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三年前,褚家收養了一個女孩,並將其命名為褚冥希。

而這名女孩,就是我。

當時的我,其實並不是什麼都忘記了,只是唯一記得的那件事,是秘密,不能夠說出來。

我的秘密是:『虹瞳』。

我的瞳色可以任意轉換成十四色中的一色,瞳色不同,擁有的能力不同。

『這個祕密,要小心藏著,等待,能展現出來的時刻。』一個很溫柔的聲音對我說。

我不知道她是誰,我只知道,我必須聽她的。

所以,我真的好好的保守著這個秘密。

時刻,什麼時候會到呢?

 

「漾漾,你要讀哪所學校?」我問坐在我旁邊的漾漾。

褚冥漾,暱稱漾漾,是比我大一個月的哥哥,從出生到現在衰運從沒停過,有時候衰到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升學考試當天很倒楣的吃到三十九個便當中唯一一個不新鮮的,落得只能選學校填。

這真是......衰到令人難以想像。

我想,有很多人對他的評語都是:「會不會太衰了一點啊?」

這是連他自己都不知道答案的問題。

啊......偏題了,我們繼續吧。

「當然是能讀的學校就好了啊......這到底是我選學校還是學校選我啊?」漾漾無力的趴在桌上抱怨,為自己的衰運感到悲哀。

「不可以隨便,你忘了冥玥姐要我和你讀一樣的學校?」我提醒他。沒辦法,漾漾太不讓人放心了。

「就這所吧。」漾漾哀莫大於心死(?)的胡亂填了一所學校。

真是的,明明叫他不要隨便的啊。

不過,我又有什麼辦法呢?

我翻到最後一頁,和他填了一樣的學校。

Atlantis學院?真是個特殊的名字。


放榜那天,我和漾漾查遍了關於Atlantis的資料。

「查無此校」是我們得到的結果。

漾漾的衰運已經衰到連學校都能填出鬼了嗎?真是太恐怖了。

「碰!」冥玥姊生氣的把厚厚一疊資料摔在學校的桌子上:「你們耍人啊!影印出來又查無此校,不讓學生讀書嗎!」

褚冥玥,暱稱小玥,我叫她冥玥姊,漾漾叫她老姊,比我和漾漾大三歲,長的很漂亮,不過發起飆來非常恐怖。

我沒心思看冥玥姊修理學校,就開始東張西望。

一股十分強大的氣息朝我們這裡逼近,在自動門那裡。我盯著自動門,有個人影在外面,自動門卻沒開。

那股強大的氣息就是源自那個人。

我開啟黃眼,試圖辨別這股氣息,但卻徒勞無功,我什麼也感應不到。

嘖,隱藏能力真好。

那個人顯然也發現我在感應他,消失在門的後面。

「漾漾!剛剛叫你去填資料沒聽到喔!」冥玥姊拿著比剛剛厚很多的資料往漾漾腦袋砸過去。

「小希也去填吧。」冥玥姊換了比較溫和的口氣對我說。

我點點頭,跟在漾漾的後面去填資料,似乎還聽見漾漾的抱怨:「這根本是差別待遇!跟我說話就打罵,跟小希說話就溫和,我才是妳親弟弟吧!」

我覺得,到底誰是冥玥姐的親弟妹這件事一點都不重要。我更想了解的是:那股氣息,到底是誰?

唉,算了。只要不危害到我們,他要看就給他看吧。

後來在學校的辦公室裡,學校幫我們選了一間貴族學校。顧名思義,非常的「貴」。

「漾漾、小希,入學通知來了。」回到家後,冥玥姐遞給我和漾漾各一個包裹。

不對啊,入學通知剛剛從學校拿回來了不是嗎?

看了看寄件人,我有種想把它摔到地上的衝動。

就是那所查無此校。

應該是惡作劇吧。我無所謂的想。

當我正準備將他摔到地上,讓它自生自滅的時候,漾漾突然大喊:「不要摔!」

怎麼了?

漾漾把我手上的包裹翻到另一面,三個紅色的大字出現在我眼前:「摔者死!」

現在的惡作劇流行寫上這種東西嗎?

「這是真的入學通知書。」漾漾解釋,為了證明他的說法,他小心的拆開了包裹,裡面有一些資料。「新生入學與如何自保」?還有手機?

這個學院怪怪的。

「好吧,漾漾你自己研究,我回房了。」丟下一句話,我走回房間。

「啪!」關上門,我馬上把包裹摔到了地上。

沒辦法,這看起來太欠摔了。反正我也蠻想知道摔者死是怎麼死的。

包裹一碰到地面,就竄出黑煙形成一個怪物,張開血盆大口,準備要把我吞進去。我轉換成紅眼,朝著黑煙怪物狠狠一瞪,黑煙怪物就嚇跑了。

哼哼,真是膽小。

轉換回黑眼,我正想把包裹撿起來,一個藍髮、姿態輕鬆的人站在我房門口。

「妳的能力很強,有沒有興趣加入鬼族?」藍髮人笑著問了一個讓我摸不著頭緒的問題。

能力很強?鬼族?

還是先拒絕好了,感覺變成鬼很奇怪。「不要。」

「妳確定嗎?」藍髮人的微笑消失無蹤,藍色的眼露出殺氣盯著我。

啊?他翻臉了?我才回答一句話而已啊。

嗯,就叫他翻臉人吧。藍髮的人雖然不多可還是有的,都叫藍髮人會搞混。

「有人來了啊。給妳一點時間考慮。」翻臉人又笑了,遞給我一張白色的符紙,從窗戶跳出去。

......他到底來做什麼的?

突然,後頸一痛,我失去知覺。

意識模糊之際,我彷彿還聽到翻臉人的聲音:「送妳一個禮物,記得要來找我~」


睜開眼,一片白色的天花板映入眼簾。

醫院嗎?

我感覺到一個非常噁心的視線,一個棕色頭髮類似麻花捲的男人湊近我。

雖然不清楚他對我是好是壞,「碰!」但我毫不猶豫的一拳把他打飛。沒辦法,誰叫他的視線這麼噁心。

麻花捲哀嚎著從地上爬起來,然後說了一大堆我聽不懂的話。

熟悉的氣息出現,一個銀髮、左邊瀏海有一搓血一樣紅、有著十分漂亮五官的男子走進來。我心中一驚,因為他的眼是紅的,如寶石般美麗又鮮豔的紅。

和我的紅眼一樣。

他先對麻花捲說了幾句我聽不懂,類似諷刺、斥責的話後,轉過來對我說:「妳身上的毒已經解了,能不能解釋一下安地爾找上妳的原因?」

毒?我中毒了?安地爾又是誰?

看到我沒回答,銀髮帶一搓紅髮的男子不耐煩的拿起手機,撥打了一個號碼開始講電話。

「居然有勇氣摔包裹,要知道,摔過Atlantis包裹的人,除了他,」麻花捲指了指男子,「妳還是第一個。」麻花捲帶著親和的笑容說。

所以我會在這裡,是因為我摔了包裹?早知道就不摔了。

「這裡是Atlantis學院的保健室。」男子坐在椅子上,心情看起來不太好:「剛剛那個在妳家跟妳說話的人,是比申惡鬼王的第一高手安地爾,他為什麼會找上妳?」

我想想......我摔包裹、出現黑煙怪物、我把黑煙怪物用紅眼嚇跑後,他就出現了。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啊,對了。「他要邀請我加入鬼族。」

「鬼族?」男子皺起眉。

「啊,剛剛忘記介紹了,我是羅斯林‧提爾,中文名是鳳柩。」麻花捲───不,是提爾對我笑嘻嘻的伸出手。

我沒有回握,也不想握。「褚冥希。」我說。

然後,我看向男子:「你的名字?」

男子冷哼了聲:「真名不能說,你可以叫我冰炎,妳是高一吧?記得要加學長。」

「原來真的有Atlantis學院,不是惡作劇。」我有些感嘆的說。

「這裡可比惡作劇恐怖百倍。」冰炎學長露出一抹邪惡的笑:「既然讀了,最好就要給我有心理準備。」

我點點頭。突然想到一件事,等等,「那我父母知道我在這裡嗎?漾漾和冥玥姊呢?」

提爾溫和的說:「這方面我們已經做了處理。」

我點點頭,「那我可以回家了嗎?」

提爾點點頭,「當然可以。」

我的腳下亮起奇異的陣法,一秒後,我消失在那個地方,回到了家裡的房間。

Atlantis學院嗎?

聽起來,蠻有趣的。

arrow
arrow

    殘霜落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