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測試完後三天,我收到了一封請柬。

那天是星期日早上,差不多九點半的時候,我才剛帶影汀訓練回來,就看見夏碎學長站在我房間門口,帶著從容的微笑,手上拿著一封信。

「這是......?」我盯著夏碎學長,不解的問。

「伊多他們寄來的,要邀請妳去亞里斯學院參觀。」夏碎學長笑笑的把手上的信件遞給我,突然說道:「希,伊多、雅多、雷多他們是先見之鏡的守護者,這次請妳去可能是他們看到了什麼事情,如果真的有意外,妳要自己多提防。」

我點點頭,「我知道了。」

「還有,褚也會去,麻煩妳多看著他點。別讓他惹禍了。」夏碎學長再次吩咐道。

我再次點點頭,「好的。」

「那我先去出任務了,冰炎最近有點忙。」夏碎學長說完這句話,丟下傳送符離開了。

如果漾漾也要去的話......那去黑館找漾漾吧。

我也丟下了傳送符,須臾,紫館的畫面消失,變成了黑館的畫面。

「欸?小希/面癱?」我才剛到黑館門口,就聽到兩個聲音訝異的問道。

千冬歲和西瑞?

「你們來找漾漾嗎?」我問道。如果是的話就有差不多的目的了。

「是的,喵喵要我來約漾漾去左商店街看電影。」千冬歲說道。

「對啊,本大爺要帶小弟去右商店街開開眼界,小妹也可以來!」西瑞很欠扁的笑著。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亂語者見識你的不悅。』我默默喚出冰冽,對著西瑞說道:「你敢再叫我一次小妹試試。」

「小......希?」漾漾的聲音從背後傳來。我回頭,就看見漾漾臉上寫著:『天啊天啊天啊!我才剛走出黑館就看到我妹妹在威脅不良少年!』

......我該說什麼呢?

「漾漾,你有收到伊多寄來的邀請函嗎?」我不理會漾漾臉上的吐槽,直接問道。

「唔?這個嗎?」漾漾直接把手上的東西遞給我看。

「是這個沒錯。」我點點頭。

「對了,千冬歲,你來找我幹嘛?」漾漾轉頭看千冬歲。

「我和喵喵來找你去左商店街看電影。不過你好像還有事,那我就不打擾你了。」千冬歲推推眼鏡,丟下傳送符。

「那我們就走吧,雖然邀請函說十一點到就可以了,可是早點到對他們比較尊重。」看了漾漾一眼,我說道:「邀請函背面有一個傳送陣,直接把邀請函丟到地上就好。」

嗯?問我為什麼這麼清楚?

一切都得拜那該死的翻臉人所賜。有了那次經驗,我特地去查了下資料,並了解到只要具有傳送性質的物品,就算你真的不知道怎麼用,丟到地上也能發揮作用。只不過如果使用方式不對,傳送過程不會太順利就是了。例如傳送到牆壁之類的。

不過有我在,是不太可能發生這種事的。加上邀請函上的傳送陣也不會設計的太複雜,所以丟到地上就行了。

等等,西瑞怎麼還在這裡?

「西瑞,你怎麼還在這裡?」我看著他皺眉。

「本大爺為什麼不能在這裡?」西瑞一副「我就是喜歡在這裡有本事你趕我走啊」的樣子。

「我們要去亞里斯學院,你站在這裡會一起被傳送過去。」我雙手環胸,一臉不耐煩。

「本大爺也要去。」西瑞理所當然的說。然後把不知何時獸化的獸爪搭在漾漾肩膀上,威脅似的說:「既然是江湖上的朋友,就應該力挺兄弟,有福同當有難同享啊!」

幸好冰冽還沒收起來,不用召喚就能直接打西瑞了。

「給我放開漾漾。」我做好備戰姿勢,對著西瑞威脅道。

「我不要。」西瑞很欠扁的笑著說:「除非妳讓我去。」

「你去一定會搗亂。如果要讓你去,你就要答應我一件事。補償我替你收拾爛攤子,還有去那邊不准隨便跟別人打架。」我冷冷的看著他,要求道。

「好!」西瑞爽快的答應,搶過漾漾手上的邀請函就直接丟到了地上。

看到他這麼乾脆,我有種好像做錯事的感覺。如果他真的給我弄出什麼爛攤子,例如打壞人家學院的事情怎麼辦?

啊啊,算了,發生了再說。

一陣光芒後,一座古城出現在我們面前。整座城有一半是埋在森林裡的,古城牆上還爬著青綠色的藤蔓和看起來奇妙的符文。給人清新的森林感覺。這座城比起Atlantis來說不算大,可是比起我和漾漾的國中校園,已經大很多了。

「我以為伊多只邀請了小希和漾漾。」一個冷冷的聲音傳來。讓人感覺心情差到極點的臉色就知道他是雅多。

雅多看了西瑞一眼,對著我和漾漾行禮。我也微微躬身回應。

「西瑞是我們的朋友,相信他不會搞破壞。」雖然嘴上這麼說,但其實我心裡也很懷疑。

這傢伙真的不會搞破壞嗎?

唉,我發現我撒謊撒得越來越順口了。

「請跟我來,今天學校沒有上課。伊多正在觀測室等你們。」雅多說道,並轉身往古堡內走。我們三個則跟在他後面,一面跟著他一面參觀校園。

「那個、亞里斯學院也有收所有年齡的學生嗎?」漾漾看著四周綠意盎然的景觀問道。

「沒有,我們只有高中與大學。每個年級只有兩班,一班最多也只有二十五人。由於學院本身的關係,招生不多。」說到這裡,雅多停頓了下,「我們的學校已經沒落了,才會連代表都只能派那種自大的人去。」

「我覺得換你們很好啊!」漾漾理所當然的說。雅多停下了腳步,轉頭看著漾漾,沒有說話。漾漾被雅多的視線嚇到了,有些尷尬。

「換你們真的很好。」我淡淡的說道,看著雅多。「你們的實力並不比那位紫袍差,態度卻比他好很多,我很高興我們的對手是白袍的伊多、雅多雷多,而不是位囂張的紫袍。」

雅多還是沒有說話,把頭轉了回去,繼續帶我們參觀。

又走了不長的路程後,雅多帶著我們停在一扇大門前面。門上繪著兩位像是天使又像是精靈的生物,一隻正常的頭上腳下,另一隻則是倒轉的,中間是不知名的美麗花朵。

「到了。」雅多對我們說道,然後看著門,輕喊:『開門!』雖然那句開門不是中文,但我聽懂了。

門緩緩的打開,發出有些老舊的吱嘎聲。裡面站著兩個人,一個露出淡淡的微笑、另一個笑得很開心,伊多和雷多。雷多看到西瑞,眼神都亮起來了。門後看起來像是教室,很空曠。天花板是透明的,開了一個洞,洞中間有個很大的望遠鏡,看起來是觀星用的。教室的四面牆上是精緻雅觀的天文圖。教室中間擺著一張白色的桌子,桌子旁有兩張椅子。桌子上則放著類似茶點的東西。

「多謝你們受邀前來。」伊多禮貌的說。

「感謝你們邀請我們。」我微微躬身敬禮。

「不知道您們是否會感到乏味?畢竟我們學院不大,並不像Atlantis學院那麼巨大有趣。」伊多如此說道。然後彈了彈手指,牆上的天文圖開始變化,兩顆正在發光的白星掉了下來,變成兩張椅子。伊多禮貌的微笑,「三位請坐。」

「喂、」西瑞突然開口:「我能四處逛逛嗎?我保證不會亂破壞的。」

「好的,請隨意。」伊多點頭同意。

西瑞聽到這句話,馬上蹦蹦跳跳的走了。

西瑞,你的保證根本就不值得讓人信任啊.....

雅多應該也注意到了這點,跟著西瑞走了出去。在西瑞和雅多走後,門又關了起來。

「在談正事之前,不知我能否問兩位一個問題。」伊多微笑。

「不用客氣。」我微微頷首。

「請問兩位是怎麼進入Atlantis的?」

欸?

怎麼進去的嗎......這要問漾漾啊。

我轉頭看向漾漾,伊多和雷多的視線被我引了過去。漾漾遭到三個人的注目,有些緊張的開始解釋關於學校印錯的事情。伊多全神貫注的聽著,眉微微皺起思考。雷多則和以前一樣笑的很燦爛。

「......就是這樣了。」等到終於講完後,漾漾鬆了一口氣。卻沒有人回應他。伊多好像在思考,一會兒都不說話。漾漾尷尬的喝了口茶。

「異能學校的招生方式有很多種,有些比較奇特,也是能理解的。您能夠進入,就代表您一定有能力。」伊多思考完後,說道:「異能學院有分很多種,像我們亞里斯學院就是屬於天文類的。還有機械類的、幻獸類的、法術類的,Atlantis學院具有很多的人才及種類,所以在正派中異能學院中,Atlantis學院是屬於頂尖的。」

「所以、還有反派嗎?」漾漾疑惑的問。

「有啊!就是只會耍賤招的學校。」雷多笑嘻嘻的說。

「伊多,我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有件事我沒辦法接受。

「什麼事?請說。」伊多淺笑同意。

「可以不要用『您』稱呼我們嗎?你比我們大,這樣叫很不好意思。」我要求道。

伊多愣了愣,「好的。」然後輕輕的微笑,繼續說明:「你們會進入,也是因為你們心中有想要改變的想望。藉由心想與能力的結合,他們才回應你們。」

「什麼意思?」漾漾一臉茫然。

「有些人的力量十分強大,所以不被認同。因為不想被用異樣的眼光對待,許多人壓抑了他們的力量。力量並沒有對錯,是在於使用力量的人。」伊多說到這裡,轉頭對著漾漾說道:「只有真心的守護與認同,才能了解你心裡的黑夜,這樣,你就能獲得答案。」

接著,伊多看向我說道:「不該存在而又存在的東西,也有被了解的權利,不能忽視。黑暗和白芒的契機,將會步上軌道。」

很好,換我茫然了。(當然沒有表現在臉上)

「那天,在醫療班與你們認識以後,水鏡便騷動不已。我們便返回故鄉照喚水鏡,卻發現了一些有關你們兩位的事。剛剛說的話語,便是我們從水鏡裡推知的事。」伊多的表情突然變得有些嚴肅。

「請問水鏡是......?」漾漾禮貌的問。

「水鏡是妖精十大寶物之一,水之妖精的先見之鏡,我們簡稱水鏡。是由時間之神打造的,可以預見過去與未來,眺望肉眼不能見之物。」伊多解釋道。

「好的,我了解了。」漾漾點點頭。

「我們發現關於你們兩位的事,可能危急兩位的生命安全。」伊多十分認真且嚴肅的說。

arrow
arrow

    殘霜落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