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需要冰冽唱搖籃曲嗎?』

「好啊。」

『夕陽已經從西邊落下 夜幕慢慢隱沒了晚霞

疲倦的鳥兒陸續返家 溫柔的清風回歸彼方

白色的星子閃著光芒 皎潔的月亮灑下月光

閉上眼 什麼都不要想 讓夢鄉 帶你展開翅膀

夢裡的光芒會照亮 照亮未來的方向……。』

冰冽輕輕的唱著,在歌聲中,冥漾和冥希閉上了眼,進入了沉沉的夢鄉。

就算主要聽歌的兩人睡了,歌聲也沒有停下,反而繼續輕柔的唱著。原因很簡單,傾聽的人睡了,但歌唱的人睡不著。

也許這樣唱下去,就能睡著了......?冰冽在心裡自問道。雖然自己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那樣深刻的印象、那樣慘痛的記憶......就算已經模糊了,也還是隱隱痛著。睡得著嗎?當然不可能。

「咦?還在唱嗎?主人睡著了喔?」冥希的使役,影汀從冥希的口袋中飛出來,向著放著幻武寶石、另外一個口袋中的冰冽說道。

「睡不著。」停下唱歌,冰冽誠實的回答道,童音從幻武寶石中傳出。

「幻武兵器需要睡眠嗎?」影汀懷疑的皺起眉。

「冰冽受傷了,需要睡覺。」睡著的時候會進入令人安心的黑暗中,在那裡可以非常的放鬆呢。冰冽想道。醒來的時候也會感覺很有精神,沒有平常疲累的感覺……可是每睡著一次,對那個時候的事情就會淡一點。不想忘記.....可是一直不睡覺,會好累、好累......

雖然不想忘記,可是真的太累了,就算不甘心,也只能無奈的睡去。

「主人說是在公園的水池遇見你的,你怎麼會在那裡?」影汀好奇的問道。

「不記得了。」只知道那個時候好痛、好痛......。

「你待在那裡幹嘛呢?」

「不記得了。」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

「你在那裡待多久了?」

「不記得了。」一點印象都沒有,只知道好久好久了......

「你是怎麼受傷的?」

「不記得了。」

「你到底記得什麼啊!」影汀忍不住吐槽道。不記得原因、不記得時間、不記得做過什麼事、發生什麼事,他到底記得什麼啊?

「我叫冰冽‧利米葉克,冰龍一族的後代。」冰冽非常誠實的回答道。

「廢話!」影汀翻了個白眼。到底為什麼主人要跟這種一問三不知的人簽定幻武契約啊?

「你叫我回答的啊。」冰冽有點委屈的說道。

「你回答點有用的嘛。」影汀有點受不了冰冽的天然,無奈的問道:「幾歲這種事情總記得了吧?」

「唔......不清楚耶。」冰冽想了想說道:「很久以前了。」

「……。」到底為什麼主人要跟這種天然呆的傢伙簽定契約!「好,那你出來,我幫你看一下你幾歲。」

「看得出來嗎?」冰冽疑惑的問道,不過還是乖乖的出現了。冰藍色短髮、冰藍色眼睛的小男孩歪著頭,一臉不解的跪坐在地上,冰藍色的瞳有些困惑的看著小小的影汀。

「看這樣子......大概在八、九歲之間吧?」影汀上下打量了冰冽後說道。

「是喔?」冰冽還是一臉不解。

「你看起來應該像是不久前才沉睡在那裡的,怎麼會不記得?難道沉睡前先被洗掉記憶了嗎?」影汀皺起眉思考。如果因為被洗掉記憶變成弱智就慘了!主人可不能有個弱智幻武兵器。「我幫你看看好了。」影汀將小小的手貼上冰冽的額頭,搜尋著他的記憶。

影汀並沒有感覺到有人為的修改記憶,但如果沒有經過修改,怎麼可能遺落這麼多片段?難道真如他所說,真的是很久以前的事嗎?

「你好像真的是很久以前的人耶……。」影汀確定冰冽的記憶並無經過任何人為修改後對他說道:「到底是睡了多久才會睡到連記憶都不記得啊?」

「很久很久......。」冰冽的眼神有點迷茫。到底有多久了呢?

「你都不會想要想起來嗎?」影汀好奇的問道。

「很想,可是想不起來。」冰冽有些失望的低下頭。

「我幫你好不好?」

「咦?」冰冽疑惑的抬起頭,「怎麼幫?」

「我對你記憶的區塊布下喚醒的咒法,搞不好放一陣子就會有用了?」影汀提議道:「放心,這不會傷害到你的。」

「喔......。」冰冽含糊的應道。

「同意了?那你閉上眼吧!」影汀的話語中充滿興趣。

冰冽乖乖的閉上眼,眼前陷入一片黑暗。

寂靜之中好像響起了剛剛所唱的歌謠,一句一句緩慢而溫柔的唱著。

輕輕的歌聲,帶著冰冽回到了好久好久以前......

 

『這孩子,就叫做冰冽吧。』一個低沉威嚴的男聲說道:『如冰般寒冽,才符合我們冰龍一族啊!』

『冰冽‧利米葉克嗎?』一個溫柔的女聲說道:『真是個好名字啊。』冰冽感覺自己好像被抱了起來,女聲帶著笑意對冰冽說道:『你就叫做冰冽了,我的寶貝。』然後冰冽的額上被輕柔的印下一吻,『睡吧,我的孩子,帶著我們賦予你的期望和名字,沉沉的睡去吧。』

溫柔的女聲像是搖籃曲,冰冽就在女聲的溫柔的輕哄下,模糊了意識。

 

冰冽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一臉興奮的影汀、熟睡著的主人和主人的哥哥。

「怎麼樣?有效嗎?」影汀語氣雀躍的問道。

「聽到了……。」冰冽愣愣的說道,然後露出大大的笑容,小小的眉也彎成一條線、冰藍色的眼睛裡充滿感動和眷戀。「我聽到了!聽到了!父親母親的聲音!」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影汀也露出微笑,開心的說道。

「謝謝你!」冰冽將小小的影汀擁入自己懷中,語氣帶著滿滿的感激。

影汀因為冰冽的舉動而喘不過氣來,掙扎著說道:「放開……我!我快……不……能呼吸……了!」

「啊。」冰冽意識到自己的舉動不妥,將影汀放開後帶著歉意說道:「對不起。」

「哈啊……你這傢伙真是的。」影汀一邊調整呼吸一邊抱怨道。

「真的很對不起。」冰冽十分抱歉的說道。「可以再來一次嗎?我還想、聽到更多父親母親的聲音……。」

「那好吧。」影汀有無奈點點的頭,將小小的手貼到冰冽的額頭上,將佈在記憶區的陣法加強。

冰冽則期待的閉上眼,眼前陷入一片黑暗。

 

『哎呀,怎麼回事?』剛剛溫柔哄著冰冽入睡的女聲伴隨著急促的腳步聲響起,語氣中充滿驚訝。

『咦?怎麼……結冰了?』女聲不可思議的問道。『冰冽,這是你做的嗎?』

冰冽沒有說話,雖然什麼畫面都沒有看到,但只要聽到、僅僅只是聽到母親的聲音,就讓冰冽雀躍不已,露出幸福的微笑。

女聲帶著高興的喃喃自語道:『冰冽這孩子,還真有天分啊……。』

隨著女聲離去的腳步聲,冰冽不只眼前、連意識都陷入了一片無知無覺的黑暗。

 

「喂,冰冽……冰冽!」影汀小小的手在眼前揮了揮,有些擔心的問道:「你還好嗎?怎麼眼睛閉著閉著就開始傻笑?」

「因為……很幸福啊!」冰冽露出大大的笑容,臉上寫滿開心,「能再次聽到父親母親的聲音,好幸福!」

「這傢伙……。」影汀微微皺起眉。為什麼只是聽到聲音就如此幸福?這些記憶片段從他閉眼睛的時間來看不過才幾分鐘而已,僅僅至幾分鐘的聲音也讓他感到幸福嗎?

果然……只是個孩子啊。影汀無奈的想道。

「可以、再多聽一點嗎?」冰冽懇求道,眼裡露出滿滿的嚮往。想再多、再多的聽到父親母親的聲音……!

「我看看喔……。」影汀將手放到冰冽額頭上。記憶復甦法術不會傷人的,多放一點應該也沒關係吧……?影汀想道。不過保險起見,還是放個共享法術吧。

「不是不行啦,只是為了怕法術太強失控。我要跟你一起看你的回憶,可以嗎?」

「可以!」冰冽不假思索的同意了。只要能聽到父親母親的聲音,讓別人一起看不算根本不算什麼!

「那我佈下法術了喔。」影汀一邊提醒道一邊佈下法術,隨後跟著冰冽期待的表情閉上了眼睛。

 

不同於之前兩次,這次眼前不再是一片虛無的黑暗,而是一間位於城堡內的、雍容華貴的房間。

影汀看見約莫四、五歲的冰冽小小的身體的趴在窗臺上,冰藍色的眼睛愣愣的盯著窗外的情景。

順著冰冽的視線看去,映入眼簾的畫面讓影汀驚心。

不管窗外的景色原本是什麼,都只剩下張狂跳動著的火焰。隱隱約約中似乎可以看到有一座山,山腳下有一個村莊,但無論是山或村莊,全部都被猖狂懾人的焰色占滿。那股囂張的焰色即使吞噬了眼前所有的景色,仍然貪婪的繼續吞噬著。

『冰冽!』一個褐色長髮、冰藍色眼睛的女子從門口跑了進來。微卷的長髮散亂的披散著、冰藍色雙眼裡充滿焦急、身上優雅的服飾因為奔跑而顯得凌亂。「你在這裡,快跟母親走!」

『怎麼了……?』冰冽回過頭,眼神呆滯的看著他的母親,軟軟的童音有些顫抖。「那是什麼……?」

『先跟母親走,母親會好好解釋的!』褐髮女子抱起冰冽,小心翼翼的開始奔跑。冰冽小小的手掌緊緊的抓住了褐髮女子的衣袖、身軀也縮在褐髮女子的懷裡瑟瑟發抖。影汀也飛著追了上去。

火焰蔓延的很快,褐髮女子抱著冰冽跑出了房間,在偌大的城堡內彎來繞去尋找出口,終於來到了個類似城堡後門的地方還沒被火焰波及,推開門即可以出去。

褐髮女子抱著冰冽、有些吃力的推開大門,門後的景象卻讓影汀瞪大了眼。

與從窗外看見的景色分毫不差,卻比窗外的景色更加迫人。視線不只被侷限在小小的窗框內,整個村莊、不,王國都陷入了火海,火星凌亂的飛著、原本離自己遙遠的灼人溫度瞬間近在眼前。隨處都可以看見被火焰纏繞的屍體。

更為恐怖的,是那些屍體的眼睛,全部都是黑色。那種黑是那麼空洞、那麼無神,一絲絲其他的顏色都不存在的、純然的黑。彷彿被黑暗完全侵蝕一樣,看得人背脊發寒。

不遠處傳來幾個人的喝令聲:『去那邊看看!那邊還有!去看一下是不是那位小王子!』

現在冰龍一族等同滅族,倖存者可能只剩下褐髮女子和冰冽了,發出喝令的當然是害冰龍一族滅族的主兇。這讓影汀在些微恐懼中添加了好奇。使冰龍一族幾乎滅族的兇手……

褐髮女子聽見喝令聲,臉上表情變得十分驚慌,在火海中尋找著沒有被火焰襲捲的路努力的前進著。

這是冰冽的記憶,他無權、也沒辦法干涉,如果冰冽自始至終都沒有看見主兇,記憶裡沒有主兇的樣子,那當然看不見主兇了。影汀想道。再說,他只能隨著冰冽移動,只能離開冰冽一小段距離,並不能自由活動。

因為種種因素,儘管影汀很想去看看主兇的樣子,也還是乖乖的跟著褐髮女子前進了。

不過,她到底是要去哪裡啊?影汀微微皺起眉想道。整個王國都淪陷了啊……

『別讓她跑了!』後面傳來幾個人的呼喊聲和追趕聲,影汀感覺身邊的火焰更灼熱了些。

火焰突然以迅雷不急掩耳之勢撲朝褐髮女子撲去,褐髮女子加快了腳步、試圖逃離迫人的火焰,懷內的冰冽的小手卻被飛舞著的火星撲到,開始微弱的燃燒。『啊!』冰冽痛呼了一聲。

『!』褐髮女子腳步不停,急急的抓住冰冽被火焰灼上的手,小心翼翼的發動冰之能力試圖滅火,火焰卻完全不受影響、甚至燒的更加旺盛。

『好痛、好痛!』冰冽忍受不了燒灼的疼痛,盈滿了痛苦和恐懼的冰藍色雙眼被淚水充滿,而後淚水如同下雨一般不停掉落。

『乖、乖,很快就不痛了,等到了那裡……。』褐髮女子一邊心疼的安撫道、一邊急促的跑著。

『好痛、好痛……火焰好痛、好痛!』冰冽已經無法思考、整個腦袋都被灼熱的痛覺充滿,只剩下「好痛」的念頭。用著童音令人心疼的嗚咽著。

『再、再等一下就好……!』褐髮女子不停奔跑著,來到一座石壁前,咬破了自己的手指,用殷紅的血在石壁上畫了一個符號。影汀知道那是冰龍一族的族徽。

看到褐髮女子在石壁上做的事,後面的呼喊聲更加激烈。與此同時,石壁上出現了一個剛好夠褐髮女子通過的開口,在褐髮女子快步進入石壁後,所有聲音都被隔絕在了外面。

石壁內是座小森林,環繞著一潭湖水清澈明亮如同水晶一般的湖。如果說外面那懾人的火焰是全然的紅及殺戮、那這潭湖水就是絕對的藍及平和。

『好痛……!母親、冰冽要……死掉了……。』冰冽被火焰折磨的只剩一口氣,語氣虛弱的說道。火焰已經從手臂燒灼上冰冽的背,整個背上都是火紋上的痛楚及痕跡。

『不會的、冰冽,你聽我說。有一個可怕強大的種族闖進了我們的王國,殺了好多好多人。你不會死、你要活下去,你要傳承冰龍一族的血脈、活下去……。』褐髮女子的聲音變回了一開始那樣的溫柔。『冰冽。沉睡吧。也許百年、也許千年後,冰龍一族會再興起,你需要沉睡、需要活著、活到那個時候……!』

『好痛……睡不著……。』儘管如此說著,冰冽仍然忍著痛楚閉上了眼,試圖忽略那些痛楚睡著。

『遺忘吧,冰冽;沉睡吧,冰冽。進入美好的夢裡、等待殘酷的現實過去……醒來時,便不會再有痛苦了,你會過得很快樂的。先遺忘吧、先沉睡吧……等到你可以醒來、等到你可以承受的時候……再去開啟這段時間的記憶。』那道聲音還是那麼的溫柔,溫柔的讓冰冽……捨不得睡著、捨不得閉上眼。……可是現在,不是捨不得的時候。

冰冽感覺自己被抱起,那雙手是那麼的溫柔、溫柔的讓人眷戀、讓人想要一輩子在這雙手的懷中……。火焰還是疼痛的灼燒著自己、但只要有那份溫柔,就不算什麼了。

歌聲響起,跟那雙手一樣的溫柔:

『夕陽已經從西邊落下 夜幕慢慢隱沒了晚霞

疲倦的鳥兒陸續返家 溫柔的清風回歸彼方

白色的星子閃著光芒 皎潔的月亮灑下月光

閉上眼 什麼都不要想 讓夢鄉 帶你展開翅膀

夢裡的光芒會照亮 照亮未來的方向

在夢中 拋開所有悲傷 在夢中 抹去疼痛傷疤

嗅繁花 綻放迷人花香 聽蟲鳴 訴說每個仲夏

撿紅楓 抓住秋天尾巴 看飄雪 告知冬天到達

享受著 夢中美好時光 等待著 向未來再出發

沉睡啊 只是休息一下 睜開眼 才有新的方向

這一次 你不會再徬徨 這一次 你不用再害怕

夢裡的季節不斷變化 夢外的世界十分廣大

儘管如此也不用迷茫 要先受傷才會有成長

終有一日 你會長大……』

冰涼的感覺從背上傳來,蔓延到手臂、胸前,冰冽知道自己被母親放入了湖水中。冰龍一族的聖湖,擁有不可思議的、讓人安定的感覺。火焰似乎熄了、雖然還是隱隱作痛著,但在湖水的作用下,冰冽不再那麼的痛苦。

『啊!』那雙手突然不見了,在湖水裡,冰冽奇怪的睜開眼,眼前的景象卻讓他停止的眼淚再次復發。

他的母親、他最最愛的母親,正溫柔的微笑看著他、褐色散亂的長髮染上了赤色、冰藍色雙瞳內的溫柔不減、凌亂的禮服和儀容讓她看起來十分狼狽。染血的刀尖從自己最愛的母親的腹部穿過,發著白光的刀刃殘留著些許殷紅,刀刃的主人殘酷的笑著。母親的雙手仍然朝向冰冽伸出、臉上神色帶了一絲痛苦、卻還是那麼的溫柔。

刀猛地被抽了出去。與此同時,『那時……我便可……驕傲的、看你……飛翔!』母親用有氣無力的聲音、笑著說道。說完用僅存的力氣,將雙手按在水面上大喊:『願以……吾之命、換記憶與沉睡之封,聖湖湖水……為媒、吾,曦娜.薩德拉之命為介,予我的……孩子,冰冽.利米葉克,千年的守護!』

『什麼?!』刀刃的主人瞠大了懾人的焰色雙瞳,憤怒的喊道:『這個死女人!』

聖湖猛然發出一道強烈的藍色光芒,冰冽從湖水裡往外看去,母親溫柔的冰藍色雙眼漸漸被黑暗吞噬,曾溫柔的那雙手也無力的垂下。

『不、不要、母親、母親──!』冰冽哭喊道、他不願閉上眼,他不要沉睡!可是封印的力量把冰冽往下扯,不知道是因為淚水還是湖水、抑或者是封印的作用,冰冽的眼前漸漸被冰藍色充滿,再也看不見那抹溫柔的笑。

『母親、母親──!』儘管看不見、冰冽仍哭泣著呼喊道。

 

「冰冽!醒醒!」影汀著急的喊道。他沒有想到冰冽的記憶會是那麼久遠、那麼深刻,再這樣下去,冰冽有可能永遠困在自己的回憶裡醒不來!

「母親、母親──!」閉著眼的冰冽哭喊道,淚水從他的頰邊不斷滑落,原本幸福微笑著的表情變成傷心和絕望。

「冰冽、冰冽你醒醒!」影汀驚慌的安撫道。這次真是失算了啊……太興奮於試驗法術、忘了考慮是否冰冽的記憶是人為的,如果是人為的,就一定有讓他刻意遺忘的目的啊……真不妙……

「母親……。」冰冽仍然閉著眼,泣不成聲的呼喊道:「是冰冽沒用……沒辦法保護母親……。」

「冰冽!醒來、醒來啊!」影汀用盡了自己這個小身體的每一分力氣試圖叫醒冰冽,卻徒勞無功。

「嗚、嗚嗚……。」冰冽低下頭,把身體縮成一團,將臉埋在膝蓋間啜泣著。

「冰冽……。」影汀看到冰冽這麼無助可憐的樣子,不忍的說道:「那是過去了,你母親也希望你好好活著啊……。」

「嗚……。」冰冽仍舊啜泣著,突然閉著眼睛抬起頭,語氣脆弱的問道:「什麼……?」

「什麼?」影汀搞不清楚自己是在複述冰冽的話還是問冰冽問題。

「說抱歉有什麼用?母親還是死了……。」冰冽嗚咽著說道。維持著古怪的姿勢說著不知所云的話,他彷彿是在跟某個看不見的人講話似的。

「擁有……保護的力量嗎……?」冰冽哽咽的話語裡多了一絲期盼。「好……我答應你……。」隨後,冰冽露出可愛的微笑,「比冰冽小的小孩子啊……不要辜負冰冽喔……。」

說完,便保持著滿臉淚水的微笑,沉默了好一陣子才睜開眼。「謝謝你。」冰冽笑著說道:「我全都明白了。」

「這、這樣好嗎……?那麼痛苦的回憶……。」影汀既抱歉又愧疚的說道。

「沒關係的,封印的效力還在。」冰冽可愛的歪頭笑了笑,「我只要每沉睡一次,就會對這個記憶淡一點。不過我已經把最重要的東西好好記住了,所以沒問題的。」

「啊……是這樣啊……。」影汀愣愣的應道。

「那麼,從今以後也要好好守護著主人喔!」影汀似乎在冰冽的笑容裡看到了幾分,回憶裡褐髮女子的溫柔。

那場回憶,就像是一場夢一樣啊……無論是好、是壞、是喜、是悲,都過去了,都只是過去的一場夢而已。

應該要好好把握現在,追尋自己想追尋的、守護自己想守護的,讓昨夜的惡夢逝去吧!

因為,只是一場夢嘛。冰冽甜甜的笑了。

 

作者的話:

不要問我為什麼去年的周年賀文現在才出來,拜託不要(跪

我趕一趕沒靈感就擺著了,擺了快一年才想到──啊靠我的週年賀文還沒趕完啊啊啊──!

所以花了兩天把周年賀文趕完了!請各位原諒本霜!(土下坐

然後我猜有人要問夜空的二周目了…….如果不介意字數比一周目少個一半以上的話我也不是不能這禮拜發(但是我介意(#

所以還是請各位再等等了!(合掌

(不過接下來會趕的應該不是二周目是夜空點文

(等等,我同學的生日禮物還沒做啊啊啊──

一個人待在家真的很容易……混過一天耶OuO

東摸摸西摸摸、東看看西看看、東唱歌西配音(?)……啊?今天過去了(#

所以說……放寒假超讚的!(不對啊妳重點在哪

 

這篇是希望第二集第十六章的後續,關於冰冽的過去。

冰冽這小正太一開始的設定真的就是個睡在公園(?)的小冰龍。

怎麼突然變成有滅族之憾的小正太呢?

天知道(#

(在想要不要打番外……算了吧OuO也不知道番外要打啥啊

本霜對於天然呆跟正太蘿莉一直有點障礙,從祈願祈望這兩隻就看得出來我不擅長打這種呆呆的角色ww

所以如果遣詞用字不像八、九歲……請自動無視謝謝(#(事實上他的確不是八、九歲啊

打到一半的時候中午了,本霜原本打算去吃個午餐再來打,可是起身走了兩步,發現靈感大神叫我回去打……好吧還是回去把它打完好了OuO

結果終於打到比較平靜的部分的時候,已經兩點了(默

請告訴本霜兩點吃午餐的我不是一個人XDD

 

#為什麼我覺得影汀就是隻傲嬌忠犬(因為他就是#

#為什麼我覺得冰冽是個天然黑正太(因為他就是……等等他不是,這是錯覺#

#為什麼我會萌上流泱x影汀或冰冽x影汀(因為妳的腦補系統太強大了w

#為什麼前面氣氛那麼平靜後面那麼莫名其妙(天知道#

#為什麼我要在這冷死人的天氣裡用僵硬的手指趕文(因為妳欠太多文了(刺中心裡

#為什麼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那妳幹嘛不問為什麼一個禮拜有七天?

#為什麼我要吐槽自己QwQ(因為妳是個M (O)(喂那個圈誰加上去的

 

冒天網址請點我

粉專網址請點我

 

2016/1/22 #霜妍

(等等這不會是我一月第一次發文吧(驚

arrow
arrow

    殘霜落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