,幾分鐘後走出來,我不解的看著這位一早就來到我房間的紫袍學長兼交往對象。

 「妳不綁頭髮也很好看。」夏碎學長看見我梳理整起的樣子後,若有所思的說道。

 「你一大早來到我房間只是為了告訴我不綁頭髮也很好看?」我忍住想翻白眼的衝動。

 「不是,我是來告訴你。」夏碎學長神秘的微笑看著我,「收拾一下行李吧,我們得到了三天兩夜的旅行。」

 「欸?」我錯愕了、完完全全錯愕了。「什麼?」

 「其實是去日本出任務,可是這次任務很簡單,我想說很久沒出去玩了,所以就多請了兩天假。」

 等等,「我今天有墓陵跟蛇眼課……。」

 夏碎學長繼續微笑,「我幫你請假了。」

 雖然以我的程度少上個四五節課完全沒影響,可是這樣真的好嗎?再過不久就要放假了,為什麼不到那個時候再去啊?

 唉,算了,夏碎學長想要就陪他去吧。

 「我們是要去哪裡?」一邊收拾著行李,我一邊隨口問道。

 「原世界的日本,北海道今年剛入冬就下了比往年還多的雪。只需要簡單調查一下有沒有妖獸作亂而已。」

 「日本?那不是──」夏碎學長和千冬歲的故鄉?

 「是的。」夏碎學長眼裡露出一絲懷念之色,「感覺已經好久沒有回去了呢。」

 「那我們快點走吧。」我點點頭,繼續收拾行李。

 跟夏碎學長去日本嗎……感覺,還不錯呢。

 

 經過半小時的收拾後,我帶著一些盥洗用具跟影汀和夏碎學長一起踏入了傳送陣。

 一陣熟悉的白光後,映入眼簾的是一整排的兔子玩偶。我疑惑的四處看了看,發現我們身處在一家小店裡。小店是以兔子為主題的,有各種兔子的玩偶、餅乾。整家店採溫暖的黃色和白色為主要色調,配上溫馨的音樂,給人十分暖和的感覺,不太像是冰天雪地的北海道。

 「打擾了,裕二。」戴上面具的夏碎學長轉頭,對著一個短髮、看起來比大學生再大一點的男子開口說道。「這是我朋友……正確來說是女朋友,我接了個任務,可能需要幾天來完成。可以麻煩你讓我們借宿幾天嗎?」

 那個被喚作裕二的男子微笑著點點頭,他的頭髮和眼睛都是咖啡色的,和小店一樣給人溫暖的感覺。他開口對夏碎學長說了幾句話,是日語,我聽不懂。

 接著他轉頭過來看我,褐色的眼睛彎彎的,一瞬間竟讓我想到了霜學姊。「妳好,我叫做藤木裕二。」他用帶著十分重日本口音的中文對我說道。

 「啊,藤木先生(ふじきさん),おはぃよ(你好)。」我連忙用我僅會的日文單字回應。

 藤木先生有點驚訝我會說日語(雖然只有一點點),很高興的又多說了幾句。而僅僅只懂幾個日文單字的我完全聽不懂。

 「他的意思是說不用叫他藤木先生,叫他裕二就好。」夏碎學長將唇湊到我耳邊輕聲說道,還順道說了發音。後來我去查了一下五十音表,裕二的發音是「ゆうじ」這三個字。

 「はい(是),ゆうじ(裕二)。」我點點頭,對裕二說道。

 「那你們先去附近逛逛吧,北海道很好玩喔。」裕二微笑著說道。

 「ありがど(謝謝)。」夏碎學長對裕二點點頭,轉頭看我,「走吧。」

 「等等,我們不是來這裡執行任務的嗎?」應該以正事為主吧?

 「我們邊逛邊執行。」夏碎學長的眼裡流露出溫柔,從口袋裡拿出一袋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聽物品的碰撞聲有點像石頭之類的東西。「我需要用法陣來搜索出原因,這是法陣需要用到的靈石,我們等等邊逛邊放。」

 「嗯。」我點點頭。

 

 我和夏碎學長穿上外套,走上街。北海道的街道上還挺熱鬧的,每個人都穿著有些厚的衣服用日語和他人交談,我和夏碎學長在街上一邊逛街一邊悄悄地把靈石放下。

 由於我們是邊逛邊玩邊布陣的,所以速度慢了很多。我們從早上逛到下午、又從下午玩到了傍晚,才終於把所有靈石放完。

 最後我們回到了裕二的小店,跟他在小店的三樓借了一間不是太大的房間,準備開始啟動法陣。

 夏碎學長拿著比我們放下的靈石還要大些、微微發著光的靈石母石,喃喃唸起我聽不懂的咒語。

 靈石母石散發的光芒更加亮,幾乎籠罩整個房間,光芒中我似乎看到了一個雪白色的小東西在光芒中跳動掙扎。過了不久後,光芒散去,房間裡多了一樣原本不在房間裡的事物。

 一隻小兔子。雪白色的身體小小的、紅色的眼睛故作凶狠的瞪著我們。證實我剛剛看見的白色身影不是錯覺。

 作亂的……是隻兔子?

夏碎學長蹲下身伸出手,想要撫摸小兔子,卻被小兔子嫌惡的避開,甚至還想咬夏碎學長。逼的夏碎學長縮回了手,無奈的看著小兔子。

 小兔子狠狠瞪著我們,小小的身體突然飛出一片片雪花,席捲了整個房間,遮掩住了我的視線。等到所有雪花散去,小兔子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個白色長髮低雙馬尾、紅色眼睛,看起來大概十三歲的女孩子。她狠狠瞪著我們,眼神與小兔子有幾分相似。

 她開口,用非常不悅的語氣說了幾句日語,我只聽得懂第一句:私(わだし)は,ゆきこです(我叫做雪子)。其他則完全聽不懂。

 夏碎學長靜靜的聽著雪子說話,雪子講到激動處時還會加幾句話安撫她的情緒。當然,全是日文。

 等到雪子終於說完,坐在地上,不滿的神情已經完全消失不見,變成好奇,似乎是想看我們知道她的故事以後會做什麼。

 「她說她叫雪子,是隻出生在奈良的兔子,經過多年修煉之後煉成了雪的能力,聽從朋友──也就是一群和她差不多的兔子──的勸告,來到北海道,沒想到來到這裡後就跟朋友走散了。為了讓朋友知道自己的所在地,所以發動雪之能力讓北海道多下了點雪。後來她的朋友聯絡到她,說北海道的環境只適合擁有雪之能力的雪子,其他人要去神戶看看。」夏碎學長轉頭對我解釋道。

 「雪子不擅長認路,是跟著朋友糊里糊塗來到北海道的,她在北海道沒有朋友,很想回奈良,但她的能力中不包括瞬間移動,也不記得路。她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回家,只好一直發動雪之能力讓北海道下雪,希望有和她一樣擁有雪之能力的其他妖獸能幫幫她。沒想到這件事引起了公會的注意。」

 「所以我們只要讓她回去就好了嗎?」感覺這個任務挺簡單的啊?

 「不,除了要讓她回去,還要讓她記住怎麼從北海道跟奈良來回。」夏碎學長的眼神十分無奈,「因為她有個在奈良的朋友很想要看看冰天雪地的北海道,她想說如果能記住路程,就可以帶她朋友來看了。可是要讓記憶力不好、又不會認路的雪子記住從北海道到奈良的路程,實在太困難了。」

 也對,畢竟一隻兔子的腦容量不可能太大。「那要怎麼辦?」

 「我也在想辦法,如果是真的要讓她記住的話,我們可能十天半個月回不去。」夏碎學長望了雪子一眼,說道。

 唔……要讓雪子記住路程真的太困難了,不然……從她朋友那邊想辦法如何?「那能不能讓她朋友記住路程,然後帶她回去?」

 「可以是可以,可是要讓她朋友記住路程,就必須把牠從從奈良帶到北海道,這也不是短期內能夠做到的。」夏碎學長無奈的嘆了口氣。

 嗯……等等,條件是讓「雪子的朋友看到雪」以及「送雪子回去」對吧?那只要讓雪子的朋友過來,然後把他跟雪子一起送回奈良就好了!

 「夏碎學長,我想到了。只要讓雪子的朋友──。」我正有些高興的準備把我的點子告訴夏碎學長時,二樓傳來裕二的聲音把我的話語打斷:「夏碎、冥希,吃晚餐了!」 

「等一下再說好了。」我對夏碎學長說道。轉身往樓下走。

「じぉどまで(等等)!」雪子在我們身後喊道,然後又是一堆聽不懂的日文,聽她的語氣似乎有點徬徨、有點生氣。

 夏碎學長回過頭,對她說了句話。雪子聽到後若有所思的點點頭,又說了句話,然後變回剛見面時的小兔子模樣,用力一蹦,就跳到夏碎學長肩上。

 夏碎學長無奈的搖搖頭,對著小兔子說了句話後把頭轉向我,「她說她要一起來吃晚餐。」

 「那好吧。」我有些無奈的回答道,她都跳到夏碎學長肩上了,難道我還能硬不讓她去嗎?

  

走下樓後,裕二看見我們說的第一句話不是「等好久」、「終於來了」、「你們在上面做什麼呢?」而是一句:「かわい(好可愛)──!」然後衝過來認真的看著夏碎肩上的小兔子,說了一大串我聽不懂的日文。

 裕二的重點完全是兔子啊?也對,他的店裡擺的全是兔子啊。

 「好可愛!」裕二又用不甚清楚的中文再次表達他的想法,「可以摸摸看嗎?」說完也不等我們同意,就逕自把手伸向雪子,雪子有些害怕的往後退了退,但夏碎學長的肩膀空間很小,再怎麼退都沒辦法退開,乾脆就不動讓裕二摸了。

 裕二對夏碎學長問了句,眼光沒有離開雪子。夏碎學長也回應了一句,然後無奈的看著完全被雪子吸引注意的裕二,用中文問道:「到底要不要吃晚餐?」

 聽到這句話,裕二才大夢初醒的把我們招呼到餐桌旁,開始吃飯。

 事實上,我認為晚餐根本就是看裕二逗弄雪子,然後差點被雪子咬,接著又再不怕死(?)的摸上去這樣的循環而已。

 不過裕二所準備的飯菜中蔬果還挺多的,不用怕雪子餓著。

 

 吃完晚餐後,裕二幫我們換了一間較大的房間休息,畢竟我和夏碎學長正在交往,睡同一間房似乎也沒什麼大不了。

 我們才剛上樓,雪子就變回人形,用十分高興的語氣對我們說了句日語。

 夏碎學長聽到後驚訝地瞪大了眼,然後眼光帶有笑意的望了樓下一眼。最後轉頭對我說道:「希,雪子說她不想回奈良了,她要待在北海道。」接著目光意有所指的望了望樓下。

 啊?看來是因為裕二的關係呢……這樣就好辦了,她既然不想走,我們也樂的不送她回去,不是嗎?

 「不過看起來還是有必要去奈良一趟呢,她說她想跟奈良的朋友保持聯絡。」

 我躺到床上。「明天再說吧,已經很晚了。」今天幾乎是半玩半執行任務的過了一天,還真有點累。

 「說的也是。」夏碎學長點點頭,摘下面具。躺到我身邊,清秀白淨的臉瞬間離我好近。他還留了一個小小的空位給雪子。

 雪子看了看空位,似乎是不想跟我們擠,皺了皺眉,變成兔子窩到床腳編閉上紅眼。

 「那麼,晚安了。」夏碎學長嘴角上揚的弧度十分的令人安心,我閉上了眼,準備進入夢鄉。

 然後,我感覺到臉頰上被親了一口,「愛しじる(我愛妳),希。」

  

可能是因為北海道的天氣冷冷的很好睡、昨天玩得太累還有夏碎學長沒叫我起床的關係,我居然罕見的睡到了十點。比平常多睡了兩個小時。

 當我起來發現現在不是八點、夏碎學長已經自己帶雪子去奈良找她朋友,只剩下裕二留下來照顧我時,就連平常極為冷靜的我都忍不住驚訝了好久。

 尤其是聽到夏碎學長叫我叫了半個小時而我完全睡死的時候……真是太丟臉了。

 夏碎學長都去奈良了,我現在去也沒辦法了,只能等他回來了。

 簡略的吃過了早餐(十點了也不算是早餐……),我無聊的坐在床上等夏碎學長回來。

 果然應該帶個作業什麼來的嗎……現在要做什麼啊……我望著窗外看起來陰陰的天氣,有些失落的想道。如果夏碎學長在就好了……

 「在想夏碎嗎?」

 我猛然回過頭,發現裕二不知道什麼時候走進了房間,微笑望著我。「我跟夏碎也有段時間沒聯絡了,真沒想到這次見面居然就有了女朋友,真令我訝異。」

 我的臉微微的熱了熱,也不知道該回應些什麼,乾脆就靜靜的聽著。

 「其實夏碎那傢伙人氣也不低,還蠻多人倒追的。畢竟這年頭大家喜歡的人都是溫柔型的嘛。」裕二偏頭想了想,用發音非常不標準的中文說道:「唔……應該就是所謂的『暖男』吧。」

 是啊,夏碎學長也不乏人喜歡呢……

 「這麼多年來夏碎都沒有交女朋友,害我都以為他性向有問題或是擇偶標準太高。」裕二若有所思的說道。

 從我的出現就可以證實之前的想法全都是錯誤的吧……我有些無奈的想道。不過像夏碎學長這麼帥的人都沒有女朋友還真的有點令人懷疑呢。

 「其實我第一眼看到妳,就覺得妳非常的特別。」裕二突然認真的看著我說道:「我有看過很多女生,冷冰冰的、外冷內熱的、冷靜的、總是面無表情跟妳差不多的……可是沒有一個跟妳一樣。妳的眼睛裡不管出現什麼情緒都沒有一絲波瀾。」

 呃……這樣很奇怪耶?為什麼有情緒卻沒有波瀾?

 「妳的本質是全然的冷靜、平靜,這是與生俱來的氣質,就算驚慌疑惑甚至丟臉,顯現出表情的眼裡底下還是十分平靜的。」裕二偏頭思考後說出這一翻話。「我能理解夏碎喜歡上你的原因。」

 呃、老實說,連我也不知道夏碎學長喜歡我的原因……

 「對了,我還有一個問題……,」

 聽到裕二的話,我馬上凝神傾聽。

 「那隻兔子是哪裡來的呢?牠真的好可愛!」

 我感覺頭上掉下一打黑線。結果裕二的重點完全在雪子身上嗎!

 

 不知不覺間已經到了晚上六點,因為早餐吃得太晚,所以我們乾脆跳過了午餐。下午的時間就在我和裕二反覆講解雪子的故事並再次強調「牠是隻兔妖,恐怕不會願意給人飼養」的觀念下度過了。

 裕二這傢伙什麼都好,就是對於兔子過於狂熱。就憑他小店內賣的全是兔子這點就可以判斷。

 因此我跟他講雪子的故事時,他就算是聽到「經過多年修煉,終於成為一隻具有雪之能力的兔妖」這句話時,都高興的喊了聲:「やった(太好了)!」然後就是不斷的稱讚,例如「果然雪子是隻好兔子」、「真是不簡單哪,雪子」、「真不愧是雪子!」。 

我對他如此的狂熱也只能默默的汗顏。看他的反應,光是跟他講雪子的故事我就至少會花掉一兩個小時……而事實上也的確是這樣沒錯。

 講完故事還不是話題的終點,真正拖時間的是裕二後面的不斷追問:「雪子換算人類的年紀是幾歲呢?」、「個性是怎麼樣呢?」、「喜歡吃什麼東西?」、「變成人長什麼樣子?」……等等問題。

 我跟雪子相處的時間,嚴格來說半天都不到啊!不能等夏碎學長回來再來問他嗎?我好幾次都無奈的這麼想。

 就在晚上六點剛過不久,裕二也問的有點累打算休息時,一道陣法的光芒突然出現在房間內。站在陣法內的是身上衣服有點破爛的夏碎學長、變成人形的雪子和一個淺褐髮淺褐眼,嘴角微微上揚的短髮男子。 

「抱歉,晚回來了。」夏碎學長沖著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出了點狀況。」

「大丈夫(沒關係)!」裕二擺擺手,看到變成人型的雪子,眼睛整個亮了起來。

 「ごめ(對不起)。」雪子低著頭,抱歉的說了幾句話。

 短髮男子寵溺的看著雪子,摸摸她的頭淺笑著說了句話。然後把目光轉向我和裕二,「你們好,我叫明也,種族為鹿妖,是雪子的朋友。」他說的居然是守世界的通用語!

 「我還真沒想到雪子的朋友居然是奈良一帶鹿族的首領。」夏碎學長微微苦笑的說道。

 「首領……?」裕二不明所以的問道。

 首領……要把統帥整個奈良鹿族的首領帶來北海道?所以說,雪子說無法帶明也來的原因是因為明也太忙而不是因為明也不會瞬間移動?

 「這群被人類養慣了的渾蛋!」明也微笑著極小聲的罵道:「明明都吩咐過好幾次,如果有人帶名叫雪子的兔子來找我,一定要通知我的不是嗎?太久沒有思考腦子都壞了!」然後還很貼心的低聲又用日語說了一次。雪子聽到也露出義憤填膺的表情。 

由於明也的表情和言語時在反差太大,看起來有種說不出來的詭異。

 「我們想要見明也,可是鹿族以明也太忙的理由拒絕我們的請求。於是雪子就生氣了,當場就發動雪之能力,結果此舉惹火了鹿族的人,我只好帶著雪子在奈良先躲個半天,順便請人打聽明也的所在地。後來找到了明也,他很生氣的訓了一群鹿族一頓後就跟我們過來了。」夏碎學長解釋道。

 「そが(是喔)。」裕二點點頭。

 「時間也不早了,我去準備晚餐吧。」裕二說道,離開房間。

 雪子在裕二離開後,偷偷在明也耳邊低聲說了一句話,然後露出有些高興的神色。明也聽到這句話,無奈的笑了笑,摸摸雪子的頭說了幾句話。雪子像是得到認可似的開心的歡呼:「やった(太好了)!」

 「夏碎學長,他們在說什麼?」我湊近夏碎學長,低聲問道。

 「雪子說她想留在北海道,說裕二人不錯、令她產生了好奇。明也同意後雪子很開心。」夏碎學長簡略的說道。

 夏碎學長突然往前走了一步,從懷裡拿出一對小小的手環遞給他們倆,用通用語說道:「這是可以讓你們心意相通的手環,戴上後只要心裡想要,就可以讓對方聽見自己的心聲。這樣你們就可以保持聯絡了。」明也點點頭,接過手環,聽不懂通用語的雪子則一臉疑惑。

 裕二的聲音如同昨天一樣從樓下傳來,不同的是他用不標準的中文和日語各說了一遍:「幾位!晚餐煮好了!」

 望著看起來像是兄妹的明也和雪子,我悄悄的露出微笑。

 

 晚餐很快就吃完了,明也和雪子睡一個房間,我和夏碎學長房間還是那一間。

 「時間過的真快呢,明天早上我們就要回去了。」夏碎學長摘下面具,望著黑漆漆的天空感嘆道。

 「是啊……。」夏碎學長的動作、跟我在下午等他時的動作,好像。

 「抱歉啊,讓妳一早就無法看見我,還這麼晚才回來。」夏碎學長突然回頭對我抱歉的一笑。

 「沒關係的,我也不是沒有夏碎學長就無法生活啊。」雖然等你的時間真的很無聊。我偷偷在心裡加上一句。

 「就是這樣我才擔心。」夏碎學長嘆了口氣,深紫色的眼睛直直的看著我,「就算有一天我不在了,你也可以自己生活……這讓我放心、也讓我傷心。會不會有一天,你真的不需要我了?」

 我愣了愣,夏碎學長擔心我有一天不需要他嗎?

 「不會有那一天的,放心吧。」因為你是我的代導人夏碎學長、是正和我交往的藥師寺夏碎、是我所愛的夏碎,所以,不會有那麼一天。我輕輕勾起一抹笑,在夏碎學長的唇上啄了一口。「愛しじる(我愛妳),夏碎。」

 夏碎學長一楞,然後恢復溫柔的微笑。「那我們休息吧。」

 「嗯。」我點點頭,躺到床上。閉上眼睛。

   

隔天早上我終於恢復了原本的作息,八點起床。(不過後來夏碎學長告訴我那天會睡那麼晚是因為法陣消耗了很多能量,導致我必須多睡一點,並不是我的問題。)

 一梳洗完畢下樓我就看到明也和雪子依依不捨的分開,而一旁的裕二望著雪子,臉上神色欣喜若狂。看來是知道了雪子留下來的事。

 吃完早餐後,我和夏碎學長也跟裕二以及雪子道別,回到了紫館,接著上那天的課。

 上課途中,我忍不住輕輕微笑。

 這三天的假……還真充實呢。 

 

作者的話:

我的天啊……光是一篇點文我就打了六千多字!這還是我經過劇情刪節後才打出來的!

我能說這是職業病嗎?點文字數居然比正文還多(淚

然後雪子超傲嬌超萌!(有嗎?

 

 盡量讓夏碎小希放閃了,可是老實說小希臉紅的畫面本霜想像不出來OAO那該多恐怖啊!面癱臉紅耶天哪!

所以微紅就好,意思意思(?)

因為去日本的關係所以日文超多(嘿嘿因為最近開始聽V家的關係有學了幾句,就拿出來賣了OuO),如果有錯誤的話請指正喔!

 

然後本霜其實有畫張雪子的人設,很渣、超渣,但比那張放在夜空的蘭梅好點(掩面

如果有空的話會放上來,是說這是本霜第一次替文畫圖耶,開心吧開心吧~(就當是冰月到粉專支持本霜的獎勵吧~)

 

那就先這樣囉~さよなら(再見)~

 

2015/10/9.霜

 

arrow
arrow

    殘霜落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