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報到日來了。我和漾漾來到了入學通知書所寫的火車站。

因為時間的因素,車站裡目前只有三個人:我、漾漾、和一個穿著民族風服飾,看起來像大學生的大姐。

等了一會兒,大姐突然對我們一笑:「你們是要去參加學校的新生訓練嗎?」

「對啊,妳怎麼知道?」漾漾有點訝異的回答。

「因為我也是。」大姐笑了笑,揚了揚手上的紙袋,「學校有直升的大學部。請多指教,學弟、學妹。」

「請多指教。」我鞠了個躬。

大姐一直笑笑的,但我看見她黑色的眼閃過一絲綠色。

一絲和我的綠眼一樣的綠色。

一臺火車開過來,轟隆隆的聲音很大,月臺些微的震動著,大姐跑向火車,然後跳了下去,在她的身影消失在月台前,眼裡還露出疑問。

是在問為什麼我們沒跳嗎?可是正常來說不應該跳吧?

漾漾驚呆了,臉上流露出驚恐和不敢置信的表情,腳不停的抖著,似乎隨時都會軟倒在地上。

「她、她是不是,跳下去了?」漾漾不停的揉眼睛,確定那件事是不是真的。

「是真的,她跳下去了。」我冷靜的回答他。同時腦袋裡不斷思考大姐想輕生的可能性。

漾漾的手機響了,漾漾的手顫抖的接起手機:「喂?」

「你幹嘛不跟著跳火車!」一個很熟悉的聲音,冰炎學長。「我不小心睡過頭,請人順便接你過來,你怎麼沒跟著跳!」

什麼?原來真的要跳嗎?不過,追根究柢還是冰炎學長的錯吧?自己睡過頭可不能怪我們。

漾漾的驚恐達到極點,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我搶過手機,對冰炎學長說:「第一、我們並不知道必須要跳火車,如果跳錯或跳死了,你能負責嗎?第二、你睡過頭並不是我們的錯,請人來接我們,也應該跟我們說一聲,我們才剛接觸這個世界,不了解規矩,你應該要負責教導我們,而不是把沒跳火車這件事怪罪到我們頭上。」

電話那頭沉默了陣,然後咬牙切齒的說:「你們給我待在那裡不要亂跑,我去接你們。」

話音剛落,不遠處就出現一個複雜的法陣,冰炎學長正滿臉不耐煩的站在裡面,朝我們走過來。

漾漾看著冰炎學長,神情依舊是驚嚇的,不過多了幾分讚嘆。

我不得不承認,冰炎學長長的真的很漂亮,柔軟的髮絲、精緻的五官加上銳利的紅眼,帥氣整齊的黑色袍子,整體看上去非常好看。

「你這個白癡!」冰炎學長看到漾漾就馬上破口大罵,然後轉而對我說:「你沒看安全手冊嗎?不知道要跳車?」

「一般人遭到包裹冒出黑煙怪物攻擊,並不會想再去碰那個包裹,冰炎學長。」我冷靜的回答。「冰炎學長,用點頭腦。」

「喔?」冰炎學長額上浮起青筋,冷哼了聲:「妳是一般人嗎?」

我愣住了。我是一般人嗎?

「小希,我不知道原來妳認識死神......。」在旁邊看著我們談話(或許是互嗆)的漾漾冒出一句話,臉上寫著很清楚的一句話。『原來我的妹妹認識死神......難道她是死神的使者?』

「並不是!」我和冰炎學長異口同聲的回答。

漾漾,你的表情也太好猜了吧?我光用看的就知道你在想什麼了耶?

「呼~小希不是死神的使者......等等,死神?」漾漾自言自語,「死神大人先不要帶走我!我要先想遺囑!」漾漾突然跪下來哀求冰炎學長。

......漾漾是把冰炎學長當成死神了嗎?

我居高臨下的望著漾漾,「漾漾,冰炎學長不是死神。」

漾漾沒理會我,還是一直哀求著冰炎學長。

果然神智不清的人是聽不進勸告的嗎?

真想用靛眼直接把「冰炎學長不是死神」這件事告訴漾漾,可是冰炎學長在,我不能用虹瞳。

唉,好麻煩。

冰炎學長不耐煩的拿出手機,問了幾句話,我只有聽到一句:「你確定今年收到的學生神經都正常嗎?」

事實上,非常正常。漾漾只是有點難以接受而已。

放下手機,冰炎學長對我和漾漾說:「他們會再開校門一次,你不進去也不用讀了。」

然後冰炎學長低頭看漾漾,「下一班火車還要十分鐘才會來,你可以不要再抓著我的腳了嗎?」額上浮出幾個十字路口。

漾漾一聽,馬上跳起來,坐到旁邊的長椅上寫東西。

漾漾在寫什麼?

我和冰炎學長湊過去看,可是冰炎學長看到紙上大大的「遺囑」兩個字後,額上的十字路口更多了。「我遲早有一天會被你們氣死!」冰炎學長冷哼,拿起漾漾的遺囑撕個粉碎,「你放心!沒燒成灰我們都救的回來。」說完,坐在長椅上,閉起眼睛。

漾漾則用一種心碎的目光望著支離破碎的遺囑,臉上突然出現悲憤的表情。

是在為遺囑默哀嗎?

又是熟悉的轟隆隆聲,漾漾十分壯烈的朝著正開過來的火車跳了下去。在此同時,冰炎學長睜開眼,衝過去抓住漾漾,不讓漾漾跳下去。

冰炎學長冷笑,右手還抓著漾漾的後領:「不是這一班火車,你跳下去會真的救不回來。」

漾漾失望的坐在地上,臉上的表情混和著驚嚇和絕望。

「漾漾,沒撞到火車有必要那麼傷心嗎?」還是說,漾漾其實想尋死很多次了,剛好藉著這次機會?

漾漾沒有回答我,只是呆呆著看著鐵軌。

對不起,當我前面的話沒說,搞不好漾漾的神經真的出問題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漾漾尖叫。

「怎麼了?」我有些緊張的問。

「鐵軌上......什麼、什麼都沒有......。」漾漾顫抖著回答。

正在補眠,非常不高興的冰炎學長一腳踹向漾漾:「廢話!」

我急忙抓住漾漾的手一拉,把漾漾拉離冰炎學長踹下的軌道,讓冰炎學長一腳落了空,「你不能踹我哥哥。」

這是其中一個原因,另一個是,我覺得踹下去,漾漾已經當機的腦袋會『轟』的一聲燒壞,然後真的瘋了。

為了漾漾的腦袋和理智起見,我決定出手維護漾漾。

「喔?是嗎?」冰炎學長冷笑,「我是他的代導學長,為什麼不能踹他?」

「因為你踹下去,他會死或是瘋。」我給了簡潔有力的回答。

「......那我用巴的呢?」冰炎學長似乎接受了我的理由,決定用另一種方式。

「可以。」我爽快的答應。手的力道比腳的力道輕很多,漾漾不會死。

「兩位,能不能尊重一下我的意見......。」漾漾小小聲的說。

「你希望我回復成用踹的嗎?」冰炎學長危險的瞇起眼。

「不不不,用巴的就好,謝謝!」漾漾一秒回答。

「哼!」冰炎學長又冷哼一聲,回去長椅上睡覺。

真的有那麼累嗎?早上睡過頭,現在還在補眠?

感覺很辛苦。

我走到一旁的飲料機,拿出硬幣買了三瓶飲料,遞給漾漾一瓶,漾漾愣愣的接過。然後走到冰炎學長面前,他還是閉著眼。「給你。」我說,並遞出一瓶蜜豆奶。

冰炎學長看到這瓶兒童飲料,愣了愣才接過,「為什麼是蜜豆奶?」

「因為我喜歡喝。」我回答。簡單的理由。

冰炎學長望著蜜豆奶,突然露出微笑,然後把吸管插到鋁箔包的小孔裡,開始喝。

其實我不太了解為什麼喝個蜜豆奶要笑,是他們的習俗嗎?

真是詭異。

漾漾看了看錶,對我說:「還有一分鐘,火車就要來了......。」語氣十分婉惜。

我點了點頭,正想告訴冰炎學長,卻發現他已經睡著了。

看來他真的很累。

轟隆隆的聲音再度響起,冰炎學長的眼猛地睜開,將鋁箔包和吸管快速的丟好後,拉著我和漾漾跳了下去。

漾漾尖叫著,火車頭在我眼前放大,我感到數秒的暈眩,一道宏偉而而精緻漂亮的的大門出現在我眼前,白色的大門旁刻著複雜的精緻金色花紋,旁邊還有像是做出守衛姿態的巨大的精靈像。

「嘖!」旁邊的冰炎學長不滿的嘖了聲。

因為漾漾被嚇昏了。


「這樣就暈過去了。」冰炎學長不滿的說道。「你的代導人呢?請他帶妳去教室。」

「我不知道。」我誠實的回答。

冰炎學長皺眉,「入學手冊有寫,你沒看見?」

「我說過,從我回到家後,就沒再碰那個包裹了。」我聳聳肩。

冰炎學長不耐煩的彈了彈手指,包裹出現在他的手上,他拿出一疊資料,翻開來看了看,臉上出現一絲訝異,把包裹遞給我,然後拿出手機撥了個號碼,「喂?褚冥希的代導人是誰?」

冰炎學長講了不久,我只聽得清楚一句話:「我不要當她的代導人!褚就已經夠煩了!」

原來我是一個沒人要的學妹,有點悲哀。

冰炎學長臉上的神情越來越不耐煩和生氣,突然用力的掛掉手機,口氣非常差的對我說:「妳沒有代導人。」

「那好吧。」我聳聳肩,轉身離開。

「等等,」冰炎學長把我叫住:「妳要去哪裡?」

「想辦法去教室囉?」我看著冰炎學長,語氣有些無奈的回答。

冰炎學長皺眉,從懷裡拿出了一顆冰藍色的寶石遞給我,「給妳,防身用。」

我點點頭,「好的。」

冰炎學長不放心的看了我一眼,把漾漾背在背上,消失在陣法裡。

現在是要去教室......對吧?

不過,教室是在哪個方向啊?

漫無目的的看了看四周後,我突然感到口袋熱熱的,我從口袋裡拿出一張白色的符紙。

翻臉人給的。

那張符紙好像在邀請我使用它,我不由自主的放開了手,讓它緩緩飄落地面。地面亮起一個不小的陣法,我一驚,正想要離開,就被陣法傳送走了。


──我再也不要隨便亂用人給的東西了,尤其是翻臉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霜落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