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啪、啪!」掌聲響起,一個人走了過來。

誰?

我轉頭看向聲音來源,一個藍髮藍金眼的人看著我,嘴角掛著的仍是一抹隨性的笑。看到他,我的心情頓時變得很差。

翻臉人。

「你來這裡幹什麼?」我警戒的盯著他。

「怎麼樣?考慮好了嗎?」他的笑刺眼的很,讓我很想扁他......雖然目前的我做不到。

「小希,你和安地爾認識?」霜學姊訝異的問。

「我一點都不想認識他。」我說著看似否決的話。事實上的意思卻是我見過他、但我討厭他。還有,他叫安地爾?

「安地爾,你怎麼進來的?」雪警慎的問。

學院不是有結界嗎......?難道......?

「別那麼緊張,我沒有破壞結界,只是把進不來的東西先從身上拿走而已。」安地爾聳聳肩。

看著安地爾有些飄忽的身體,一個想法閃過腦海......該不會,他現在是靈體狀態?

「看你們的表情,已經猜到了嘛。」安地爾微笑,「就是靈體沒錯,就算我現在是靈體狀態,就憑你們也沒辦法傷害我,所以省省吧。」

可惡,還想說乾脆就直接讓他魂飛魄散算了的。

傳送陣的光芒亮起,一個金髮金眼、看起來和我差不多大的女生跳了出來,身上穿著有些破爛的紫袍,十分開心的打招呼道:「霜姊、雪,我回來了!」

然後,她把視線移到我身上,笑著伸出手:「妳好,我叫艾羽薇雅,初次見面妳好,我是───。」話還沒講完,就被一聲咳嗽打斷。「咳咳!艾羽,別忘了妳的種族。」雪提醒道。

「啊,對喔。」艾羽薇雅傻笑,對我說:「我叫艾羽薇雅,可以叫我艾羽。」

「妳好,我叫褚冥希,可以叫我小希。」我點點頭。

「還有啊.....,」艾羽轉頭看著安地爾,臉上神色十分不善,「祟影,你來這裡幹什麼?」

霜學姊再次驚訝了,「艾羽,你們認識?」

「算不上認識。會知道是因為他騷擾我們一族很久了,總是像個影子鬼鬼祟祟的,所以叫他祟影。」艾羽聳聳肩解釋。然後對著安地爾說:「喂,祟影,你到底來這幹嘛?這裡能人很多,小心不要被打死了。」還順便做了個鬼臉。

「哼呵,我還期待著有人能打死我呢。」安地爾冷笑,擺擺手。「我的目標不是妳,是妳。」說到這裡,安地爾看向我,勾起一抹邪魅的笑,「身為無袍級,卻擁有擊敗紫袍的能力......。」

「並沒有。」我冷冷的看著他說道。

「沒有嗎?」安地爾輕笑,「真是有趣呢,呵呵。」

「你要有趣嗎?」我冷冷的盯著他。靈體狀態應該會比較脆弱,那乾脆......『凝住的綠、意志的綠、控制的綠,讓我所見之人為我所控、陷入空洞!』我低喊,趁著安地爾不備時看著他藍金色的眼。

成功!

又是一道聲音竄入腦海,但聽起來很像安地爾:「恆!不──。」聲音猛地被截斷,安地爾看著我詭笑,神色卻有一絲隱不去的不安和緊張,下一秒,靈體狀態的安地爾消失在我們眼前。

「就說這裡能人多嘛。偏不信。」艾羽撇撇嘴,然後伸了個懶腰說道:「可以回紫館了,霜姊,一起回去吧。雪和小希的話,應該自己回去沒問題吧?那明天見囉~。」艾羽非常歡樂的道完再見後消失在傳送陣裡。

......我怎麼突然覺得這樣的性格有點像某人?

「呃......艾羽的性格就是那樣啦,小希別見怪啊。」霜學姊有些尷尬的說。

「沒關係的。」我搖搖頭,也丟下傳送符。轉眼,熟悉的紫館第六棟樓出現在我眼前。

「咦?小希?」後方傳來聲音,艾羽驚訝的問道:「妳是新來的紫袍嗎?」

「不是,我只是借住在紫館。」我搖搖頭。

「你住在第六棟樓?可是這裡的房間都滿了啊......。」艾羽疑惑的看了看四周。

「艾羽,她是借住在......,」霜學姊說到這停頓了一下。「艾薇的房間。」

「姊姊的房間嗎?是喔,我就想明明沒房間了。」艾羽滿不在乎的說道。意料之外的答覆讓我們錯愕了好一會兒。「反正姊姊會去很久嘛,畢竟是黑袍的任務,不過我相信姊姊可以的,畢竟我們可是——。」

「艾羽,注意妳的種族!」兩道男聲提醒的說道。

夏碎和阿利學長?

我回頭一看,夏碎學長正站在自己的房門口,沒有帶面具的臉露出微笑。阿利學長則站在我的左後方,臉上神色十分無奈。

「哎呀,又忘了。」艾羽不好意思的搔搔頭。

「如果真的那麼麻煩的話,為什麼不乾脆跟小希說啊。」霜學姊打了個呵欠。

「沒辦法,這要姊姊同意啊。」艾羽聳聳肩。

「你打電話問她呢?」夏碎學長走過來問道。

「姊姊出任務前要我不要打電話給她,這可是連黑袍都棘手的任務,不能有任何人打擾她。」艾羽說明道,然後不好意思的笑笑對我說道:「小希,妳不會介意吧?」

我搖搖頭,「不會。」

「那就好啦!」艾羽拍了下手,「我是一年級C班,小希也是一年級嗎?」

「嗯,我也是C班。」我點點頭。艾羽也是C班?「為什麼以前沒有看到妳?」

「我是紫袍嘛,很忙的,妳大概以後也很少會看到我吧。」艾羽笑笑。

「高一就是紫袍已經很厲害了。」霜學姊微笑著稱讚道。

「還好啦,比不上冰炎殿下的紀錄。」艾羽摸摸頭傻笑著說道。

霜學姊沒有回答艾羽,只是有些疑惑的回頭朝一臉無奈,皺著眉的阿利學長望去,「阿利,怎麼了嗎?怎麼都不說話?」

「王子殿下又亂殺戮了......。」阿利學長緊緊的皺起眉,臉上神色十分無奈。「他的脾氣不好、頤指氣使,我都能接受,可是他這樣亂殺戮他所謂的『低賤的種族』讓身為狩人的我很困擾啊......。」

「不喜歡的話就不要跟他搭檔嘛,他那麼高傲,也虧阿利哥你能忍受他那麼久。」艾羽不以為然的說:「奇歐妖精的王子又怎樣,姊姊可是我們一族的少主呢。」

「如果真的不喜歡的話,可以不要和他搭檔的。」夏碎學長也建議道。

阿利學長深呼吸一口氣,似乎是在平復情緒。「我再考慮考慮吧......。」然後穿過我們四個人走進自己的房間,腳步十分沉重。

「既然沒什麼事,我先回房間了。呵~好累。」艾羽伸了個懶腰,走回自己的房間。

「我也要休息了,小希加油喔,今天打得很過癮呢。明天見囉~」霜學姊也回房了。

只留下我和夏碎學長。

「希,聽說你今天和霜、雪比賽?」夏碎學長突然開口問道。

「嗯。」我點點頭。

「所以,妳已經確定要參加大競技賽了嗎?」夏碎學長更突然的看著我問道。

「欸?」現在對話跳得有一點快,我有點沒辦法反應過來。我跟霜學姊和雪比賽,就代表我要參加?「沒有啊,我還在考慮。」對了,我想問夏碎學長一件事。「夏碎學長,為什麼你要指定西瑞?」我很想知道為什麼,真的。

夏碎學長似乎鬆了一口氣,解釋:「因為西瑞的能力很強,以新生來說,是個很好的人選。」

欸?就因為這樣?「那我不強嗎?選我都比選西瑞好!」等我意識到時,我已經把心裡的話講出來了。

夏碎學長沒有回答,沉默在我們之間瀰漫了好久,才說出一句話,但並不是我要的答覆:「希,我希望,你可以參加大競技賽。」

欸?

我更錯愕了。腦筋有點反應不過來。剛剛夏碎學長的樣子感覺不是很不想讓我參加嗎?怎麼現在又要求我參加?我現在腦子一團亂。

「我、我以為夏碎學長你不想讓我參加......。」我很錯愕,非常非常錯愕。

「不是的。」夏碎學長露出微笑,「我希望妳能參加,剛剛讓妳誤會了,我很抱歉。」

「呃、不會啦,既然夏碎學長要我參加的話,我等一下就去填報名表。」我有些慌亂的說。

「謝謝。」夏碎學長點頭致謝。然後說道:「妳的使役還好吧?如果可以,我想我能幫上忙。」

啊,影汀。我都快忘了他了。畢竟今天發生太多事,伊多他們和冰炎學長的友誼賽、我和霜學姊、雪的友誼賽、還有該死的安地爾以及艾羽的歸來等等,真的太多太多事了。

「請妳稍等一下。」夏碎學長回房,過了不久後走出房間,手上拿著一顆水藍色的石頭,似乎發著一些微微的、水藍色的微光。

「這個給你,我想應該能讓妳的使役恢復。」夏碎學長將石頭交給我,轉身回房。

「等等!」我喊住夏碎學長,看著他轉頭回來看我、帶著疑惑的漆黑夜瞳。「夏碎學長,如果可以的話,你會指定我嗎?」

夏碎學長露出微笑,「這是當然的,希的能力很好。加上一些個人因素,如果可以,我絕對會指定妳的。」

那就好了,至少夏碎學長不是因為討厭我才不指定我......不過那個個人因素是什麼啊?算了,既然是個人,我還是不要去干涉好了。

我走回房間,拿出影汀,把石頭放在昏迷不醒的影汀身旁,看著影汀自行吸收石頭的光芒,然後迷茫的坐起來睜開眼最後又揉揉眼睛繼續躺下睡覺。

唉,今天真是莫名其妙。

「叮咚!」手機突然響起了提示音,我拿起手機查看,是冰炎學長寄來的簡訊:「希,妳考慮好了嗎?雖然我知道這對妳來說十分意外和驚訝,所以我不會勉強你參加,反正沒有妳我也能上場。可是請妳趕快考慮好,成為候補有很多事情要弄的,不要浪費我的時間。我是蠻希望妳可以參加的啦,不過主要的意願還是妳,最好給我快一點。」

......什麼嘛,明明就要我參加,還說什麼不會勉強我、看我意願什麼的。如果是本人親自說的話,肯定會用百分之百的不耐煩語氣加上一點點的威脅眼神吧!這就是所謂的傲嬌嗎?

雖然有些埋怨的想著,但我還是填完了報名表,用夏碎學長教我的陣法傳送給了冰炎學長。望著手機上的訊息,我開始回想今天的莫名其妙。

以後,不只今天會莫名其妙。未來應該會更莫名其妙吧。因為,這裡可是Atlantis學院異能開發學院呢。作為一個初入異能學院、又擁有一大堆古怪朋友的我,每天的生活,可能都會像今天一樣莫名其妙,我得習慣才行。

啊,我更正一下前一句話。我已經不是初入了。就算只來了不到一個月,我也挺習慣的了。

所以,應該是:作為一個已經習慣莫名其妙的人來說,莫名其妙已經不是一個形容詞、而是動詞。明天、後天、下個禮拜,以後一定還會更加的莫名其妙。往後的每個日子,可能都是莫名其妙的。

不過我,一點都不在意,因為───

這、是我的選擇。


「呵。」夕陽的金光灑落在書桌桌面,一個黑髮高馬尾的女孩站在桌前,望著桌上躺著的小小人和手機,輕輕的笑了。


(第一集:初入Atlantis學院 完)


作者的話:

霜妍希望大家明白取這個標題的用意......因為真的很莫名其妙XD。感覺只是來騙更的啊哈哈.......(乾笑

整理一下就是:比完遇到安地爾、艾羽出現、小希趕走安地爾、回紫館、眾人提議阿利和摔倒王子拆夥、夏碎莫名其妙失落又笑、影汀恢復、小希感嘆釋懷、第一集完結。

因為這章真的太莫名其妙了,感覺就只是一大堆零零碎碎的東西湊在一起而已,所以才取這個標題XD

希望大家見諒啦~~
(幸好這章沒有武打了......(鬆口氣))

arrow
arrow

    殘霜落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