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們開心(?)的奔跑著,水泥地和我們站的地方都在微微震動著,可見力道不小。

「你們在、開玩笑對吧?」漾漾抱持著最後一絲希望。

「不對,那真的是你的教室。」冰炎學長的語氣彷彿是在說「今天天氣真好」,十分的輕鬆。

「居然是跳最兇的教室啊......。」夏碎學長看著遠方的教室說。

漾漾心如槁木死灰的往前走,想要踏上水泥地。

不對!這不是水泥地,水泥地才不會散發出這麼強烈的死亡氣息!

「漾漾,退後!」我把漾漾往後拉,正好和冰炎學長做出一樣的動作。水泥地一瞬間變成黑色水池,感覺踏下去就會被腐蝕或死人那種。

......我和冰炎學長也太有默契了吧?一起巴漾漾又一起拉漾漾。

被我們拉到的漾漾往後面跌,屁股和地板就進行了親密接觸。

「你是活的不耐煩了,想尋死是嗎?」冰炎學長口氣非常不好的說。

「反正早晚都要去死,不差這幾步啦。」漾漾一臉絕望的說。

「漾漾,下面都是黑色的水,你應該會被腐蝕掉,會死得很痛苦。」我提醒。漾漾一聽,探頭去看,一臉疑惑。

「小希其實還蠻厲害的呢,都能看的到。」夏碎學長誇獎道。

「這傢伙真是有夠遲鈍的。」冰炎學長冷哼,拿出一張紙,『天上飛,影現。』

那張紙變成一對翅膀,停在黑色水池上。「轟!」的一聲就被不知名的鯊魚嘴吞掉了。

......我很慶幸我有阻止漾漾走過去。

漾漾愣愣的盯著水面看幾秒鐘。『媽啊───!我要回家!這裡是什麼鬼地方啊───!』我彷彿聽見了漾漾的心聲。

「如果不能走,那要用什麼東西進教室呢?」我看向冰炎學長。

「這個。」冰炎學長拿出兩個衝浪板,其中一個遞給夏碎學長,順便問:「夏碎,你會用吧?」

夏碎學長點了點頭,接過衝浪板,然後把它放在黑色水面上。衝浪板看起來好像真的有浪一樣,輕輕的搖晃著。冰炎和夏碎學長站上衝浪板,然後彎腰把衝浪板頭的白繩拉起收緊,動作簡單輕鬆俐落。

「我才沒有那麼閒!」冰炎學長突然瞪漾漾,「要不是你,我和夏碎也不會用到這東西!」

......我有點想問,冰炎學長是不是聽的到漾漾的心聲?不然的話,他的動作真是太莫名其妙了,根本就不只漾漾神經有問題。

「也別太苛責漾漾了,畢竟他是從原世界來的。」夏碎學長替漾漾說話,然後對我說:「希,站上來吧。」

「褚跟希都是從原世界來的,希就冷靜很多。」冰炎學長鄙視的看著漾漾,「給我上來啦!」

「不知道是哪位,剛剛在保健室還說希是個麻煩的呢?」夏碎學長用十分愉悅的口氣說。

冰炎學長直接無視夏碎學長的問題,對我和漾漾說:「褚、希,我先簡單的說明一下,在這個世界裡,每樣東西都有名字來束縛他的能力,而你使用完後,要對他表示感謝,這是基本的禮儀。」

我點點頭,漾漾則一臉不解。

「不可以說麻煩!」冰炎學長又瞪了漾漾,「你被人用一用、沒說聲謝謝對方就走了,不管脾氣再怎麼好都會不爽吧?」

是說,漾漾也蠻可憐的,冰炎學長這麼暴力,成為他的代導學弟,漾漾你辛苦了。

「學長......你是不是聽的見我在想什麼?」漾漾怯怯的問。

冰炎學長斜眼看著漾漾,「我沒那個興致去聽你太多的廢話。」

這是變相的承認喔,冰炎學長。

「學長,那你聽的見小希在想什麼嗎?」漾漾問。

「希的思緒很冷靜,我不需要聽。」冰炎學長看了我一眼。

我看到漾漾一臉悲憤,臉上寫著:『我要隱私權!為什麼小希有我沒有!』

「因為希不會腦殘。」冰炎學長給了個輕鬆的答案。

「好了,冰炎,再不去教室,他們就不用上課了。」夏碎學長提醒。

「還不是褚那個白癡在拖!」冰炎學長沒好氣的說,然後轉頭對漾漾喊:「你到底要不要上來?」

漾漾一聽,馬上站了上去。夏碎學長對我伸出手,我抓著夏碎學長的手一借力,也站上了衝浪板。

「聽好了,他要這樣用。」冰炎學長對我和漾漾說。『請給我水上跑車速度,斯林。』然後衝浪板就用非常快的速度往前衝去。

我估計,大概時速三百五十公里吧。

「希,站穩。」夏碎學長轉頭對我說。『請給我水上賓士速度,塔林。』
雖然已經有了心理準備,可是突如其來的高速還是讓我失去了平衡。就在我正要跌下去時,一個人抓住了我的手,讓我得以安穩的站在衝浪板上。不用像漾漾那樣狼狽的抱著冰炎學長的腳。「小心,希。」夏碎學長關心的說道,伸出手,讓我能抓住他的手保持平衡。

「學學學學學學學長────!!」漾漾死死的抱著冰炎學長的腳,才不至於掉下去,「你開慢一點啊啊啊!!」

「速度不夠快根本追不上教室好嗎?」冰炎學長瞪漾漾,然後拉緊繩子,「斯林,再快一點。」

「夏碎學長,你能靠近冰炎學長一點嗎?」抓著夏碎學長的手,我問。

夏碎學長依言靠過去了一點,我蹲下,對著涕淚交縱的漾漾伸出手,「漾漾,抓住我的手站起來!」

漾漾一臉感動的拉住我的手站起來,冰炎學長冷笑一聲,指著一間跳的十分兇猛的教室說:「那是你們的教室。」

教室跳的很快,但我能清楚看見他的牌子上寫:「一年級‧C部」

就在漾漾正慶幸的想這數字蠻前面的時候,冰炎學長涼涼的補上一句:「一年紀只有三班。」

我很明顯的看見漾漾臉上出現:『讓我再幻想久一點你是會少塊肉喔!』看的比教室名牌還清楚。

「其實希的能力可以到A班了。」夏碎學長沒有回頭,直接對著不知道是我還是冰炎學長說。

「她的潛力很大。」冰炎學長同意。

真難得,我以為冰炎學長不會稱讚人的。

冰炎學長看了我一眼,突然冷笑,「就可惜配合度太低。」

算了,當我上一句沒說。

「不會啊,希蠻聽話的。」夏碎學長反駁。

「如果會嗆人也算聽話的話。」冰炎學長冷哼。

其實我不是每個人都嗆的,我就沒嗆過夏碎學長,漾漾的話也頂多是吐槽,我真正嗆過的人只有冰炎學長而已。誰叫冰炎學長那麼兇,總是蠻不講理的。

就在我們正要追上教室時,教室突然一個打滑、剎車、轉身,又以高速往和我們反方向的地方跳去。

「夏碎,跟上。」冰炎學長吩咐我們,然後勾起一抹挑釁的笑,「你以為這樣就可以甩掉我了嗎?」

冰炎學長是在跟教室說話嗎?

「跟緊。」這次的命令更簡短,我想是因為我們夾雜在一群教室當中吧。

「這種程度就想要跟我比,再回去修練個幾百年吧!」冰炎學長冷冷的笑著說。

嗯,冰炎學長不僅跟教室說話,還嗆他們。而在不久前,他才說會嗆人的人不聽話。

很好,總結是冰炎學長不聽話。

「聽好,每間教室都有名字,你要叫對名字它才會放你進去。」冰炎學長緊緊的跟著教室,回過頭來對我們說:「這間教室叫做:布里德‧阿卡‧巴巴達兒‧西納西諾阿那‧C‧古卡。」

我看到漾漾的頭上出現三個大問號。『這是人類的語言嗎?那麼長一串是怎樣!』

「布里德‧阿卡‧巴巴達兒‧西納西諾阿那‧C‧古卡。」夏碎學長十分好心的重複一次。

「什麼??」漾漾還是記不住。

「布里德‧阿卡‧巴巴達兒‧西納西諾阿那‧C‧古卡!」冰炎學長的口氣開始變差,估計再叫他說一次他就會發火了。

嘖,真是麻煩,這麼長的名字要怎麼記怎麼說啊。

「夏碎學長。」我開口叫喚。

「嗯?」夏碎學長溫和的應答。

「如果跳到教室頭上,它會怎樣?」

「應該是發火。」夏碎學長不確定的回答,然後補充:「可是從來沒有人想跳上去過,所以我不清楚。」

「聽說教室的上面和下面會有一個特別脆弱的地方,不過,沒人看過,所以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冰炎學長說。

是這樣啊......我身手應該不算爛,那,試一試也無妨。

「夏碎學長,借力一下。」我對夏碎學長說,夏碎學長輕輕的點點頭,我便抓著夏碎學長的肩頭,借力翻身而上,一個前空翻跳到教室的頭上。

教室開始瘋狂的跳動,想把我甩下去。

「是這間教室沒錯吧?」跳上來後,我問。

冰炎學長驚訝的挑眉,漾漾一臉看到鬼,夏碎學長帶著面具,但眼裡露出訝異,點了點頭。

我一邊蹲下身保持平衡不要掉下去,一邊尋找那個脆弱的地方。

找到了,有一個地方摸起來特別軟,用力踩下去應該可以破壞。

「布里德‧阿卡‧巴巴達兒‧西納西諾阿那‧C‧古卡,如果你再不讓我們進去,我就摧毀你。」我冷冷的對教室威脅。

教室一聽到這句話,馬上停了下來,還像打寒顫似的抖了兩下,再也不敢造次。

「以後都得給我乖乖聽話,知道了嗎?放心,只有我會這樣威脅你。」我跳下來,穩穩的站在衝浪板上,對著教室說:「布里德‧阿卡‧巴巴達兒‧西納西諾阿那‧C‧古卡,以後,我就叫你阿C了。」

「原來你早就背起來了。」冰炎學長的語氣出現一絲興味,「那為何還要大費周章的跳上去?」

「這樣比較方便。」我勾起一抹冷笑,「這樣,不管遲到幾次,只要我在,他都會乖乖停下來,還有威嚇其他教室的功用。」

「這樣的身手至少有紫袍了。」夏碎學長看著我說。

「夏碎,你不後悔找了個身手跟比你還好的代導學妹?」冰炎學長挑眉。
「不後悔。」夏碎學長只給了三個字,和我一起走進教室。

「小希妳還是不是人?」漾漾被學長踹進教室後,害怕的問。

「當然是。」我的嘴角抽蓄。

啊,對了。我和漾漾同時想到一件事:「謝謝你,斯林/塔林。」

『不客氣。』一個詭異的聲音回答:『下次歡迎再光臨。』

「好的。」我頷首。

漾漾傻住,過了好久以後,漾漾才不自然的走進教室。『.......他是幻聽、他是幻聽!』漾漾的臉上這麼寫著。

arrow
arrow

    殘霜落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