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進到了教室,裡面卻沒剩下什麼人了。

還是遲到了啊。

夏碎學長抱歉的對我說:「抱歉,希,害你們遲到了。」

我搖搖頭,「不會。」

「你們好~」一個金髮碧眼,看起來很像是外國人的女孩子衝過來說。不過眼神目不轉睛的盯著冰炎學長。

「學、學長是帶新生過來報到吧?」女孩盯著學長,有些臉紅的說。

看的出來她非常喜歡冰炎學長,只可惜冰炎學長是個冰塊兼木頭。

「嗯。」學長點頭:「庚有跟你說過了吧?」女孩點點頭。

漾漾害怕的問:「我能回家了嗎?」

女孩一笑:「可以了喔,可是要先把資料填好。」說完,便遞給我和漾漾各一疊紙。

應該是新生入學資料什麼的吧。我拿出筆,開始填資料。

「褚同學好幸運呢,是學長當代導人。」女孩閃著大眼看向冰炎學長。

「學校換的,不然我原本不接了。」冰炎學長看了看漾漾,淡淡的回答。

「學校強制住宿啊?」漾漾突然問。

「不強制,只要你住的進來。」冰炎學長冷笑。

「學長住宿應該不用錢了吧?聽庚庚說黑袍都免費住宿。」女孩突然看向夏碎學長:「夏碎學長也是吧?」

夏碎學長點了點頭。

「啊,喵喵忘記自我介紹了。」女孩突然說道,然後看著我和漾漾說:「我叫米可蕥,大家都叫我喵喵。」喵喵可愛的擺了個招財貓的動作。

「我叫褚冥希,漾漾的養妹,比漾漾小一個月。」我笑了笑。

「那喵喵叫妳希希可以嗎?」喵喵問。我點點頭。

「我叫褚冥漾,綽號是,呃......。」漾漾遲疑了。

漾漾的綽號從來就不離「衰」這個字,所以根本沒有綽號能說。

「可以叫他漾漾。」漾漾遲疑了很久,於是我幫他回答了。

「快點填資料,介紹可以等開學再說。」冰炎學長看了看漾漾:「填完,今天的報到可以結束了。」

「欸?」漾漾錯愕了:「新生報到只有一天嗎?」

「不然你要幾天?」冰炎學長冷笑:「你連一天都活不過吧?」

「原本是三天的,」夏碎學長解釋:「可是第一天死了總人數的一半、第二天死剩下人數一半,第三天就沒剩下什麼人可以上課了。」

喔,原來是這樣子。

我一點無所謂,漾漾一臉驚恐。

看來,就算再不喜歡,也要回去把那本手冊看一下了。

「希的班導有交代什麼嗎?」夏碎學長溫和的問。

「啊,這是希希和漾漾的選課單。」喵喵又遞出兩疊資料給我和漾漾:「填完交給學長,請他幫忙申請就可以了。」

「先看基礎課程吧,」夏碎學長提醒:「進階和特殊課程是要有一定的經驗才能選修的。」

我的眼神掃過選課單,看到兩個讓我很感興趣的詞:「蛇眼」和「獸眼」。

既然有「眼」這個字,大概跟虹瞳脫不了關係。

「夏碎學長。」我開口叫喚,正在和冰炎學長攀談的夏碎學長轉過頭:「什麼事?」

「蛇眼和獸眼是什麼?」

「蛇眼是用意志控制人心的眼睛,非常難修練,獸眼是像野獸的眼睛,會讓人感到害怕。」夏碎學長的面具動了動,他似乎笑了:「冰炎學過蛇眼,可是太難練了,蛇眼的老師說讓冰炎學獸眼比較好。妳今天早上遇到的庚,就是蛇眼的傳人。」

所以蛇眼和獸眼就是綠眼和紅眼?

「夏碎學長,我想選修這兩堂課,可以嗎?」我已經會了,只要練得更純熟就可以了。

「希希要選蛇眼?」喵喵驚訝的問:「只有庚庚會欸。」

夏碎學長愣了愣:「這是二年級的課......妳問問冰炎吧?」

我看著冰炎學長,用眼神詢問他。

冰炎學長思考了一下,拿出手機撥了個號碼,掛掉電話後,他對我說:「可以。」

太好了,這樣子以後就算其他顏色不能用,紅眼和綠眼因為學過,用了也不會讓其他人起疑心。

「有沒有正常一點的.......?」漾漾無力的問。

「沒有。」冰炎學長一秒粉碎漾漾的希望。

「學長有選修基礎課程嗎?」喵喵問冰炎學長。

冰炎學長點點頭:「墓陵。」

「喵喵要學長同班。」喵喵翻出自己的選課表,然後填上「墓陵」兩個字:「漾漾和希希要嗎?」

我點點頭,也填上墓陵。漾漾看著學長三秒鐘,然後果決的填上。

「那,時間不早了,喵喵先回家囉。」喵喵笑著說,然後朝教室外跑去。

「等等───!」漾漾想要阻止,我看得出他想說什麼:『教室外有鯊魚嘴啊!』

巨大的一聲:「喵~」一隻白色的貓竄過,喵喵站在白貓身上笑著跟我們揮手。

「......那是什麼?」漾漾完全無語了。

「白貓王,米可蕥的坐騎。」冰炎學長解釋。

漾漾突然反常的笑笑:「貓王不是很會唱歌嗎?」

「啪!」漾漾被巴了。

「希,妳真的要學蛇眼?」夏碎學長沒有理會漾漾,頗為擔心的問我:「冰炎都學不會呢。」

「我肯定我學的會。」反正我已經會了。

「對了,」夏碎學長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說。從口袋裡拿出一顆黑色的寶石。

寶石純淨的黑色在燈光下微微的發著光,上面還有美麗的刻紋。

「這個給妳。」夏碎學長把寶石放在我的手上。

我不明白他的用意,可是還是收下了。

我感覺,他會用到,在很久以後,我會需要它的力量。

 

 

arrow
arrow

    殘霜落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